許冬平老師九十年代為何退出文壇

2023-05-18 22:10:09 字數 1437 閱讀 2582

1樓:做社會有責任人

許冬平老師老家是江蘇省蘇州市木瀆的鎮上,他從小就在那鎮上長大,在木瀆小學讀小學,也在木瀆中學(現在的江蘇省木瀆中學,省立高中)讀中學和高中,他是當時的體育田徑的苗子,現在的許老師對體育的歷史很不願意回憶,也從沒談過,只是說過這麼一件事,說當初看中國女排的比賽都是特地去上海,可見他對體育的熱愛,八十年代中期工作後還參加過第二屆全國工人運動會的田徑比賽,他說印象最深的是在二屆工運會集訓期間,突然間午飯後,說有機會能去**蔡振華在蘇州體育館的退役告別賽,很興奮,當天陪打蔡振華的是中國乒乓球隊蘇州籍袁偉剛同學。但後來不知從那一天起他連體育電視也不看了,他說這句話的意思,我總覺得他留有後話,但重來沒有解析過。

說起許老師的文學功底,許老師有一次灑過三巡說過,他是七九年的高考生,當時考六門,其它五門是100滿分,語文是120分,總分是620分。他政治、歷史、地理三門考了272分,語文考了71分,但數字和英語二門加一起才考29分。80年他通過給蘇州大學的殷啟後教授寫信認識了殷教授,也經常和殷教授通訊聯絡,他的所有的一切都要歸功於殷啟後教授,因為殷教授是在和他的來往書信中,幫助他修改的繁體錯別字,一個當時在國內中文學領域很有聲望的教授,怎麼會給一個沒有考上大學中文系的陌生小孩通訊,因為殷啟後教授愛才,當時十八歲的許冬平,給殷啟後教授寫的第一封信,用的競然是文言文還是中文繁體字。

中學階段的許冬平有這個基礎要歸功於母校木瀆中學,後來的發展要歸功於蘇州大學殷啟後教授的個人培育。

捕蛇者說」和「岳陽樓記」二篇古文都是中學的課程,但三十多年後的現在,許老師還是背誦如流。說起古文和寫信(八十年代主要的通訊工具),許老師還有很多動人的故事,今天時間關係就不再敘了。

我是許老師中國人民大學的同學,過些天和你們再見。

2樓:sgh蘇工

原蘇州市滄浪區付區長陳春生為與學生校友組織脫離干係,開脫自已的責任,遂向蘇州市有關部門舉報筆名「公平」實為許冬平,系全國理事會主要成員,蘇州分會負責人併兼中國南方文學社實際負責人,許冬平和在蘇的全部文學社骨幹隔離審查,有的審查一二天,當時的許老師審查時間最長,達到三十九天。(由於文學社在蘇州的工作地方和許冬平的家均遭到嚴格搜查,當時暫扣的手稿資料裝了一輛小麵包車,所有完成的,沒有完成的手稿由於有關部門沒有歸還而全部丟失)。

3樓:上海安利人生

許老師在全國夏令營活動中已經很有影響,二十多年前退出文壇是正確的。

4樓:安徽大學周

校友會和南方文學社都停止活動了,當然英雄也就沒有用武之地了。

5樓:正好過路客人

二十多年前發生這種事很正常,所以我對莫言的評價是:他趕上了好的,開放的、一個進步的時代。

6樓:浦發教育

陳春生檢舉了許老師,太不應該了,免職是應有處罰,本來想駕禍於人的,反而弄了個水落石出。

7樓:陝西陸校

不全是人大的吧,很多學友都是中國文學院的校友吧?

九十年代所有武俠電視劇,九十年代的古裝武俠電視劇

威虎天下 1990年 02月05日 天上凡間 20集 04月01日 劍魔獨孤求敗 20集 黃日華,邵美琪 05月28日 蜀山奇俠 20集 關禮傑,李婉華,郭富城 09月10日 江湖小子 20集 溫兆倫,陶大宇,劉美娟 11月05日 烏 劍 20集 劉錫明,羅嘉良,周慧敏 12月24日 大唐名捕 吳鎮...

找一部九十年代的的武打電影,一部九十年代經典武打老電影,當年很火,有多少

拳精 1978 劇情簡介 成龍在本片中飾演一名少林 他生性頑皮好動,常被 版 責罵,可是卻聰明伶權 俐,且膽大過人。傳聞寺裡藏經閣有鬼,成龍主動要求去看守,怎料大樓真的有鬼,鬼魂的名字分別叫做 龍 蛇 虎 鶴 豹。他們教他失傳多年的功夫五形拳 龍拳 蛇形 虎爪 鶴拳 豹拳,令他成為武林高手 少林方丈...

九十年代香港電視劇

大時代,89年的 義不容情 感覺九十年代最經典的還是tvb和亞視的大部分商戰劇和家族劇。還有 大鬧廣昌隆 周海媚演的鬼片。真情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 回到未嫁時 火玫瑰 壹號皇庭 刑事偵檔案 陀槍師姐 烈火雄心 衝上雲霄 大時代 笑看風雲 天地男兒 上海風雲 紐約風暴 亞視還是無線 這個可以單獨搜亞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