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大二掛了很多科是種什麼體驗?

2023-05-15 03:00:10 字數 2215 閱讀 5842

1樓:鈽各下

剛經歷過大學第一次掛科。在大三的第一學期,在申請國外研究生的前夕,在入黨轉正之前。 感覺掛科就像失了一場戀 ,雖然我還沒失戀過。

剛知道掛科的那天晚上,看到成績的那一瞬間整個腦袋是懵的,然後反覆檢視,不敢置信,不相信是真的。迷茫,擔憂,恐慌,覺得一切都毀了。後來的幾天,不管是吃飯,逛街,還是別的什麼,腦子裡隨時會蹦出來這件事,做什麼都心不在焉,而且由於內心焦慮人變得不耐煩,易怒。

再過了幾天,每天早晨醒來的時候第一件想起的就是這件事,不想醒來,不想回到現實,感覺很痛苦。但知道事已至此只有面對,接受,補救,白天的情緒好了一些。

2樓:回憶

掛科並不可怕,只要不影響畢業我覺得無所謂,當然對於那些想要領獎學金,評優,評先進的同學來說還是不能掛科的,還有掛科補考還不過是要交重修費的,一個學分五十大洋,容易掛科的又是那些學分比較高的,同樣學了四年我就比我同學多交近一千塊,這筆支出還沒法找爸媽報銷,可以說是我省吃儉用節省出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科差點掛,大一成績出來的前一夜心都涼透了,後面可能是濃濃師生情給過了,身邊有幾個掛了科的同學,雖然嘴上說著沒什麼,但是到了下次考試複習的時候也是雞飛狗跳的,再掛又說沒什麼,身邊過了的當然無所謂,抱著過了的心態安慰著你,沒什麼補了就ok。幹嘛非要去飛蛾撲火,像我這種學渣,複習還是不要把自己當人,像狗一樣舔著教科書吧。

4樓:消化

我有一個宿友超級絕望,一個學期必定會掛一科,而且補考還不過的。成績出來前後就是一個天一個地。成績出來前和其他宿友五黑開心的要死,特別是勝利的時候,開心的那叫一個驚天動地啊。

成績出來後,就一陣哀嚎後一言不發,低氣壓。其實誰都不想掛科,不是說沒掛過了科的大學不算大學,真的掛了就一臉懵逼了,誰都不想假期比別人少一個星期啊!

5樓:銘刻

我即將讀大二,大一的時候我沒掛過科同樣也希望大學四年都不要掛科。我大學同學就有掛科過,對於掛科的處理,我們學校是先在下學期補考,補考不過了再重修。然而有的大學是掛科了下學期直接重修的,浪費時間不說,還不能好好自由支配自己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有時甚至週末舍友在宿舍睡得晚些你還得早早起來上課。

所以最好大學四年都儘量不要掛科!

6樓:名

我畢業那一年,掛了5科!七月份,輔導員讓回學校清考,當時感覺很緊張,然後到學校以後,我一個玩的好的同學,問我掛了幾科。我說5科,他說不多,然後我問他,你呢?

12科!看看這,這才是人才,然後就和我商量說替他考試,分開考試,要不然來不及。玩的一圈人,都知道我那個同學厲害,然後我就替他考了2科,一共2天時間,要全部清考結束,而且我們全過了。

7樓:銘刻

不掛科的人生不是完整的大學,其實這就是個坑,最開始的時候就是這個觀點,故意去掛了一科,完了之後幾年的最高獎學金都再與我無緣,所以能不掛還是不要掛吧。掛很多的話就只能說是蝨子多了不怕咬吧。

大一掛科很多大二能補救嗎?

8樓:生活對對碰

大一掛科很多大二能補救。

如果大一掛科了,那麼問題是不大的,因為我們還有很多的補救機會。一般來說,如果考試掛科了,我們可以選擇補考。補考實際上就是對某一學科或者某幾學科掛科的科目進行重新考試,如果考試合格的話,那麼同樣可以算作該科目考試合格,並獲得相應的學分,並不會對畢業造成什麼影響。

大學掛科的影響

一、影響畢業現在大部分院校所使用的是一種學分績點制的評估制度,而這個期末考試成績是與我們的畢業證書學位證書相掛鉤的,也就是說如果自己達不到這些科目畢業要求的話將不會授予學位證,在以前的時候也可以通過清考來彌補這方面的缺陷,但是近幾年全國大部分高校已經陸續取消了畢業清考,想要畢業就只有延期一年,所以說如果我們在大學期間掛科過多的話對於自己畢業了的影響還是非常大的。

二、影響大學評優評先在大學裡無論你參與獎學金評選、助學金評選、三好學生評選等種種獎項的評選,如果我們掛科的話將沒有資格參與這些獎項的評選。並且對於一部分掛科的大一新生來說想轉專業也是不可能的,因為大部分學校即使對於轉專業的要求再低,也是要求考生不能夠掛科才能夠轉專業。

關於大二轉學美國,大一大二轉學去美國 有哪些條件

1 sat不一定要考。不同的學校要求不同,有的學校在國內修夠24 60學分就不需要sat成績,如果大三去美國,很多學校就不需要你的sat成績了。不要猶豫,要麼轉學要麼考gre,不堅定往往什麼都做不好。2 肯定,除非是北大清華,從美國學校畢業肯定比從國內申請研究生更有優勢。4 美國前兩年通識教育,所以...

有什麼方法能讓脖子長長嗎?據說大一大二還能長個一兩釐米,求

最簡便可行的辦法就是使用頸椎牽引器,就是橡膠氣充的那種。需要長期使用,也就是說一天24小時都要佩戴,勸你還是別這麼幹頸椎搞壞了整個人也就廢了!對於健康和美麗來說還是前者重要!人體常識 您好 基本總結如下,如果有其他方面問題也可以追問,我會耐心回答 一 避孕 最常見也是最有效的避孕方式當數 也是最安全...

電子資訊工程本科大一大二都開設了什麼課程

你好,我的本科 bai是電子資訊du科學與技術zhi 我現在已經大四了dao。數學是內工科的基礎 高等數學 容 線性代數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在大一大二一定會學的。複變函式 復變這門課有的工科專業可能不學,考研也不考。但對於電子資訊類的學生還是很重要的 專業基礎課 模電 數電 訊號與系統 c語言 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