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調節緊張焦慮情緒,怎樣克服緊張焦慮的情緒?我很容易緊張焦慮。

2021-05-02 09:28:33 字數 4932 閱讀 1974

1樓:皮卡丘的暱稱

在當今高效率快節奏的社會中,人們很容易產生焦慮的情緒。這要求我們每個人都要學會採取正當的途徑進**緒的疏導、宣洩。 使人產生焦慮情緒的原因很多:

因與發生口角、爭執而感到不愉快,因家庭發生變故而感到事事不順心,因違反紀律受到上司的批評、處理而感到不舒心,因升學求職……這些都可以使人產生不愉快情緒。如果這種情緒不能得到及時排解,而是在心中逐漸積聚起來,在心理上產生鬱悶、煩燥情緒,造成心情的惡性迴圈,甚至釀成更為惡劣的事件。

調節焦慮情緒的方法:

1、心理暗示:焦慮情緒每個人都有,或許在某個階段,無端出現,我一定能克服戰勝它。

2、心理疏導:當你的注意力轉移到新的事物上去時,心理上產生的新的體驗有可能驅逐和取代焦慮情緒。

3、心理放鬆:有意識地在行為上表現得快活、輕鬆和自信。另外還可以通過聽輕鬆的**,練練瑜伽,健身等方式來幫助放鬆。

4、尋求刺激:想象最壞的情況,大不了怎樣。當最壞的情況你都嘗試能接受的時候,此時你不再會過多的體驗到焦慮。

5、飲食調節:情緒沮喪的人多吃全麥穀類食物,以補充維生素; 蓮子、藕、紅棗、桂圓等有養心安神的作用,對緩解焦慮症和抑鬱症有一定幫助; 各種酸味水果富含維生素c,可以緩解焦慮情緒。香蕉、甜瓜、菠蘿中含有特殊的氨基酸,這種氨基酸被稱為「快樂激素」,能幫助機體克服精神憂鬱,緩解緊張情緒;

6、表達傾訴:自己處於焦慮情緒狀態中,要懂得整理自己的情緒,尋找原因過程中,就得到一定程度的緩解,若能夠找到原因,就會使心情感到更加釋放,從而使情緒穩定下來,心情也會開朗起來。或者找到與自己談得來的人,尋求對方的幫助、開導,或者主動找專家談心,把自己近期的心情講出來,請求專家為自己指明改造方向,當這個人在得到諒解、開導、幫助後,就會使心情得到好轉。

向自己所處的環境表達,也是一種很好的方式,以欣賞的眼光,多留意生活環境中充滿生機的花草、樹木,漂亮的建築,使身心得到陶冶,若有專業的宣洩室,也可以在宣洩室發洩自己的情緒,這樣以來,緩解了心理壓力,使情緒得到釋放。

2樓:健康天天傳遞

如何緩解焦慮情緒?stop技術為你加冕,四大要點改善焦慮

3樓:匿名使用者

下邊我寫的,您務必要看一下,耐心的試幾分鐘,體會心理的感受,您或許會發現**一切心理疾病的終極方法,當然也可以作為輔助。嗯,本人的真實體會,心裡難受的時候就念阿彌陀佛四個字,體會念佛時心裡的那種感動祥和軟軟的感覺,心情會慢慢變輕鬆,充滿希望,要一心念,什麼都儘量不想,自己會體會到心裡的那種變化,從憂鬱變為開心,感覺一切都無所謂的那種輕鬆,就通過念阿彌陀佛來得到,先念個10分鐘試試,您自己會感覺到。別的事都不要想,就一心念阿彌陀佛。

慢慢的自己的心就會平靜有力

4樓:滄海浩波

精神緊張焦慮的自我心理**:

1、每天吃谷維素,一天3次,一次2粒,這會舒緩你的神經,幫助你睡眠。

2、用森田**,就是不把身體的症狀放在心裡,身體的不舒服,都是錯誤的資訊,你不理會這些不舒服,你的症狀就會慢慢減輕。

3、用系統脫敏法或厭惡****,最簡單的方法是用一根皮筋套在手腕上,一有焦慮情緒或想法就用力彈一下,要感到疼痛才行,這也是一種強化。

4、放下你的擔憂,你的擔憂都是擴大化的結果,人都是生活在擔憂之中,人生下來就有萬一,我們要接受這種萬一。

5、當你緊張,非常不舒服的時候,做深呼吸,心理暗示自己,我的症狀等會就好了,這是焦慮症的症狀,是身體的錯誤資訊,等會就好了,時間長了就好了。

5樓:

閉上眼睛,深呼吸,想象自己和大自然融為一體。

6樓:拘留所儐嬌

緩解緊張焦慮的情緒有:

1.可以通過轉移注意力的方法來緩解焦慮的情緒,多聽一些優雅的**多和朋友溝通和交流。2.也可以多到戶外慢跑,或者是散步來增加自己的抵抗力,來緩解緊張焦慮的情緒。

3.還要做一些深呼吸來緩解緊張焦慮的情緒。但是要多注意休息。 睡前一杯眠夢香,能夠安神助眠,睡眠好了,精神自然也就好了。

怎樣克服緊張焦慮的情緒?我很容易緊張焦慮。

7樓:帥冷麵

你好 送你幾種調節心情的好方法,希望能幫到你祝福你好運 1.傾訴  傾訴可取得內心感情與外界刺激的平衡,去災免病。當遇到不幸、煩惱和不順心的事之後,切勿憂鬱壓抑,把心事深埋心底,而應將這些煩惱向你信賴。頭腦冷靜、善解人意的人傾訴,自言自語也行,對身邊的動物講也行。

  2.旅遊   當一個人心理不平衡、有苦惱時,他應到大自然去。山區或海濱周圍的空氣中含有較多的陰離子。陰離子是人和動物生存必要的物質。

空氣中的陰離子越多,人體的器官和組織所得到的氧氣就愈充足,新陳代謝機能便盛,神經體液的調節功能增強,有利於促進機體的健康。愈健康,心理就愈容易平靜。   3.讀書   讀感興趣書,讀使人輕鬆愉快的書,讀時漫不經心,隨便翻翻。

但抓住一本好書,則會愛不釋手,那麼,塵世間的一切煩惱都會拋到腦後。   4.聽**   **是人類足美好的語言。聽好歌,聽輕鬆愉快的**會使人心曠神怕,沉浸在幸福愉快之中而忘記煩惱。

放聲唱歌也是一種氣度,一中瀟灑,一種對長壽的呼喚。   5.求雅趣   雅趣包括下棋、打牌、繪畫、釣魚等。從事你喜歡的活動時,不平衡的心理自然逐漸得到平衡。

「不管面臨何等樣的目前的煩惱和未來的威脅,一旦畫面開始,大腦螢幕上便沒有它們的立足之地了。它們隱退到陰影黑暗中去了,人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工作上面。」伊麗莎白就是通過畫畫治好了憂鬱症。

  6.做好事   做好事,獲得快樂,平衡心理。做好事,內心得到安慰,感到踏實;別人做出反應,自己得到鼓勵,心情愉快。從自己做起,與人為善,這樣才會有朋友。

在別人需要幫助時,伸出你的手,施一份關心給人。仁慈是最有價慎的品質,你不可能去愛每一個人,但你儘可能和每個人友好相處。要熱情,缺乏熱情,一事無成。

  7.忘卻    忘卻也是保待心理平衡的好辦法。忘記煩惱、忘記憂愁、忘記苦澀、忘記失意、忘記昨天、忘記自己、忘記他人對你的傷害、忘記朋友對你的背叛、忘記脆弱的情懷。忘記你曾有的羞悔和恥辱…這樣你便可樂觀豁達起來。

人生的道路是曲折坎坷的,對於榮辱、富貴、貧窮、誹謗、嫉妒、酸楚等社會附加物,一笑置之,那麼你就得到解脫了,心理就平衡了。忘卻有害無益的人和事吧,保持心理的平衡。

8樓:歷史通

降低對自己的要求

一般來講爭強好勝——事事都力求完善,事事都要爭先——的人容易緊張和焦慮。花有千種,人生各異。各人有各人的長處和優勢,追求事事超人,樣樣在前,既無可能也無必要。

有些地方你不如他人,但卻在某一方面你比別人強。所以你要認清自己能力和精力的限制,放低對於自己的要求,凡事從長遠和整體考慮,不過分在乎一時一地的得失,不過分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和評價,自然就會使心境鬆弛一些。

轉移關注點

如果緊張焦慮來自面臨的事情沒有辦法解決,不要陷入此景的糾結和對抗中,這隻會讓你情緒變得更糟糕。暫時轉移注意力,是緩解當下情緒的有效方法,你可以把視線轉向窗外,使眼睛及身體其他部位適時地獲得鬆弛;或是做八到十個深呼吸,接著讓身體活動起來;也可以回想一件讓你輕鬆快樂的事情;再者,可以看一些幽默片可以有效的釋放我們的焦慮,如果你本身是一個幽默的人,嘗試在跟人交流的時候表現出來。你可以根據當時的情況,來選擇適合的方式。

停止貼標籤

貼標籤會導致自我誇大、強化症狀。國內心理專家李巨集夫老師指出:關於焦慮症的各種知識資訊越來越多,但真正能給焦慮症患者幫助或是有價值的卻寥寥無幾。

由於焦慮症患者沒有良好的內心防禦機制,往往會把自己的狀況與其對照,造成內心更大的壓力和負擔,更有甚者起初只是一些焦慮、緊張的小情緒,最後卻被自己強化為較複雜的焦慮症。所以,不要輕易地給自己貼標籤。

幽默一點

幽默對消除緊張焦慮有神奇的效果,研究發現那些處於緊張狀態下的人往往更容易發笑。實際上發笑就成了發洩緊張焦慮的一種方法。所以在緊張的時候聽一聽郭德綱的相聲會比較有幫助。

如果你平時就是一個有幽默感的人,你可以將其表現出來達到緩解緊張焦慮的目的。

9樓:安安安美

如果人們屬於焦慮緊張的體質,很容易出現心理疾病,並且軀體健康也會受到極大的影響。那麼這個時候我們究竟應該怎麼辦呢?

第一、做最感興趣的事情:我們在做自己感興趣事情的時候,一般都會全身心投入,進入一種忘我的境界,所以如果人們面對焦慮的時候,可以放下手邊的工作,做一些讓自己感興趣的事情。

第二、做好積極的自我暗示:當自己有一些焦慮情緒的時候,要給自己強有力的自我暗示,比如說我一定能行,我一定可以積極的自我暗示,其實也可以幫助人們增加自信。

第三、**:**可以讓人的放鬆,當有一些事情讓自己感到不安煩躁的時候,我們不妨靜下心來聽一聽**,人們會感覺**如同輕風拂過自己的心靈一樣,感到無比的舒服。

第四、適量的運動:運動其實也可以消除一些讓自己焦慮的化學物質,使人們的精神更加放鬆,心情更加愉悅,當感覺到焦慮的時候,什麼都不要去想,大家去戶外跑跑步或者是游泳,不但可以鍛鍊身體,並且也能夠讓人們緩解焦慮的情緒。

如果人們屬於焦慮緊張的體質,那麼完全可以使用以上這四種方法進行緩解,首先大家在生活當中要有自己的興趣愛好,感到心煩意亂的時候可以去做這些事情,或者是去戶外參加運動,聽**這些方法都可以讓人們暫時遠離這些煩心的事情,另外大家也應該做好自我的疏導工作。

10樓:望著顫抖的雙手

1、放鬆方法。

焦慮症會讓人處於心慌、肌肉緊張、身體發抖等不良反應狀態。進行身體放鬆可以減輕這些不適,讓焦慮症得到緩解。進行身體放鬆可以通過深呼吸,有助於讓緊張感消失,從而克服焦慮心理。

2、適應方法。

對產生焦慮的物件要勇敢的面對,這是克服焦慮心理的最佳方法。焦慮者尅把某個害怕的情形分解成幾個小目標,循序漸進,就可以逐漸適應這個情景,以後面對它不再焦慮。

3、注意休息。

多休息可以讓身心輕鬆,減輕心理焦慮。所以,平時要注意保證充足的睡眠。睡前洗個熱水澡對睡眠質量更有幫助。

4、傾訴方法。

輕鬆是解決心理焦慮的一種很好方法,通過傾訴可以把我們內心的想法都表達出來。讓被傾訴者成為你的支持者,幫你度過難關,遠離焦慮。

5、保持樂觀。

對自己充滿自信,會讓我們面對各種困難都能夠克服,從而化解心理焦慮。當你缺乏自信的時候,不妨進行自我暗示。

6、轉移注意力。

如果覺得最近心煩,可以通過轉移注意力來

如何在考前緩解緊張焦慮的情緒,怎樣才能克服考試前的焦慮心情

盡力而為,自己的學習能力想必自己是最清楚不過的了,如果你認為自己的能力有限,就不要過度給自己施壓,也沒必要拿自己跟別的考生作比較,這樣只會讓你緊張卻無能為力。你要做的只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告訴自己 盡我所能,無怨無悔。樹立正確的自我認識,不要至看到自己的不足,而忽略了自己的長處。比如做一份卷子,你不...

如何克服緊張情緒,上臺演講如何克服緊張情緒?

緊張是整個生活情境中對有威脅性的或不愉快的因素的情緒反應,它反映一定環境的壓力和人對此壓力的反應。中小學生雖說生活壓力不是很大,但在交往過程中也難免會有緊張情緒。要克服人際交往過程中的緊張情緒,最有效的方法是先找出其癥結所在。一般地講,導致緊張情緒大致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一 缺乏社會交往的經驗。社...

如何在英語口語中克服緊張情緒,怎樣克服緊張情緒英語作文

多與人用口語交流,就像是說漢語,說的6了就不會緊張了,可以關注七叔英語,一起交流學習 怎樣克服緊張情緒英語作文01 充分準備.以正常練習狀態面對寫作考試,這樣就不緊張了.要充滿自信,不怕錯誤,儘量利用簡單詞語,and clear 簡單,明瞭 只要你覺得老師能看懂你寫的文章,就不猶豫地交上去 可能在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