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見過最不善言辭的人是什麼樣子的?

2023-05-17 04:15:08 字數 2078 閱讀 3149

1樓:永不言敗的小天使

不用說見過不善言辭的人,我自己就是屬於那種不善言辭的人,尤其是在自己親戚朋友面前特別沒話說,反正不知道該說什麼,一見面就特別的尷尬,因為我覺得他們也不是很想和我聊天,自己在舔著臉跟他們拉關係,也覺得非常的彆扭,所以我總是和他們聚在一起的時候什麼都不說只在那裡做自己該做的事情,有時候也挺尷尬的。

因為看手機真的不知道開什麼,但是一旦站在那麼兩隻眼睛杵在那裡,我覺得也是特別一中特別傻傻的狀態。所以我就寧願自己默默不語,也不願意和他們多說一句。

2樓:小度臥龍

之前有一個高中同學就特別不愛說話,旁邊一大堆人有說有笑的,他可以淡定地坐在旁邊面無表情。他就是能不張嘴就不張嘴,逼不得已張嘴也就幾句話概括。老師叫他起來問題,他這一句話都不說,搞得老師都很尷尬,後來也沒什麼老師又叫他起來問題了。

3樓:南方小潤

我一個朋友他物件,我們每次出去聚餐,他全程就是幫我們大家準備各種吃的,偶爾和她物件耳語幾句,然後就是保持微笑。

我們認識了快五年了,可是加起來說的話估計還不到500句,每次見面都是打聲招呼,你和他交談,感覺他整個人都是非常緊張,導致你說話也不利索。

4樓:我是大神啦

我所見過的最不善言辭的人就是他想說一件好的事情,最後呢,他把這件好的事情說著說著,連她自己都認為這件事情是一件壞的事情了,當時呢,我聽這個人講話,聽著聽著就不想聽了,因為他並不是在夸人。

5樓:吉祥盤天下

我媳婦閨蜜的老公,平時沉默寡言,也不怎麼愛說話。每次一起聚會的時候都會找一些話題來聊天,但是這為大俠不說話就已經很好了,一說起話來非常噎人,那說話不是一般的臭,有的時候就會冷場。不過這哥們只是不會表達而已,心卻是非常的善良!

6樓:妖氣縱橫

我有一個同事說話的能力真的很差,每次都能夠聽到他自言自語,但是都聽不清楚他在說什麼,問他的時候他又說不清楚,內向到了極點,但是他人很好,做事很認真也很有耐心,最後還是被公司給開除了,可想而知一個人說話的重要性。

不善言辭的人的特點有哪些?

7樓:情感解惑小站臺

1、人們認為你冷漠。

由於你面部表情匱乏,寡言少語,人們通常會覺得你過於冷漠而不敢接近你。事實上,你「表裡不一」:內心感情澎湃,外表卻平靜如水。

2、你的聰明才智會被低估。

人們通常把語言流利看成是聰明才智的一個關鍵因素。語言表達能力強的人確實很有天賦。但這並不代表不善表達的人就沒有同樣的聰明才智。

很多次,在辯論的時候或是會見陌生人的時候,因為人們發現你總是獨自靜靜地坐著,他們就會認為你不夠機智。

因為對於你來說,事情總是充滿了各種可能,你很少能像專家一樣對一些事情發表結論。

4、你覺得大型團體聚會很無聊。

在大團體聚會中,人們總是迅速傳遞淺顯的表面看法。在你發表意見前,大家已經轉向另一個新話題了。你不擅長快速回應,也不懂得如何恰當地打斷他人。

5、你是一個很好的聆聽者。

儘管你不擅長表達,但也有一些優勢。你不會像大多數人一樣打斷別人,所以當他們向你傾訴悲心事的時候,你真是在傾聽。真正的傾聽不是給出你的建議,而僅僅是聆聽,感同身受的聆聽。

因此,大家會覺得有你在身邊很舒服,尤其是在他們失落的時候。

6、相對於語言你更願意行動。

你始終清楚行動比語言更有力。這也是為什麼你很少花費時間提高自己的表達能力的原因。相反,為了證明你的想法,你會立刻採取行動。

在個人生活中,你也很少花費精力去雕飾你的語言(這對你的確是很大的挑戰),相對於蒼白甜蜜的承諾,你更喜歡付諸行動。

7、有時你覺得發洩感情很難。

你始終清楚行動比語言更有力。這也是為什麼你很少花費時間提高自己的表達能力的原因。相反,為了證明你的想法,你會立刻採取行動。

在個人生活中,你也很少花費精力去雕飾你的語言(這對你的確是很大的挑戰),相對於蒼白甜蜜的承諾,你更喜歡付諸行動。

不善言辭的人該怎麼做到善言辭呢?

8樓:2011進步

每天把想好的話,對著鏡子自己練。

9樓:雙子小孔

性格使然,想強迫自己改變,就得下點狠心嘍。

你見過最不上進的人是什麼樣子,你見過最不求上進的人是什麼樣子?

我阿陳見過的最不求上進的人 既不是學霸又不算全學渣。他們課聽的迷迷糊糊,作業做一些抄一些。想逃課又心存顧忌,行為也不公開對抗規範紀律。為現狀焦慮,又沒有毅力踐行決心去改變自己。三分之熱度,時常憎惡自己的不爭氣,堅持最多的事情就是堅持不下去。對感情抱有渴望,又疲於用心追尋與經營。對曾經的珍惜點到為止,...

不善言辭的人為什麼別人也慢慢不會和你交流

人與人之間是相互的,沒有共同語言,略顯尷尬 那就多做事,讓別人對你首先有個好印象,然後再慢慢的跟人溝通,但是這個過程需要用心一點,不能著急,因為這是你弱點,但是你也要慢慢的邁出這一步,一個不善言辭的人怎麼與別人溝通?那就多做事,讓別人對你首先有個好印象,然後再慢慢的跟人溝通,但是這個過程需要用心一點...

老實本分,不善言辭的人為什麼總有一種被欺負的感覺

見老實人不欺負有罪 所以很多人有這個愛好。因為他們知道你這個老實的傻瓜不會反抗。逼自己去做一些以前自己不願去做的事情,鍛鍊一下自己的膽量,讓自己也壞一點。過分的善良就是懦弱。是你自己教會他們怎麼對你的!當他們 第一次 欺負你的時候你的表態是怎麼樣?這個很重要!在別人 第一次 欺負你的時候就要勇敢致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