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里脊和鍋包肉 的區別,糖醋里脊和鍋包肉有什麼區別?

2022-01-03 16:58:19 字數 3936 閱讀 8858

1樓:石頭

糖醋里脊加醋了,酸酸甜甜的,表面溼潤。鍋包肉應該沒有加醋,表面是乾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鍋包肉是包裹了一層漿炸完後再用糖醋汁翻炒入味

糖醋里脊不包漿直接入味

3樓:教主依依

糖醋里脊:

經典漢族名菜之一。在浙江菜、魯菜、川菜、粵菜和淮菜裡都有此菜,以魯菜的糖醋里脊最負盛名。糖醋里脊以豬裡脊肉為主材,配以麵粉,澱粉,醋等作料,酸甜可口,讓人食慾大開。

鍋包肉:

一道東北風味菜,即將豬裡脊肉切片醃入味,裹上炸漿下鍋炸至金黃色撈起,再下鍋拌炒勾芡即成。成菜色澤金黃,口味酸甜。

區別:調料方面的不同,糖醋里脊比較重糖醋味兒,而鍋包肉一般只需要番茄醬而不需要糖醋,相同之處是都必須過油去炸制。

4樓:匿名使用者

鍋包肉做法:

1把備好的的豬肉切成片,放入碗中,放一點料酒些許鹽,去腥味。

2鍋內倒油,燒熱,把肉片沾一點澱粉,下鍋過油至變色(注意根據個人口味,變色即可,否則太乾太油太膩)

3全部過油之後,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蔥姜爆香,再把剛剛過油的肉片放入,翻炒,加鹽一點點醬油,雞精,關火。出鍋時撒些香菜即可。

糖醋里脊

超市裡有賣那種袋裝調好的配料的,一包3元左右,很方便的!

糖醋里脊和鍋包肉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最大的區別就在烹製方法和口感上——

這是正宗的老式鍋包肉,基本看不到湯汁

正宗的東北鍋包肉是採用炸烹的方法,將糖醋汁烹入肉片裡面,表面上基本看不到湯汁。這樣做出的鍋包肉,即使放到冷卻了還仍然很酥脆,不會變的軟塌塌的。

而糖醋里脊是用炸熘的烹製方法,將糖醋汁掛在肉片表面,上桌後要馬上趁熱食用才有最佳口感,放久了就會變軟而失去酥脆口感。

糖醋里脊和鍋包肉還有如下區別——

1、刀工處理的方法不同:鍋包肉通常是把肉切大薄片,糖醋里脊則通常是切成條狀。

2、炸制的火候:鍋包肉炸制的時間比糖醋里脊時間長,通常要炸制兩遍,炸出的肉質乾硬,口感更焦脆。糖醋里脊通常只炸制一遍就行了,炸制時間也短,以求達到外焦裡嫩的最佳效果。

3、掛汁:鍋包肉是幹烹,或者說是溜和爆相結合的技法,炸好後,用大火把清汁的味道烹入肉中,肉保持焦脆的口感;糖醋里脊是溜,汁里加水澱粉,裹的汁更濃稠。鍋包肉的芡是包住的,糖醋里脊的芡是流下來的。

這是糖醋里脊,表面是掛的糖醋汁

6樓:舊時光丶

糖醋里脊是切成條,鍋包肉是切成片。除了這基本沒區別

糖醋里脊和鍋包肉的區別

7樓:吃貨大偉

同樣都是酸甜口的,做法也很相似的鍋包肉和糖醋里脊到底有啥不一樣的呢?今天大偉兩道都做了嚐嚐有啥區別,你們更愛哪一道菜呢?

鍋包肉和糖醋里脊有什麼區別

8樓:研究院鴨詼

1.鍋包肉:又名「鍋爆肉」,據說原型是東北熘肉段,但是現在改良了,採用了新的做法。

做鍋包肉必需用瘦肉,而且用裡脊肉最佳。在選好的肉段外面掛上土豆澱粉的糊,入熱油炸,將裡面的瘦肉段收幹,這時候再加番茄醬、胡蘿蔔、西紅柿及鮮檸檬冰糖等,熬成酸甜汁,翻炒炸好的肉段就能出鍋了,特點是北菜南作,與粵菜「咕咯肉」有相似之處,同時保留了東北菜的風味。

2.糖醋里脊 所屬菜系】 浙江菜 【特點】 色淡黃,形光潤飽滿.外鬆脆酥香,裡軟嫩鮮美

鍋包肉和糖醋里脊的製作過程:

1.糖醋里脊製作過程:

豬裡脊肉洗淨,切小塊,放入碗中加入(1)及蛋黃醃拌10分鐘;青椒去蒂及籽後洗淨,切小塊;胡蘿蔔去皮、洗淨,切片;蔥洗淨,大蒜去皮,均切末。 2、鍋中倒入3大匙油燒熱,放入裡脊炒至7分熟盛起;鍋中餘油繼續燒熱,爆香蔥及大蒜,放入青椒、胡蘿蔔炒熟,加入(2)及炒過的裡脊肉炒至入味即可。

2.   鍋包肉製作過程 :

將肉切成一分半厚的大薄片,用開水氽一下,撈出控淨水,用濃澱粉糊抓勻。 用碗加醬油、白糖、醋、鹽、味精、花椒水對成清汁待用。 .坐勺,加油燒至

七、八成熱時,將肉片抻開逐片下入油中炸呈金黃色撈出,待油溫升至

八、九成熱時,再將肉片衝炸一次,撈出控淨油。 原勺留底油,用蔥、姜、蒜熗鍋,放入肉片,烹入對好的清汁,速出勺裝盤即可。

注意:烹汁要少、要快,成品盤內無汁。對汁時不要加澱粉。

鍋包肉的的做法準備豬精肉1斤,切薄片,最好用裡脊肉 姜少許,蒜半頭,均切沫備用,糖醋汁調好備用 。先將切好的豬肉片放在用雞蛋與麵粉調成的糊中,讓豬肉均勻佔滿後過油,油要八成熱炸至金黃色後撈出漓油 。對了還要準備番茄醬 。

再將妙勺中放入少許油,將姜沫蒜沫妙香,加入糖醋汁和番茄醬

開後放入炸好的肉,妙到沾滿糖醋汁即可最後灑上點蔥,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里脊和鍋包肉還有如下區別:

1、刀工處理的方法不同:鍋包肉通常是把肉切大薄片,糖醋里脊則通常是切成條狀

2、炸制的火候:鍋包肉炸制的時間比糖醋里脊時間長,通常要炸制兩遍,炸出的肉質乾硬,口感更焦脆。糖醋里脊通常只炸制一遍就行了,炸制時間也短,以求達到外焦裡嫩的最佳效果。

3、掛汁:鍋包肉是幹烹,或者說是溜和爆相結合的技法,炸好後,用大火把清汁的味道烹入肉中,肉保持焦脆的口感;糖醋里脊是溜,汁里加水澱粉,裹的汁更濃稠。鍋包肉的芡是包住的,糖醋里脊的芡是流下來的。

4、醋的運用不同:糖醋里脊和鍋包肉雖然都需要放醋,但鍋包肉放醋的目的是增香,更多是醋意而不是醋味兒。糖醋里脊的酸味兒是能明顯吃出來的,調味上酸甜為主,傳統川菜裡還要剁碎一點豆瓣放進去。

10樓:吃貨少女卉卉

鍋包肉與裡脊肉的區別,傻傻分不清!

糖醋里脊、咕咾肉、鍋包肉的區別

11樓:犭句氵羊氵羊

鍋包肉是東北的溜肉段衍生出來的一道菜,只不過現在是肉片,外面包著用土豆做的澱粉,放在油裡炸,所以又叫「鍋爆肉」,外脆、酸甜,裡面的肉嫩。

傳統「鍋包肉」

原料:**裡脊肉300克 薑絲5克 蔥絲20克 香菜10克 精鹽、料酒、醬油、白糖、醋、味精、鮮湯、水澱粉、色拉油各適量。

製法:1.**裡脊肉改刀成7釐米長、5釐米寬、0.2釐米厚的大片,用精鹽、料酒拌勻碼味;用水澱粉及少許色拉油調成稠糊;另用醬油、白糖、醋、味精、鮮湯、水澱粉等對成滋汁。

2.炒鍋置火上,放入色拉油燒至六七成熱,先將碼好味的肉片與稠糊拌勻,再一片片,逐一下入鍋中,炸至外酥內嫩時撈出瀝油。

3.鍋留底油,投入薑絲、蔥絲炸香,下入炸好的肉片,烹入滋汁,翻拌均勻後起鍋裝盤,撒上香菜即成。

12樓:瘋子庫克

糖醋里脊,外脆裡嫩,甜酸可口。

原料: 豬裡脊肉300克,雞蛋清、鹽、白糖、香糖、澱粉、黃酒、醬油、蔥花、薑末、食油各適量。

製法: 將裡脊肉切成長4釐米,寬1.5釐米的條,盛放在碗中,磕入雞蛋清,加鹽、澱粉,上味上漿。

把鹽、白糖、香醋、黃灑、蔥花、薑末、澱粉、清水放在碗內,兌成糖醋汁。再把裡脊肉條逐一在油鍋中炸至金黃,撈起,瀝乾油。在原鍋內留少許底油,倒入糖醋汁,燒至稠濃,投入炸過的裡脊條,翻炒幾下,讓糖醋滷汁包裹在裡脊條上即可。

純裡脊肉

咕咾肉1 五花肉切小塊,用鹽,蛋清拌好,裹一層面粉或澱粉2 下油鍋炸至金黃,撈出

3 鍋內留一點油,加入糖,番茄醬,一點醋,一點醬油,水4 拌勻,倒入炸好的肉,大火翻炒,待汁完全附上肉,即可出鍋上桌了一定要有肥肉,要一口流油,但絕不膩

主料:裡脊肉。

配料:香菜,蒜沫。

調料:番茄醬,白糖,醋,鹽,味精,料酒,醬油,溼澱粉。

製法:將裡脊切成5釐米長,4釐米寬,3毫米厚的大片,用鹽,味精,料酒喂口。掛上溼澱粉下5--6成熱油鍋中炸定型後撈出。

待油溫升高下入復炸至酥脆後撈出控油。鍋上火,下入炸好的肉片,烹入用番茄醬,白糖,醋,鹽,味精,料酒,醬油,溼澱粉對成的芡汁,撒上蒜沫,香菜段。離火翻勻即可裝盤上桌。

13樓:

我看都一樣耶!!!!

鍋包肉和糖醋里脊有什麼區別

研究院鴨詼 1.鍋包肉 又名 鍋爆肉 據說原型是東北熘肉段,但是現在改良了,採用了新的做法。做鍋包肉必需用瘦肉,而且用裡脊肉最佳。在選好的肉段外面掛上土豆澱粉的糊,入熱油炸,將裡面的瘦肉段收幹,這時候再加番茄醬 胡蘿蔔 西紅柿及鮮檸檬冰糖等,熬成酸甜汁,翻炒炸好的肉段就能出鍋了,特點是北菜南作,與粵...

糖醋里脊怎麼做,糖醋里脊怎樣做?

裡脊肉加雞蛋澱粉下鍋炸金黃裹上醬汁 糖醋里脊是中國經典傳統名菜之一,該菜品以豬裡脊肉為主材,配以麵粉 澱粉 醋等佐料,酸甜可口,讓人食慾大開 該菜品在浙菜 魯菜 川菜 淮揚菜 粵菜 閩菜裡均有此菜。裡脊切條,加入料酒鹽澱粉抓勻,油炸撈出,番茄醬醋橙汁白糖熬,撒上芝麻。糖醋里脊 私房教程喜歡的給個關注...

糖醋里脊怎麼做,糖醋里脊裡怎麼做

用料主料 豬裡脊肉200克 雞蛋1個 油菜 小 3棵 麵粉適量。輔料 花生油適量 食鹽1茶匙 番茄醬3湯匙 米醋1湯匙 雞粉少許 白糖少許 料酒少許 澱粉少許。糖醋里脊肉的做法 1 將肉切成長條,加料酒 鹽 雞粉醃製半個小時入味。2 醃好後加麵粉 雞蛋 生粉拌均勻,讓每塊肉裹滿粉。3 倒入食用油燒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