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石頭比金子還貴?石頭硬還是金子硬

2023-05-16 18:50:08 字數 2705 閱讀 4438

石頭硬還是金子硬

1樓:養覓山

金屬硬,但不全是,但金屬造成塊的話99%的金屬比石頭硬。

金子和鑽石哪個值錢?

2樓:生活小貼士伴你同行

**是天然形成的***,鑽石也是天然形成的晶體,頗高的稀有性賦予了它們昂貴的**。鑽石值錢還是**值錢是一個很片面的問題,從不同的角度考慮就會有不同的答案,一、從保值性上來看**更值錢。

**在古代一直被作為貨幣使用,現在也是眾多國家國庫中用來應對通貨膨脹的必需品。其保值效能極高,基本上以什麼**購入,還能以相應的**賣出,收購**的渠道也有很多。

只有50分以上的鑽石才具有了一定的保值性,鑽石越大、品質越高,其升值空間就越大。但是50分以下的戒指基本在購入後就不建議**,尤其是10分、20分的鑽石,需要幾千塊錢**,****僅在幾百元。

二、從重量上來看鑽石更值錢。

同等的重量情況下,鑽石會比**更加值錢。鑽石的重量單位有兩個,一個是分,一個是克拉,100分等於1克拉,而1克拉的鑽石換算成克就是克。

克的鑽石基本上都是在5000元以上,品質好的鑽石還會達到數萬元。市面上**的**基本在300元/克左右,0.

2克的****僅為100元不到。

三、從稀有性看鑽石更值錢。

兩者雖然都具有極高的稀有性,但是鑽石的稀有性相對**會更高。鑽石礦床的探尋往往需要幾十年的時間,其開採難度大,稍有破壞就直接影響了價值。**開採時如果遭到破壞可以再次融合,在**上不會產生太大變化。

3樓:一隻大象

**保值。

**保值:**一直以來都是投資的商品,很多人購買**首飾、金條都是為了將來升值的時候可以賺一筆,但是**的**比較容易暴漲**,像是之前的美國**,就導致****暴漲,任何一個國際格局或者全球經濟的變化都會影響到**的**。

鑽石保值:鑽石是一種不可再生資源,全球儲量有限,隨著產量的減少,鑽石必將越來越稀缺。很多鑽石投資者看中的就是鑽石在未來的增值空間。

買**要注意套路。

1、要注意品牌,在購買**時候一定要選擇品牌知名度高的,因為這樣質量才有保障,後期飾品出現問題可以帶著發票去找他們,防止上當受騙。

2、品牌**店裡面售賣的飾品都有商家特有的鋼印,如果沒有那就說明這個**不是**或者說是鍍金的,根本就不值錢,大家千萬不要購買。

4樓:生活小達人吖

古語說**有價玉無價,現在又流傳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首先來說說所謂「有價」的,就**體系來講,**和鑽石是可以較為準確地估算價值的,**有每日金價,鑽石有每週更新的國際鑽石**表。

這個「有價」指的並不是一成不變的**,**和鑽石裸石的**基本都在實時更新,有跌有漲,受很多因素的影響,而它們最大的區別在於,同純度的**無論多重,克價都是一樣的,而鑽石以克拉為單位,其他的級別相同,越大越重的鑽石克拉單價越高。所以**和鑽石哪個貴,這很難回答,**要看純度,鑽石要看4c分級,常用單位也不同,更何況它們各自的**也都是變動的。如果硬要從保值性來講,只能說**是可以作為貨幣使用的硬通貨,但是不保證不貶值;鑽石就目前形勢來看,大克拉的可以作為收藏,有一定的升值空間,1ct以下的,借用張雨綺的一句話,「那都是碎鑽」。

再來說說「無價」的,玉石的特點是種類繁多,就算是同種玉石,也沒有辦法用一個標準的衡量辦法來估計**。

再加上名家設計、大師雕刻,這些附加價值更是沒有一個恆定的估量標準了。所以玉石界的東西都是蘿蔔青菜各有所愛,講究一物一價,雖然通過品質差異和市場**對比還是能夠對玉石**進行估計,但是這個精確度是完全比不上**和鑽石的,在不同的市場**差異也可以非常大。所以說這個「無價」並不是說玉石沒有**,也不是說玉石都是天價,而是**沒有一個定式。

講了這麼多,玉、**、鑽石究竟哪個更值錢,其實也是各花入各眼了,看你究竟看中哪方面了。如果是要收藏,那就入手大克拉級別高的鑽石或者高品質的玉石;如果是要避貨或者炒**那就選**;如果只是想戴著玩玩,那就選自己喜歡的就好,不必考慮太多。

5樓:招瑤表燕舞

這個不好說**屬於世界硬通貨,變現很容易,**也是比較穩定,更適合保值,帶出來比較土氣一點鑽石世界公認的五大寶石之一,鑽石的**也是一致在穩步增長,鑽石相對於**更為時尚大小重量品質都影響鑽石的**所以說這樣無法比較那個更好。

6樓:網友

金子和鑽石哪個值錢這看要針對於什麼人對於懂得欣賞的人來說他需要什麼就是什麼值錢而不是絕對性的。

什麼石頭最貴

7樓:所巧真俏

田黃可謂現在最貴的石頭了,它只產於中國福建壽山一平方公里範圍內的水田中,從清代就是帝王專用,存世量極少。

8樓:伏濃齊易蓉

雞血石最貴,世界最大的雞血石是在我國內蒙古發現的!

9樓:雍爾賁虹雨

天外飛石。

有的隕石的分子結構地球沒有,密度很大,同等大小比鑽石要貴百倍。

10樓:馮卿厚振博

最堅硬的石頭是鑽石。

最寶貴的應該是寶石!

什麼石頭最貴啊?

11樓:叮噹貓耳朵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留傳。相信大家都聽說過這句廣告詞,而鑽石的**也因為被賦予堅貞、永恆的意義而水漲船高,婚禮中新娘手上的「鴿子蛋」更是成為了眾人關注的焦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六方星系隕石夜明珠 目前世界上只有兩個。

比玻璃硬的石頭有哪些,比玻璃硬的石頭有那一些石頭

金剛石,黑曜石,等等有很多,望採納。玻璃硬度為6。比玻璃硬度高的代表性石頭有石英石硬度為7,瑪瑙石硬度為8剛玉硬度為9,金剛石為已知自然界最硬的石頭硬度為10。比玻璃硬的石頭有那一些石頭 不是我說你的話,你乾脆就直接說你有個這樣的石頭還好點,要是你真正想知道你那是什麼石頭你就直接發上來,讓朋友們幫你...

什麼化學品能溶解石頭但是能保留金子金子

金是最不活潑的金屬,很難與任何物質發生反應,所以化學品能溶解石頭確溶解不了金,王水除外。什麼化學品能溶解石頭但是能保留金子.金子中有 具體的選礦是先吧礦石全部破碎。從大到小破碎到很小,然後研磨成粉,然後再泡化學藥劑讓需要的礦粉浮上來,然後高溫熔鍊提純去雜質,就是你要的金子了 有什麼可化解岩石的化學藥...

足金硬金999是什麼意思,金子有3D硬金什麼足金都什麼意思阿不懂有什麼區別

足金是指金含量為99 的金製品,硬金是 的加工工藝採用的製作技術,用硬金的製作技術製作 製品。買了個 吊墜,上面寫的是硬質金999,是什麼意思 的金含量為999 工藝為3d硬金,3d硬金是 的一種加工工藝,克服了 較軟的特性,硬度是 的4倍。一般工藝費更高。金子有3d硬金 什麼足金 都什麼意思阿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