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焦慮的絕招,克服焦慮症的小竅門

2023-05-16 18:55:07 字數 1574 閱讀 1013

1樓:海明心理諮詢網

1 、正確理解焦慮。焦慮是一種正常的情緒反應。任何人都有「焦慮情緒」。心理學研究也表明「中等程度的焦慮有助於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

2、 程度問題。一個人從來都沒有焦慮情緒,事情到了火燒眉毛的地步了,還不著急。這是不正常的;同樣,一個人焦慮情緒嚴重,一點點很小的事情,就導致他十分著急、甚至急得饅頭是汗、嚇的臉色發白。

這也是不正常的。

3、 焦慮情緒不是克服的。而是要和焦慮情緒和平相處。當你太焦慮的時候,就體會這種焦慮的情緒,而不是排斥它。不是要讓自己不要焦慮。因為焦慮是客觀存在的,是人的本能。

許多人焦慮情緒不是很嚴重,而問題卻在於;他試圖讓自己沒有任何焦慮情緒!稍微感覺到焦慮,就認為這是不正常的,於是,就開始解決,而沒有解決的時候,就焦慮。其實,完全錯了!

沒有焦慮情緒是不可能的。有焦慮情緒是正常的。所以,當一個人真正接納了焦慮情緒的時候,就解決了焦慮問題。

心理諮詢師助理 小爽^_^

2樓:幸季

念阿彌陀佛,體會念佛時心裡的那種感動祥和軟軟的感覺,心情會慢慢變輕鬆,讓阿彌陀佛融入您的心裡身體裡,就是佛光普照,只要唸到心裡,就是佛光普照,一切的壞運氣,不好的東西都會驅散。慢慢的什麼都會好。佛光普照下,什麼都可以盪滌乾淨,要一心念,自己會體會到心裡的那種變化,從憂鬱變為開心,感覺一切都無所謂的那種輕鬆,就通過念阿彌陀佛來得到,先念個10分鐘試試,您自己會感覺到。

別的事都不要想,就一心念阿彌陀佛。慢慢的自己的心就會平靜有力。

3樓:觀音湖福來山莊

假設自已的狀況更壞!或者設想自已是那些病重的人!或是坐牢的人!自已該怎麼做呢?馬上行動吧!不管結果如何都比生病坐牢好吧?!放下從前的身價!!!

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諮詢 上海市長壽路中經堂變輕鬆。

克服焦慮症的小竅門

5樓:呆萌小怪獸

適應方法

對產生焦慮的物件要勇敢的面對,這是克服焦慮心理的。最佳方法。焦慮者尅把某個害怕的情形分解成幾個小目標,循序漸進,就可以逐漸適應這個情景,以後面對它不再焦慮。

保持樂觀

對自己充滿自信,會讓我們面對各種困難都能夠克服,從而化解心理焦慮。當你缺乏自信的時候,不妨進行自我暗示。

放鬆方法

焦慮症會讓人處於心慌、肌肉緊張、身體發抖等不良反應狀態。進行身體放鬆可以減輕這些不適,讓焦慮症得到緩解。進行身體放鬆可以通過深呼吸,有助於讓緊張感消失,從而克服焦慮心理。

傾訴方法

輕鬆是解決心理焦慮的一種很好方法,通過傾訴可以把我們內心的想法都表達出來。讓被傾訴者成為你的支持者,幫你度過難關,遠離焦慮。

注意休息

多休息可以讓身心輕鬆,減輕心理焦慮。所以,平時要注意保證充足的睡眠。睡前洗個熱水澡對睡眠質量更有幫助。

轉移注意力

如果覺得最近心煩,可以通過轉移注意力來使身心鬆弛,讓你暫時緩解心理壓力。轉移注意力可以聽聽**、戶外走動等。

焦慮性失眠的焦慮症特點,什麼是失眠焦慮症?

第一,它是無緣無故的 沒有明確物件和內容的焦急 緊張和恐懼 第二,它是指向未來,似乎某些威脅即將來臨,但是病人自己說不出究竟存在何種威脅或危險 第三,它持續時間很長,如不進行積極有效的 幾周 幾月甚至數年遷延難愈。最後焦慮症除了呈現持續性或發作性驚恐狀態外,同時伴多種軀體症狀。中醫 焦慮症的方法 中...

如何克服焦慮抑鬱症?焦慮抑鬱該怎麼治?

1 養成良好的習慣。儘量按時吃飯,起居有規律,每天安排一段時間進行運動。參加體育鍛煉可以改善人的精神狀態,提高植物神經系統的功能,有益於人的精神健康。2 做自己高興的事。如果事業上沒有獲得成功,想辦法增進自己的技能,從最感興趣的事入手 或者再尋找其他成功的機會。有計劃地做些能夠獲得快樂和自信的活動,...

什麼是考前焦慮症,考前焦慮症的表現?

首先,我bai覺得你焦慮可能是du因為你準備的沒有那麼充zhi分,與其自己dao焦慮,不如回安靜下來多看看書。其次,答這是一種心態的問題,你正常的焦慮有助於促進你學習,為你帶來動力。但是,或許焦慮你就會處於一種困境之中。你要相信自己,如果自己足夠努力,複習的挺充分了,沒有什麼可擔心的,要有自信。在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