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自己克服焦慮症走過來的請站出來

2023-02-08 05:50:04 字數 5677 閱讀 6878

1樓:

告訴你怎麼走? 你知道了自己有焦慮症 那就是知道得焦慮症原因了 還會不知道解決方法

2樓:哈伯拉登

別在意對與錯,你就能活得快快樂樂.

有沒有靠自己從焦慮症走出來的

3樓:

你永遠想著比你好的人多了去,比你差的人也多了去,就不會焦慮了

抑鬱症的表現及如何?

4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5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6樓:慎玉巧勇雀

我根據自己的經歷來回答你的問題。抑鬱症程度不同。症狀也有所差別首先抑鬱症患者的表現為持續性的情緒低落。如果只是幾天,一兩個星期。這不算。這只是抑鬱情緒。

興趣減退,漠不關心,食慾減退,失眠,覺得生活毫無樂趣可言。

也會有軀體症狀,心悸,胸悶等等。

大部分抑鬱症患者都伴隨有焦慮症。害怕,恐懼。不安。等等。

如果覺得自己真的很不對勁。在最初發現的時候。就應該積極就醫。

有抑鬱的情況看心理醫生有用嗎?

7樓:雨靈寒

肯定是有用的,科學**,相信會好的

8樓:傑良心理諮詢室

你好,你所提到的抑鬱,是一種負面情緒反應,如果這種負面情緒持續至少半個月時間的話,可以考慮為患有抑鬱症的可能性。因此,我建議你,如果只是抑鬱情緒反應的話,那麼,你可以考慮尋求我為你提供的情緒管理與控制方面的專業心理諮詢服務,來幫助你能有效地消除致病的心理因素,而如果被確診為抑鬱症的話,那麼,你就需要幫助自己尋求以藥物**與心理諮詢並舉的原則進行**,

9樓:影視熱愛

沒有用,不如讓自己的家人多開導,可以去旅遊散散心

10樓:逍遙嗒嗒

有用,而且非常有必要

11樓: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抑鬱還是去找中醫仔細看看吧,早些**

一個抑鬱症的人為什麼只有一個人能刺激到而且非常嚴重的我把柄帶發?

12樓:北極雪

抑鬱症可以**,但**比較漫長。抑鬱症嚴重的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有心理諮詢,認知**、森田**。

藥物**主要是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的蔬菜、蛋類等,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的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勇敢的面對現實,不要害怕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的處理事物,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那個人是你的痛點吧,遠離他吧。

14樓:my淡然婼水

一個有嚴重的抑鬱症的人,一般是需要藥物來緩解的,所以在生活中我們還是得注意對方的情緒

15樓:夢雲濤

你說的不是很明白,沒有看清楚是什麼意思,尤其是最後一句兒,根本就不想不知道你想表達什麼。

16樓:跑馬的漢子

抑鬱症的人一般是不會跟別人交流的,你應該說的是躁鬱症的人,躁鬱症的人很容易對身邊的人造成傷害

如何擺脫焦慮症

17樓:重玄

在資訊大**的時代,要想擺脫資訊焦慮症,就要學會從繁雜的訊息中迅速整合有用的資訊。

【一】瞭解目標,建立框架

【二】從各種渠道收集資訊

瞭解了目標,建立了框架就可以開始獲取資訊,當然收集資訊的渠道有很多:

知乎專業論壇

如果你要需找的資訊專業性較強,專業論壇是你一個很好的選擇。

分答在行

買東西上**,找行家上在行。在行是國內知識技能共享平臺,超當你遇到專業問題或個性化服務需求,都能來這裡找到人為你出謀劃策,答疑解惑。在在行上約過幾次行家真的很超值。

【三】資訊的整理工具

【四】資訊的輸出

【五】資訊的分享

18樓:夜夜思

如果自己存在一定的焦慮情緒,要儘量學著自我進行緩解,下面介紹一下自我緩解的方法:

第一,如果一個人患有焦慮症,產生了焦慮的情況,那麼首先要讓自己整個人放鬆下來。焦慮症會讓患者時刻處在心慌氣短、肌肉緊張以及身體不自覺的發抖這樣的狀態,在這樣的情況下患者可以通過自我暗示的方式讓自己慢慢的平靜下來,也可以通過深呼吸的方式讓整個身體放鬆下來,這樣就能夠消除內心的緊張感,從而就克服了焦慮的心理。

第二,如果一個人患有焦慮症,那也不用感到特別害怕,因為這種疾病還是有方法去**的。焦慮症患者要勇敢的面對現實,這是克服焦慮情緒必須要走的第一步。焦慮患者可以把某個令自己感到害怕的情形逐步的分解成幾個小的目標,一天完成一個目標,循序漸進的適應這個令自己感到害怕的情景。

這樣在以後面對這種情況的時候,就不會再感到焦慮了。

第三,如果一個人患有焦慮症,就要多注意休息,因為多休息就可以讓自己的身心得到放鬆,也就能夠減輕自己內心的焦慮感。在日常生活中,患者一定要保證自己能夠有充足的睡眠時間,而且在睡前洗個熱水澡是最好的,能夠讓自己的身體迅速的放鬆下來,快速的進入夢鄉。

第四,如果一個人患有焦慮症,要學會傾訴。最好能夠找一個心理醫生或者是值得信賴的好朋友,將自己內心的焦慮感和一些事情通過傾訴的方式表達出來,讓被傾聽者能夠明白患者心裡想的是什麼、害怕的是什麼、為什麼感到焦慮,這樣才能夠真正的對症下藥。

希望上述文章介紹的這四點可以幫助大家緩解焦慮的問題。

19樓:點滴一個你

(1)深呼吸和放鬆技術:長期處於焦慮狀態時,會出現心慌、呼吸加快、肌肉緊張、頭部不適、四肢發抖等不適反應,通過深呼吸和放鬆技術,可以減輕這些不適反應。

正確的深呼吸方式要點是:保持一種緩慢均勻的呼吸頻率,將空氣深吸入全肺,然後緩慢地全部撥出來。注意,吸氣時應讓你的胃部鼓起來,這表示你已用全肺呼吸。

放鬆技術主要採用漸進性肌肉放鬆法,通過全身主要肌肉收縮——放鬆的反覆交替訓練,使人體驗到緊張和放鬆的不同感覺,從而更好地認識緊張反應,最後達到心身放鬆的目的,並能夠對身體各個器官的功能起到調整作用。

(2)挑戰憂慮性思維:認知理論認為,各種片面或錯誤的想法將導致憂慮的惡性迴圈,使焦慮不斷升級。

挑戰憂慮思維是通過減少憂慮性思維的負面作用,來阻止焦慮不斷升級。這一策略有三個步驟:識別憂慮性思維,挑戰憂慮性思維,尋找合理的思維方式代替憂慮性思維。

(3)逐級暴露法:對於自己感到害怕或焦慮的目標採取逃避、拖延等其它行為,將導致擔憂、害怕和焦慮繼續存在。

面對感到害怕的物件而不再逃避,幫助你逐步恢復你所逃避的活動,這是戰勝焦慮的最佳方法。面對使自己害怕的目標或情景,應按自身的實際情況,先識別引發害怕的情景,把每個情景分解成可達到的若干小目標,然後循序漸進,以求達到最終適應這個情景的目標。

20樓:職場心機婊

當你發覺自己得了“轉行焦慮症”,你知道改如何**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非常實用的技巧,可以快速緩解你的焦慮。

1. 腹式呼吸法

簡而言之,就是用你的腹部呼吸,一種深度呼吸的方法。這個方法類似於冥想和瑜伽的呼吸動作。把你的手放在肚皮上,感受你的肚皮撐起復原的節奏。

吸氣,然後慢慢呼氣;再吸氣,再慢慢撥出,如此迴圈往復幾次後,你的呼吸節奏就會跟著帶動起來。

這個方法,可以讓注意力集中到你的呼吸上,在一次次的深呼吸中,尋找內心的寧靜。

2. 鍾型曲線法

焦慮從形成到消失的過程,往往呈一個鐘型曲線(又叫正態分佈)。也就是說,以時間軸為x軸,焦慮感為y軸,當你的焦慮感逐漸增加,達到一個峰值後,就會慢慢下降,直至趨於正常。

如果當你正處於焦慮的時候,試圖採用其它強制的方法來緩解自己的焦慮情緒,如:抽菸、喝酒、沉迷遊戲等等,通常這些過後,會發現自己越來越焦慮。其實,大腦在焦慮情緒出現時,會採取相應的措施,即降低多巴胺,讓你緩解焦慮情緒。

所以一旦焦慮出現時,不要急著去尋找擺脫它的辦法,學會接納它。你可以告訴自己:“沒關係,我可以接受它,不用急著掙脫,我可以先嚐試感受這種負面情緒,我知道它一會兒就消失了。”

3. 自我暗示

當我們在焦慮的時候,可能說的最多的是,“啊,我好焦慮”、“心裡好焦慮啊,我該怎麼辦啊”。那這個其實就是在強化你焦慮的程度。

你也可以說,“好吧,讓我焦慮會吧”,“管它呢,我該出去走走了”。通過改變你的思維方式,用一種積極的自我暗示,就可以很輕鬆地減輕你的焦慮情緒。

先通過上述三個辦法,來快速緩解你的焦慮情緒。再想想你為什麼感到焦慮?找出那些真正讓你焦慮的事情。然後,去打敗它。

打敗焦慮的最好辦法,就是去做那些讓你焦慮的事情,除非讓你焦慮的事情多到根本做不完。勇敢地去面對它,去接受它!然後,立刻行動。

最後,用一句最簡潔的話概括,那就是:

上午把下午的事做了,今天把明天的事做了,自然就不焦慮了!

改善產後抑鬱的方法有哪些?

22樓:

您好,產後抑鬱症是女性精神障礙中最為常見的型別,是女性生產之後,由於性激素、社會角色及心理變化所帶來的身體、情緒、心理等一系列變化。**方法很多,常用的有藥物**、物理**、及心理**等。但對於產品抑鬱症患者,由於藥物的***,儘量避免使用藥物**。

23樓:

改善產後抑鬱的方法有:首先患者的自我調整可以通過保持規律的和比較有節律的生活,然後有充足的休息是非常重要的,除了充足的休息以外,還需要做一些適當的運動,因為在運動中可以改善心情然後睡眠也會更好。在生活中要學會適當的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

24樓:

首先患者的自我調整可以通過保持規律的和比較有節律的生活,然後有充足的休息是非常重要的,除了充足的休息以外,還需要做一些適當的運動,因為在運動中可以改善心情然後睡眠也會更好。在生活中要學會適當的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因為產後會面臨許多問題,比如孩子的問題或者家庭關係的問題,這時可以跟周邊的朋友傾訴來緩解自己的緊張情緒。如果這種狀態兩週還在持續,那麼就建議還是要到醫院進行專業的**,比如說心理**、物理**或者藥物**。

我這種情況是抑鬱症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屬於copy深度抑鬱情緒,是時候要注意了,這個社會本身就是壓力大的人很多,看開點很重要,建議你諮詢一下心理醫生或者看一些調節心理壓力的書籍,我自己也是壓力很大的人,家人給予我的支援談不上怎麼好,都是靠自己,希望你也能熬過最艱難的時刻。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抑鬱症的嫌疑啊。

27樓:匿名使用者

聽了你說的症狀,我覺得肯定可能是的,但是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我覺得最細微的狀況還是要找醫生諮詢一下,及時的配合**,祝您早日**,健康生活!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鬱抑症患者

如果你是,你不會這麼問

說明你還不完全是

有這個症狀最好去專業醫院診斷下

克服焦慮的絕招,克服焦慮症的小竅門

1 正確理解焦慮。焦慮是一種正常的情緒反應。任何人都有 焦慮情緒 心理學研究也表明 中等程度的焦慮有助於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 2 程度問題。一個人從來都沒有焦慮情緒,事情到了火燒眉毛的地步了,還不著急。這是不正常的 同樣,一個人焦慮情緒嚴重,一點點很小的事情,就導致他十分著急 甚至急得饅頭是汗 嚇的臉...

怎樣判斷自己是不是患有焦慮症?自己老是容易焦慮緊張,疑心,這樣很痛苦。老是擔心一些發生機率小的事

提心吊膽,坐臥不安,心悸,注意力不集中,有逃避感,這些是焦慮的症狀 焦慮症需要達到一定等級,比如時間,程度,影響您工作,生活,學習沒有,最好是做一個測試,不要隨便給自己貼標籤 去搜一下綜合醫院焦慮 抑鬱 had 情緒測定表,測一下就會知道了 兄弟,別給自己加套子,不要疼了就是病了,自己嚇自己是最沒意...

如果有抑鬱症傾向如何最好通過自己去解決

抑鬱症,也被稱為 心的感冒 是以情緒低落為主要特徵的一類心理疾病,其臨床表現輕型病人外表如常,內心有痛苦體驗。稍重的人可表現為情緒低落 愁眉苦臉 唉聲嘆氣 自卑等,有些患者常常伴有神經官能症症狀,如 注意力不集中 記憶力減退 反應遲緩和 失眠多夢等症狀。重型抑鬱症患者會出現悲觀厭世 絕望 自責自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