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一級建造師考試報名條件?

2023-05-14 00:35:09 字數 3898 閱讀 1022

1樓:好學教育海南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2023年一級建造師考試報名條件: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詳情請見:此外: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三個科目,這三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個科目。

2樓:建設工程教育網

您好。一級建造師報考規定:

工程或工程經濟相關專業,大專畢業,從事相關工作滿6年,本科畢業,從事相關工作滿4年即可報考。

希望對你會有所幫助。

2015一級建造師考試報名條件?

3樓:職場心機婊

"二建"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4樓:佰建教育

報考條件。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

格考試: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 6 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

管理工作滿 4 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 4 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

管理工作滿 3 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 3 年,其中從事建設。

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2 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 2 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

工作滿 1 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1 年。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考條件,於 2003 年 12 月 31 日前,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

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濟》

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2 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

與實務》2 個科目的考試:

1、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2、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20

年。(三)從 2007 年度考試開始,已取得一級建造師的人員,也可根據實際。

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一級建造師相應專業。

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考試合格後核發國家統一印製的相。

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四)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

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的。

時間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

2023年一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5樓:好學教育遼寧

2023年一級建造師報名條件是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2023年一級建造師報名時間及入口彙總:

一)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4年。

二)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3年。

三)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2年。

四)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1年。

五)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 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1年。

六)符合以上有關報名條件,於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濟》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2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1、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2、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0年。

根據《關於同意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組織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凡符合資產評估師執業資格考試相應規定的香港、澳民居民均可按照檔案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考試。

6樓:不懂先生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①專科學歷,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②本科學歷,工作滿3年。

研究生畢業,工作滿2年。④碩士學位,工作滿1年。⑤博士學位,工作滿1年。

一建複習備考:首先要多看多記多背,其次多做多練多分析。記憶背誦就不用說了,要下點苦功夫,可以學習一下速讀,提高複習效率。

針對做題練習、複習資料,給你一個題庫資源《愛貝街學習**》,進去之後,找自己需要的科目,一建、二建各科都有,手機、電腦上都可以練習。這個題庫是根據每年的考試大綱來的,很多朋友用下來之後感覺還不錯,幫助還是挺大的。另外就是一些相關論壇,可以去找一些看看。

7樓:青春只好祭奠

各地執行政策不一樣。還是問一下當地人事考試部門為好。

2023年一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8樓:青那

2023年是已經錯過了,如果你是本科畢業,2023年倒是可以報一建的。

誰知道2023年一級建造師考試報名條件?

9樓:好學教育湖北

2023年一級建造師考試「相應專業」報考條件,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中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考試:

1、已通過考試取得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

2、按照《建造師執業資格考核認定辦法》,經原人事部、建設部批准,通過考核認定取得了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

2023年一級建造師考試報名條件:

此外,報名時須攜帶證書方能報考,各地在組織報名過程中要嚴格稽核報考條件。考試合格後核發國家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2023年一級建造師報名條件都有哪些?

10樓:網友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1、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專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2、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3、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4、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施工管理工作滿 1年;5、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每年的條件都是一樣的!

2015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及報名流程?

11樓:手機使用者

2023年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查詢:

報考條件:1、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2、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0年。

3、按照人事部《關於做好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舉行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規定,凡符合一級建造師考試相應規定的香港、澳門居民,按照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可報名參加考試。

2023年一級建造師報名條件是什麼

你好,2020年的一建報名條件暫未公佈,但考試100上推測今年不會有變動,因此你可以參考19年的。2020年一級建造師全科報考條件 參照考試100考證網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報考一建。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

一級建造師考試實務怎麼複習,一級建造師考試各科應該怎麼複習?

首先要把精講班的課程學細 學精 學透。精講班的課程在整個複習階段是很重要的,能幫你迅速建立起整本教材的知識架構。實務 科目不建議做模擬題,學完精講班後,建議在考試100把近5年的一建試題和二建試題都做兩遍,做題過程中要多動腦 勤動筆,碰到不熟悉的知識點,及時提問 總結對錯經驗。還可聽聽真題解析班,不...

2019江西一級建造師報名條件,2016江西一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凡符合上述 一 的報名條件,於2003年12月31日前,取得原建設部頒發的 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 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 建設工程經濟 和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兩個科目,只參加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和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兩個科目的考試 1 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