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言上曰,丞相何翻譯亡,上與宰相論翻譯

2023-05-15 03:10:08 字數 1349 閱讀 8050

上與宰相論翻譯

1樓:

摘要。上與宰相論翻譯。

上前與宰相爭論。

不過這個 論 的具體含義需要結合語境來理解。

稍等。根據語境來看。

上 是人名。

我說的是全文

這是原文嗎。

對對對。謝了學長。

不客氣

以後有相關問題都可以詢問我哦。

陳丞相平者文言文翻譯

2樓:帳號已登出

陳丞相憑著文言文,就可以是自己功名利祿加身。

3樓:彌綺琴

除成像評者文言文翻譯,這個應該找個專業的人翻譯一下。

4樓:帳號已登出

陳丞相平者文言文的這個發現先來說找到這個檔案,通過這個查字典就可以了。

請翻譯以下文言文。

5樓:雷嬌南門浩邈

豺狼聽見了聲音,四下張望, 就捨棄了這邊急著走去那兒,咆叫著重複前面的樣子。謝謝採納!

6樓:隗好商天成

老狼聽到了聲音,停下嚎叫四周張望,才遠遠看見另一棵樹(上的小狼和牧童),它又放棄這棵樹奔跑向另一邊,(它)邊跑邊嚎叫像剛才一樣。

翻譯以下文言文。

7樓:聰明娃

五臺山上有一種鳥,叫寒號蟲,有四隻腳,肉翅,但不能飛。它的糞便是「五靈脂」。每當夏季來的時候,它渾身長滿色彩斑斕的羽毛,它便得意的唱:

鳳凰不如我!」等到深冬來臨的時候,它的羽毛都脫落了,像剛出生的幼雛,於是自己叫:「得過且過!」

8樓:網友

gg high天璣科技園子女子監獄風雲直播間諜滑鼠墊錢包了沒有

子貢問曰 「有一言而可以終身行之者乎?」子曰 「其恕乎!已所不欲,勿施於人。」什麼意思

解釋首先要看出處,背景.不然依文解義,三世佛怨.語出 衛靈公十五 子貢問曰 有一言而可以終身行之者乎?子曰 其恕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而在在上論 公冶長 篇中,我們看到子貢說過 我不欲人之加諸我也,吾亦欲無加諸人。子曰 賜也,非爾所及也。下面我解決這個矛盾 引用南懷瑾先生 論語別裁 本書非書生輩的...

子貢問曰 「有一言而可以終身行之者乎?」子曰 「其怒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什麼意思

有沒有一句話可以終身奉行呢?先生說 大概就是 恕 了,自己不想要的東西,不要強加給別人。子貢問道 有沒bai 有一句可du以終身奉行的話zhi?孔子說 dao那大概是 恕 道 吧 版自己所討厭的事情,權不要施加在別人身上。順便告訴你一個 www.pep.com.cn 這是人民教育出版社的 你的教科書...

有什麼首飾上刻有楞言咒全文的嗎,飾品上刻楞嚴咒的寓意是什麼

刻有楞言咒全文的首飾好像很少,我朋友車裡掛了一塊祥時輪楞言咒懷錶,楞嚴咒手鐲上刻的是什麼 楞嚴咒手鐲上刻的是什麼 楞嚴咒手鐲上刻的是楞嚴咒,不過建議你佩戴楞嚴咒吊墜,可以查我名字,將楞嚴咒佩戴在胸口,更有恭敬心。希望能夠幫到你 楞嚴咒手鐲應該刻的是楞嚴咒。飾品上刻楞嚴咒的寓意是什麼 楞嚴咒的利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