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解除勞動合同賠償金

2023-05-09 21:40:11 字數 1751 閱讀 7258

1樓:匿名使用者

1.按〈勞動法〉支付經濟賠償金,一年一個月(從07年7月開始)

2.按〈勞動合同法〉支付經濟補償金,一年一月,3—6個月的給半個月(從07年7月開始);

3.如果沒有提前一個月通知解除勞動合同,還需要支付一個月的代通知金。

如果是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原則上是要提前一個月書面告之企業的,企業制度可以規定。但是除了企業出資外送培訓和競業協議需要員工賠償外,其他的是不能向勞動者要求賠償的,即使勞動合同上寫了也是無效的。當然勞動者自己提出的解除勞動合同企業也是不需要賠償經濟補償金的。

故你的賠償為 2個月+2個月+1個月=5個月工資(工資標準為2000元)

另外:你的失業保險最多隻能拿2年,標準是多少要到當地社保去查。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單位合理解除勞動者:

1、勞動者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等,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第四章39條)

2、單位依照企業破產法規定進行重整的;生產經營發生嚴重困難的等,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第四章41條)

二、單位補償:

1、單位合理解除合同,補償約4000元(應補2個月)。(第四章47條: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

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工資是指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2、單位不合理解除合同,勞動者有權要求繼續履行。(第四章48條)

3、單位不繼續履行,按第四章47條雙倍補償員工,你約8000元。(第四章87條)

三、失業保險根據各城市平均工資有關。瀋陽約450元/月(按你交比例)。

3樓:猴鵲吠

您好,我是平臺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

1、在勞動合同期內(如果勞動者沒有過錯)公司單方面解除合同,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公司應支付2倍經濟補償金數額的賠償金。2、如果公司解除勞動合同沒有提前30天通知勞動者,應再支付1個月工資的代通知金。3、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4、經濟補償金的計算是半年內按照半個月計算,滿半年按照1個月計算。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4樓:家畫洋華暉

綜合保險到您解約的日期截止,單位會給你開證明,到時候你到社保局辦理轉保手續。提前解除合同要付違約金,具體金額視你在本單位的工作時間而定。補償金標準為工作一年一個月工資,不足一年按一個月算,不足六個月按半個月計算。

上限為本人工資的12倍。

5樓:廈門

你好,看你被解除勞動關係的情況後,才能確定。

作為工人,想了解,勞動合同賠償解除及賠償金標準

一 勞動合同法中涉及用人單位需要支付賠償金有兩處 一是違法解除合同,按經濟補償金的二倍支付,即本單位工作年限每年兩個月本人工資 二是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和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法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按應...

用人單位欺詐解除勞動合同賠償金怎麼計算

單位解僱理由合法,每工作滿一年補償一個月工資,解僱理由違法,每工作滿一年賠償兩個月工資 最晚離職一年內申請勞動仲裁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 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

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賠償金需不需要繳稅

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個人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取得的一次性補償收入徵免個人所得稅問題的通知 財稅 2001 157號 明確規定 個人因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而取得的一次性補償收入,包括用人單位發放的經濟補償金 生活補助費和其他補助費用。對於個人因解除勞動合同而取得一次性經濟補償收入,應按 工資 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