擒拿術的要訣是什麼?擒拿術的基本手法

2023-05-06 22:40:09 字數 3109 閱讀 3444

1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出擊,出奇不意,擒住人體的薄弱關節使人喪失戰鬥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快 準 猛 狠 動作一步到位(一名退伍兵的心德)

擒拿術的基本手法

3樓:張三**

擒拿術是中國武術表演和比賽專案,既能鍛鍊練習者的。身體素質,關鍵時刻還可以防身自衛。按實用手法可分成切、點、分、封、鎖、扣、壓、擰轉等法。

抱:雙手環抱,使對方肢體不能運動,如抱腿、抱臂、抱腰等。

**使關節肢體過度扭轉,如錯頸、轉臂。

鎖:使活動部位功能受阻,旋轉不動,如鎖喉、鎖肩臂。

拿:握捏對方肢體關節,使其內旋或外旋,稱裡拿或外拿。

蹬:蹬踹對方腿部,使關節過度內翻,如蹬小腿。

展:使關節過度伸展,如展臂展指。

摳:用指深掐五官或要害,如摳眼、摳鼻、摳腮、掐肩、挖海等。

託:緊握肢體一端,反關節使力上託,如託肘等。

點:進攻穴道,如點死穴、點啞門穴、點暈穴等。

抓:抓住對方要害部位,使其不能活動。

纏:雙手抓握對方肢體遠端,使關節扭屈,有小纏和大纏之分。

背:將對方肢體反關節揹負肩背上,使其過度伸展,如背肩、肘、腰。

卷:使關節過度屈曲,如卷肘、卷腕、卷指。

壓:用力向下壓,使關節肢體過伸,如壓腕、別肩、別肘、壓腿等。

推:使肢體關節遠離身體重心,如撐顎、推頸、揣耳等。

搬:使關節過度轉展,如搬頭、搬腿。

分:施力分離關節的正常部位,如分指。

擒拿手基本功是什麼?

學擒拿術,基本功是什麼

4樓:福州禪武

擒拿,武術技法之一類,利用人體關節、穴位和要害部位的弱點,運用槓桿原理與經絡學說,採用反關節動作和集中力量攻擊對方薄弱之處,使其產生生理上無法抗拒的痛疼反應,達到拿其一處而擒之的效果。http://baike.

5樓:浮生灰塵

看你的樣子是想成為大俠之類的人物,那就最好練習自由搏擊,比較直接、有效。

6樓:應景平

擒拿還是很好用的,不過最好找傳統的師傅教,如果一般部隊的快是快,但很容易傷身體,你看部隊退役的高手很多都有老傷,最好系統的學,速成的東西就是西醫和中醫的區別。傳統的擒拿包括基本功訓練(手、眼、身、法、步),指擒拿,腕擒拿、肘擒拿、肩擒拿、頸擒拿、腰擒拿、腿擒拿等,擒法和拿法還不同。

擒拿主要是什麼招數?

7樓:福州禪武

擒拿主要招數有;抓、纏、鎖、扣、扛、託、抱等技法。

擒拿的手法較多,根據關節活動與手法運用特點,常用的有下列17個基本手法:

1、拿。握捏對方肢體關節,使其內旋和外旋,稱裡拿和外拿。

2、纏。雙手抓握對方肢體遠端,使關節扭屈,有小大纏之分。

3、背。將對方肢體反關節揹負肩背上 ,使其過度伸展,如背肩、肘、腰。

4、卷。使關節過度屈曲,如卷肘、卷腕、卷指。

5、壓。用力向下壓,使關節肢體過伸,如壓腕、別肩、別肘、壓腿等。

6、展。使關節過度伸展,如展臂、展指。

7、蹬。蹬踹對方腿部,使關節過度內翻,如蹬小腿。

8、抱。雙手環抱,使對方肢體不能運動,如抱腿、抱臂、抱腰等。

9、轉。使關節肢體過度扭轉,如錯頸、轉臂。

10、 鎖 。使活動部位活動受阻,旋轉不動,如鎖喉、鎖肩等。

11、分。施力分離關節的正常部位,如分指。

12、抓。抓住對方要害部位,使其不能活動。

13、推。使肢體關節遠離身體重心,如撐顎、推頸 、揣耳等。

14、搬。使關節過度展轉,如搬頭、搬腿。

15、摳。用指深掐五官或要害,如摳眼、摳鼻、摳腮、掐肩、挖海等。

16、託。緊握肢體一端,反關節用力上託,如託肘等。

17、點。進攻穴道,如點死穴、點啞穴、點暈穴等。

什麼是擒拿手?怎麼練?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學,你就去學「72路擒拿手」,你不用多學,只要你將三招擒拿手練的滾瓜爛熟,一般小毛賊都不敢惹你,小擒拿手可以將你的敵人擒住,大擒拿手甚至可以將你的敵人骨頭折斷!相信我吧!

如果你真想學真功夫,絕對的殺人技能,就去拜訪民間武師跆拳道、空手道、散打等,目前的武館教的都是競技體育。這些與傳統的中國武術是相悖的。你要明白武術的**,武術的是從戰爭中總結的殺人技能,也是應用到戰爭中的,不要說中國武術是花拳繡腿。

你看看我國廣闊的疆域就知道了,在歷史的2023年中,在冷兵器時代,中國一直幾乎保持著近1000萬平方公里的領土,這在世界歷史中,沒有哪一個國家比的上。冷兵器時代的戰場上靠的就是搏殺,腿腳沒兩下子能行嗎。中國武術在開疆擴土上起了不可磨滅的作用,這是經過歷史考驗的。

跆拳道、空手道、散打等說到底也是競技體育,不許挖眼、掏陰、掐喉嚨、打擊後腦等危險動作,更不會教你這些靈巧而有效的殺人技能,恐怕他們都不會。

中國武術強不強,腳下咱們祖宗留下的960萬平方公里廣闊疆土就是最好的證明。

目前真功夫依然在民間,國家現在也走在訪民間,蒐集瀕臨失傳的功夫。

9樓:匿名使用者

眼級手快,要心裡反應要強?當對方出手的時候你要知道他是怎麼的動作,而你要怎麼能拿住他,這就是心裡反應的問題?沒有什麼招數,就是反應要強。

10樓:匿名使用者

擒拿手算是一種和柔道類似的擒人技能。

至於怎麼樣練那首先就要認準人體的各個部位了。

實用防身擒拿術

擒拿術基本原理及**

降頭術的詳細咒語是什麼?降頭術的符咒又怎麼畫?還有怎麼配合起來

那是種玄門法術,現在會的人很少了,而且真正精通的也不會說自己會的,因為這些東西只要一傳開法師就會變成全世界的研究物件 神經病,不想要命啦。沒有師承自己就敢玩?不怕被反噬?亂弄的話有你的苦頭吃。即使你知道一切你也做不了。你沒有那個 級別 能耐。而且害人本來就不好。少想些那種東西,害人終害己不是沒有道理...

最實用的格鬥術是什麼

格鬥術 不是套路 拳擊 或者 散打 也許這些是格鬥中的一種格鬥術 目的是什麼 是儘快的將對方 失去反擊和進攻能力格鬥術 不是說非要打的有摸有樣一套一套的 他需要的實用的技巧比如說人的身體的弱點 軟肋 人體最下面的3 4塊肋骨 咽喉 肝臟 手指 各個關節 等 只要你掌握了對人體軟類的攻擊技巧 那麼格鬥...

造紙術是什麼時候發明的誰改進了造紙術

東漢時期,蔡倫改進了造紙術 造紙術 technique technics 中國四大發明之一,人類文明史上的一項傑出的發明創造。造紙術中國四大發明之一。紙是用以書寫 印刷 繪畫或包裝等的片狀纖維製品。一般由經過製漿處理的植物纖維的水懸浮液,在網上交錯的組合,初步脫水,再經壓縮 烘乾而成。中華人民共和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