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第二次保養需要注意些什麼,車子第二次保養需要更換什麼東西

2021-05-05 00:14:42 字數 6127 閱讀 6877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bai油格。

2、檢查輪胎壓力正常du。

3、檢查懸臂、減震固定可靠,功能正常,輪轂軸承溫度在行駛後不高熱。

4、檢查發動機通過三清三濾作業後,應易啟動、運轉平穩、排氣正常、水溫、機油壓力符合要求、轉速平穩、無異響、各皮帶張緊適度,無漏水、油、電、氣現象。

5、檢查方向自由行程和前束符合要求,轉向輕便、靈活、可靠,行駛時前輪無左右擺頭和跑偏。

6、檢查離合器自由行程符合要求,操作方便、分離徹底、結合平穩、可靠,無異響,液壓系統無漏油。

7、檢查變速箱、驅動橋、或半軸傳動裝置等潤滑良好,連線可靠,無異響和過熱,不跳擋、換擋靈活、不漏油。

8、檢查制動踏板自由行程和制動器間歇符合要求,行車、駐車制動良好,制動時無跑偏現象和制動時拖滯現象,慣性比例閥工作正常,不漏油。

2樓:手機使用者

汽車的保養一般是按照走行km(公里)來作為依據的;時間只不過是輔助參考的依據(例如私家車一年有的都到不了一萬km,所以就要用時間來限制了);一般的車輛保養主

要分為兩個方面:

一車身保潔方面:內飾清潔3個月-6個月;尤其是季節交替時,除了中控臺外,車內都應該考慮到;包括空調風道、座位下面等;車輛外部,雨後要洗車,車身上落上鳥屎、昆

蟲屍體等要及時清理;一個月左右打一次蠟;

二車輛保養方面;不要說是車輛,任何機械裝置都是要認真維護保養的;內行的人員都知道一個道理:就是「養」重於「修」;保養到位了,不僅僅是安全有了保障;同時還

可以,大大的延長車輛的使用週期和使用壽命;降低成本支出;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在車輛保養方面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更換三濾,機油;

2、檢查剎車油、變速箱油、助力轉向油是否應該更換;

3、檢測剎車片、輪胎、減震懸掛等;

4、檢查火花塞、節氣門、供油系統;

5、前後輪換位 、常規(燈、電瓶等)檢查 。

只有耕耘, 才有收穫;你對的起車,車自然也對得起你;平時花了小錢,到時才能夠省了大錢。

3樓:苗姑娘說車

很多人呢都覺得新車首保不重要,因為新車啊新嘛,不用費心,首保就換個機油好了,但是霞霞想說,首保真的真的是特別特別重要的,那麼首保包括哪些呢?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汽車的保養時間,以及每次的保養專案,在車輛的保養手冊上(車輛使用說明書)都有詳細講解。平常保養的時候,嚴格按照說明書上規定的進行。1、防止小病大修和無病大修汽車原本有小故障是沒毛病的,但有些商家故意誇大故障報告一些不必要的修理專案,大幅度提.

高修理費用,如果消費者無法確認服務是否真實,可以要求工作人員提供相應的憑據。修理時可以理解哪些維修保養操作,如果不超過汽車服務約定的專案,可以諮詢汽車服務顧問和修理技師。2、工時修理車時,一般包括時間費用,但是如果分開算是重複計費。

更換剎車卡鉗的時候要拆下剎車片,應該將更換的工時費用包括在修理費用中,如果清單.上有修理卡鉗的工時費用有其他工時費用,請找他們理論。仔細看了結算清單的內容之後再簽字,如果發生了修理費用的話,可以把發票作為憑證使用。

3、保養換件請檢視舊的零件在4s店裡保養車輛時,請仔細看看已經換下來的舊零件,然後看看已經換過的新的零件怎麼樣,不要太過於相信4s店。需要注意的時候應該注意,但4s店不配合讓看件的話,可以直接投訴,叫店長,或者給工商管理機關打**。

車子第二次保養需要更換什麼東西

5樓:時事最前沿

汽車的第二次保養需要換機油、機油濾芯、更換汽油及濾芯、清潔或者更換空氣濾芯、清潔空調濾芯等等。

在車輛保養方面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更換濾機油。

2、檢查剎車油、變速箱油、助力轉向油是否應該更換。

3、檢測剎車片、輪胎、減震懸掛等。

4、檢查火花塞、節氣門、供油系統。

5、前後輪換位、常規(燈、電瓶等)檢查。

在車身保潔方面:內飾清潔3個月-6個月,尤其是季節交替時,除了中控臺外,車內都應該考慮到。包括空調風道、座位下面等。

車輛外部,雨後要洗車,車身上落上鳥屎、昆蟲屍體等要及時清理,一個月左右打一次蠟。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第二次保養需要檢查的地方;

1、檢查空氣濾芯、空調濾芯,如果不是太髒就沒必要更換,簡單除一下塵裝上就可以了!

2、檢測輪胎胎壓,氣壓低及時充氣,特別提醒一下備用胎也要檢查一下,另外順便可以要求調換一下輪胎位置。

3、檢查行車電腦,檢查底盤外觀、檢查發動機艙油液等等,有時可能冷卻液會缺一點,測一下,根據實際情況補點冷卻液或純淨水就可以了,弄完這些基本就差不多了,渦輪增壓車型可以買一支燃油新增劑,加油時加上。

4、更換完機油機濾,要對車輛的保養提示進行復位,以免行駛一段時間會點亮,又要跑一趟到4s店來複位。對車輛胎壓進行檢查,必要時充點氣,空濾,空調濾芯應該不髒,用壓縮空氣進行清潔。車輛底盤檢查,看平時行車有沒有剮蹭的地方,有沒有漏油,漏水的地方。

及時檢查,及時處理,防患於未然。檢查防凍液,剎車油,助力轉向油液位是否在高低位之間。如果低於底線及時新增。

最後用電腦檢測儀對全車電控系統進行檢查,看是否存在故障。進行清除。

5、新車的第二次保養其實就是機油機濾更換,沒有什麼需要更換的零件,除了更換機油機濾以外就是檢查專案,比如全車燈光,油液,底盤螺絲緊固,空氣濾芯檢查一下必要時更換,空調濾芯的檢查清理,輪胎氣壓的檢查等等。

參考資料**;人民網——車開了兩三年 您知道啥東西要更換了嗎

6樓:星車坊小沈

在4s店做完首次保養後,第二次保養時應該注意什麼

7樓:宜賓長順竹原纖維床墊

第二次保養沒有固定的要更換什麼東西,要去4s店讓專業人員檢查整個汽車的零件效能,再決定需要更換什麼,或者保養那些專案。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一般的車輛二保的話,就是換換機油,機油濾芯,空氣濾芯,全車做做常規的檢查就可以了,沒必要做其它專案

9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二保也就是一個常規的小保養,主要還是換機油和機油濾芯,檢查一下胎壓。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次保養就是常規的保養,換換機油啥的就可以,沒必要做其他的專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2保一般就是更換機油機濾,全車檢測一下,其他的不用做的,不要聽店裡的忽悠。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只需要做常規保養。

1、更換機油,機濾。

檢查防凍液,剎車油,助力油,空氣濾芯,空調濾芯,燈光,雨刮片,雨刮水,剎車片,剎車盤,輪胎,氣壓,門鎖,皮帶,音影功能。

汽車第二次保養需要注意些什麼

13樓:鹽山小夥啊

汽車做第二次保bai養du需要做好,注意以下zhi專案:

換機油,機dao

油格,汽油格。

內檢查輪胎壓容力正常。

檢查懸臂、減震固定可靠,功能正常,輪轂軸承溫度在行駛後不高熱。

檢查發動機通過三清三濾作業後,應易啟動、運轉平穩、排氣正常、水溫、機油壓力符合要求、轉速平穩、無異響、各皮帶張緊適度,無漏水、油、電、氣現象。

檢查方向自由行程和前束符合要求,轉向輕便、靈活、可靠,行駛時前輪無左右擺頭和跑偏。

檢查離合器自由行程符合要求,操作方便、分離徹底、結合平穩、可靠,無異響,液壓系統無漏油。

檢查變速箱、驅動橋、或半軸傳動裝置等潤滑良好,連線可靠,無異響和過熱,不跳擋、換擋靈活、不漏油。

檢查制動踏板自由行程和制動器間歇符合要求,行車、駐車制動良好,制動時無跑偏現象和制動時拖滯現象,慣性比例閥工作正常,不漏油。

檢查發電機、起動機、燈光、儀表、訊號燈、按鈕、開關附屬裝置齊全、完整,能工作正常。整車各潤滑點加註潤滑油。 空氣格,空調格,加剎車油,助力油,防凍液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保養一般來是按照源走行km(公里)來作

bai為依據的;時du間只不過是輔助zhi參考的依據(例如私家車一年dao有的都到不了一萬km,所以就要用時間來限制了);一般的車輛保養主

要分為兩個方面:

一車身保潔方面:內飾清潔3個月-6個月;尤其是季節交替時,除了中控臺外,車內都應該考慮到;包括空調風道、座位下面等;車輛外部,雨後要洗車,車身上落上鳥屎、昆

蟲屍體等要及時清理;一個月左右打一次蠟;

二車輛保養方面;不要說是車輛,任何機械裝置都是要認真維護保養的;內行的人員都知道一個道理:就是「養」重於「修」;保養到位了,不僅僅是安全有了保障;同時還

可以,大大的延長車輛的使用週期和使用壽命;降低成本支出;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在車輛保養方面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更換三濾,機油;

2、檢查剎車油、變速箱油、助力轉向油是否應該更換;

3、檢測剎車片、輪胎、減震懸掛等;

4、檢查火花塞、節氣門、供油系統;

5、前後輪換位 、常規(燈、電瓶等)檢查 。

只有耕耘, 才有收穫;你對的起車,車自然也對得起你;平時花了小錢,到時才能夠省了大錢。

15樓:匿名使用者

換機油,做一下例行的檢查,如胎壓,車載電腦,底盤等就ok了

16樓:bei迷

很多人呢都覺得新車首保不重要,因為新車啊新嘛,不用費心,首保就換個機油好了,但是霞霞想說,首保真的真的是特別特別重要的,那麼首保包括哪些呢?

新車第二次保養需要保養什麼,能不在4s店做嗎?

17樓:聆聽心情

需要更換的部分:機油;機油濾清器;放油螺栓墊片,可以不在4s店做的。

四輪換位:4輪換位,每一萬公里進行一次,4s店會執行,如果沒做,您可以建議做四輪換位。

需要清潔的部分:空調濾清器;空氣濾清器;用壓縮空氣清潔後再安裝上使用。

需要檢查的部分:以下專案都是常規檢查專案,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檢查油液的液位,檢查其它的零部件的工作狀態。

傳動皮帶;發動機冷卻液;蓄電池;制動液;動力轉向液;離合器油;所有燈光、喇叭、雨刮器和噴水器。

18樓:

汽車的第二次保養也不一定要去4s店,但是建議車輛在保修期內還是到4s店做保養比較好。

新車第二次保養的專案都差不多,最基本的專案為更換機油和機濾,每次保養都會要求更換機油和機濾。部分車型會要求更換空氣和空調濾芯,這裡看到大眾邁騰車型並不用在二保的時候進行更換。當然不只是更換機油和機濾,二保還包括了涉及到發動機、變速箱、冷氣系統、轉向系統、制動系統、懸掛、車身、輪胎多個系統數十個專案的檢測與維護。

其次,二次保養的時候,車主可以考慮更換或清理空氣和空調濾芯,雖然4s店或許沒有要求你更換,不過考慮到如今的用車環境因素,這種**又不高而且能夠帶來明顯改變的保養專案可以提前進行。還有這兩個配件也可以自己更換,直接在網上購買配件,然後自己動手換,不僅省了工時費,配件的錢也省了不少。

汽車第二次保養,並不需要做多餘的更換和清洗,例如發動機清洗之類,二保就做這些專案太早了,這樣既浪費錢,又浪費時間。其他檢查專案,例如檢查冷卻液、制動液、輪胎氣壓等,這些一般都是免費的。注意這裡提醒各位車主,二保之前一定要看清楚保養清單,不需要的專案建議不用去做。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一、汽車發動機的保養

汽車發動機要在合適的時間進行清洗。因為長時間的使用會在發動機的表面形成一層很厚的積炭,從而對發動機中的橡膠部件進行較大的腐蝕。

二、汽油和水都要防止蒸發

夏天的時候,一般氣溫比較高。所以汽油和和水都比平時更容易蒸發。因為要經常檢驗水箱和油箱,當汽油和水比較少時要進行及時的新增。

三、汽車內部要注意衛生

夏天是細菌滋生最快的季節,因此車內要保持乾淨,特別汽車坐墊、汽車轉向盤套、以及汽車腳墊易髒物品。

四、汽車雨刷要更換

雨天開車一定要注意雨刷是否是好的,時間比較久的雨刷上的橡皮葉會老化,為了雨天開車有比較良好的駕駛視線,汽車雨刷最好一到兩年更換一次。

五、汽車車墊要更新

良好的車用涼墊是火熱季節汽車防晒的重要選擇。要選擇涼爽並且不要太滑的墊子。以免開車時身體發生滑動而造成的交通事故。

六、汽車車身也要進行保養

紫外線對車子的傷害也是很大的,比如對車漆的滲透作用。大家都可能會注意到,白色的汽車被陽光長時間的照射後,車體顏色明顯要變淺變黃。因此在夏季要給愛車打蠟、封釉的,可以起到保護愛車的作用。

車子第二次保養需要更換什麼東西,汽車第二次保養都需要換什麼?

汽車的第二次保養需要換機油 機油濾芯 更換汽油及濾芯 清潔或者更換空氣濾芯 清潔空調濾芯等等。在車輛保養方面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 更換濾機油。2 檢查剎車油 變速箱油 助力轉向油是否應該更換。3 檢測剎車片 輪胎 減震懸掛等。4 檢查火花塞 節氣門 供油系統。5 前後輪換位 常規 燈 電瓶等 檢查。...

新車第二次保養在多少公里最合適,汽車第二次保養是多少公里

這個完全可以按照你的汽車保養手冊來 一般首保是在5000公里或者3個月 以先到期限為準 之後保養在10000公里或者9個月 這裡說的公里數和時間都是以新車入手時間為基準,然後以先到者為準 汽車二級保養是對行駛一定里程的機動車輛進行的以檢查 調整為中心的保養作業。保養範圍,除一級保養的作業專案外,檢查...

汽車第二次保養還需要去4s店嗎,汽車的第二次保養一定要去4S店嗎?

國家沒有規定在質保期內一定要去4s店保養。汽車已經不是什麼高精尖的技術產物,大多數故障一般的修理店都能夠維修,所以消費者大可不必有4s店更加專業之類的想法,可能車主更多的是擔心路邊店的配件質量和真假問題。如果是這樣,那麼車主可以自己在網上或者汽配城購買所需主要用品,比如機油 三濾,然後選擇一家正規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