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酸湯子的做法,東北酸湯子的做法步驟圖,東北酸湯子怎麼做

2022-04-21 11:06:10 字數 4380 閱讀 6895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餃子200克

輔料:蒜末一把、辣椒醬一勺、蔥花一把、白芝麻一勺、抽一勺、醋一勺1、餃子冷水下鍋煮開,撈出備用。

2、碗中放入蒜末,蔥花,辣椒醬,一大把白芝麻。

3、淋上熱油,再加上生抽,香醋,攪拌均勻。

4、倒上煮好的餃子。

5、酸湯餃子成品圖。

2樓:帝都小女子

主料:湯子面400g

輔料:清水適量,青椒雞蛋醬適量

步驟:1.取400g酸湯麵加入適量清水。

2.揉勻即可。

3.裝入裱花帶,用小號圓孔型裱花嘴即可。

4.鍋中水燒開。

5.擠入酸湯麵。

6.煮熟出鍋。

7.放入自己喜歡的醬料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把新下來的嫩玉米放在盛著冷水的缸中浸泡,大約十多天之後,剝去泡軟的玉米皮兒,剩下的玉米瓤順時針在缸裡攪動,攪動後的玉米瓤不斷沉澱,並分出兩層,把浮在上面的清水層棄之,取下面沉澱的玉米麵留用,並裝在乾淨的包袱皮裡系紮好,接著放入缸中,外面用碳灰覆蓋,最上面找塊硬板的東西(一般用石板)壓嚴實,吸乾面袋裡的水氣。吸乾後的玉米麵也分成兩層:

上層是粉籽兒,可以留作以後炒菜時做調料用;下層是酸湯子面,可以做酸湯子了。

做法:先炸鍋(爆鍋)哧湯,即用開水燙麵,湯開後,將面從一薄鐵片捲成一小鐵筒(一寸半長,大頭比手指略粗,小頭比手指略細)裡用力擠到鍋裡(從大口擠,面從小口出),擠一下,躥出一條,面全擠完後再下些嫩白菜或菠菜之類蔬菜,加鹽和調料煮熟。如沒有鐵筒,也可用手攥,讓面從虎口擠出,只是這種條不圓而已。

味香而微酸,吃起來很開胃口。如少放些辣椒或胡椒,酸辣可口,吃起來更香。

東北酸湯子的做法步驟圖,東北酸湯子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酸湯子

主料湯子面

7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步驟

1.湯子面備好

2.燒鍋水

3.這個就是湯套

4.佩戴方式

5.面裡倒一點水,揉成圓用水焯一下,焯3/4的麵糰就可以6.麵糰撈出,用手捏揉,揉細膩一些

7.面太黏可以放些水,這是揉好的面

8.套好湯套,抓一把湯子面

9.左右手配合擠壓,把湯子面從湯套裡擠壓到沸水鍋裡,成條10.面都擠壓好了,開鍋半分鐘即可

小貼士湯套不會用沒關係,可以用裝奶的袋子一角剪一小口,對角剪一大口,把面從大口裝入,擠壓從小口出來。

自制東北酸湯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湯子面 :1斤半

輔料香菜碎 :適量自制黃豆肉末醬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第一步

1.湯子面化開,分成5團。

第二步第二步

2.開水下鍋燙三四分熟。

第三步第三步

3.撈出

第四步第四步

4.燙好的麵餅很熱,藉助鏟子或其他工具鏟碎,生熟混合。

第五步第五步

5.手沾水重新揉成團,這是其中1小團,揉成圓柱為便於放麵條機桶內。

第六步第六步

6.使用手動麵條機。 以前做湯子有湯子套(一薄鐵片捲成一小鐵筒,一寸半長,大頭比手指略粗,小頭比手指略細)放於拇指與食指之間,將面用力擠到鍋裡,擠一下,躥出一條。

現在圖省事而使用麵條機。

第七步第七步

7.水開了,開始製作。

第八步第八步

8.麵條一點點出來了。

第九步第九步

9.很快一大盆了。

第十步第十步

10.過出水裝碗,澆上肉末醬,撒上香菜碎。

第十一步

第十一步

11.拌一下,吃吧,又筋道又清爽,還有股奇特的香味

6樓:妹子愛嘮叨

回答親,你好!

用料:餃子8個,食用油25g,辣椒麵1勺,白芝麻1勺,生抽2勺,香醋3勺,白砂糖1/2勺,鹽1小匙,蔥1~2根,獨頭蒜1/4個,熱水1碗

做法如下:

步驟一:蒜去皮切成蓉,蔥洗淨切段。

步驟二:把辣椒麵、白芝麻、蒜蓉和蔥花一起放入大碗中。

步驟三:鍋中倒入食用油燒熱。

步驟四:淋入放有調味料的碗中。

步驟五:繼續加入生抽、香醋、糖和鹽攪拌均勻。

步驟六:加入一碗熱水拌勻。

步驟七: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燒開,然後把餃子倒入煮熟。

步驟八:煮熟的餃子撈出放入碗中拌拌即可開吃。

更多10條

東北特色酸湯子的做法,東北特色酸湯子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湯麵    300g

肉泥    100g

天津辣醬    適量

花椒粉    適量

東北酸湯子的做法

湯麵柔勻,分成二團,水開後放裡面煮三四分鐘,撈出柔勻,在放開水裡煮二三分鐘,在柔勻,多柔一會。

水開後,把湯麵裝在壓面器裡。

在把湯麵轉圈壓進鍋裡,要壓的速度慢,轉圈的速度快。

壓完後,水開了,在點一冷水,反覆二次,就可以了。

熱鍋涼油,油燒熱,放花椒粉,在放肉泥快速炒,炒出油後放辣醬,少加點水,在燉三分鐘就出鍋了

東北酸湯子塊的怎麼做

8樓:蕭瑟中的寒風

東北酸湯子的改良做法,不用酸湯子套怎麼做   東北酸湯子其實並不是起源於東北,它是由滿族的特色名吃,傳入東北後深受遼東一帶民眾的喜愛,併成為遼東名吃,後人才誤稱為東北酸湯子。   東北酸湯子的傳統做法比較複雜,控制不好還容易發黴變質。今天介紹一種經過改良的酸湯子做法,用這種方法自制酸湯子簡單又方便,而且不用酸湯子套就可以製作了。

  第一步:挑選玉米麵   玉米麵要選筋高一些而且是去了皮的,買時首先要看顏色。不要買顏色重的,顏色重玉米皮就多,顏色越淡越好,最好是淡黃色,玉米麵有些發亮的,含澱粉肯定高。

反之玉米皮就多,是不能做酸湯子的。   兩個手指頭輕輕插入面裡,能聽到麵筋的咯吱咯吱響聲。倆手指頭再捻一下,越細越好。

含澱粉越多越好。   第二步:和麵   玉米麵選好了就開始和麵。

以一斤面為準。(我的經驗,一斤面兩人份)。溫水和麵。

和好的面最好是不能太乾了,用手輕輕一攥能從手指縫擠出為最好。   第三步:發酵   麵糰和好以後放一邊蓋好發酵,如果晚飯吃早上就和麵,否則面不發酵就不會酸。

如果家裡有蒸饅頭的麵肥,揪一塊和麵時加里湯麵發酵會快一些,酸味會濃一點。發麵的過程大約要

七、八個小時。   第四步:揉麵   等著面發好就可燒水了。

一邊燒水這邊可以揉麵了。反覆揉搓幾遍,把已經發起的面揉回到原始大小的麵糰。選取二分之一,揉成幾個小麵糰。

餘下的面先不動。水開了,把小麵糰放到開水中,打個滾就撈出來,與先前的面揉到一起,均勻為止。這樣能提高玉米麵團的筋度。

  燙麵時最重要的就是水煮沸時下鍋,入鍋十秒中就可以,千燙時間長了面的表皮就變硬了。   第五步:擠酸子湯   有裱花袋的可以直接使用裱花袋來擠,沒有裱花袋的就隨便找個結實的食品塑料袋,在下邊剪個洞,把發好的麵糰放到裡邊,稍加用力就可擠到鍋裡。

這種方法可以隨意選擇湯子面的粗細,不至於讓人等的太久。面和的稍稍稀一點,下鍋快,煮熟也更快了。下鍋完畢,煮三五分鐘就可出鍋了。

如果方便的話,配點香菜肉絲辣醬。呵呵,酸辣可口,美味你就享受去吧。   當然,不炸醬也可以,倒點醬油在裡邊我也沒意見,只要你吃得可口!

  補充說明:   1、用這種方法自制酸湯子面簡單又快速,按傳統方法來做操作複雜而且時間很久,至少需要發酵一週時間。但是,傳統方法做出來的酸湯子面口感更細膩,因為傳統做法有一個過濾的步驟。

當然,如果我們先把玉米麵過細篩再和麵,也能提高酸湯子面的細膩程度。   2、發酵好的酸湯子麵糰可以長期冷藏儲存,需要吃的時候現吃現擠。

酸湯子怎麼做好吃,東北酸湯子的家常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酸湯了面隨意

水適量白糖隨意

原味口味

煮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東北酸湯子的做法步驟

1買回來的湯子面放盆裡攥成小長球狀,便於一會兒開水燙。

2鍋中的水多些大火燒開泛花,將所胡面球入水中10秒中撈入盆中,(千萬別燙過了,不然面表皮會很硬,揉麵時會有小硬塊,湯子套會堵住,這步是最關鍵的。)

3稍涼後用手和勻後加少量水,多少自己看著加,也可以用湯子套試試不用費太大的力氣擠出條就可以。面稍軟些,不然吃時會很硬。

4由於要兩手配合無法拍照,帶套的手用虎口用力,用力不要太大,太大的話面會從手縫中流出,另一手託著面配合就可以,看著很難,但只要你學一次保你學會的。

5上邊那個是白玉米麵的,這款是黃玉米麵的,做法一樣的。

東北特色酸湯子的做法,東北特色酸湯子怎麼做?

玉米麵酸湯子有營養,酸湯子的做法怎麼和麵

東北小吃玉米麵酸湯子,為什麼食材簡單,卻很受歡迎?經過了解,這種具有東北特色的小吃,確實讓人們很喜歡的,它簡單易做,口感也很適合東北人的飲食習慣,是除了白麵食品以外無可代替的最好的食品了,那麼酸湯子弄不好會中毒,為什麼很多東北人都喜歡吃呢。1,自制食品,簡單方便。在東北,家家戶戶都有自制食品的習慣,...

雞西酸湯子中毒唯一倖存者去世,過期酸湯子為什麼不能吃

這次中毒事故是因為玉米麵裡面含有高濃度的米酵菌酸,米酵菌酸這種物質常存在於發酵類的食物,比如說北方的酸湯子,南方的湯圓,餈粑等食物中常含有米酵菌酸等物質。這件事情還要從10月5號說起,當時黑龍江一家聚餐中,九個家人一起吃了在冰箱冷凍了一年的酸湯子,在吃完之後,九個人都感覺自己身體非常的不舒服。並且撥...

河南板麵湯子怎麼做,正宗河南的酸湯怎麼做??

河南小吃羊肉燴麵怎麼做 羊肉燴麵是河南著名的特色小吃,深受人們的喜愛。其湯,濃釅醇厚 麵條,鮮香有韌勁 羊肉,鮮嫩酥爛。做羊肉燴麵有三要素,面 料 湯。和麵的時候要放一些鹽,揉成團後醒二十分鐘,然後再揉十分鐘,醒二十分鐘,反覆3 4次,抻出的麵條才有韌勁。其配料豐富,包括羊肉 粉絲 木耳 黃花菜 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