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訂婚了 卻突然不想結婚了 有點恐懼,怎麼辦?

2023-05-06 23:05:09 字數 4540 閱讀 3148

1樓:匿名使用者

即將結婚的人,都明白從此之後兩人的關係會發生質的變化。戀愛是自由的,想什麼時候見面就什麼時候見面,而婚後則天天在一起。戀愛期間,心情不好時可以取消約會,自己想幹什麼就幹什麼。

而婚後則不然,即使心情不好,也必須上班、掙錢養家,回家後還得做飯、買菜、洗碗洗衣服、教育孩子。人們結婚是為了滿足情感需要、安定的需要及傳宗接代的需要等。結婚是一種契約,從此兩人都要做其應做的事,承擔責任,盡義務,自然也要付出一定的代價。

正是由於上述婚前婚後所面臨的角度轉換,生活方式的反差,致使一部分人即將步入婚姻殿堂時,對自己的未來人生狀況產生一種捉摸不定、莫名其妙的憂慮。

你必須安慰自己,告訴自己,一朵花,一把轎,你的頭只能帶這樣的帽!這是一種消極的方式,至少不是解決的辦法,但是卻有它的效果,至少能讓一方冷靜下來,正視自己的婚姻,如果你覺得對方不好,那是因為你做得還不夠,畢竟婚姻不是兒戲,離離合合皆能泰然處之,所以無論多嚴重的症狀,都要以「珍惜」為大局,彼此包容和寬容。磕磕碰碰的白頭到老,總好過隨隨便便的就分道揚鑣,留下永遠都無法彌補的遺憾。

祝快樂!幸福!

2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很複雜,同時生活也很複雜。相愛不容易,但能在一起的就更不容易,要好好珍惜,但並不是相愛的人都能在一起的,要考慮很多因素的,如家人、生活條件等等,現在社會不管什麼樣的婚姻都是建立在經濟基礎之上的(僅代表我個人意見),相愛並不能成為婚姻,同時婚姻也並不一定有愛。那些有情人終成眷屬的也存在,但是絕大多數還是在愛情**裡出現。

還是找一個適合自己能結婚的人吧。祝福天下相愛著的人們,祝福天下婚姻美滿的家庭愛一個人,要了解,也要開解;要道歉,也要道謝;要認錯,也要改錯;要體貼,也要體諒;是接受,而不是忍受;是寬容,而不是縱容;是支援,而不是支配;是傾訴,而不是控訴;是難忘,而不是遺忘;是彼此交流,而不是凡事交代;是為對方默默祈求,而不是對對方諸多要求;是浪漫,但不要浪費;可以隨時牽手,但不要輕易放手。愛一個人,愛到八分剛剛好,剩下的兩分要用來愛自己。

女人哦,千萬不要用眼淚去感動愛情,不要愛的沒了尊嚴,那樣的不叫愛。.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害怕結婚的壓力吧 但是人到了一定的年齡就是不結婚也會有壓力的。

訂了婚但是不想結婚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訂了婚,但是你想後悔了,不結婚了的話,那麼你就應該給你的另一半說清楚原因,然後好聚好散,畢竟還沒有結婚,也沒有領結婚證。

5樓:輪胎超人

可以把你的真實想法說給對方聽,如果對方真的愛你,應該會同意你的想法,緩一緩也是無可厚非的,但你還是要克服這種恐婚的心理。

6樓:安分小毛孩

如果是訂了婚,那不想結婚,那肯定是不行的。一旦訂了婚。那就是下一步奔著結婚去了。

而且剛才。結婚日子也是定好了的。如果你真的不想結婚,那麼你只能。

把你的想法提前跟對方說出來。看看有什麼辦法能解決問題。千萬別墨不作聲。

拖著那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7樓:給了他太差

自己已經訂婚,但是不想結婚。我們首先需要做的是搞清楚自己不想結婚的原因,到底是因為對方本身的問題還是說是因為自己的問題。

如果是由於自己心理上的恐慌或者是婚前恐懼症的出現的話,應該及時的與家人或親友進行溝通交流,舒緩自己緊張的情緒,以達到緩解的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訂了婚,但是不想結婚,那麼就在這個階段待著也可以的。兩個人好好相處一下,看看是否能夠真正的走入結婚狀態。如果不行的話就不要著急結婚,畢竟後門路還是很艱難。

9樓:帳號已登出

訂了婚後如果不想結婚了,可以申請退婚就可以了,直接和對方說你不想結婚了。

10樓:後布步刳

有可能你恐婚,所以才會這麼突然的不想結婚了,你應該調整自己的心理。既然已經訂婚了,那麼你就應該繼續按照原來想的去辦下去。

11樓:知道問答

訂婚了,但是不想結婚,其實訂婚就跟結婚差不多,只不過還沒有去領取結婚證,和你物件商量一下吧。

12樓:獅子薯片

可能是你會有一定的恐懼吧,畢竟身份的轉變會讓你覺得有一定的敏感性,那麼我們可以跟另一半溝通啊,兩個人之間溝通清楚了也就沒有那麼多覺得害怕的。

13樓:網友

既然不想結婚了,那麼你就和對方溝通好把情況告知。

14樓:桃花江

逃掉,不需要委屈自己。

15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是大事,好好考慮,不要讓自己後悔。

訂婚後不想結婚了怎麼辦

16樓:東莞鄭萌律師

一、訂婚後不想結婚了怎麼辦。

1、訂婚後不想結婚了需要視情況而定:

1)如果是男方不想結婚了,可以主動找女方協商,進行退婚;

2)如果是女方不想結婚,需要退還相應彩禮,並進行退婚。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六條。

結婚應當男女雙方完全自願,禁止任何一方對另一方加以強迫,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加以干涉。

第十九條 借婚姻關係索取的財物,離婚時,如結婚時間不長,或者因索要財物造成對方生活困難的,可酌情返還。 對取得財物的性質是索取還是贈與難以認定的,可按贈與處理。

二、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怎麼辦。

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1、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2、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男女雙方訂婚時,一般由男方家庭向女方家庭給付訂婚彩禮。當男女雙方形成財產關係後,實際掌握該財物的可能是女方,也可能是女方的父母、 媒人或其他人。當非女方本人控制訂婚彩禮時,返還彩禮就很困難。

訂婚後不想結婚了怎麼辦

訂婚了不想結婚怎麼辦

17樓:

如果你已經訂婚了想結婚,那麼你應該尊重另一方的感受,及時和他們溝通,尊重他們的決定,並儘量保持友好的關係。如果你有任何反對婚姻的理由,請儘可能清楚地表達出來,不要拖延,因為這會傷害另一方的感受,也會影響你們之間的關係。如果你不想結婚,你可以考慮一些其他的方案,比如可以繼續保持友好的關係,但不結婚,或者可以選擇一些其他的方式來表達對對方的愛,比如說給對方送禮物,或者可以幫助對方解決一些生活上的問題,等等。

總之,如果你已經訂婚了不想結婚,建議你尊重另一方的感受,儘量清楚地表達出自己的想法,並嘗試尋找一些可以表達愛意的其他方式,而不是直接拒絕對方。

訂婚了不想結婚怎麼辦

為什麼到結婚的時候突然不想結婚了

18樓:

摘要。結婚是一件神聖的事,兩個人要結婚了說明男女雙方已經經過了很多瞭解,感情也足夠堅定了,能夠確定對方就是自己想要相伴一生的人,才會決定去結婚。然而在快要結婚的時候反悔了,不願意結婚了,或者說對這個結婚還有一定的猶豫,那就只能說明一件事,你對他還不足夠的信任,你們的感情還不足夠的深厚。

結婚是一件神聖的事,兩個人要結婚了說明男女雙方已經經過了很多瞭解,感情也足夠堅定了,能夠確定對方就是自己想要相伴一生的人,才會決定去結婚。然而在快要結婚的時候反悔了,不願意結婚了,或者說對這個結婚還有一定的猶豫,那就只能說明一件事,你對他還不足夠的信任,你們的感情還不足夠的深厚。

所以應該考慮清楚哦。

但是他對我還可以 就是她姐。

她姐姐對你不好嗎。

感覺管得太寬。

我們兩個認識是通過她姐認識的 開始覺得還可以 只從我想去重慶拍婚紗照而她姐要求我在我們這裡拍。

我一隻說重慶跟我們這個地方是一樣的**。

現在感覺我想退婚。

那你女朋友的想法是什麼呢。

男方聽我的。

那還可以,最主要的是另一半的和你的想法,只要你們兩個喜歡就好,不用去管別人的想法。

為什麼到結婚的時候突然不想結婚了

19樓:

摘要。親愛的,為什麼到了結婚的時候突然間又不想結婚了,其實這屬於婚前的一種恐懼。其實有的時候明明是想結婚的,但是突然間真的到了那一天又有點恐懼,又不想結婚了,這是很多人在結婚時候會碰到的一個問題。

是人們所謂的婚前恐懼症。

親愛的,為什麼到了結婚的時候突然間又不想結婚了,其實這屬於婚前的一種恐懼。其實有的時候明明是想結婚的,但是突然間真的到了那一天又有點恐懼,又不想結婚了,這是很多人在結婚時候會碰到的一個問題。是人們所謂的婚前恐懼症。

因為他姐。那說明還是有問題的,他姐姐不贊同你們的婚姻嗎?

感覺他姐管的太寬。

他姐姐結婚了嗎?他知道這個事情嗎?

他知道 他姐結婚了。

叫我不要聽他姐的 他姐是這樣的。

如果他知道是這種情況,而且幫著你。你就不需要有太多的顧慮,畢竟沒有住在一起。

我是怕我嫁過去 受他姐的氣 現在我還煩。

沒有住在一起的話,你一般來說也沒什麼關係。而且他不可能天天去你們家。

好 謝謝了。

還有就是他如果說來找你的話,你不要出面讓你老公去。這樣的話既不尷尬也不影響什麼。你老公得罪他,他也不會說什麼。

我訂婚快結婚了卻愛上了已婚男人,對未婚夫也沒感情,那男的說他同他老婆也沒感情,有兩個小孩了,說離

別信這些沒用的,男人跟女人其實都一樣 遇到新鮮的就動心,事實上,心平氣和下想一想,你們在一起生活就真的很好?你的未婚夫就一無是處?那你還跟他訂婚做什麼?不要鑽牛角尖 你跟未婚夫沒感情,就應該退了。對於你是不是應該跟那個已婚男人,要看你們相愛的程度了。可是他並沒有離婚呢,不是嗎?我知道你的想法,可是這...

我跟老公結婚都十年了,我有點懷疑他,突然間我問他你愛我嗎,他只回我字“愛”我到底信還能信他嗎

只能信,必須信,結婚十年可能激情早已退卻,再問這種問題只不過是徒添煩惱。結婚十年了,愛不愛已經不是最主要的問題了,只要你們能生活下午就可以啦。他又沒出軌,你跟他在一起開心就好了。都十年了 那還有那麼多激情 既然都說愛了 你還想怎樣 不要折磨自己和自己的老公 你才會幸福 愛不愛,不是一個回答就可以證明...

我女朋友突然特別煩,家裡有點事,不想和我說話,不想見面,特別

我也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女朋友遇到事情更應該跟你說,讓你為她想辦法,再怎麼也不會因為一些事情不理你。我前面也遇到一個女孩子,跟你情況差不多,平時都一直好好的,突然說家裡出了點事情,結果聯絡也少了,還愛理不理。後來又出去旅遊,還關機出去前也沒有跟我說,消失了幾天後還是我主動聯絡上她的,後來我想了想,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