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粥怎麼做好吃,黑米粥怎麼做?

2023-04-29 14:40:07 字數 4040 閱讀 5201

1樓:寸連枝繁碧

黑米粥不說好吃不好吃,只說營養是否對身體有益,不要加大米,加了會增加身體溼氣,身體溼氣是萬病之源,黑色的東西能補腎,要加黑芝麻、百合、薏米、核桃、當歸、川芎、北芪,晚上煮開水,用暖水瓶加上以上所有,早上倒出來煮15分鐘就很好,能除溼、補氣、補腎、補血。

2樓:易

黑米不容易煮爛,因為它外部有一層堅硬的種皮。沒有煮爛的黑米不容易被胃酸和消化酶分解,會引起急性胃腸炎及消化不良。

食用黑米時,要用清水將米稍加掏洗,加入5-7倍的溫熱水浸泡1-3個小時,再配以用量為1/3的白米,文火煮2小時或用高壓鍋煮30分鐘以上。

如果黑米中再加入適量的冰糖、紅棗、白果、銀耳、核桃仁、花生米等,營養價值更高,是四季進補的佳品。

3樓:簡調美食篇

黑米100g,紅棗10個 花生50g 冰糖20g加水將黑米淘洗乾淨清除雜質紅棗加水去蒂淘洗乾淨並浸泡將黑米倒入鍋內加入適量紅棗、花生和冰糖,倒入適量清水蓋上鍋蓋調至大火 煮沸後轉小火繼續熬製熬製濃稠後即可食用。

4樓:東門春經歌

黑米粥洗了倒在鍋子水多點,煮好後放糖。

黑米粥怎麼做?

5樓:乾萊資訊諮詢

黑米粥熬的方法如下:1、黑米淘乾淨。

2、冷水浸泡三個小時。

3、鍋內新增適量冷水。

4、加入泡過的黑米。

5、小火煮。

6、煮到黑米開花關火。

7、盛出加入白糖調味即可。

6樓:金融羅老師

首先準備好一些黑米,放在清水中浸泡備用,然後再準備好一些蔬菜,將黑米放在電飯鍋中,再加入蔬菜,然後再加入一些大棗,枸杞和調味料煮熟即可。

7樓:上書遠詩

材料:糯米,黑米。

1、準備食材 糯米不要太多 太多做出來會過於粘稠。

2、洗淨都放入鍋內 加水要適量。

3、壓力鍋調到密封狀態。

4、按到煮粥鍵即可。

5、等到自動洩壓後就可食用了,還可以加入白糖。

黑米是一種理想的補益食材,黑米因為外皮黝黑固得名「黑米」,因其功效又被稱為:補血糯米。黑米性平、味甘,能滋陰補腎,補益脾胃,養氣活血,還能養肝明目。

8樓:帳號已登出

首先選取新鮮的黑米,然後將黑米放入鍋中,加入米粥製作所需要的材料,放入適量的水,再適當的火候下熬一個小時左右即可。

黑米粥怎麼做?

9樓:乾萊資訊諮詢

黑米粥熬的方法如下:1、黑米淘乾淨。

2、冷水浸泡三個小時。

3、鍋內新增適量冷水。

4、加入泡過的黑米。

5、小火煮。

6、煮到黑米開花關火。

7、盛出加入白糖調味即可。

10樓:旅遊達人

您好, 對您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們系統已經為您分配到最專業的答主,接下來的5分鐘內,他會對你提出的問題進行相關的解答,因為目前諮詢人數較多,請您耐心等待一下。非常感謝您選擇問一問,我們會耐心解答的,一定保證幫您解決問題,請您放心。

步驟一準備大米半小碗步驟2黑米大概大米的一半步驟3糯米適口味新增,不需要太多。步驟4混合之後淘米兩次加入開水,開水大概是米的五倍,煮20分鐘。步驟5黑米煮軟開裂之後,就可以出鍋啦。

親,謝謝您。希望您能結束諮詢然後給我一個贊喲親,如果您不嫌麻煩的話希望您能動動您那纖細的小手指給我點個贊喲。

11樓:皆有可能

黑米粥怎麼煮才會黏稠。

首先,黑米淘洗乾淨,在冷水裡浸泡3小時,因為黑米本身很難煮,所以多泡泡會好煮一些。 然後,鍋裡面加冷水,將黑米放入,先用旺火燒沸,再改用小火熬煮1小時,如果裡面再加一點點粳米會更稠一些。 最後,等到粥濃稠的時候,放入紅糖調味,再稍煮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很多朋友煮黑米粥抱怨黑米沉下鍋,上面則全是清水。怎麼才能將黑米煮稠呢?有以下幾個方法,第一是在現有基礎上減少水量;第二是不能光煮黑米呀,加入粳米等一起煮才會粘稠哦;第三有的朋友支招說可以加點糯米,媽網百科覺得是個好方法,大家不妨下回煮黑米粥試一試。

煲這個粥有技巧,晚上睡前用瓦煲先煲開,不要開啟蓋直接關火,待第二天早上再煲開加糖 即可食用。這樣節省不少成本與時間的,而且也可以把粥煮得更稠哦!大家不妨可以試試。

黑米粥的做法。

黑米粥的做法有很多,紅棗黑米粥、蓮子黑米粥、桂圓黑米粥……下面媽網百科就給大家介紹兩種黑米粥的做法,一種是黑米粥的根本做法;一種是蓮子黑米粥。

黑米粥根本做法:黑米100克、紅糖適量。先將黑米洗乾淨,在冷水裡浸泡一段時間,1~3小時吧。放入鍋內加乾淨的水煮粥,待粥煮至濃稠時,再放入紅糖,改用小火熬煮1小時就行了。

蓮子黑米粥:黑米、糯米、紅棗、蓮子、枸杞、冰糖各適量。黑米、糯米浸泡一晚上,紅棗、

蓮子和枸杞泡半小時。全部原料放高壓鍋加水煲30分鐘就行了。

黑米粥製做要領:

黑米得米粒外有一層堅韌得種皮包裹,不易煮爛,可事先浸泡一夜再煮,可泡米水別丟棄,要不營養能隨水而流失。黑米粥非常粘,不容易受熱均勻,易糊鍋。因此要小火慢慢得煲,而且隨時要攪拌均勻,預防粘鍋。

12樓:

黑米粥怎麼做 黑米淘乾淨,冷水浸泡三個小時,鍋內新增適量冷水,加入泡過的黑米,小火煮,煮到黑米開花關火,盛出加入白糖調味即可。黑米粥是黑米、黑豆、花生等為原料熬成的粥,具有補氣養血,保產育胎的作用。對孕婦來說,常食此粥,有利於孕婦及胎兒的健康,尤其對胎兒的大腦發育有著特殊作用。

13樓:一葉小船

首先將黑米和糯米淘洗乾淨,提前用冷水泡兩個小時。將黑米、糯米、紅棗、花生放入鍋中,加適量水,普通鍋煮,就用大火將水燒開,再用小花煮40分鐘左右。粥煮好後加入冰糖,待冰糖煮化即可食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黑米粥的做法。

黑米加水一起入高壓鍋。大火,待高壓鍋上氣了,轉小一點兒火慢慢熬熬好了開啟蓋兒,勾一點兒芡,攪勻。

盛出後根據口味兒加白糖調味兒。

小貼士1.因為是粥,黑米的量要比做飯少,水要比做飯多。

2.勾芡是為了不讓黑米粥呈現水、米分離的形態。

3.時間充足的話,黑米提前用水泡一泡會更加容易熬爛。

4.電飯鍋、電高壓鍋同樣適用。

15樓:牛永嘯

把黑米煮成飯或粥,全天餓了就吃,不禁水。……

1、黑米很難煮,建議泡一天再煮,而且飯比粥好吃,一般黑米和水的比例是1∶;

2、煮的時候要大火煮,最好開啟鍋蓋,讓飯自由翻滾,要不然會溢得到處都是紫黑色的水哦;

3、等水不會溢位後就轉最小火慢慢燜,燜二十至三十分鐘左右,煮出來的黑米飯很香哦!

補充:黑米在超市裡都有,洗的時候會很困難,感覺老也洗不乾淨,都是紫水……沒關係,不用管它。另外,黑米要煮的好吃就得煮開花,可能mm會想用高壓鍋煮,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浸泡20幾個小時以後再煮,那樣的話就跟普通大米一樣好煮了!

16樓:暮靜雨

主料:黑米150克。

調料:赤砂糖15克。

步驟1黑米淘洗乾淨,在冷水裡浸泡3小時,撈起,瀝乾水分。

步驟2鍋中加入約1500毫升的冷水,將黑米放入,先用旺火燒沸,再改用小火熬煮1小時。

步驟3待粥濃稠時,放入紅糖調味,再稍煮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17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想要煮出來的黑米粥軟糯濃稠,需要加一樣食材,就是糯米,因為黑米中的澱粉含量比較少,加入了澱粉含量比較高的糯米一起煮,澱粉遇熱之後會發生糊化,所以加了糯米的黑米粥煮出來不僅濃稠,而且軟爛。

18樓:網友

首先做黑米粥時,還要放入糯米。然後可以放一些自己喜歡吃的,桂圓,蓮子,枸杞等等,這樣在一起熬出來的黑米粥才更香更糯。

19樓:三葉草的清香

黑米煮啊!黑米加糖等些配菜就可以了。

ºúã×öàôõã´×ö

ºúã×öàµä×ö·¨

ºúã×öàµä×ö·¨

大米粥怎麼做好吃,大米粥怎麼做才好吃

蘇格蘭羊肉薏米粥 原料 羊肉500克,薏米150克,蔥頭50克,蘿蔔150克,胡蘿蔔150克,豌豆60克,芹菜50克。調料 大蒜25克,精鹽 胡椒粉適量 烹飪方法 將薏米洗淨後浸泡4小時 把羊肉 蔥頭 蘿蔔 大蒜 芹菜 胡蘿蔔洗淨 備用。將羊肉 薏米 蔥米 蘿蔔 大蒜 芹菜 胡蘿蔔 適量水放在一起煮...

大米粥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綠豆大米粥怎麼做?

食材明細 大米適量 水適量原味口味 煮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大米粥的做法步驟 1準備材料。2原材料圖 3將大米淘洗兩遍就行了,一碗粥只要小半碗米就行了。4米洗好後放到冷凍室凍上半天。5吃飯前十五分鐘拿出來,放到鍋裡煮,半碗米加上一碗半水就夠了。中火燒開後轉小火,煮十分鐘。6十分鐘後,你看多好的一...

麻山藥怎麼做好吃mi,山藥小米粥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解分享,東方廚醋

以下方法供您來參考 一 源稀飯 將山藥去皮切成bai 小丁與淘好的的大米 du下鍋一起煮熟即可。還可以zhi新增燕麥片 dao豆類等等,好吃又保健。二 排骨山藥 將排骨剁成一寸長的塊,山藥去皮切成滾刀塊。蔥姜爆鍋候加入排骨翻炒,待其變色後,加入山藥塊,加入料酒添湯燉熟即可。此菜醬油不要放得太多。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