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飯糰用什麼米怎麼蒸,做飯糰的米怎麼蒸

2023-06-21 02:15:06 字數 5358 閱讀 2830

1樓:小小青檸檬的萌

黑米和糯米混合在一起蒸,黑米多些,糯米少許。

說起飯糰,很多人都不會陌生吧。飯糰入味又可口、種類繁多、**也是是非常合理。

春遊便當三色飯糰。

材料:牛肉、雞腿肉、蝦仁、青豆、玉米、雞蛋、料酒、低筋麵粉、醬油、鹽、白砂糖、料酒、黑胡椒汁、味淋酒、米飯。

牛肉餡料:將牛肉切成小塊煎熟,把醬油、糖、料酒和黑胡椒一起混合成的醬汁倒入鍋中,與牛肉塊一起繼續煮2分鐘後,盛出。

雞肉餡料:把雞腿肉去骨切小塊,將雞腿肉與少許醬油、味淋酒、鹽、糖和蔥一起攪拌均勻,醃製15分鐘,再將醃製好的雞肉炸熟即可。

蝦仁餡料:將蝦仁與鹽和料酒一起拌勻,醃製15分鐘。往低筋麵粉中加一顆雞蛋,加水調成薄面糊,將蝦仁蘸取麵糊後,放入鍋中炸至金黃,撈出備用。

做法。1、在米飯中加鹽拌勻,將牛肉餡料、蝦仁餡料和雞肉餡料各自裹入適量米飯中,捏成三角形。

2、包上海苔,根據個人口味在飯糰頂部粘上海苔肉鬆或小蔥,三色飯糰就完成啦。

2樓:糖果育兒事

糯米是很多人喜愛選擇,吃糯米對身體沒有影響,不過在吃糯米的時候,要注意方式方法,很多人在吃糯米的時候,都是比較隨意,這樣會破壞糯米的營養成分,那紫糯米的做法如何呢,這樣糯米制作上,都是有很不錯方式,下面就詳細介紹下,使得在家裡製作的時候,都是能夠輕鬆進行。

做飯糰的米怎麼蒸

3樓:風行雨仙

快:用飯網包住糯米,在沸騰的開水中浸泡1分鐘,瀝水30秒(如果沒有飯網,直接用家裡的盆開水浸泡2分鐘,瀝乾水),放入蒸盤中,加入1勺食用油,攪拌均勻,用勺子鋪平,劃「米」字,為了增加蒸汽接觸面積,如果是量大,糯米的深度夠的話就用筷子在糯米上按「米」字戳洞,蒸制1小時。(如果沒有蒸制條件用電飯鍋的話,加水剛好完全浸泡糯米即可)

慢:前一天晚上睡覺前浸泡適量的糯米,第二天起來瀝乾水分,後面步驟同上。

4樓:仉玉軒

1.比例如何搭配:300克大米,300克的水。

2.提前1小時,將大米浸泡清水中,使大米充分的吸收水分。

3.蒸鍋選擇:

1. 家用的普通電飯鍋來蒸,2.智慧電飯煲,3.農村的土灶都可以,蒸好後,不要急著出鍋,用餘熱氣悶蒸30分鐘,待熱氣完美地與大米融合。

4.取出一勺米飯,攤平,放上鹹菜,鹹蛋黃,培根等等,只要你想吃的,都可以加進去。

5樓:帳號已登出

1、準備好用料:糯米。

2、糯米洗淨用水泡三到五個小時,糯米泡膨脹了就可以蒸了。

3、準備平底的容器,把糯米鋪好,倒入水剛好沒過糯米。冷水下鍋開始蒸,蒸半小時,糯米飯就熟了。

6樓:ww草莓

您好很高興為您這個問題1、糯米洗淨用水泡三到五個小時,糯米泡膨脹了就可以蒸了。2、準備平底的容器,把糯米鋪好,倒入水剛好沒過糯米。冷水下鍋開始蒸,蒸半小時,糯米飯就熟了。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

7樓:似忍

將浸泡過的米用蒸鍋蒸制。可以選擇用大米蒸也可以用糯米,用糯米蒸出來的飯糰更加的軟糯。在煮之前可以提前半個小時浸泡上,這樣可以讓米充分的吸水膨脹煮的時候更容易煮熟。

蒸好之後可以燜半個小時的時間,這樣吃起來口感更軟糯。

8樓:行動起來

糯米溼疹用水泡到靠3~5個小時,糯米泡膨脹了就可以蒸了二嘴為平底的勇氣,把糯米鋪好到雨水剛好沒弄過,糯米冷水下鍋,開始整整半小時糯米飯,糯米飯蒸好後,先蛋黃,蒸熟壓碎雞腿肉烤熟把糯米飯在保鮮膜上鋪勺放上海帶就可以了,你就可以吃了。

怎樣蒸紫米飯糰才不硬

9樓:

摘要。1,紫米和糯米,或者是黑米和糯米。加入清水,浸泡兩個小時左右。

1,紫米和糯米,或者是黑米和糯米。加入清水,浸泡兩個小時左右。

2,泡好後放入電飯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按下按鈕開始煮飯,煮好後將飯翻一番,掀開蓋子晾一會。

3,起鍋燒油炒一些雞蛋留著備用。可以多放一點油,雞蛋比較吸油。

4,準備一些肉鬆,火腿切成片,胡蘿蔔絲、黃瓜絲、然後就可以包了。

5,放一層保鮮膜,乘出一些煮好的米飯均勻的鋪在保鮮膜上。

6,再鋪上一層肉鬆。

7,再一次地擺上午餐肉、胡蘿蔔絲、黃瓜絲、雞蛋碎。

8,再乘一點米飯蓋在上面。

9,包上保鮮膜,邊包邊使勁收緊一下就可以了。

餈飯糰的米飯怎麼蒸?

10樓:一窩裡

1.食物。檽米150克、熟嫩玉米50克、紅豆沙、炒好的芝麻適當;

2作法:01、檽米清洗乾淨後侵泡4鐘頭上下,炒鍋內放進適當的水燒開,將檽米放到蒸屜上(當心別燙拿到哦),蓋上蓋子,火災隔水蒸約30分鐘,煮熟後取下;

02、將煮熟的糯米糕、玉米、紅豆沙放到海碗裡,攜帶一次性手套將其翻拌後揉成小球體;

03、砧板上勻稱地撒上一層薄薄芝麻,將蛋包飯放到上邊翻轉沾上白芝麻就可以。

二。心得分享:

1、蒸糯米時炒鍋中的水需放足,防止鍋糊;

2、我的玉米事前早已煮熟了,筒子們能夠 將苞米和檽米放到一起蒸哈。

在玫瑰花絲裡打個滾便是玫瑰花糯米飯糰。

餈飯糰的糯米怎麼蒸的?

三。麻薯的營養成分。

檽米帶有蛋白、人體脂肪、糖原、鈣、磷、鐵、維 生素 b1、維生索 b2、維生素b3及木薯澱粉等。

檽米是一種柔和的養生食材,有滋陰養血、補血補氣、健脾胃養胃、抑汗等功效。 適用脾胃虛弱引發的噁心想吐、胃口降低、洩瀉和氣虛造成的汗虛、氣。

短乏力、懷孕腹墜痛等症。因其特性柔和,因此 ,不容易容易上火的。

儘管每個食材的營養成分都十分的豐富多彩,可是易上火的人及就需要 非常的注意了,上邊便是對吃麻薯大會上火嗎的詳細介紹,防止人體容易上火。

四。糯米功效。

1.健脾養胃。

檽米是十分柔和的食滋補品,它具備補血補氣、滋陰養血及健脾養胃等作用。針對常常覺得噁心想吐、胃口低靡、腹瀉、氣虛睏乏的人而言,能夠 有時候服用檽米食材,有非常好的減輕功效。

2.補充營養成分、改進症狀。

檽米有補充營養成分,強壯人體的功效。民俗常見檽米制酒,如用檽米、杜仲、黃芩、枸杞子等原材料釀造而成的「檽米黃芩酒」就會有緩解疲勞、美容護膚益壽延年、舒經舒經等作用。此外,也有一種「天麻糯米甜酒」則是用天麻、檽米、黨參等釀製而成的,具備清目、活血化瘀、美容養顏的功效。

紫米飯糰,在家應該怎麼製作?

11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直接在家中將紫米蒸熟最後稍微冷卻一點就捏成一個個的飯糰,這很容易做的,可以在飯糰裡面加入一點肉鬆,味道會更好。

12樓:羅文

把紫米洗乾淨,用鍋蒸熟,把保鮮膜平鋪到桌子上,放上紫米,加入肉鬆,可以放上番茄醬,這個可以根據自己口味放不同的調味品,將保鮮膜捲起來,捏實,捏成自己喜歡的造型就可以了。

13樓:i葉一

首先準備好肉鬆、玉米、胡蘿蔔等自己喜歡吃的菜,然後把紫米煮熟,均勻平鋪到保鮮膜上加上小料,最後把它們包起來就完成了。

14樓:微風的暖星

準備好米飯和紫菜,還有各種配料,把米飯鋪在紫菜上面,把配料放在米飯上,捲起來切成橢圓形就行。

五彩飯糰的米飯怎麼做?

15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親親飯糰的米飯的糯米必須在洗淨之後泡水浸約1小時,再依煮白米飯方式煮熟,用清水洗兩次,洗去澱粉,這樣蒸出來的米飯顯得晶瑩剔透,泡米一定要用冷水哦。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如您滿意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提問。飯糰的飯是用什麼模具蒸的。

親親家裡一般是用電飯煲裡的那種蒸格,塑料的長期蒸食物,不好,常蒸糯米飯就換成鐵的吧,不蒸糯米飯的時候還可以用來淘米,瀝菜。飯店是用木質或者竹編的蒸籠。後者蒸出來會比家用蒸格香。

有些地方上會在蒸籠裡邊放荷葉,蒸出來有淡淡荷葉的清香味。

16樓:生活會

、飯糰的飯做法介紹:首先來煮一鍋米飯,製作飯糰需要使用剛出鍋的米飯,這樣米比較軟黏容易成型,這一點與製作壽司不同。製作飯糰時米飯要選擇軟糯的大米,過於鬆散的米飯不容易成型是不適合做飯糰的。

米飯蒸的好不好吃,米很關鍵。所以製作壽司飯糰的米要提前浸泡一下,這樣蒸出來的米飯才會好吃。米浸泡之前最好先洗一下,然後準備適量的水把米倒進去,水要蓋過米,冷水浸泡即可。

根據氣溫的不同,米浸泡的時間也不一樣。如果是夏天的話,氣溫比較高,浸泡半個小時就可以了,如果是冬天則需要一個小時。浸泡過後的米需要重新清洗一下,然後放入鍋中去蒸,這樣蒸出來的米飯非常糯,很有嚼勁,用來做壽司飯糰十分合適。

2、放昆布在蒸米飯的時候,可以在蒸架的底部鋪上一塊昆布。昆布其實就是大家所說的幹海帶。底部墊了昆布之後,把米倒在昆布上再蒸,這樣可以提升米飯的香氣,蒸出來的米飯會特別的香。

所以想要米飯蒸的好蒸的香,用昆布墊底還是非常重要的。3、水量適中製作壽司飯糰的米飯不能太軟,否則吃起來沒有嚼勁,而且不容易成型。但是也不能太硬,太硬的話製作的時候,米飯不容易聚集在一起,而且口感不是特別好。

所以米和水的比例非常重要。可以先取一些米,按照1:1進行試蒸,如果硬就適當多加水,增加比例,直到合適為止。

4、燜煮交替在蒸米飯的時候,先開大火蒸,然後再調小火。當米飯蒸熟之後,不要著急盛出來,可以蓋著蓋子讓米飯燜上一會,然後再開小火慢煮,再燜一會,這樣蒸出來的米飯會更加有嚼勁,香氣更足。點選全文。

紫糯米飯糰怎麼做 紫糯米飯糰如何做

17樓:陽光生活

1、食材:白糯米30g,紫米適量。

2、紫米放入容器。

3、加入白糯米混合淘洗乾淨。

4、加入適量水,浸泡1個小時。

5、浸泡好的兩種米,放入電飯煲。

6、按照米飯模式將其煮熟。

7、煮好後,開啟鍋蓋拌勻散去熱氣。

8、準備一張保鮮膜,鋪好。

9、將紫米放上去。

10、鋪平。

11、火腿腸撕去外皮。

12、火腿腸撕去外皮。

13、胡蘿蔔去皮。

14、切成細條放上去。

15、最後放入少許豇豆鹹菜。

16、用保鮮膜協助往前推。

17、捲起來,兩頭擰緊。

18、切開即可。

怎樣做飯糰,怎麼做飯糰的

飯糰的七種做法 飯糰串材料 米飯240公克,蛋黃末10公克,洋火腿末10公克,熟白芝麻3公克,熟黑芝麻10數粒,肉鬆5公克,海苔末2公克,鮭香鬆2公克,海苔香鬆2公克,竹籤數支 做法 1.飯分成8份,每份30公克,搓成圓形。2.分別在飯糰外面沾上蛋黃末 洋火腿末白芝麻或白芝麻中又拌入少許黑芝麻的芝麻...

做糯米飯糰用的米飯可以用電飯煲蒸嗎

能啊,糯米放上一小把就好,然後正常煮飯,記得糯米不能太多,否則你會煮出一個大粽子 蒸糯米飯,放在電飯煲能做嗎?怎麼做?主料 糯米800克 豌豆250克 玉米100克 乾貝50克 香菇5朵 胡蘿蔔50克 調料 醬油適量 胡椒粉適量 做法步驟 1 先將糯米提前浸泡一兩個小時 2 香菇,提前泡發好切成小粒...

用黑米蒸出來的米飯有什麼營養價值

我經常用黑米,在煮飯時加入一把它可以說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功效,吃這樣的米飯會充分吸收其中的黑米營養,對身體保健是大有益處的。在黑米中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 微量元素等會更高,這些對保健身體更有功效。就食物營養價值來說,同樣一種食物,顏色越深,其營養價值會越高,大米剛好符合這樣的規律,以黑米中的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