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初一數學成績,初一數學怎麼學才能提高成績

2023-05-09 21:55:11 字數 3883 閱讀 2110

1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學習方法,你需要做的就是能總結出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可以事半功倍的哦,多向學習好的同學討教下他們的學習方法,然後自己在隨後的學習中慢慢吸收對自己有利的,逐漸找到一套合適的,還有你需要耐心,堅強,加油吧~!

初一數學怎麼學才能提高成績

初一數學怎麼學才能提高成績?

2樓:準分子

若同學們想要學好數學,在成績上有所提升,還需注意一下幾點學習方式。下面初三網就大家整理一下初一數學怎麼學能提高成績,僅供參考。

1認真對待錯題。

在課後作業、課堂測驗、單元練習後,都會遇到錯題。同學們不要看一眼就瞥到一邊去,這些做錯的題目,是你學習知識漏洞最直接的反饋。同學們一定重視起來,分析做錯的原因,是因為自己粗心導致的計算失誤,審題出錯?

還是解題思路出現錯誤?分析出原因後再把錯題進行改正。並把所有錯誤的題目,抄錄到另備的筆記本上,這些將是今後考試複習的重點物件。

2要狠抓計算能力的訓練,強化認真習慣的培養。

學生計算準確性差的問題,不僅是由於對知識的掌握和運用存在問題,而且也是由一些不良習慣所造成的。為防止上述現象的發生,應該首先從態度抓起,使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我在七年級數學教學中,利用有理數的混合運算,進行學習習慣的強化訓練,收到較好的效果。

另外要強化檢查。

學生做題快不快、準不準確,要靠強化檢查和評比這個手段來實現。還要鼓勵學生,尋找出現錯誤的原因。學生計算出現的錯誤不僅是基礎知識掌握不牢的原因也是不良習慣促成的原因。

教師要幫助學生認真查詢,進行分類,及時糾正,讓學生自我總結。長此以往,這對學生學習認真習慣的養成,培養嚴謹治學的態度是大有裨益的。

3整理管理。

同學們在完成一天的課程後,要及時整理課堂筆記,正所謂「打鐵要趁熱」,在整理過程中,回顧老師課堂上所講的重點要點。同時,同學們要保管好已經用完的筆記本、作業本及錯題本和往期單元試卷,這些將是日後總複習時最有參考意義的複習資料。

4勤奮。我見過很多很努力但仍學不好理科的同學。數學考試的令人無語之處在於只要你認真按老師的要求學習很容易及格,但要想考上145分靠老師的那點練習則遠遠不夠。

即使是對於差生來說,學習仍然有簡單易行的方法。掌握正確的方法,才能勤奮有所獲。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就是基礎知識點學紮實了,多刷題。

初一如何提高數學成績 有哪些方法

4樓:優點教育

1、態度

在這個科目的學習當中態度是起到非常大的作用的,如果有態度首先就會成功一半,所以有一個認真學習的態度是非常重要的,面對任何的難點。難題,都會盡力去思考,在學習當中有這種態度,就完全可以將這們科目學好。

2、難題

在學習的當中需要養成一些好習慣,比如制定計劃、練習、預習等等,這些內容都是在學習當中有非常重要的效果,預習可以讓自己更加專注的聽課,不會出現走神的情況,練習可以將當天所學的知識運用出來,不會有忘記的問題。

3、錯題庫

在學習這個科目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錯題,出現錯題之後可以使用小本將其記下來,可以隔幾天以後做一遍,並且在複習的時候可以參照一下容易出現錯誤的題目,這是初中數學怎麼學的重點之一。

1. 有一本自己喜歡的數學的資料!不要多,一本就夠!既然選擇了那本資料,就應該認真對待它!不只是要把它上面的題做完,而且要理解所做的題,弄懂它。這是考驗你的恆心。

2. 弄一個錯題本!不只要總結錯題,那些難題、巧解題都應該總結一下。

時間長了,也就算是一本複習資料了啊!每星期、考前都應抽出部分時間來溫習錯題本上的知識,久而久之,經驗、技巧就會融入你的腦海中!

3. 課本還是最基礎的知識!把握好課本,也是學習數學的一大必要!把基礎打好了,才能更好地往上攀登啊!

4. 數學是分章節的!對於自己薄弱的章節,要進行強化訓練,總結技巧!

切不可忽視!數學中很多東西都是聯絡著的!「木桶原理」——桶裡的水位永遠和最矮的板子(圍城木桶)一齊。

怎樣可以提升初一學生數學成績 如何提高初一數學成績

5樓:普林博雅教育

1、學好初一數學興趣最重要,單元預習時粗讀,瞭解近階段的初一數學學習內容,課時預習時細讀,注重知識的形成過程,對初一數學難以理解的概念、公式和法則等要做好記錄,以便帶著問題聽課。堅持預習,找到疑點,變被動學習為主動學習,能大大提高學習效率噢,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嘛。

認真解題:初一數學課堂練習是最及時最直接的反饋,一定不能錯過的,不要急於完成作業,要先看看你的筆記本,回顧學習內容,加深理解,強化記憶,很重要噢。

2、初一數學重視聽講及時複習。新知識的接受,初一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點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初一數學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下面的步驟,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

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

首先要在做各種初一數學習題之前將老師所講的知識點回憶一遍,正確掌握各類公式的推理過程,慶儘量回憶而不採用不清楚立即翻書之舉。認真獨立完成作業,勤于思考,從某種意義上講,應不造成不懂即問的學習作風,對於有些題目由於自己的思路不清,一時難以解出,應讓自己冷靜下來認真分析題目,儘量自己解決。

3、學好初一數學要養成記筆記的習慣,「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初一數學內容豐富,課堂容量一般比較大,為系統學好數學,從初中時期就必須重視培養做課堂筆記的習慣,課上做筆記還可約束精力分散,提高聽課效率。一般,課堂筆記除記下講課綱目外,主要是記老師講課中交代的關鍵、思路、方法及內容概括。

特別注意隨時記下聽初一數學課中的點滴體會及疑問。在「聽」與「記」兩個方面,聽是基礎,切莫只顧「記」而影響「聽」。為了使課堂筆記逐步提高質量,同學間應進行適當的交流,相互取長補短。

提高初一數學成績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初一孩子數學成績怎麼提高 方法在這裡

6樓:名成教育

**出題的目的。

數學能力的提高離不開做題,「熟能生巧」 這個簡單的道理大家都懂。但做題不是搞題海戰術,要通過一題聯想到很多題。你要著重研究解題的思維過程,弄清基本數學知識和基本數學思想在解題中的意義和作用,研究運用不同的思維方法解決同一數學問題的多條途徑,在分析解決問題的過程中既構建知識的橫向聯絡又養成多角度思考問題的習慣。

學會優化解題過程。

解題上要抓好三個字:數,式,形;閱讀、審題和表述上要實現數學的三種語言自如轉化(文字語言、符號語言、圖形語言)。不要僅僅滿足於答案正確,還要學會優化解題過程,追求解題質量,少費時,多辦事,以贏得足夠的時間思考解答高檔題。

在做選擇題時,儘可能小題小做,除直接法外,還要靈活運用特殊值法、排除法、檢驗法、數形結合法、估計法來解題。在做解答題時,書寫要簡明、扼要、規範,不要「小題大做」,只要寫出「得分點」即可。

把好的做法形成習慣。

好的習慣終生受益,不好的習慣終生後悔、吃虧。如「審題之錯」是否出在急於求成?可採取「一慢一快」戰術,即審題要慢,要看清楚,步驟要到位,動作要快,步步為營,穩中求快,立足於一次成功,不要養成唯恐做不完,匆匆忙忙搶著做,寄希望於檢查的壞習慣。

初中階段的數學綜合性已經比較強,想要一步登天的提升自己的成績顯然是不可能的,但是我們可以制定合理的計劃並認真執行,讓自己的成績儘快得到提升。具體解決方式我認為要做到分類解決,逐層突破這兩點。

分類解決,初中階段數學涉及到的內容可以劃分為代數題目,函式題目,幾何題目三大類,對於代數類題目考察我們的計算能力,此類題目大部分同學都可以通過多加練習突破。

逐層突破,尤其對於基礎較差的同學一定不要急於突破難題,從最基礎的題目開始,熟悉各種公式定義,瞭解不同型別題目的集體步驟,先把最簡單的題目做好做熟練,直到所有簡單基礎的題目沒有任何問題了在嘗試解決中等難度的題目,由簡單逐步過渡到困難,使自己在解決不會的數學題目時有成就感,從而提升自己的數學學習信心。

初一數學很差怎麼辦,上初一了但是數學成績差應該怎麼辦

之後嘗試著自己做題。之後老師講題時一定要認真聽,把不會的題留起來問老師我也遇到過這種問題,先總結知識點,慢慢就好了 我們班數學老師同一道題講了一大堆不同的寫法,神奇的是,都不會混掉,因為根本就聽不懂 聽不懂就問,不敢問老師可以問同學,數學差就多刷題,多做點題,做懂,做會 我想要學好數學應該是要對數學...

關於初一數學,關於初一數學的題目

初一數學概念 實數 有理數與無理數統稱為實數。有理數 整數和分數統稱為有理數。無理數 無理數是指無限不迴圈小數。自然數 表示物體的個數0 1 2 3 4 0包括在內 都稱為自然數。數軸 規定了圓點 正方向和單位長度的直線叫做數軸。相反數 符號不同的兩個數互為相反數。倒數 乘積是1的兩個數互為倒數。絕...

初一數學問題,初一數學,難題及答案

樓主你好 此題用幾何意義求解十分方便 a 1 表示數軸上a點和 1的距離 a 2 表示數軸上a點和 2的距離 a n 表示數軸上的a點和 n的距離由於a是整數 那麼要使 a 1 a n 取到最小值,只能在 n到 1的這段數軸區域內的整數端點上,而且越在這段區間的中間,這個代數式的和越小。可畫數軸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