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強制進入我家我讓他走他不走我可以報警說他擾民麼

2021-03-26 05:03:03 字數 2972 閱讀 5611

1樓:浙江張小飛

可以報警。

《憲法》第三十九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搜查或者非法侵入公民的住宅。

《刑法》第二百四十五條 【非法搜查罪】【非法侵入住宅罪】非法搜查他人身體、住宅,或者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司法工作人員濫用職權,犯前款罪的,從重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嚴重的可能還會涉嫌尋釁滋事罪:

第二百九十三條 【尋釁滋事罪】有下列尋釁滋事行為之一,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一)隨意毆打他人,情節惡劣的;

(二)追逐、攔截、辱罵、恐嚇他人,情節惡劣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情節嚴重的;

(四)在公共場所起鬨**,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的。

糾集他人多次實施前款行為,嚴重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並處罰金。

2樓:正氣長春

公民的住宅,受法律保護,非法侵入公民的住宅,是違法行為,你可以報案,要求公安機關立案查處。

如果因為民事糾紛而進入你家,你也可以報案,要求公安機關將行為人帶離你家,然後你們可以就有關民事糾紛依法向法院起訴。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甚至在美國可以允許自我防偽。例如射擊

4樓:呆頭呆腦圓肚皮

在主人允許的情況下,他人才能進到家裡,否則的話是違法的。公安機關調查除外。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問題是人家為什麼要強行到你家,就是警察來了也要問清楚。

6樓:曉強

當然可以。私闖民宅是違法行為。

7樓:百度使用者

你可以警告他 如果不走 那可以直接報警

8樓:吃貨喵

可以。私闖民宅是違法行為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已經違法了

10樓:使用者

在我國是法制國,先報警!

11樓:因為愛

當然可以,或者叫保安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哪一個,是你老公,誰也管不了

我家樓下有人敲鑼打鼓 好擾民啊 可以怎麼辦?可以報警不?警察管不?速度求解決啊

13樓:劃破天空的貓

可以報警,警察會管。

這種在公共場所發出噪聲的行為是違法的,被警察發現會被警告,如果警告還不改正的會被罰款。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第四十五條

禁止任何單位、個人在城市市區噪聲敏感建設物集中區域內使用高音廣播喇叭。

在城市市區街道、廣場、公園等公共場所組織娛樂、集會等活動,使用音響器材可能產生干擾周圍生活環境的過大音量的,必須遵守當地公安機關的規定。

第四十六條

使用家用電器、樂器或者進行其他家庭室內娛樂活動時,應當控制音量或者採取其他有效措施,避免對周圍居民造成環境噪聲汙染。

14樓:用q戶名

撥打12369向環保部門進行投訴處理。

什麼音量算噪音?

根據我國《社會生活環境噪聲排放標準》的規定,居民區的噪音標準在45分貝-55分貝之間,這個標準相當於兩個人在房間裡說話,互相能夠聽清楚的一個音量,而超過這個音量,就可以算作噪音擾民了。

小區噪音如何投訴

在2023年開始實施的《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條例》中,對於居民小區內的噪音汙染有著明確的規定。「第三十八條:18時至次日8時,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內,不得進行可能產生噪聲的室內裝修活動。

在其他時間內進行室內裝修作業的,應當採取噪聲控制措施,避免對周圍造成環境噪聲汙染。 」

另外,《條例》中還包括「任何單位和個人在醫院、學校、機關、科研單位、住宅等噪聲敏感建築物集中區域內,使用各類揚聲器、音響器材時,應當控制音量,不得產生擾民噪聲」的規定。

如果居民在小區內感覺受到了噪音汙染的干擾,首先可以向物業公司反映,讓物業公司出面協調解決,因為《條例》中明確規定,「物業管理企業應當對管理區域內的環境噪聲汙染行為予以制止,並及時向有關環境噪聲汙染防治的監督管理部門報告。 」如果物業公司溝通協調無果,業主也可以自行撥打12369向環保部門進行投訴。

15樓:卡卡尼

樓下男女天天嗷嗷叫怎麼辦?可以報警嗎?好擔心怕小孩聽到。都得什麼症了,孩子一在家時總是覺得聽見那聲音是的好擔心,怎麼辦?剛生完小孩心情更不好。哎,,,

16樓:折湉

打環保部門或城管的**,投訴噪音擾民!投訴**12369

17樓:世道艱難

買兩大音響放的比他們還大聲

18樓:抓不住的夢

還是先跟樓下那人說說吧,如果他不聽你勸,再採取強制措施

19樓:青雲居士

如果不是天天就別了,如果他們家家裡出事你這樣做覺得好嗎?

20樓:楣華彩

協商一下,多個朋友總比多個敵人好吧

21樓:旗亦旋

磚頭是好東西,成本低,效率高。

鄰居抽菸經常飄到我們家,他算擾民嗎?

22樓:√心隨風颺

這個問題如果首先,你鄰居抽支菸的煙到底有多大啊?如果太大可以報火警。

這個報警是沒用的,首先在中國抽菸並不犯法,第二、他是在自己家裡抽,這是他的人身自由權。

最多隻能從道德上譴責他。

最好是的辦法就是跟他溝通一下。不過我也真想知道你樓下的抽的是什麼牌子的煙這麼大煙味?

23樓:崇拜

還是交流下吧,畢竟不是什麼事情都需要用法律去解決的,

如果有人向你告白,你會怎麼拒絕他

我們不合適做戀人 還是當朋友吧 看看你了 是怎麼對帶感情的!如果有人向你表白,如何拒絕 一點都不能,人的本能會告訴你 逃避!這個方法不用教都會用。另外一下技巧點的做法就是委婉的表達,比如 咱倆太熟了,熟到像親人一樣,不好小手,很尷尬的啦!半開玩笑的說,對方就知道了 另外你在對方表白之後裝傻 這樣比較...

如果有人要打我,我把他殺了算不算犯法

對於你的行為,屬於防衛過當。應承擔刑事責任。犯法,但是如果說你是弱者的話,再就是另一個人先給你造成傷害,你在反抗的同時失手殺了對方,應該是防衛過當,但是如果說人家打了你以後,你再去找他殺了人家,那你就是故意殺人了。算,要償命的!還要後續賠償,你父母負責賠!如果有人來打我,我拿刀捅死ta犯法嗎?這樣的...

如果有人他很喜歡你,可是我不喜歡他那怎麼辦

如果你真的愛她。你會介意她的過去?真愛是不會在意她的過去.只在乎大家以後的日子.愛是無私的奉獻.她可以為你做不要自尊的事.你也該為她付出你全部的愛.你不喜歡他,就請不要傷害他,如果不喜歡還要和他在一起,你後你會傷的他更深 我很喜歡一個人,但是他不喜歡我怎麼辦?您好 喜歡一個人與否,那是一種感覺,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