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那麼多人在考CMA,為什麼那麼多人選擇報考CMA

2021-05-05 02:42:02 字數 1743 閱讀 4558

1樓:中公教育

cma即美國註冊管理會計師,是美國管理會計師協會(ima)旗下的註冊管理會計師認證(cma認證),被譽為美國財會領域的三大**認證之一,在全球範圍內被企業財務高管所認可。

它客觀的評估了學員在管理會計及財務管理方面的相關工作經驗、教育背景、專業知識、實踐技能、職業道德規範、及持續學習發展的能力。cma認證能幫助持證者職業發展,保持高水準的職業道德要求。站在財務戰略諮詢師的角度進行企業分析決策,推動企業業績發展,並在企業戰略決策過程中擔任重要的角色。

2樓: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正向激勵

個人實力的象徵。cma是全球最頂級的管理會計資格認證,每年報名人數將近100萬,但是通過率卻寥寥無幾。如果能夠通過難度如此之大的cma考試,必然是個人能力最好證明。

cma證書的高含金量不僅僅吸引到更多的人來報考,也是實力的一種彰顯。

cma考試,通常會對一個人的理解和學習、解決問題等能力提出比較高的要求,綜合實力上去了,職場上工作起來也更加得心應手,又進一步體現了拿下證書的人的競爭力。

為面試增加籌碼。由於cma的知名度太高,基本上所有的hr都知道這個證書,也知道拿下它的不易。所以,在面試的過程中,hr的心裡絕對是有數的。

如果是零基礎短期之內通過cma考試,必然能讓hr眼前一亮,增大面試的成功率。

獲得更好的激勵。進入會計師事務所之後,如果能夠考出cma,可以漲工資或者升職,事務所也是同樣的道理。而且不管是四大還是事務所,cma的知識點,在工作的過程中,都能夠用得到,所以它的實用性是比較強的。

備考的過程多學一些,以後工作中遇到類似的問題,解決問題的速度也快了許多。

職場精英

不用成天為失業憂心忡忡。成為cma,就等於在財務領域為自己積攢了超強的競爭力和話語權,只有升職和高薪,不用擔心失業。所以這張證書可以讓你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變得更加自信,鬥志昂揚。

cma是以強化企業內部經營管理,實現企業經濟效益最大化為最終目的,綜合各種財務資訊、非財務資訊,圍繞成本、利潤、資本三個中心,結合各種經濟規律,實現對經濟過程的**、決策、規劃、控制、績效考評的職能,而非一般的財務會計,他們的工作是管理和決策而非記錄與核算。它代表這決策層對您的認可!

學無止境

找到對路的學習方法。其實,cma全科通過的人中,不乏一些零基礎的考生,他們從來沒有學過一天的會計或者財務,但是卻能夠屢屢創造奇蹟。因此,他們能做到的,你們也一定能夠做到。

而且cma的難度、記憶量都是十分考驗人的,考過了cma,再去參加其他的考試,心裡都不用再犯難了,簡直是一種一覽眾山小的感覺。

心智的磨練。頭腦好,方法對,還得加上毅力足,才能在cma考試中笑到最後。其實,cma就和考研考公務員一樣,都是人生的一種經歷,一種鍛鍊。

都說考過研的人和沒考過研的人不一樣,考過cma和沒考過cma的人也同樣不一樣。最主要的區別就體現在能夠安心靜下心來學習,心智和毅力都得到了歷練,這種排除萬難的品質對整個人的提升也有不小的幫助。

為什麼那麼多人選擇報考cma

3樓:ok怪蜀黍來啦

很多人考cma,是因為聽說這個證含金量很高,傳說中考過了cma工資薪酬馬上提高不少,於是紛紛來考。這個目的很現實,而且也值得肯定。因為正是這種迫切想要改進自己現狀的進取心才使得人類有了發展的動力,使得人類文明進化到現在這樣。

如果每個人都無慾無求,社會就會變得死氣沉沉。所以,抱著提升自己「**」的態度去參加cma培訓,學習美國註冊管理會計師課程、參加cma考試的人,都是值得肯定的。

這麼多人都在考cma,那cma考試有用嗎?

為什麼那麼多人考CPA,為什麼現在那麼多人都要考註冊會計師

很多大學生都會在學校選擇考證來提升自己,在財經領域當然是acca和cpa作為學生的首選,所以說大學生應該考acca還是考cpa呢?高頓acca建議大家,就兩者的報考條件來講,建議大家考acca。因為acca證書是在大學期間就能報考的高含金量證書,cpa對於剛步入大學的學生來講是不具備報考條件的。具體...

為什麼現在那麼多人喜歡日本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養哈士奇?

現在這個時候,喊喊口號,扣扣大帽子讓所有人都抵制日貨,其實很難操作,老百姓辛辛苦苦掙的錢,買點兒 不太貴的東西這是再正常不過的要求,買了日本的東西就不愛國了?每年 7 800 萬人去日本旅遊都有問題?要知道,一個所謂的抵制日貨的人,ta 用的任何牌子的手機,相機,空調,汽車 電腦等等,都有大量的日本...

為什麼那麼多人捧普京為什麼那麼多人吹小米

普京經常被我國尊稱為 普京大帝 這和美國的 美帝 之稱遙相對應。就單單讓俄羅斯從歐洲多國的經濟封鎖中,還能使得俄羅斯的經濟逐漸升高這一點上來看,普京就是一位可以媲美羅斯福 的俄羅斯 也是他的果敢強硬,在中國人心中是比較尊崇這種硬漢形象的。俄羅斯作為自古以來的大國,即使是在近代和歐洲打仗的過程中有所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