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幼兒注意力的遊戲有哪些,幼兒注意力訓練經典遊戲

2023-05-11 04:20:09 字數 1439 閱讀 7473

1樓:李樹的戀愛

遊戲一:對旗語。

準備不同顏色旗子6面,每一面代表一個動作。如:紅旗拍手,綠旗向前一步,藍旗向上跳等。

媽媽先介紹每種旗子代表的動作。然後任意舉起一種顏色的旗,讓孩子做出相應動作。要求動作迅速,舉起兩秒後沒做出動作或做錯,都算失敗。

如此反覆練習。小孩子可以逐漸增加旗子的數量。

遊戲二:蘿蔔蹲。

和孩子一起,一人代表紅蘿蔔,白蘿蔔,黃蘿蔔。媽媽喊口令:「紅蘿蔔蹲,黃蘿蔔蹲,白蘿蔔不蹲。

喊哪個蹲,被喊著就應該快速蹲下。喊另一個時,前一個要快速站起。未按口令完成的就算失敗。

也可以由孩子來發令)

遊戲三:躲開「3」

跟「明7暗7」的要求一樣,從1開始數數,凡是和3有關的數字,3的倍數,都不能說出來,要用拍手錶示。這個遊戲比"明7暗7"難度大一些,因為和3有關的數字出現的頻率高··所以一不小心,就會中圈套,所以注意力必須得高度集中。

遊戲四:紅黃牌。

兩人並排站立 ,聽意思舉牌。例如:媽媽說:

舉起紅牌 —舉起紅牌;放下黃牌 —放下黃牌;不要放下黃牌 —舉起黃牌放下紅牌;不要不放下紅牌 — 放下紅牌;不要不舉起黃牌 — 舉起黃牌。以此類推。

遊戲五:什麼東西不見了。

擺出幾樣東西,讓孩子看上1—2分鐘,再讓孩子閉上眼睛,拿掉其中的一個或兩個東西,再請孩子說說什麼東西不見了。(提示:可先從少數幾個東西開始,等孩子記憶力增強後,再逐漸增加東西的數量和拿掉的數量。)

幼兒注意力訓練經典遊戲

培養兒童注意力的遊戲有哪些?

提高孩子注意力的遊戲有哪幾種

訓練孩子注意力的幾個小遊戲

訓練孩子集中注意力的遊戲?

2樓:帳號已登出

保證充足睡眠: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腦部血液迴圈,還可以緩解腦部負擔,從而保證自身精力旺盛,以幫助集中注意力;

2.減少環境干擾:通常要避免嘈雜的環境,以免被其他聲音或事物分散注意力。

幫助孩子提高注意力的遊戲都有什麼?哪個最有效?

3樓:阿斯達歲的說

搭積木,搭樂高,玩多米諾骨牌,拼圖,走迷宮這幾個遊戲都可以提高孩子的注意力,我覺得搭積木和拼圖是最有效的。

4樓:無能為力大蒜

比如有捉迷藏,還有彈手機上面的電子鋼琴遊戲,也可以打乒乓球,我感覺乒乓球比較有效。

5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比如消消樂,歡樂找找茬,找茬3d版,傳悄悄話 或者是植物大戰殭屍,我是比較喜歡讓孩子玩消消樂的,也是能夠提高他的自制力。

6樓:f但是

抽積木,看圖找不同,拼圖,連線,疊疊樂;抽積木這個遊戲是效果最明顯的。

幼兒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么辦,幼兒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根據寶寶注意力發展的規律,嬰兒期是孩子認識世界的關鍵時期,媽媽與寶寶做延長注意力的運動遊戲,對改善寶寶發脾氣或任性是有益的措施,可以提高孩子的認知能力,增強自控能力。自控能力的優劣直接關係到孩子今後的社會適應能力和學習能力,而人的社會適應能力和學習能力又是成才的重要因素。延長注意力的運動遊戲是將身體...

怎樣訓練兒童注意力,怎樣訓練孩子的注意力

鍛鍊孩子注意力的方式有很多,比較常用的像是番茄時鐘法,反動作指令遊戲,數字連線遊戲等,只要父母有耐心,多找一些這方面的遊戲,多和孩子進行互動,完全可以幫助孩子提升注意力。針對學習方面還是要鼓勵孩子建立起對學習的興趣,可以多表揚孩子,讓孩子在學習中感受到成就感,從而產生強烈的興趣。堅持打乒乓球,由於乒...

嬰幼兒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寶寶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注意力一般是指集中於某種事物的能力,可通過保證睡眠充足 調整狀態 減少環境干擾 注意力或軀體鍛鍊以及心理疏導等進行改善。1.保證睡眠充足 睡眠充足能夠促進腦部血液迴圈,有助於緩解腦部負擔,保證精力旺盛,從而有助於集中注意力。2.調整狀態 可以在自己覺得效率最高 注意力最佳的時間點進行學習或工作,有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