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里脊掛的麵糊材料用什麼好,糖醋里脊掛糊時麵粉和澱粉的比例是多少

2022-03-10 00:06:09 字數 3479 閱讀 2358

1樓:精益求矜

支援3樓,我想說的他都說了,看來和我一樣專業,火候也很重要,建議分2步炸,1下鍋定型後撈出,2然後再下鍋炸至外酥內嫩,那樣不容易悶油

2樓:瘋狂主婦

肉醃好後,先掛上蛋糊,再裹上乾麵粉再丟進鍋裡炸,炸之前先要把油燒熱,不能冷油炸

3樓:

油炸粉2份

澱粉1份

吉士份少許

雞蛋清一個或者兩個

食用油少許

調成糊狀,不能太稀了。

鍋一定要燒紅了以後在倒油進去,這樣不會粘鍋。炸的時候注意火候,炸到顏色成金黃色就可以了,裡脊要切的薄點

4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加蛋清,記住是蛋清!我媽的祕方。

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掛糊想外酥裡嫩就用澱粉加雞蛋,蛋清就不必了,全蛋就可以了,很簡單,多加澱粉少一點的水,抓裡脊的時候是讓他慢慢從你手上滑落,如果滑的快說明糊掛稀了,

至於粘鍋底是你油溫控制的不好,油溫要高 7 8 程的溫度

我這方法簡單而實用,澱粉,雞蛋 水 控制好比例,按照我說的方法做100%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廚師說得,我試過還不錯!如果是軟炸糖醋里脊用蛋黃加澱粉(一定不能有水)調成糊(反覆向一個方向攪,感覺稠了,能順著手指滑下來而不是像水一樣滴下來就好了,)再把醃好的裡脊肉裹上糊,逐個放入7成左右的油鍋裡,炸制金黃(炸的時候多加點油)。

如果想要脆皮的就用麵粉調成糊(以能掛上裡脊肉為好,切記包裹住就好,不要太稠了,成麵糰就不好了,呵呵),再在調好的麵糊里加少許小蘇打,這樣榨出來的裡脊就會酥脆而不硬了。

7樓:閭銘

澱粉糊,別用麵粉,濃稠澱粉糊,稀的不好。

糖醋里脊掛糊時麵粉和澱粉的比例是多少

8樓:撿心事的兔子

澱粉,麵粉和水大約1:1:2(體積比),下面介紹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裡脊肉、料酒1/2湯匙、醬油1茶匙、香醋1茶匙、鹽、澱粉約1湯匙、麵粉約1湯匙、水2湯匙、小蘇打1小撮、番茄醬2-3湯匙、香醋約1茶匙、糖約2湯匙、澱粉水30ml

製作步驟:

1、先橫著片成大約5mm厚的片

2、改刀成寬約1cm的肉條就可以了

3、切好的肉條加料酒,醬油,鹽,醋抓勻醃製半個小時,鹽不要加太多,畢竟最後是糖醋口味

4、澱粉,麵粉和水大約1:1:2(體積比)混合,加少量小蘇打調成麵糊, 要想炸出來的口感更脆就最好不要加雞蛋

5、預熱油鍋,醃製好的裡脊肉條蘸麵糊,如圖大約可以看出麵糊的稀稠度6、扔到油鍋裡面中大火炸

7、炸至表面微黃就可以

8、全部炸好以後再復炸一次(就是全部再扔回油鍋炸一次讓表面更脆)備用9、番茄醬加糖和香醋燒開後加澱粉水勾芡得到糖醋汁10、把炸好的肉條放到料汁裡面滾一滾

11、成品圖

9樓:曹長軍

首先是你要了解麵粉,澱粉的區別。澱粉炸後是脆的,面是軟的,有面香。二者按比例加,沒有太固定的比例,我常用二份澱粉一份面一捏泡打粉,制好略醒就可使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麵粉,光澱粉就可以了,麵粉會讓炸出的裡脊表面過硬

糖醋里脊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裡脊肉半斤,雞蛋一個(蛋小就兩個),蔥四,五棵,姜一小塊,蒜三,四瓣,黃酒兩大匙,澱粉約一兩五,白糖一大匙,醋三大匙,老抽兩匙,鹽,味精適量。

1、將肉排鬆後切成約四釐米長、一釐米見方的條,在肉條裡放黃酒、鹽、味精拌勻碼味,將白糖、醋、老抽、鹽、味精、澱粉一大匙放一個碗裡,打入雞蛋兌成芡汁,蔥切碎,姜、蒜切末。

2、鍋置火上放油大火燒至六成熱時,將肉條與全蛋澱粉糊拌勻,逐條下鍋炸至剛呈微黃色時迅速撈出。

3、鍋內油溫回升到七成熱時,再將肉條下鍋復炸至呈金黃色時關火撈出瀝乾油。

4、鍋內的油盛出時,留底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薑末、蒜末炒出香味,再放入蔥碎,加約三湯匙水。

5、加約三湯匙水,燒沸後烹入碗裡兌的芡汁。

6、收汁後淋在肉條上即成。

糖醋里脊的麵糊是怎麼製作的

11樓:狐思亂響

要想製作好吃的糖醋里脊,外面掛的糊真的很重要,要得是那種鬆脆鬆脆的感覺。

具體的配比,這樣來說吧,先在容器裡放上裡脊條,麵粉,再加入1—2枚雞蛋,看你用的裡脊的多少了,這時候開始加水,邊加邊攪拌,糊的稀稠,怎麼形容呢——就是裡脊上均勻地裹滿糊,用筷子夾起一塊裡脊,麵糊會向下慢慢滴——是滴,不是流啊。

下面一步很關鍵,就是把拌好的裡脊在放滿了澱粉(或者麵包糠,這是創新的做法,有些類似松鼠桂魚)的盤子裡沾上澱粉。

油要6成熱,就是油麵從裡向外微微翻動,就可以炸了,當裡脊表面變硬,就快撈出來啊,炸的時間大概是1分鐘左右。

12樓:星享官探食記

傳統做法「糖醋里脊」,掌握好麵糊和糖醋汁配比,口味酸甜不回軟

13樓:瑩媽廚房記

糖醋里脊 美食 家常菜 裡脊肉 白糖 白醋 番茄醬 麵粉 澱粉 飯店的糖醋里脊為啥那麼好吃?關鍵在於麵糊的調製,1分鐘教會你。

14樓:拱慧智

最好的比例是沒有比例,用番茄漿加點澱粉,美容又方便。麵粉的話少放點,看到有點黏糊狀就ok。油溫7成熟,最好先把肉放加鹽的水裡煮熟。等放下去一會就可以弄起來,然後放料,簡單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麵粉半碗加一點澱粉再打入一個雞蛋調成糊,不用加水,灑點鹽攪勻就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麵糊我用得是地瓜粉,把肉醃好,要用地瓜粉厚厚的裹一層,用油炸。

17樓:

將裡脊肉加雞蛋、麵粉拌均勻成掛糊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糖醋里脊的做法自然就會更明白包裹的麵糊是怎麼做的:

食材主料:裡 脊肉250克,食用油500克(實耗50克)輔料:雞蛋1個,香蔥1棵,生薑1小塊,麵粉適量,澱粉適量。

調料:香油1小匙,高湯1/2大匙,料酒1/2大匙,香醋2大匙,白糖2大匙,精鹽1小匙。

烹飪方法

1.雞蛋打入 碗內;

2.肉洗淨切片,放入雞蛋液中,加水、澱粉、麵粉抓勻;

3.蔥、姜洗淨切末;

4.碗內放料酒、 糖、香醋、鹽、蔥、姜、澱粉、高湯兌成芡汁;

5.鍋內放油,燒至五成熱,下入肉片,炸至焦脆,撈出瀝油;

6.鍋內留底油,烹入芡汁,倒入肉片,炒勻,淋香油即可。

技巧裡脊要多 炸幾遍,否則達不到外焦裡嫩的效果。

19樓:

自己做的時候,沒有弄過什麼比例

把切好的裡脊肉放入比較大的盆子裡,這樣好攪拌均勻,然後給上面撒上澱粉(玉米粉比較好),一點一點的加水,直到裡脊肉上掛滿了糊糊就好了,水不要一次加很多,因為要下油鍋炸,水多了,炸的時候油容易四處亂濺。

另外,外面做的都是肉少,麵糊糊裹幾次,自己吃就不用這樣了,真材實料哦。呵呵

做糖醋里脊需要什麼材料,糖醋里脊是用什麼肉做的?具體用什麼材料?怎麼做?

做糖醋里脊需要的材料有 裡脊8兩 鹽 醃料 少許料酒 醃料 1 2茶匙 家樂老母雞湯口味濃湯寶半粒 糖20克 醬油3茶匙 白醋2茶匙 料酒2茶匙 澱粉適量 蔥末5克 薑末5克 蒜末5克 鹽少許 糖醋里脊的做法 1 所有食材 2 豬裡脊肉洗淨,切條,加入料酒 鹽抓勻,醃製大約15分鐘 3 將澱粉調成糊...

補牙用什麼樣的材料好,補牙用什麼材料最好?

補牙的材料有很多種,材料根據人群的具體情況啦決定,沒有哪一種材料是最好的。最常用的材料 第一 複合樹脂,由樹脂和無機充填材料組成,多用於前牙或者是牙頸部的修復。第二 玻璃離子水門汀,特點是抗壓力比較好,具有較好的粘接性,對於牙髓的刺激性也比較小,色澤也是比較接近牙齒的自然顏色。第三 氧化鋅丁香油水門...

木工做的酒櫃用什麼材料好

近年來買房已經成為了國民口中最熱門 選材 酒窖酒櫃材質目前主要有橡木 松木和不鏽鋼三種。橡木主要適用於酒架酒櫃,這樣有利於紅酒的儲存 松木等實木型材質也不錯,但是要考慮其木質的密度和硬度等問題,這樣才能比較耐用,經得起歲月的考驗 不鏽鋼材質的呢,相對比以上兩種來說,她價錢比較便宜,實用性比較廣。材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