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鍋包肉的做法,東北鍋包肉怎麼做

2023-05-09 22:00:08 字數 4952 閱讀 6467

1樓:馮秀花乾碧

就東北鍋包肉也有幾種做法,不知你想吃哪種,遼寧的做法,和哈爾濱的做法不一樣,鍋包肉大體可分為兩種做法即,一種為渦汁,一種為烹汁,你可能想學後種的做法,首先必須是土豆澱粉,現在假的很多,和澱粉的時候不要有小疙瘩,不易太稀也不易太乾,肉放裡面能掛住為宜,一般的情況下,6-7兩肉1小碗幹澱粉,切肉是有講究的,不要太薄,要稍厚些,然後用刀拍一下,這樣炸的肉疏鬆,炸肉的油溫要在7成左右,下肉的速度要快,如果你是初學者,可以分開炸,都炸完後,把肉全部撈出,待油溫起了後在炸一遍,第二次油溫一定要高,最後1步你倒汁的動作要快,不知道你汁做的如何,最後祝你做的成功!

2樓:孝同書海雪

原料:豬肉、蔥、姜、鹽、料酒、醋、白酒、澱粉、生抽。

鍋包肉是一道東北的名菜,正宗的鍋包肉就是要外焦裡嫩,過兩遍油才行的。做法:

3樓:波哥來趕海

東北鍋包肉怎麼做?把肉切薄片,胡蘿蔔大蔥切絲,香菜切斷,肉中加入兩勺澱粉,清水食用油,攪拌均勻下油鍋炸,與調好的料汁攪拌。

4樓:顧輕舟老師

用料裡脊 400-500克。

土豆澱粉 300克。

胡蘿蔔 半根。

料酒 1勺。

白糖 60克。

白醋 60毫升。

蔥 四分之一根。

香菜 3-4根。

鹽 適量。雞精 適量。

清水 適量。

酸甜酥軟的東北鍋包肉的做法。

裡脊肉切大片,肉片厚2-3毫米,用少量鹽和一勺料酒醃製半小時以上。

請點選輸入**描述。

澱粉用清水浸泡,至少半個小時以上。

請點選輸入**描述。

蔥、胡蘿蔔切絲,香菜切段,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浸泡過的澱粉上層水倒掉,用手將溼澱粉抓勻,將澱粉均勻裹在肉片上,澱粉漿類似酸奶。

請點選輸入**描述。

裹上溼澱粉的肉片,粘薄薄一層幹澱粉。

請點選輸入**描述。

油燒五成熱,將肉片逐片放入油中,炸熟。

請點選輸入**描述。

撈出,放盤。

請點選輸入**描述。

調糖醋汁,加入少許鹽和雞精。

請點選輸入**描述。

油燒七八成熱,放進炸熟的肉片,15-20秒,炸酥。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裡放少許油,將糖醋汁放進去,炒成糖漿,放入準備好的蔥、胡蘿蔔、香菜,關火,放入炸好肉片,掂勺,掛勻糖漿,出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1.要用高度白醋。

2.要關火後再放入炸好的肉片。

3.肉片不能太薄,掛澱粉漿入鍋炸時要逐片,而且不要放什麼雞蛋。

4.鹽要少放。

5.澱粉一定要用土豆澱粉,絕對不可以用玉米澱粉。

6.糖醋汁裡千萬不要加澱粉,最好也不要放什麼番茄醬,不倫不類。

5樓:原茹今

2將肉片兩面均勻的沾上幹澱粉;

3調製澱粉糊,向澱粉中加入適量的水,拌勻後加入少量的色拉油;

4調製湯汁,將醋、糖、醬油、五香粉、黑胡椒粉、鹽混合均勻。

5將裹著幹澱粉的肉片放到拌好的澱粉糊中再打個滾,6然後鍋中做油,油7分熱就之後下鍋炸至金黃色出鍋;

7將炸好的肉片盛出備用;

8鍋中倒入少量的油,然後加入蔥薑蒜一起翻炒出香味;

9將肉片放入鍋中,然後倒入調味汁快速翻炒,出鍋前沿著鍋周邊倒入適量事先拌好的澱粉汁勾芡,然後就出鍋了。

6樓:東北小廚來哥

豬肉切片,用澱粉雞粉胡椒醃製,用油炸熟後下入醬汁翻炒。

7樓:胖子教做菜

準備好裡脊肉加入澱粉食用油白糖白醋等作料,油溫5成熱撈出。

東北鍋包肉怎麼做

8樓:111111的會

東北鍋包肉的做法

配料:

裡脊肉400克、油500克、雞蛋2個、蔥姜適量、香菜少許、糖3匙、白醋2匙、番茄沙司3匙、胡椒粉少許、雞精少許、麵粉適量、澱粉適量、料酒適量。

烹飪步驟:

1.將裡脊肉切大片,長大約7釐米,寬5釐米,厚釐米。

我的食指大概在7釐米,大拇指大概5釐米。我用自己手指做比對,下次做菜心裡就有數了。

2.把肉片用刀背拍松,為了入味,口感好。

3.把肉片放大碗裡,加鹽、料酒、胡椒粉醃30分鐘。

4.蔥姜切絲,香菜切段。

5.把番茄沙司、糖、醋、鹽、雞精調成碗汁。正宗做法是用番茄醬,家裡沙司多,所以就用沙司了。

6.調麵糊。我習慣用麵粉+澱粉+雞蛋來調。

用水+麵粉+澱粉也可以。2個雞蛋打散,逐漸加入麵粉、澱粉和成麵糊,不要太稀。加入肉片攪拌均勻,保證肉片能粘上面糊,防止炸時脫糊。

7.鍋中加500克油,油溫大概四五成熱時,一片一片下入肉片,防止粘連。四成熱就是剛剛冒泡時,五成熱就是氣泡消失時的溫度。

可以拿筷子試一下。炸至肉片成淺黃色,直至所有肉片炸好。一炸完成。

8.鍋中油再加熱至七八成熱,放入炸好的肉片,炸至焦脆,顏色深一些,撈出。七成油溫就是油連續冒煙時狀態。

9.二炸後的肉片。

10.鍋中加點油,加蔥薑絲爆香,加碗汁炒出紅油,加少許水炒至稍見黏稠。

11.加肉片翻炒均勻,使每塊肉片均勻沾上味汁。

12.撒上香菜。

9樓:網友

裡脊肉切片裹上澱粉下鍋炸,裹上醬汁。

10樓:小廚神美食

聽說鍋包肉很難?你跟我學只要幾步就做好。

正宗東北鍋包肉的做法

東北鍋包肉最簡單的做法

11樓:今晚劍仙最帥

食材用料。

豬瘦肉 300克。

蔥絲 少許。

薑絲 少許。

香菜 少許相剋食物。

胡蘿蔔絲 少許。

鹽 適量。料酒 少許。

澱粉 170克。

食油 少許。

芝麻油 2克。

醬油 3克。

白糖 25克相剋食物。

9度白醋 25克。

東北鍋包肉的做法。

1.準備食材(姜忘拍了)。

2.豬肉切刀背厚度的片,加入鹽和料酒醃製30分鐘。

3.蔬菜都切絲。

4.澱粉用清水泡30分鐘,然後把浮在上面的清水倒掉。

5.準備調味汁的食材。

6.按照定量裝入碗中混合均勻。

7.把醃製好的肉片放入澱粉漿中混合抓勻。

8.再倒入少許食油拌勻。

9.油燒熱至七成熱。

10.一片一片的把肉片下鍋中炸至起泡撈出。

11.全部撈出。

12.繼續加熱油鍋至十成熱,再次下肉片炸至有斑駁的焦黃色時撈出。

13.全部撈出備用。

14.炒鍋留少許底油,放入蔥絲薑絲胡蘿蔔絲翻炒片刻。

15.放入炸好的肉片翻炒片刻。

16.倒入配好的醬汁翻炒片刻。

17.放入香菜絲翻炒片刻。

18.熄火。

19.裝盤。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豬裡脊肉 300克。

蒜 兩瓣。雞精 少量。

番茄醬 兩大勺。

糖 兩勺。白醋 一勺。

鹽 少量。食用油 半鍋。

澱粉 250克。

最簡單做法的東北鍋包肉的做法。

豬裡脊肉切薄片,裹上澱粉,剩餘澱粉調入適量的水,攪勻,備用。這個步驟的澱粉糊很重要!

除了食用油和澱粉以外的其它調料都放入一個小碗中,調成汁,備用!

鍋中倒入食用油,燒至6成熱,將裹好澱粉的肉片在是澱粉糊中過一遍,放入油鍋中炸至6成熟。

鍋裡油再次燒至8成熱,把肉片再次回鍋,炸至金黃撈出瀝油!

鍋內留少許底油,把調製好的汁倒入鍋中炒,然後加入炸好的肉片,炒勻,起鍋!

小貼士豬的脊背肉最好!放入冷凍後再切會很整齊好看!

分解圖找不到了,只找到了拼圖,大家湊合看吧,抱歉啦!

東北鍋包肉的做法 5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a:裡脊肉、澱粉。

b:醋、糖、少許生抽。

c:蒜、蔥姜、紅椒、香菜。

做法:1、裡脊肉切成左右的厚片,用鹽,雞精,料酒拌勻醃製一下;

2、糖:醋=3:2混合均勻(這是偏甜口的,要是喜歡篇酸口的多加點兒醋、,滴兩滴老抽調勻(老抽可以不加,我喜歡顏色深的菜,所以加了點兒;

3、蒜切末,蔥姜,紅椒切絲,香菜洗淨從中間切一刀;

4、澱粉加少許水拌成澱粉糊,拌入醃製好的肉片,讓每片肉都均勻的掛上糊;

5、鍋內放油,把掛好糊的肉片放鍋內炸至金黃撈出;

6、炒鍋內放油炒香蒜末,下炸好的肉片炒勻,倒入第2部的料汁和蔥薑絲,紅椒絲快速翻炒均勻,待每片肉都均勻沾滿料汁即可停火,灑入香菜拌勻即可!

14樓:哦要

鍋包肉是一道正宗的東北菜,基本上是下飯店必點的一道菜,但是因為每個廚師做菜的方法和調料都不一樣所以做出來的味道也有很大的區別~

首先、裡脊肉切5~7毫米的厚度,然後調麵糊,澱粉+雞蛋+適量水 ,注意麵糊的稠度,能掛住肉片就行,鍋裡燒油中火炸肉片,第一遍要把肉片炸透,變顏色的時候撈出,然後改大火再把肉片炸一遍,表面金黃色,酥脆撈出瀝油~

調芡汁:稀釋的水澱粉+白醋適量(根據個人口味)+白糖適量調成汁。

再切點胡蘿蔔絲,香菜段什麼的。

鍋裡放少許底油燒熱,放胡蘿蔔絲炒幾下,然後倒入芡汁 ,再放肉片,芡汁把肉片裹勻就行了 ,出鍋裝盤撒上香菜段。

在家裡,媽媽是這麼做的,但是我一直沒自己親手做過,這道菜得特點是口味酸甜、外酥裡嫩 有些地方的廚師是用番茄醬勾芡,所以酸甜的口感不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出生在東北的,我吃過的「鍋包肉」壓根從來沒有見過紅椒!

是薑絲和胡蘿蔔絲的非常好吃。

東北菜 鍋包肉 的家常做法 謝謝

這個東西基本是個溜的做法,所以很簡單。先要準備肉片,如果比較講究可以用裡脊,否則一般的後臀尖啥的就行。可以稍微有點肥的。肉切的厚度跟你外面吃的差不多就行。要是你切的厚可以用刀背稍微拍拍鬆,薄的話這工序就省了。放鹽 料酒把肉喂一下。用澱粉 最好是土豆澱粉 調成糨糊,一定是要調成能掛在肉上的。鍋裡放油,...

東北做法的鍋包肉在掛糊的時候怎樣掛調糊水

一個雞蛋,4 5茶勺的澱粉,一茶勺清水攪勻,這個量剛好是7量肉的用量,炸出來的糊會薄厚適中,口感最好。還有一個關鍵環節就是裹糊之前先薄薄的蘸上一層澱粉,這樣掛糊效果更好更均勻。正宗東北鍋包肉的做法 準備食材 裡脊肉500g 胡蘿蔔5g 蔥薑蒜適量 香菜3g 澱粉200g 鹽2g 醋精 30度醋 5g...

怎麼做鍋包肉,怎麼做鍋包肉的湯汁

教你鍋包肉酸甜酥脆的做法 讓東北 宋仲基 安吉嘴饞的鍋包肉,做起來這麼簡單 回答請稍等你的問題我正在查詢 1澱粉與水成1 1的比例,調製成糊備用。2通脊切成寬度3釐米,厚1釐米的薄片。3取淨碗,用5克鹽醃製10分鐘 4蔥 姜切細絲,香菜切段。5在鍋中倒入色拉油500克,待油溫燒到六成熱時,將裹好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