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周口人在鄭州打工?

2023-05-06 22:55:10 字數 2114 閱讀 2219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周口人在鄭州打工的多,其實這是周口人民最大的一個痛,周口作為河南的人口大市,同樣也是一個人口窮市。

周口市位於河南省東部地區,豫東平原地區的經濟屬於河南的塌陷區,產業結構以農業為主,工業不發達,交通閉塞,人們傳統思想嚴重,缺乏創新活力。而商丘、周口、駐馬店、開封就位於該區域,而其中周口市的經濟發展是這幾者中發展水平最低的。

整個周口,雖然也有火車站,可是周口作為一個地級市,人口近千萬人,而作為一個地級市,每天發往省會城市鄭州的的火車只有兩個班次,這對於近代依靠鐵路樞紐發展的城市來說,周口沒有任何優勢而言。

經濟落後就必然會導致大量勞動力外出務工,而周口又是一個人口大市,當地又沒有能夠提高農民收入的企業,人們自然就會選擇到經濟發達地區打工,而鄭州恰巧是離周口最近的經濟發達地區。

周口市2023年戶籍人口達到了近900萬人口,而周口市的常住人口卻不足700萬,人口流失佔周口市總人口的20%,可以說這是一個非常可怕的數字。

而大多數的務工者都選擇了就近的鄭州市,離家近,還能夠勤回家看看老人和孩子,農忙時期,還能回家幫忙收播莊稼,可以說鄭州成了周口人喜歡去的城市,於是便出現了鄭州到處都是周口人的現象。

2樓:喜歡吹牛的人

不知道是誰調查的長住人口80%其實常住人口就不足40%,實際還要更少。不服氣的可以調查我支援。

3樓:可晨情感說

因為周口本市裡並沒有太多工作機會,所以他們才會選擇到鄭州工作的。

以前的我們大河南人,都是出省到外地工作的,當然現在也是一樣,但還是有些人倦了,想要回到自己的家鄉,說著自己的家鄉話工作。

他們不再願意出去到外面打工了,但是自己的市區裡又沒有什麼工作機會,自己又不會做生意,那麼要怎麼辦呢,當然是到有就業機會的地方了,而鄭州這兩年工作機會還是比較多的,所以很多人就選擇了來鄭州工作。

其實小可不是周口人,但也是大河南的,可還是一樣選擇了來鄭州工作,為的就是能夠離家更近一點,離父母更近一點,可以在放假的時候回家看看老父母。

家裡有個事兒,自己也能夠當天就趕回去,在自己的家鄉工作,說著自己家鄉的語言,真的有一種滿足感,雖然家離這裡也需要四五個小時的車程,但感覺就是不同,有一種自己屬於這裡的感覺。

人到了一定的年紀,都不想離家太遠,都想離家近一點,這大概就是為什麼周口人都來鄭州打工的原因吧。

4樓:凌馨兒

周口那邊產業發展不太好,很少有就業工作的機會。而鄭州又是河南省的中心,鄭州的就業機會更多可以選擇的工作也更廣,所以很多人都願意去鄭州工作,而且離家裡面也是相對比較近的,像他們既可以在鄭州工作,也可以經常回到自己家裡,看望親朋好友也有助於他們照顧孩子以及看望老人。

周口那邊大多數人還是農民為主,在家裡面就是靠耕地種田為生,但是現在物價漲得飛快,很多人靠這點錢不能夠維持家裡的開支,所以就想著到外面去打工賺錢。

而他們以前都是在家裡待著,所以也不想工作的地方離家裡太遠,不捨得家裡面的人,親人,好友等之類的,所以就選擇鄭州離家裡面比較近,所以來回跑也很方便,回家的話也是很近的。

他們既可以在鄭州工作,也可以到秋收農忙的時候可以回到家裡面幫忙收割稻子,麥子等勞作,這樣兩不耽誤。

5樓:月灣湖的男神

還有周口是河南很大的市,人口比較多,好多周口的大學生也希望來到省會鄭州來上學,很多大學生上完學不想回到家鄉上班,就選擇待在所謂鄭州的大城市,所以,我們在鄭州隨處都可以看到周口人。

還有周口有很有名的逍遙胡辣湯,好多周口人都會做胡辣湯,周口的市場已經飽和了,她們都來到了鄭州做胡辣湯,還有的來鄭州打工,必竟是省會城市,待在大城市工作也多,離家也近,是很多周口人不錯的選擇。

就說我們班,當時周口人佔居多,這也是人多,在鄭州打工的比例也大,所以,很多周口人也希望在鄭州落地生根,有長遠的發展。

6樓:策馬走遍中原

鄭州有一半是周口人。是因為周口人多又窮。

人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煩惱,人為什麼有那麼多煩惱

因為人有太多的,妄想,分別,執著。樂觀面對世界,你會發現煩惱只是在為你成功做墊腳石 世界本無事 庸人自擾之 總歸為 貪婪 慾望 所有煩惱的起源。可是沒有慾望 就沒有動力,所以方向與尺度的把握挺微妙的 煩惱是因為你有很多追求,而追求的事物超出了你能力的範圍,從而導致自己煩惱,人要學會接受現狀,學會接受...

人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煩惱呢,人為什麼有那麼多煩惱

為什麼有煩惱?說來話長啊 當一個單細胞生物剛剛學會感受外界刺激的時候,產生的電流僅僅能不太確切地表現很少的幾種狀態,如 安全 危險 食物。當然,進化是必然的漫長,生物們的感覺器官越來越靈敏而且準確,甚至有一定的預見能力。不要指望只有一種狀態,比如前面所說的 安全 雖然這種狀態下整個肌體比較舒適,但電...

為什麼成長會有那麼多煩惱

那是因為你在意的東西多了,你想要的東西多了,你追求的東西多了 所以你的煩惱也就增多了 特別是戀愛的人 因為你們彼此在一起,會有許多事情發生,而彼此在意的東西又很多,當有一個不符合你的想法,要求時,你就有感覺了,就有想法了,也就有煩惱了 如果什麼都不在意,不在意對方的一切,她只是一個陌生人的話,那無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