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拳擊的組合拳怎麼打 拳擊怎麼打啊?

2023-05-07 06:25:06 字數 5487 閱讀 7957

1樓:

兩拳組合 左直拳擊頭---右直拳擊頭。

左直拳擊頭---右直拳擊胃。

左直拳擊胃部---右直拳擊頭部。

三拳組合 左直拳擊頭---左直拳擊胃---右直拳擊頭。

左直拳擊頭---左直拳擊頭---右直拳擊頭。

左直拳擊頭---左直拳擊頭---右直拳擊胃。

左直拳擊頭---右直拳擊頭---左直拳擊頭。

左直拳擊頭---右直拳擊胃---左直拳擊頭。

四拳組合 左直拳擊頭---右直拳擊頭---左直拳擊頭---右直拳擊頭。

左直拳擊頭---右直拳擊胃---左直拳擊胃---右直拳擊頭。

短拳組合 左下平勾拳擊胃---右側勾拳擊頭。

右側勾拳擊頭---左下平勾拳擊胃。

左側勾拳擊頭---右下平勾拳擊胃。

右下平勾擊胃---左側勾拳擊頭。

左右直拳和短拳配合的組合拳。

左右直拳擊頭---左下平勾拳擊胃。

左右直拳擊頭---左下平勾拳擊胃---右側平勾拳擊頭或右上勾拳擊頭。

左右直拳擊頭---左側勾拳擊頭。

左右直拳擊頭---左側勾拳擊頭---右下平勾拳擊胃。

左直拳和右短拳配合的組合拳。

左直拳擊頭---右側勾拳擊頭。

左直拳擊頭---右側勾拳擊頭---左下平勾擊胃。

左直拳擊頭---右下平勾擊胃。

左直拳擊頭---右下平勾擊胃---左側夠拳擊頭(或右上勾擊頭)

左直拳擊頭---右下平勾擊胃---左下平勾擊胃---右側勾拳擊頭。

左直拳和左短拳的組合。

左直拳擊頭---左側勾拳擊頭。

左直拳擊頭---左側平勾擊頭---右下平勾擊胃。

左直拳擊頭---左下平勾擊胃。

左直拳擊頭---左下平勾拳擊胃部---右側平勾拳擊打頭部。

綜合拳組 左直拳擊頭(假動作)--右直拳擊腹(假動作)--左擺拳擊頭。

左右直拳擊頭---左右下平勾擊胃---左側勾拳擊頭---右左上勾拳擊頭---右側勾拳擊頭。

這些組合拳法通常做練習之用,日常天久後便形成了"全自動"的潛意識,實戰中。

便會下意識地"流露"出來,而不是刻意的死板的生搬硬套。

2樓:檢楚雲

王子豪拳擊小課堂:拳擊組合拳怎麼打?組合拳的教學和演示。

3樓:在角落發呆

兩三天學組合拳去打架,用處不大,因為你的出拳姿勢沒固定,拳法不協調。也就是說組合不連貫。而且發力技巧沒掌握,到時也只能是亂打。

有可能傷著自己,就算你練兩月也可能是這樣。練拳擊基本功一定要紮實。就像樓上說的,必須經過長時間的專業訓練,才能真正有效的派上用場。

4樓:傾聽什麼是愛

哈哈。你練那麼兩天就想打架能用上,那是絕對不可能的,要是打架能用上的話,最少要年的專業訓練,才能管點用。

事情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

用板磚k吧,很酷d

怎樣打拳擊

5樓:生活寶典

拳擊對於男性朋友們來說都是不會陌生的,很多人對於拳擊這項運動非常的喜愛,在強健體魄的同時還可以利用拳擊的方法來幫助我們放鬆心情,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那麼具體我們怎麼打拳擊比較好,這是很多人的疑問,一起看看吧。

怎樣打拳擊

1、打拳擊的時候我們要注意,首先要保持一個舒適、氣場強大的姿勢才行,這樣是可以讓我們全力進行出擊的,而且還可以迅速的躲避開對手的攻擊。對於習慣右手出擊的人來說,那麼最佳的始發姿勢,就是保持左腳在前,同時和對手保持一個45度。而且要讓左後跟應該和右腳趾並排才行。

而且要保持重心在後腳上。同時還應該保持肘部向內、手部向上,同時左手也要在臉頰的下方,而右手保持在下巴下方。下巴需要時刻保持向下。

2、擺好姿勢之後,我們還應該時刻的保持警惕,一定要保持一直運動的態勢才行。在拳擊的時候一定不能原地不動,否則會成為被攻擊的物件。如果面對的是習慣右手出擊的對手,這時候我們要把手放在身體的右側。

同理,如果是習慣左手出擊的對手,那麼應該把手放在我們身體的左側。這樣是可以讓身體和對手的拳頭保持最遠的距離,同時一定不能採用交叉步的方法進行站立,這樣會導致保持平衡很困難,同時還會處於一個無法防禦的態勢。

3、在打拳擊的時候,手靶是很重要的,可以鍛煉出拳的準確性以及機動性,對於出拳的時間以及距離也可以幫助我們鍛鍊。是我們提高出拳敏捷性和力量的好選擇,首先雙方要保持一定的距離,然後保持原地不動,之後就可以讓打靶人開始練習各種的拳法了。

想要打好拳擊,那麼在站姿、步法以及拳法上都應該注意到,正確的姿勢是成功的開始,等到完全能夠掌握技巧之後,這樣打拳擊自然而然的就會很輕鬆流暢了,不過打拳擊必須鍛鍊好力量以及速度,這樣才能夠發揮出拳擊的威力。

怎樣打組合拳?

6樓:姬覓晴

一、兩拳組合。

1、左直拳擊頭,右直拳擊頭。

2、左直拳擊頭,右直拳擊胃。

4、左直拳擊胃部,右直拳擊頭部。

二、三拳組合。

1、左直拳擊頭,左直拳擊胃。

2、右直拳擊頭,左直拳擊頭。

3、左直拳擊頭,右直拳擊頭。

4、左直拳擊頭,左直拳擊頭。

5、右直拳擊胃,左直拳擊頭。

6、右直拳擊頭,左直拳擊頭。

7、左直拳擊頭,右直拳擊胃。

三、綜合拳組。

左直拳擊頭,假動作。

右直拳擊腹,假動作。

左擺拳擊頭,左右直拳擊頭。

左右下平勾擊胃,左側勾拳擊頭。

右左上勾拳擊頭,右側勾拳擊頭。

7樓:唯一

1、組合拳是主觀能動的,有組織,有計劃,是完全的思維的指揮;連續拳包含在組合拳裡面。

2、有組織的,有計劃的去根據對手的動作變化來施展可行的各種拳法,並連續起來。

3、組合拳經常用到連續拳,因為連續拳的順接的時間短,不像其他單拳的組合,單拳的組合要耗費時間(哪怕是很少的時間)來調整身體姿勢和身體重心。

4、打拳必須要時刻保持自己的身體姿勢的正規和身體重心的平穩。特別是打組合拳的時候,一定要把前一個拳法的姿勢和身體重心很好地嫁接給下一個拳法,使各種拳法動作連續起來,並且使連續的時間儘量縮短。所謂的一鼓作氣,可以這樣形容。

5、但組合拳要有體力的支援。體力不好的,連續不了幾下就累了,那不成。體力必須好,才能支援漂亮的組合拳。

注意事項。組合拳,練習的基礎是練好單拳,單拳練穩實了,連續拳也就穩實了,漂亮的組合拳也就成型了,成型的組合拳再在實踐當中磨練磨練,它的威力就可想而知了。

8樓:塔溝武校

組合拳怎樣打才有威力?散打冠軍詳細講述,速來圍觀!

9樓:

我是練泰拳的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你要了解所有出拳的方法 直拳 勾拳什麼的都瞭解了以後 可以自己組合 先直拳後勾拳什麼的 主要動作連貫要順。

另外補充下最好加上腿的攻擊 不要單單用拳組合 拳腳肘膝一起組合殺傷力比較大 而且對手也很難防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去參考下李小龍截拳道的勾漏手!!!

拳擊怎麼打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打沙袋可以明顯地增強擊打力量,培養擊打的耐久力,是培養拳擊運動員不可缺少的訓練內容。

沙袋的重量要視自身情況而定,青少年和初學者應選重量較輕的沙袋練習,若選重的硬的初學者容易受傷。

打沙袋前要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用長米寬4公分的布帶或棉紗帶纏手,纏手時手腕可纏的緊些,手指不要纏的過緊,纏的過緊反倒容易受傷。有纏指間與不纏指間之分,通常初學者不纏指間。

戴上專門擊打沙袋用的打沙袋手套。

初學時要一拳一拳正確地擊打沙袋,開始擊打時要注意姿勢,拳法,步法的正確保持,為以後形成良好的習慣打下基礎,同時要注意拳出擊的動作路線是否正確,注意正確判斷擊打部位,培養良好的距離感。

擊打時注意不要推擊,而要爆發性擊打,只有把腰的力量,上體的力量用上時,你的擊打才更有力量,左右直拳的距離判斷很重要,打擊時要配合前後,左右的步法移動來練習,頭腦中要有"假想敵"的概念,注意把體重放在腳尖上,充分利用體重很重要。

擊打沙袋時,可以在沙袋上標上記號,畫上圓圈,練習有目標的擊打,以培養擊打的準確性。

打沙袋也有其不利之處,練習擊打沙袋時間過久會使肌肉發僵,肌肉過大影響速度的發揮,練沙袋容易造成疲勞,作為業餘隊員練習時間不可太長,每組三分鐘,中間休息一分鐘,做三到四組即可。

至於訓練計劃,因我不知道你的級別,基礎心率,攝氧量,呼吸商等生理指標以及賽前賽後的變化,故恕我不能詳細列出,如果你確係是初學者,建議你看一看我。

12樓:匿名使用者

練拳擊需要注意足夠的反映能力,雙拳必須有力而直接,不能憂鬱,出拳不能拖泥帶水。用腰力帶動大臂使小臂出力,腕要扣緊,出拳時拳心向內拳眼向上,腕向下扣。聯絡時也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動作,避免傷及手腕。

站式很重要。正確的站姿可以穩定下盤,步伐的運用靈活,讓出拳及躲閃都出其不意外。

多打沙袋,多做腰部訓練。良好的控制腰力是拳擊非常重要的部分。有興趣可以多看看各個拳王的比賽。

小瓊思的比賽非常值得借鑑,活躍的動作,冷靜的頭腦。往往都是比賽制勝的關鍵。實戰中的消耗,和正規比賽中的打點得分,都是體重差異和實力差異間的比賽取勝的竅門。

在鍛鍊速度 力量 爆發力和硬度的基礎上 漸漸養成意識 這樣能幫你更好地把握出拳時機和力度和閃躲 出拳不只是用手臂力量 想要發揮出最大極限 必須結合身體所有部位 有微小的轉胯動作 腰部也要發力 這就是李小龍小小的身體卻能蹦發出強大力量的秘密 另外要學會移動閃躲 對手不會跟你傻站著打 所以步法也很重要 具體拳擊的訓練方法我就不介紹了 網上可以查到 另外就是自己要堅持訓練啦 變強是不可能速成的 我以前是練泰拳的 因為受傷 現在只能放棄了 祝你能有進步~

13樓:匿名使用者

拳擊不是用玩的 是用來練習的 玩拳擊只會找苦吃 因為練拳擊是必須付出熱情的 並且不斷地訓練 才能到達一個級別。

14樓:用武之地

拳擊這樣打才能快速出拳。

組合拳是什麼?

15樓:blackpink_羅捷

組合拳是拳擊拳法的一種。例如:左刺拳+右直拳+左勾拳,就是一套組合拳。體育運動中,如拳擊、武術等,在進攻當中利用各種單一拳法的組合連續攻擊,使對手顧此失彼,達到擊中對手的目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1.兩拳組合。

左直拳擊頭---右直拳擊頭。

左直拳擊頭---右直拳擊胃。

左直拳擊胃部---右直拳擊頭部。

2. 三拳組合。

左直拳擊頭---左直拳擊胃---右直拳擊頭左直拳擊頭---左直拳擊頭---右直拳擊頭左直拳擊頭---左直拳擊頭---右直拳擊胃左直拳擊頭---右直拳擊頭---左直拳擊頭左直拳擊頭---右直拳擊胃---左直拳擊頭3. 四拳組合。

左直拳擊頭---右直拳擊頭---左直拳擊頭---右直拳擊頭左直拳擊頭---右直拳擊胃---左直拳擊胃---右直拳擊頭4. 短拳組合。

左下平勾拳擊胃---右側勾拳擊頭。

右側勾拳擊頭---左下平勾拳擊胃。

左側勾拳擊頭---右下平勾拳擊胃。

右下平勾擊胃---左側勾拳擊頭。

打拳擊比賽有錢嗎?打一場比賽可以得到多少錢

看什麼級別的啊,前段時間的梅威瑟和帕奎奧,一場比賽兩人分3億美金 體育史上最賺錢 一場拳擊比賽為什麼能賺6億 5月,兩個拳擊巨星弗洛伊德 梅威瑟和曼尼 帕奎奧舉行了一場萬眾矚目的拳擊比賽。當時這場比賽就打破了一系列拳擊比賽的財務紀錄,但這場比賽實際的商業價值最近才完整體現出來。據 福布斯 的資料稱,...

為什麼打拳擊的時候要收下巴,有什麼科學依據嗎

下巴是人體的弱點,被打中會短暫失去意識,處於無防備狀態,會讓對手有機會發起重攻,收下巴就是為了不讓對手打到。首先,不收下巴時,眼睛不具有威懾力 其次,不收下巴時,視線在身體移動時容易輕浮,遇到長時間的擊打後容易使注意力分散 第三,不收下巴時,一旦遭遇對手揮拳,頸部的擺動會更大,容易傷得更厲害第四,收...

打拳怎麼練力量和速度,如何提高拳擊力量 ?

基礎體能訓練 俯臥撐20次一組,連續三組,每組間隔不要超過1分鐘 仰臥起坐30次一組,連續三組,每組間隔不要超過1分鐘 跳繩500次一組,連續三組,每組間隔不要超過1分鐘 跑步800米最低,我每天晚上是跑20公里的。基本這樣體能訓練就足夠了,最簡單的才是最有效的!拿啞鈴打拳。然後去掉啞鈴打。但要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