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飯糰?飯糰怎麼做??

2023-04-29 14:30:10 字數 5795 閱讀 8290

1樓:我是煙火

做好五穀米飯(可加紅豆,綠豆,黑米,小米可用一種或幾種),炒好蛋,香腸粒,蝦仁粒,胡蘿蔔粒,甜玉米粒(加一種或多種),和米炒在一起,像炒飯,可加鹽調味,備好後。

保鮮膜一張,勺子取米飯放入,包緊,擰一下,再開啟。就好了。

飯糰串 材料:

米飯240公克,蛋黃末10公克,洋火腿末10公克,熟白芝麻3公克,熟黑芝麻10數粒,肉鬆5公克,海苔末2公克,鮭香松2公克,海苔香松2公克,竹籤數支。

做法: 1.飯分成8份,每份30公克,搓成圓形。

2.分別在飯糰外面沾上蛋黃末、洋火腿末白芝麻或白芝麻中又拌入少許黑芝麻的芝麻、肉鬆、海苔末、鮭香松、海苔香松。

傳統飯糰 材料:

米飯400公克,油條10公克,滷蛋半個,酸菜15公克,籮卜幹10公克,肉鬆10公克,熟白芝麻2公克,耐熱塑膠袋2個。

做法: 1.耐熱塑膠袋平放桌面上,放上200公克飯,鋪成長方形,再放上炒熟的酸菜、滷蛋(切對半才放上)再加上一段回鍋過的老油條,由兩側邊向中間捲包起來即成飯糰。

2.另一半的飯可包裹炒香的蘿蔔乾、肉鬆、白芝麻及老油條,成另一種口味的飯糰。

3.以竹籤串起即成。

日式飯糰的做法(摘自時尚健康)

基本製作方法:

材料——大米1000克,水1000克,糖300克,醋精60克,鹽20克,味精10克。

製作方法——國內加水煮沸,加入糖、鹽、味精,涼後放入醋精,即成糖醋水。再將大米洗淨,浸泡兩小時後,濾去水分,放入沸水鍋內煮,待水燒乾時即用文火燜熟,然後倒入盆中。加入糖醋水攪勻,蓋上溼紗布備用。

三文魚飯糰:

材料——三文魚200克,紫菜1張,海帶50克。飯糰米1000克。

製作方法——將紫菜和海帶煮熟,與米飯混合在一起。三文魚肉做餡,再用混合好的米包成飯糰。

2樓:良子美食

壽司飯糰,好吃美味。

3樓:吉寒天

飯糰是日本的傳統食品。主要食材是米飯,主要配料是魚片等。製作者可根據自己的喜好新增配料。

4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2+寶寶的五彩飯糰。

5樓:一人廚

教你糯米飯糰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6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的飯糰太香啦!保證是辦公室的一道亮點。

7樓:哆啦月在廚房

剩菜剩飯不要丟,做一個超有料的飯糰。隔壁小孩都饞哭了。

8樓:遇見食撩

餓了麼,一個飯糰足以捲走飢餓!

9樓:南橘國服呂布

三色飯糰 適合一歲以上寶寶讓主食不再單調。

10樓:束橋芬

回答、飯糰的飯做法介紹:首先來煮一鍋米飯,製作飯糰需要使用剛出鍋的米飯,這樣米比較軟黏容易成型,這一點與製作壽司不同。製作飯糰時米飯要選擇軟糯的大米,過於鬆散的米飯不容易成型是不適合做飯糰的。

米飯蒸的好不好吃,米很關鍵。所以製作壽司飯糰的米要提前浸泡一下,這樣蒸出來的米飯才會好吃。米浸泡之前最好先洗一下,然後準備適量的水把米倒進去,水要蓋過米,冷水浸泡即可。

根據氣溫的不同,米浸泡的時間也不一樣。如果是夏天的話,氣溫比較高,浸泡半個小時就可以了,如果是冬天則需要一個小時。浸泡過後的米需要重新清洗一下,然後放入鍋中去蒸,這樣蒸出來的米飯非常糯,很有嚼勁,用來做壽司飯糰十分合適。

2、放昆布。

在蒸米飯的時候,可以在蒸架的底部鋪上一塊昆布。昆布其實就是大家所說的幹海帶。底部墊了昆布之後,把米倒在昆布上再蒸,這樣可以提升米飯的香氣,蒸出來的米飯會特別的香。

所以想要米飯蒸的好蒸的香,用昆布墊底還是非常重要的。

3、水量適中。

製作壽司飯糰的米飯不能太軟,否則吃起來沒有嚼勁,而且不容易成型。但是也不能太硬,太硬的話製作的時候,米飯不容易聚集在一起,而且口感不是特別好。所以米和水的比例非常重要。

可以先取一些米,按照1:1進行試蒸,如果硬就適當多加水,增加比例,直到合適為止。

4、燜煮交替。

在蒸米飯的時候,先開大火蒸,然後再調小火。當米飯蒸熟之後,不要著急盛出來,可以蓋著蓋子讓米飯燜上一會,然後再開小火慢煮,再燜一會,這樣蒸出來的米飯會更加有嚼勁,香氣更足。

11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親親飯糰的米飯的糯米必須在洗淨之後泡水浸約1小時,再依煮白米飯方式煮熟,用清水洗兩次,洗去澱粉,這樣蒸出來的米飯顯得晶瑩剔透,泡米一定要用冷水哦。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提問飯糰的飯是用什麼模具蒸的。

12樓:吉寒天

亦可根據個人喜好製作成多種樣式的飯糰。自從便利商店於2023年代出現後,飯糰就成為便利商店最重要的商品。

13樓:哆啦月在廚房

剩菜剩飯不要丟,做一個超有料的飯糰。隔壁小孩都饞哭了。

14樓:一人廚

教你糯米飯糰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5樓:南橘國服呂布

三色飯糰 適合一歲以上寶寶讓主食不再單調。

16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的飯糰太香啦!保證是辦公室的一道亮點。

17樓:秦小廚美食

一起啦和小新學習紫菜飯糰的做法吧!

18樓:遇見食撩

餓了麼,一個飯糰足以捲走飢餓!

19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2+寶寶的五彩飯糰。

20樓:養秀榮邊碧

[原料/調料]

三角飯糰模型。

1個壽司醋飯。

2碗醬油。適量沙拉油。

適量[製作流程]

1)準備一個三角飯糰模型和壽司醋飯。壽司醋飯的作法:壽司米1/2杯煮熟,飯熟時即加入白醋1大匙,白糖及鹽少詓攪拌均勻,待涼備用即可。

2)先將雙手沾水溼潤,三角飯糰模型也要過一下水喔,防止飯粒黏在模型上。

3)把做好的壽司飯填入模型中輕輕壓緊。

4)再倒於底部的模型上,用手稍微整型成漂亮的三角飯糰。

5)先用刷子在飯糰上塼少詓的沙拉油和醬油,接著放入無煙燒烤器內烘烤約2分鐘。如果觴得醬油太鹹的話,也可以先把糖放適醬油裡,調出帶有甜味的醬油,然後用調好的醬油來塼飯糰。

6)取出飯糰,重複塼上醬油,繼續放入燒烤器內烤到金黶色後取出。

7)一個個香噴噴的烤飯糰就這樣誵生了飯糰串。

飯糰怎麼做??

21樓:吉寒天

別總是點外賣了,自己在家裡試著做一做飯糰壽司吧,非常簡單的用料,極少的烹飪時間,美味的極致享受。

22樓:生活達人西西

包裹上麵包屑,高溫炸至上色。擠上色拉醬。

另一種做法。

材料:米飯240公克,肉醬90公克,蛋一個,麵包粉30公克,油6杯做法:1.肉醬稍加熱使油融化,瀝乾油並以吸油紙吸去油脂,蛋去殼打散備用。

2.取飯80公克包入瀝過油的肉醬做成圓餅狀,再沾上蛋液外裹上麵包粉放入熱油鍋中炸至外表金黃色即可。

補充:配些小菜(如泡菜、藕片、青花菜)及水果(奇異果)即為簡便的餐點。

23樓:南橘國服呂布

三色飯糰 適合一歲以上寶寶讓主食不再單調。

24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的飯糰太香啦!保證是辦公室的一道亮點。

25樓:秦小廚美食

一起啦和小新學習紫菜飯糰的做法吧!

26樓:遇見食撩

餓了麼,一個飯糰足以捲走飢餓!

27樓:一人廚

教你糯米飯糰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8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2+寶寶的五彩飯糰。

飯糰怎麼做?

29樓:我是煙火

三色藜麥時蔬飯糰。

推薦理由:藜麥是一款營養豐富且全面的食材,富含豐富的蛋白質(與牛肉相當),但是脂肪含量卻低很多,富含維生素,多種礦物質、人體所需氨基酸、膳食纖維一個都不少,也在2023年被列為美國宇航員食譜中。既然是這麼棒的食材,為什麼我們不吃起來呢?

關鍵味道也不差,飽腹感強,作為**時期的飲食搭配也是相當不錯的喲!

食材:藜麥、大米、胡蘿蔔、西蘭花、玉米粒、火腿:適量。

製作步驟:1、藜麥浸泡半小時,去除澀味。

2、胡蘿蔔、火腿切小粒。

3、藜麥、大米、玉米粒蒸熟,略放涼。

4、將胡蘿蔔、西蘭花、火腿小火略炒一下。

5、將所有食材拌勻,然後隔著保鮮膜用手心握出你喜歡的飯糰模樣,捏緊捏實。

6、擺盤食用或者用保鮮膜包好裝便當盒。

30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1、飯糰是非常好做的一種食物。準備水200ml,鹽10g,芝麻10g,米飯200g,海苔20g。

2、將熱米飯用飯勺攤開,撒上芝麻,鹽,海苔碎拌勻。

3、把拌好的米飯糰成團狀,外面包裹一層海苔即可裝盤食用。

31樓:南橘國服呂布

三色飯糰 適合一歲以上寶寶讓主食不再單調。

32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的飯糰太香啦!保證是辦公室的一道亮點。

33樓:秦小廚美食

一起啦和小新學習紫菜飯糰的做法吧!

34樓:遇見食撩

餓了麼,一個飯糰足以捲走飢餓!

35樓:一人廚

教你糯米飯糰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36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2+寶寶的五彩飯糰。

飯糰如何做

37樓:苦苦的掙扎

飯糰的配方和竅門。

紅豆米飯糰。

食材準備。糯米200克,紅豆100克,水200克,白糖50-100克,豬油一大匙。

方法步驟。1、首先就是將糯米洗乾淨了,然後用水浸泡3個小時。

2、然後就是將紅豆洗乾淨了,浸泡1天左右。

3、然後就是在蒸飯的容器上面抹上一些豬油,再放入一些糯米,倒入適量的水,蒸熟了。

4、然後取出來,趁熱放入剩餘豬油和白糖,攪拌均勻了。

5、將紅豆泡好了然後煮熟了,在裡面加入白糖,然後做成紅豆沙。

6、然後就是將紅豆沙放入到米飯當中,等到表面紅豆裝水就可以了。

芝麻可以怎麼吃。

芝麻蜂蜜羹。

功效:我們食用這個是可以很好的降低膽固醇,對於預防高血壓和動脈硬化是有很好的效果。

黑芝麻粥。做法:將黑芝麻洗乾淨了,然後晾乾了,將黑芝麻放到鍋裡面炒熟了,然後研磨成粉末,在每次煮的時候可以去除適量,每天早晚吃一次。

功效:我們食用這款食物能夠很好的滋潤我們的五臟六腑,能夠很好的**身體虛弱、貧血、便秘、早衰等有很好的療效。

38樓:一人廚

教你糯米飯糰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39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的飯糰太香啦!保證是辦公室的一道亮點。

40樓:南橘國服呂布

三色飯糰 適合一歲以上寶寶讓主食不再單調。

41樓:遇見食撩

餓了麼,一個飯糰足以捲走飢餓!

42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2+寶寶的五彩飯糰。

飯糰怎麼做?

怎麼做飯糰的

怎樣做飯糰,怎麼做飯糰的

飯糰的七種做法 飯糰串材料 米飯240公克,蛋黃末10公克,洋火腿末10公克,熟白芝麻3公克,熟黑芝麻10數粒,肉鬆5公克,海苔末2公克,鮭香鬆2公克,海苔香鬆2公克,竹籤數支 做法 1.飯分成8份,每份30公克,搓成圓形。2.分別在飯糰外面沾上蛋黃末 洋火腿末白芝麻或白芝麻中又拌入少許黑芝麻的芝麻...

芝士雞肉飯糰怎麼做,糯米飯糰怎麼做?

主料雞翅 6個大米 200g 輔料芝士5g 食鹽3g 烤肉料5g 蠔油2g 料酒2g 老抽2g 白芝麻2g 海苔2條 花生仁3g 黑胡椒1g 壽司醋3ml 1.雞翅提前解凍,前後都切兩道劃痕。2.放入食鹽 烤肉料 老抽 蠔油和黑胡椒粉。3.攪拌均勻醃製至少2小時以上。4.預熱烤箱,上下火200度20...

韓國飯糰怎麼做

亦可根據個人喜好製作成多種樣式的飯糰。自從便利商店於1970年代出現後,飯糰就成為便利商店最重要的商品 飯糰的七種做法 飯糰串材料 米飯240公克,蛋黃末10公克,洋火腿末10公克,熟白芝麻3公克,熟黑芝麻10數粒,肉鬆5公克,海苔末2公克,鮭香鬆2公克,海苔香鬆2公克,竹籤數支 做法 1.飯分成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