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幾個特徵的人是心胸狹隘,不值得深交?

2023-05-09 00:25:07 字數 4392 閱讀 2421

1樓:墨顏說歷史

如果一個人,特別喜歡跟你議論別人,跟你說別人的壞話,喜歡斤斤計較,明明的件很小的事情,他卻怨天尤人,那麼說明這個人心胸狹隘,不值得深交。

2樓:我是感情中的省略號

1、斤斤計較,喜歡翻舊賬;2、對別人和對自己雙重標準;3、不懂得感恩;4、自私小氣;5、跟朋友在一起的時候會攛掇其他人一起排擠自己不喜歡的人。

3樓:娛宙之大

心胸狹隘,不值得深交的人一般都很容易生氣,一旦自己比不過別人就說別人的壞話,也從來不會發自內心地認可別人。

心胸狹隘的人有哪些表現?

4樓:顧輕舟老師

心胸狹窄的人通常有如下表現:

第一種表現:缺乏大局觀,凡事只顧自己,不顧他人。在單位,只幹屬於自己的分內工作,而對於團隊的榮譽、集體的利益及合作的事情,看得比鴻毛還輕——不僅不感興趣,而且根本不願意去做;而對於個人的利益,卻看得比泰山還重——總是處心積慮地想多得點,甚至不擇手段、不惜損害他人和集體利益。

這種人不論是政治地位也好,還是生活待遇也好,只許佔便宜,不能吃虧。得了便宜,覺得是應該應分的。而一旦得不到或得少了,就會耍脾氣,甚至是暴跳如雷。

第二種表現:攀比心理重,只能比他人強,不能比他人差。這種人喜歡和同學比,和同事比,和熟人比,有時甚至和不相識的人比。

他們都比什麼呢?比較的範圍大了:房子、票子、孩子、服裝……比過人家了,心情好一陣,可一會兒就忘了;一旦比不過人家,就吃不香睡不穩的,一段時期也過不去這股勁兒。

心胸狹窄心胸狹窄第三種表現:成績和功勞總是自己的,而失誤和錯誤總是別人的。工作和生活有成績了,成功了,總感覺是自己的功勞,失敗了就會找藉口,或者把責任推給他人。

心胸寬廣的人,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總是喜歡推功攬過,因此受人歡迎;而心胸狹窄的人,正恰恰相反,總是喜歡攬功推過,於是便讓人生厭。

第四種表現:自己不講感恩之心,而總對別人講滴水之恩。你對他(她)有一百個好,他(她)不一定記得,但當你有一次沒有達到他(她)的預期時,他(她)便會記恨你一輩子。

而他(她)要是給別人帶來點什麼好處,哪怕是給別人一把瓜子,那可了不得了,他(她)會念念不忘讓別人記一輩子。等有這麼一天,他(她)對你只要有一點點不滿意,就會「翻小腸兒」——把對你的好講個沒完,讓你覺得下輩子都虧欠他(她)的。同時,他(她)還會對別人不停地講你的壞話。

第五種表現: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自己有什麼缺點可以忽略不計,整天拿著放大鏡挑別人的毛病。

這正是:烏鴉落在黑豬背上,只看見豬黑,而看不見自己黑。這種人當下級時,經常挑上級的毛病;而當他(她)成為上級時,就會不停地挑下級的過錯。

第六種表現:心邪,時常曲解別人話中的含義。這種人喜歡吹毛求疵、雞蛋裡頭挑骨頭。他們往往願意撲捉別人的畫外音,然後小題大做,得理不讓人,無理辯三分。

5樓:王老師職場術

人活著,若是用一顆寬容的心去感觸生命中的人和事,就會覺得這個世界很美好。但是心胸狹隘的人,卻總是斤斤計較,最後導致所有人都對他避之不及。而那些心胸狹窄的人,往往都有這三個明顯的特徵,大家遇到了要遠離。

心胸狹隘的人有什麼特徵?

如何與心胸狹隘的人相處?

請問心胸狹隘的人怎麼相處 20

6樓:客度

心胸狹隘,這種人不管在哪。

裡都不會受歡迎,他們往往很難相處,他們最大的特點就是由著自己的性子,順著自己的意願來,很少會考慮到別人的感受以及所處的情境,為了滿足自己,無所顧忌,不給別人留一絲情面和迴旋的餘地…

對待這種人絕大多數人做法是遠離和孤立,與其保持一定的距離,否則稍不留心,碰著他了,他就會發揮了自己損人的特長。

其實只要他做法不是太過分,能忍則忍,而不是與其爭執,如果動起怒來,最後自己也不一定能佔多大便宜,還鬧的影響不好,何苦呢?

這種人正是靠著別人容忍和寬容才能立足,但別人並不是怕他,只不過本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境避免麻煩自己而已。

7樓:7慕容喵喵

你不能跟他說太多的話,有些時候還是不要表明太多的立場,你可以想辦法讓你老闆來治他,但一定別太直接了,平時沒事就不要主動找他,也不要表現出有點注意著他,防備著他的樣。

8樓:匿名使用者

做什麼事都稍微的順著他一點 不要跟他太計較 要死他惹著你了你可以不要理他。

和一個心胸狹隘的人相處,要注意點什麼?

9樓:土豆地瓜豆角

首先要注意自己的說話語氣,不要太過難聽,要溫和一點,說話的時候應該注意,不要錯對方的一些痛楚,還要注意,不要說一些沒有用的八卦新聞。

10樓:在滕王閣感受冬日的蒲桃

說話需要注意一點,心胸狹隘的人很容易多想,可能你無心說的一句話就會讓他曲解成別的意思。

心胸狹隘的人,身上會有哪些明顯的特徵呢?

11樓:我給你寫信

我覺得心胸狹隘的人,可能是很斤斤計較的,然後經常在背後議論別人的是非,不願意分享,還有就是會經常怨天尤人,還有會經常吐槽別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胸狹隘的人總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這樣的人不寬巨集大量,不包容他人,並且總是認為有人要傷害他,十分敏感。

13樓:強哥遊戲辣評

對待許多事情都是非常斤斤計較,不願意有一丁點的讓步,格局很小,目光短淺,經常為了眼前的利益而失去了更大的利益。

14樓:飄帶紅旗

你不懂,心胸寬廣分對誰,別人對我怎麼樣,我就會怎麼樣你明白嗎。

15樓:等花開花落

最最明顯的特徵就是凡事斤斤計較做事愛佔小便宜,再次就是做事情拖泥帶水,和別人相處時,總認為自己是弱勢群體,希望得到別人的幫助。

16樓:30秒不

很多時候他們都是特別小氣的,對待別人也不會特別的大方,再就是和別人溝通或者是交流的時候,相對來說特別自私自利一些。

一個心胸狹隘的人,往往在**最能體現出來?

17樓:夏晨情感分析

凡間人的生活上空,從來就沒有風平浪靜,只有人心寬似海!

俗話說,心寬一尺,路寬一丈!

從來就沒有見過心胸狹隘斤斤計較的人,有過通天大道的本領。說白了,人生的途中,大部分人心都是相互換來的,你都對誰沒有寬容與大度,誰還會對你處處讓路?也就是人生,你一定要看淡許多東西,不要處處地去計較,只要你都做到了對什麼都無所謂了,那還有什麼能讓你過不去的呢!

人生在世,其實大家都不傻,即使有人受騙,也不是次次總被騙的,人生路上,擇善良而行,少做惡,不作惡,少計較,不計較,才能換來好人緣。

而人生中遇到一種人,趁早遠離,那就是心胸狹隘的人,從這三個特徵看出心胸狹隘的人,不值得深交。

心胸狹隘的人,愛嫉妒,見不得別人好。

這世界上真的存在一些見不得別人好的人。

在日常生活中,就有很多嫉妒心極強的人,見不得別人好,想要把別人往火坑裡推。

心胸狹隘的人,精於算計。

有些人不但小氣,還精於算計。見到別人比自己好,就心理不平衡,也想要讓別人嚐嚐自己在低處的滋味。這樣的人,心胸不僅狹隘,還特別狠心。

其實,在我們的人生中,或許你們也會遇到這樣一個很小氣,又愛算計別人的人,這也說明這樣的人格局非常小,一旦別人做了一點小事不和自己心意的時候,就會直接把人踢出局外,連自己做錯事情也不願意承認。

心胸狹隘的人,愛記仇,放不開。

一種心胸狹隘的人,當別人有一點事情不小心冒犯了他之後,就會一直記在心裡,放不開,久而久之,成為了一種怨恨,然後去做出一些傷害別人的事情。

愛記仇的人,心眼小,報復心理強,他們在面對事情的時候,喜歡斤斤計較,愛鑽牛角尖,喜歡發脾氣,一點小事而容忍不了。

所以這樣的人,很少會有人願意跟他靠近,因為他得饒人處不饒人,還會像一條瘋狗一樣,動不動就咬人。

這樣的人,不好惹,遇見了儘快遠離!

古往今來,成大事者,必胸懷寬廣。

希望我們在對人對事的時候,面對別人的不小心,不要耿耿於懷,學會吃一點虧,別總是在錢的上面過不去,要學會容人,接納別人比自己優秀。

只有心胸寬廣的人,才值得別人用一生去深交。

18樓:網友

1.總是記著陳年舊事,還要糾纏不放。2.總是疑神疑鬼,過分謹慎,思慮太多。3.很要面子,以自我為中心,活得不明白。

19樓:娛樂大佬合夥人

我覺得一個心胸狹隘的人總是會在乎小細節,而且他總是斤斤計較,心胸不開闊,一般這樣的人不會很成功。

20樓:幸福蝸牛

一個心胸狹隘的人,往往在這些地方最能體現出來。

1.見不得別人好,一旦發現別人比自己更優秀更好,就背地裡詆譭別人。

2.狹隘的人不願意學習,永遠坐井觀天。真正優秀的人都是不懈努力的虛心學習成長。

如何與性格孤僻心胸狹隘的人交往,怎麼與性格孤僻的人相處

這類人通常疑心很重,慎小謹微,考慮問題表面不動聲色,讓人難以猜透真實的內心版。想取得他們權的信任必定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所以足夠的耐心和毅力,成熟寬容的個性比較容易接近他們。另外,敏感 神經質也是這類人的一大特徵,互相信任的過程也許像堆積金字塔般的漫長而艱澀,但一旦某件細小甚至不易察覺的小事觸及...

求心理幫助 我是初中生,我感覺自己心胸狹隘,我的小學同學之前成績沒我好,可現在超過我了,我心裡很難

1 有付出才有收穫。2 智商在某些方面涉及到遺傳的問題,那是我們所無法改變的事情,但是我們完全可以改變我們付出的量,通過努力以達到優秀。3 如果你拒絕去正視別人的優秀,或許可以減低導致自身心理歪曲的機率,但如此同時你失去的是進步的機會。4 提高成績的辦法,除了增加時間的投入量,還需要提升專注力。所謂...

請問,哪幾個月是春天?哪幾個月是夏天?哪幾個月是秋天?哪幾個月是冬天

分陽曆阻歷。陽曆 春天 03月 05月 夏天 06月 08月 秋天 09月 11月 冬天 12月 02月.陰曆 春天 02月 04月 夏天 05月 07月 秋天 08月 10月 冬天 11月 01月.1月最冷,7月最熱.因一般以1月份為最冷月,7月份為最熱月,故以陽曆3月 4月 5月份為春季,6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