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桃油桃獼猴桃那種更適合糖尿病人吃?

2023-05-16 12:35:06 字數 2749 閱讀 7813

1樓:陽光趙大地

糖尿病患者可以食用黃桃,黃桃的含糖量大約是12%-16%左右。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比較好的情況下,可以吃低含糖量以及中含糖量的水果,其中包括黃桃、蘋果、梨、橘子、橙子、柚子、百香果、火龍果等,吃的時間是在兩餐之間。吃的量是小蘋果、小梨、小橘子、小的黃桃可以吃一個,大的水果吃半個。

糖尿病患者只可以吃新鮮的黃桃,不可以吃黃桃罐頭,因為黃桃罐頭裡放的糖非常多,不適合糖尿病的患者吃。糖尿病患者在食用黃桃時也要注意,每次最好不要超過50g。

2樓:知足常樂

你好,這三種水果獼猴桃是比較適合糖尿病人吃的,黃桃和油桃的糖分相對而言比獼猴桃要高一些。

3樓:沃永福

獼猴桃更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建議你也需控制食量。

糖尿病人可吃獼猴桃嗎?

4樓:風華在蒼老

糖尿病人吃獼猴桃有沒有問題,肯定是可以吃的,因為獼猴桃這個水果它的微量元素,維生素很多,可以稱為水果之王,這些微量元素的補充對於糖尿病患者營養的均衡是很有幫助的。

但是獼猴桃是一個含糖量比較高的食物,而且升糖指數相對也比較快,所以說糖尿病患者吃獼猴桃一般是在自己病情控制得比較好,也就是血糖是達標的情況下,可以適當得吃,吃肯定也不能多吃,只能說適當的吃,跟正常的比肯定是要有所控制的,不能說每一天或者每一頓都是獼猴桃,這樣肯定不行的。

在血糖控制好的情況下,適當的吃,隔一段時間吃一點,這樣對於一個營養得改善肯定是有幫助的,當然血糖很高的患者已經控制得很糟糕,血糖都是十幾二十幾的患者,肯定就不建議吃了,因為這個時候吃對於整個血糖的控制會更加的嚴峻,更加的惡化。

糖尿病病人能吃獼猴桃嗎?為什麼?

5樓:小豆子子梓

我認為糖尿病病人能吃獼猴桃,因為獼猴桃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而且也可以增強患者的抵抗力,並且也可以增強患者的免疫力,所以我認為糖尿病病人能吃獼猴桃。

6樓:自己滴定

糖尿病人應該是不能吃獼猴桃的,因為獼猴桃裡面也會有很多的糖,糖尿病人吃了之後可能會加重病情。

7樓:雙子小黑嘿

能吃,因為獼猴桃的含糖量不是很多,基本上不會影響病人的血糖,對病人的身體是有好處的。

糖尿病能吃桃麼 15

8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其實答案和那個吃蘋果的差不多,但是確切的說,桃的升糖指數要略高於蘋果,而且桃的含糖較蘋果稍高。目前血糖指數較為侷限,只是反映食物中碳水化合物的質量,並不能反映其含量,而是要用血糖負荷來評價。血糖負荷(gl)=食物血糖指數值*糖類含量。

一般gl>20的稱為高血糖負荷,<10的稱低gl。比如西瓜,血糖指數很高,但是含糖量只有5%-8%,所以gl就低,因此西瓜對於糖尿病人來說就是很好水果。

合理的吃水果,要按照實物交換份來吃。就是全天的熱量攝入不變,然後根據大卡數值,進行主食和副食的交換。如果不想太麻煩的話,就在兩餐之間或者晚上睡覺前加水果,但是量要控制在25g,也就是中等大小的一半,全天如果按這個量吃三次,也就是一個半桃吧。

但是不要一次吃一個半,分開吃,這樣血糖波動最小。

當然前提是,空腹血糖在8mmol/l,餐後血糖在10mmol/l以內。

如果是老人的話,其實血糖的控制指標要放寬的,可以根據血糖情況適當的增加量,自己調整的話可以在吃的前後或者不同量的時候都測下血糖,得出適合自己的方案來。

9樓:y憤世嫉俗

如果血糖指數正常可以吃,在上午9 -10點和下午3-4點可以吃一個,桃的含糖量是百分之8-9不算太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血糖高就不能吃。如果血糖控制在正常範圍內,每天吃一個是每問題的。

糖尿病患者食用獼猴桃是否有好處?

11樓:首初珍餘啟

糖尿病患者食用獼猴桃可以調節血糖代謝。

但是要均衡,下面給你幾種對糖尿病患者有益的水果杏 改善血液迴圈、調節血脂、保護血管。

櫻桃 增加人體內部胰島素的含量。

草莓 輔助降血糖。

李子 適於虛勞有熱型糖尿病。

山楂 預防糖尿病血管併發症。

荔枝 含有降血糖的物質。

橄欖 預防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

無花果低糖高纖維果晶。

西瓜 適於糖尿病合併腎病的患者。

甜瓜 對糖尿病合併腎病的患者有益。

木瓜 降低血糖。

桃子 降低餐後血糖。

楊桃 迅速補充水分,生津止渴,降血糖。

橘子 預防糖尿病患者發生視網膜出血。

柚子 調節血糖水平。

橙子 預防糖尿病。

檸檬 預防臟器功能障礙等糖尿病併發症。

蘆梨 有助於胰島b細胞的修復。

酪梨 對2型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有效。

蘋果 減少血糖含量,預防糖尿病。

菠蘿 減少對胰島素和藥物的依賴性。

椰子 適於糖尿病煩渴多飲者。

石榴 降低因糖尿病造成的心血管病風險。

番石榴 提高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

火龍果 更適合老年糖尿病患者食用。

12樓:欒夢槐代建

你好;獼獼猴桃含有大量的天然糖醇類物質肌醇,能有效地調節糖代謝,調節細胞內的激素和神經的傳導效應,對【防止糖尿病】和抑鬱症有獨特功效。獼猴桃味酸、甘、寒無毒,【主消渴】、解煩熱、冷脾。

13樓:郝口福

獼猴桃營養價值高,糖尿病患者能吃嗎,血糖值數還可以。

那種獼猴桃糖尿病人可以吃,獼猴桃糖尿病人能吃嗎

獼猴桃屬於是低糖的水果,而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對糖尿病人非常有好處。但是糖尿病人吃獼猴桃,最好是將血糖控制在理想狀態,這樣不至於影響血糖。糖尿病人吃獼猴桃,最好空腹血糖在6.0mmol l,不要超過7.0mmol l。餐後兩個小時的血糖最好在6.0到9.0mmol l。這種情況吃...

金色果肉的獼猴桃是什麼樣子,黃心獼猴桃生的裡面果肉是什麼顏色

金黃獼猴桃是紐西蘭特種獼猴桃。果形較普通獼猴桃大,頂部有一個 鳥嘴 酷似紐西蘭的國鳥kiwibird 光滑的 古銅色的果皮讓人一眼就能認出它 金黃的果肉猶如陽光形成的光環,難怪在紐西蘭人們生動地稱它為 陽光之吻 香甜細膩的口感,散發著熱帶水果的風情,細品之下,如同混合著哈密瓜 水蜜桃和柑橘等多種水果...

什麼樣的獼猴桃不能吃?哪些人不適合吃獼猴桃

壞了的不可以吃。禁忌人群 獼猴桃雖有諸般好處,有的人也不能多吃,尤其是胃病患者。因為,獼猴桃屬寒性食物,過食損傷脾胃的陽氣,會產生腹痛 腹瀉等症狀。從現代醫學角度來看,獼猴桃中所含的大量維生素c和果膠成分,會增加胃酸 加重胃的負擔,吃多了易產生腹痛 反酸 燒心等症狀。英國有調查研究顯示,有些兒童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