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子打音咋吹,笛子的打音怎麼打啊

2023-04-29 14:20:11 字數 4087 閱讀 9585

1樓:掃地哦啊

筒音做低音5為例。

第三孔就是就是1本位音孔。你問我第三孔是那個孔。標有字母的那個孔就是第3孔。

也就是說當連續兩個1演奏又需要一個很清晰的區分的時候(感覺在扯淡) 一般都是通過打音這個技巧來實現的 ,,說是在本位上打一下的意思就是說 在第一個1快吹完的時候,快速用手指在第三孔(1的本位音孔)打一下,你問怎麼打?就是用你按第三孔的手指快速按一下第3孔,然後快速放開,..這裡為什麼說打字,是強調速度要快,打人的時候速度不快怎麼打得疼。

速度快是這個技巧的特色。但是沒說完,打完人之後也要快速的撤離 跑哇。不跑可能自己就被打了。

其實我覺得打音叫彈音更形象一點,玩過彈球沒(不是普通的皮球籃球什麼的),彈球的時間軌跡就有點像打音(皮球籃球什麼的沒有速度感。),快速撞向地面 在地上碰一下就快速的衝向天空、 打音的時候手指也是一個樣 要保證快速落下,之後按住(一定要按嚴實了)然後快速抬起, 按住的時候一定要很短很短。能做到 手指在空中落下和抬起的時間遠遠比按住的時間長,手指一觸音孔即彈起,你才能完美的表現這個打音。

我這裡要說一下彈字 ,笛子的很多技巧都是建立的彈的基礎上的 ,有彈性的手指,才能很完美的演繹手指上的各種技巧,比如顫音就可以看成反覆演奏的打音。沒有彈性的手指永遠都表演不出顫音的效果。

突然很懷疑你的指法 ,吹1的時候 第1 2 3孔都是放開的 ..不明白我說的123孔是哪個 你可以下,然後指法不懂的話 也可以下。

學什麼東西都要有耐心,尤其是沒老師教的情況下。本位音 絕對有你想要的結果。但是你浮躁了覺得人家沒有給你實質性的指導。

等到你以後懂了一些基礎了之後,你會發現你的答案肯定和你現在鄙夷的人一樣,好好看看馬迪老師的一些** 一些論壇 ,,不要老埋怨人家說的不夠詳細,其實很多時候是自己太外行了 ..

2樓:龍騎主帥

打音就是在本位音上打一下,其實也就是下疊音。比如:11,兩個1中的第二個1要打音,就在演奏完第一個1之後,用力在1這音孔打一下,實際演奏效果是1 71。

其他音的打音類推就可以了。打音是南方風格常用技巧,比如姑蘇行這曲子,打音用很多。例如行板第一句,21 12 615 3 32,裡面的重複的11和33,第二個音都要用打音把兩個音分開。

打音顧名思義就是要打下去,要打得清脆有彈性,而不是按下去,如果按下去在提起,就不是打音,而是下疊音了。

笛子的打音怎麼打啊

3樓:為神馬會這樣紙

打音的吹法:將主音的下一孔位置,用手指迅速的「打」一下。吹奏時用手指在內本按音孔上輕輕地容打一下,就成打音效果。打音也稱導音。

在笛子吹奏技巧中,流傳在民間的加點、加花手法很多,「打音」屬於一種裝飾音,它能豐富樂曲的表現力,增加色彩感,常用於江南絲竹。

打音用「。或「t」記號來表示。一般用於華麗而抒情的曲調,能豐富樂曲的色彩。

4樓:匿名使用者

6的打音效果為656。即手指按住6在打下5。

5樓:芭比

第一孔,就是右手的無名指。

笛子怎麼吹啊?

6樓:簫灑舞劍

各調笛子初學者一般先學筒音作5的指法,f調笛子也不例外,如下圖所示:

吹笛子需要雙手持笛,開按指孔,才能發出高低不同的音來。因此要使每個手指靈活而有彈性,能持久、獨立地活動和相互配合,就需要進行嚴格地訓練。

吹奏時雙臂和手要鬆弛,手指自然彎曲,用第一節指肚中部輕輕蓋嚴笛孔。開放音孔時,手指不要抬得過高,大約離指孔一到一點五釐米左右。手指過高動作不迅速,影響吹奏速度;手指太低會使音準變低、音量變小、音色變悶。

笛子怎麼吹

7樓:go蘇嘉琦

笛子怎麼吹內容如下:

對於初學者來說,學習吹長笛,他們需要一本相對簡單,易於理解,同時全面和系統的教材。

瞭解竹笛構造,竹笛是由竹管制成的,裡面去節中空成內膛,外呈圓柱形,在管身上開有1個吹孔、1個膜孔、6個音孔、2個基音孔和2個助音孔。

手指(或者說指法):這裡不是指你會幾種指法或者會幾種技巧,是左手在上,右手在下。從上到下六個孔分別用左手食指、中指和無名指以及右手食指、中指、無名指按住。

口型:吹笛子時所使用的口型叫風門,吹奏時上下唇向兩邊稍有咧開,像微笑時的樣子,嘴唇既不要過分緊張,也不要過鬆,吹奏前先將嘴對準吹孔,並與吹孔形成直角。

嘴唇和吹孔成九十度直角,可以儘量使吹孔剖開氣往後的漏氣聲減到最小,使進入吹孔的氣暢通無阻,灌響笛子,從而找到最好的方法和音色,吹奏笛子的口形與笛子發出的音色有直接關係,同一支笛膜鬆緊度一樣的笛子,不同口形吹出的音色就截然不同。

姿勢:前期學笛子一定要保持一個良好的習慣,站著吹時,兩腳自然分開,呈八字形,兩腿要放鬆,但不要彎曲。不論站著或坐著吹笛子,兩眼都要向前平視,胸部自然挺起,不要挺小腹,兩肩不要向上聳起,這樣既便於呼吸,又能保持肺部的正常活動和健康,對著鏡子每天看著自己的姿勢練。

笛子怎麼吹出聲音

吹笛子怎麼吹出音調來?

8樓:冶雯穎

吹口哨吹出音調的技巧:

1、要練習發聲。開始練習時吹不出聲音,只吹出氣流的聲音很正常。這時,不要及急噪,慢滿來。正確的口哨口型既是口哨發聲的前提,更是經長期的練習後口哨音量增大的基礎之一。

2、要吹出不同的調子。在吹出聲音的基礎上,要多變換口型的大小與雙唇的鬆緊、多變換氣流的快慢與緩急、多變換舌頭的靠前與靠後。反覆去練習,口唇、舌頭和氣流都要靈活運用。

在能夠吹出不同聲音的同時,再進行音節的練習,也就是**中的1到7。

3、找最熟悉的伴奏曲子來練習。要循序漸進、勇於探索、大膽實踐。在掌握和鞏固簡單曲子的基礎上,逐步加大難度。適當找一些難度較大的曲子來練習,並達到逐步熟悉和掌握。

怎麼吹笛子

9樓:l是小楊吶

吹笛是用口將氣息吹進笛子的吹孔而發出的聲音。吹響它的要領:

1、嘴唇自然閉合,雙手捧著笛子兩端,左手握笛頭,右手握笛尾,將吹孔置於嘴唇下沿,對準吹孔 吹氣。

2、當氣息衝出時,只讓出小空隙使氣息通過,並使成為一束氣柱往吹孔下方斜著吹去。其原理就如同吹響 筆套一樣。

3、為使氣息衝出時不將兩唇衝開,而致氣息散掉,兩頰肌肉必須用勁,保持氣息的出口很小。

4、吹出來的聲音要求純淨,避免夾雜氣聲。

5、要對著鏡子常練,休會如何對準氣孔,使發音位置正確,不偏不倚,使氣息全部化為笛音。

吹笛姿勢要領口訣:

風門正,笛身平,頭要直,胸要挺。拇指小指相扶持,莫使笛子柳搖金。 虎口之間可容蛋,關節舒暢手才靈。

六指按孔要嚴密,指指放鬆成弧形。高低起落有規格,多餘動作丟乾淨。口勁松緊隨我意,口風粗細由我心。

雙臂張開四十五, 青龍白虎全都行。演奏姿態忌做作,嚴肅認真見真情。

怎麼吹笛子

怎麼在抖音上做廣告,請問,怎樣可以在抖音上打廣告

抖音廣告產品介紹 抖音廣告 1 抖音開屏廣告 售賣方式 cpt 開屏cpt產品輪播數由4輪增加至8輪,單輪庫存10000cpm gd不支援定向,可支援第三方監測 及點選。備註 開屏cpt售賣需至少提前5天下單並提交素材,開屏cpm售賣需至少提前3天下單並提交素材。2 抖音資訊流廣告 售賣方式 3 抖...

請問搜狗拼音中怎麼打希臘字母呢??是什麼音

搜狗輸入法 右鍵點開選單 軟鍵盤 希臘字母 發音 蘭步達 軟鍵盤,希臘字母 蘭木達 切換到搜狗輸入法,右鍵點開搜狗那個選單,裡面有個軟鍵盤,第二項就是希臘字母 拼音裡是用v 6翻頁可以找到的,搜狗應該也可以的吧 行的話謝謝採納 這個應該讀 拉姆達 或者是 萊姆達 但是目前用搜狗沒辦法直接打出來的,和...

忐忑 這兩個字讀什麼音,用五筆怎麼打

讀音 t nt 五筆寫法 hngh 拆字 忐 上 在豎區,為h 心 在點區,為n 忑 下 第一筆為橫,為g 第二部分為 卜 為h 詞語 忐忑 拼音 t n t 解釋 忐忑 心神不定。心神極為不安。出處 清 吳趼人 糊塗世界 卷九 兩道聽了這話,心裡忐忑不定。示例 西遊記 第四五回 八戒 聞言,心中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