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第二次打孫權的時候為什麼要孫權殺張昭?

2023-05-18 03:20:10 字數 1414 閱讀 672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張昭那時已經是叛徒了,曹操怕他洩露秘密,所以殺人滅口。

2樓:五月

張昭是東吳內政的一把手。有了張昭,東吳才有了穩定的政治和經濟環境。孫策時北方士大夫都知道張昭而不知道孫策,可見張昭的作用之大。

3樓:醉臥杭東

這不難理解。縱觀孫家佔據江南前後多年,錢糧富足卻難有作為,主要原因是他是外來漢,並非江南本土人士,這在當時是很忌諱的,而孫家能在江南坐穩,江東二張--張昭和張紘功不可沒,張昭德高望重,正是聯絡江東豪族利益與孫氏利益的紐帶。孫策臨死時交代「外事不決問周瑜,內事不決問張昭」可見張昭的重要性,而曹操要孫權殺張昭,意思就是他要真降,就剪斷這根紐帶,徹底和江南士族決裂,也就是說你真有誠意,你就表明態度吧。

4樓:

知道孫權不會殺張昭,找個藉口發兵。

5樓:帳號已登出

曹操只是找個藉口打孫權。

東吳孫權,為什麼很少去主動攻打曹操呢?

6樓:悠悠說百態

前期也沒少去打曹操,只是每次都被張遼擋住,一直努力攻打合肥,卻無能為力,後期也就不敢再去了。

7樓:htf的生活

這是為了保留自己的實力。如果不主動出擊的話,那就很有可能被動的捱打,因此主動出擊是為了儲存實力。

8樓:小晴說學習

因為曹操的軍事實力很強,孫權去攻打曹操,無疑是以卵擊石。

孫權為什麼會重用總是想要投降的張昭?

9樓:柯柯柯柯樂

因為張昭雖然總想要投降,但是他也有自己的過人之處,比如很聰明,武功好等,所以孫權會重用他。

10樓:來戰小生

因為孫權是一個很惜才的領導,儘管張昭想投降,但是他的才能也是很突顯的,孫權希望重用他讓他回心轉意。

11樓:乾煸新鮮事

因為這個人雖然總是想要投降,但是個人的才能是非常不錯的,所以得到重用。

孫權為什麼沒有要張昭當丞相

12樓:匿名使用者

張昭性格剛烈,為人剛正,在現在人看來就是有些死板,而且心胸有些狹窄,史書上有記載:初,權當置丞相,眾議歸昭。權曰:

方今多事,職統者責重,非所以優之也。」後孫邵卒,百寮復舉昭,權曰:「孤豈為子布有愛乎?

領丞相事煩,而此公性剛,所言不從,怨咎將興,非所以益之也。」乃用顧雍。

孫權為什麼要逼死陸遜和冷落張昭?

13樓:█花仔

至於張昭是一個直言諫議的人,也因為這樣常常得罪孫權,所以孫權一直不肯重用他,接見他。

車子第二次保養需要更換什麼東西,汽車第二次保養都需要換什麼?

汽車的第二次保養需要換機油 機油濾芯 更換汽油及濾芯 清潔或者更換空氣濾芯 清潔空調濾芯等等。在車輛保養方面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 更換濾機油。2 檢查剎車油 變速箱油 助力轉向油是否應該更換。3 檢測剎車片 輪胎 減震懸掛等。4 檢查火花塞 節氣門 供油系統。5 前後輪換位 常規 燈 電瓶等 檢查。...

女生第二次約會約不出是什麼原因,約會第二次約不出來了,是什麼原因?

也許人家第二次正巧有事,再約約看。再拒絕的話那就說明人家不想睬你。第一次留下的印象不好唄 約會第二次約不出來了,是什麼原因?這個問題是很明顯的。女生為什麼帶了閨蜜?你由於緊張,與她的互動不多,你是靦腆,她呢?會以為你是什麼想法?為什麼太尷尬?要爭取什麼機會?為什麼聊天很好?第一個問題 女生帶了閨蜜,...

汽車第二次保養需要注意些什麼,車子第二次保養需要更換什麼東西

bai油格。2 檢查輪胎壓力正常du。3 檢查懸臂 減震固定可靠,功能正常,輪轂軸承溫度在行駛後不高熱。4 檢查發動機通過三清三濾作業後,應易啟動 運轉平穩 排氣正常 水溫 機油壓力符合要求 轉速平穩 無異響 各皮帶張緊適度,無漏水 油 電 氣現象。5 檢查方向自由行程和前束符合要求,轉向輕便 靈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