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灼蝦要去蝦線嗎,白米蝦需要去蝦線麼

2023-04-26 19:50:08 字數 4557 閱讀 2759

1樓:晴天便好

白灼蝦食用之前要把蝦線去掉,因為蝦線的存在會影響口感,蝦線其實就是蝦的腸胃,主要擔負著食物的消化,所以說苦味是比較重的。

蝦線的去除有著多種方法,比如說使用剪刀或者牙籤進行去除,效果都是不錯的。

我們可以直接用剪刀先剪蝦頭,從下往上剪三分之二,然後往外一拉蝦線就出來了,之後在蝦尾處上下各剪一個小口再往外拉,蝦線就能簡單拉出。

但一定要注意力度,因為一旦力道不合適,就會有蝦線留在身體中。

除此之外,最為直接粗暴的方式就是開背法,這種方法的優點是蝦線處理的更加乾淨,但是食用口感會變差。

使用牙籤去除蝦線時,首先找到蝦的第三節,然後刺進去就能挑出蝦線,這種方法很容易拉斷,但是能夠保證蝦完整的外觀。

蝦在生活中有著冰凍蝦和冰鮮蝦兩種,這兩者相比肯定選擇冰鮮蝦,因為冰鮮蝦更加新鮮,食用口感也更加好。

蝦有著很高的營養價值,白灼蝦也就是所謂的白水煮蝦,很好的還原了蝦肉的原汁原味。但是我們一定要注意蝦的清洗。那麼蝦線是什麼呢?

白灼蝦怎麼去蝦線 白灼蝦去蝦線。

蝦線在蝦的背部,是蝦的消化道,蝦線越黑說明裡面的髒東西越多。因此,我們在吃下之前,一定要去除蝦線。那麼白灼蝦怎麼去除蝦線呢?

白灼蝦怎麼去蝦線 白灼蝦去蝦線。

我們準備好牙籤,蝦頭和蝦身之間的連線處作為第一個關節,將牙籤向下數第三個關節處穿過;然後一手拿蝦,另外一隻拿了牙籤的手輕輕向外挑動蝦線。

白灼蝦怎麼去蝦線 白灼蝦去蝦線。

我們可以看到,靠近蝦頭那邊的蝦線被先挑出來了。然後我們用手輕輕地、慢慢地拉扯蝦線,靠近蝦尾那段的蝦線就會被全部扯出來。我們注意一定要剪掉蝦頭頭頂中間那根尖利的刺。

白灼蝦怎麼去蝦線 白灼蝦去蝦線。

接著我們用牙籤刺破蝦頭和蝦身之間你的一層透明的膜,開水邊挑邊沖洗蝦頭內部的髒東西,洗乾淨然後就可以下鍋煮了。

白灼蝦怎麼去蝦線 白灼蝦去蝦線。

我們在做白灼蝦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煮的時間和火候的大小。煮的時間太長,會減少蝦肉中的營養價值,而且口感會變差。中等大小的基圍蝦煮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三分鐘,蝦紅透就可以撈起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吃白灼蝦你是直接將蝦放在鍋裡煮呢?還是要去除蝦線後才放到鍋裡煮?其實蝦線就是蝦的消化系統,它長在蝦的背部,有的蝦線顏色很黑,有的蝦線顏色很淡,淡到幾乎都看不出來,但是不管顏色深還是顏色淡的蝦線,它裡面都會有髒東西,蝦線不僅會影響口感,還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造成一定的影響。

所以吃蝦還是應該剔除蝦線,而且想要白灼蝦好吃,「白灼」可不是用直接用白水煮喲,這個是有竅門的,我們來看看吧。

白灼蝦】主料:鮮活明蝦半斤。

輔料:香蔥2棵,薑片2片,薑末克,蒜末2克,海鮮醬油1湯匙,生抽1湯匙,鹽適量,料酒少許。

製作方法:1、新鮮的明蝦買回來後水清洗乾淨,剪掉蝦鉗,蝦鬚,蝦腳,用剪刀將蝦背剪開,抽出蝦線,擠出蝦腦。如果你嫌棄用剪刀剪開蝦背抽蝦線比較麻煩,可以用牙籤插入大蝦的背部第二節,劃開後就可以直接挑出蝦線。

蝦鉗比較尖銳,一不小心就會被它戳到,將蝦鉗剪掉,再也不用擔心戳到手可以放心大膽地剝,用剪刀剪開蝦背更好剝殼,即使是小孩都可以單獨完成。

2、在盆裡加入清水,用筷子向一個方向攪動大蝦,再一次把蝦清洗乾淨。

3、將香蔥剝去外皮,打個結,鍋中燒水,加入香蔥結、薑片、料酒、鹽,水開後將蝦放到鍋裡煮兩分鐘,蝦的顏色完全變紅後撈出擺盤。

4、準備調料汁:蒜末,薑末放入調料碟中,鍋中燒熱油,油熱後倒入調料碟中,用熱油激發薑末和蒜末的香味,加入海鮮醬油,生抽攪拌均勻,簡約的調料汁就做好了,搭配一盤美味清甜的白灼蝦,完全就是神仙般的享受。

白灼蝦操作簡單,不需要使用過多的調料,也不必耗費大量的時間,你都不用考慮食用時候的溫度。搭配一個同樣簡約的調料汁就可以上桌,簡單快捷。白灼蝦由於烹飪簡單,可以最大限度地保留蝦的鮮味,白灼蝦是我最愛的吃蝦方式。

3樓:匿名使用者

白灼蝦如何清理乾淨:

1、準備好一隻牙籤來挑蝦線。從蝦頭和蝦身的連線處向下數第3個關節處用牙籤穿過蝦身(蝦頭和蝦身的連線算1個關節)

2、一手拿蝦,一手拿牙籤輕輕向外挑蝦線就會挑出3、挑的結果一般是靠近蝦頭一邊的蝦線會先挑出來4、慢慢用手拽蝦線,蝦線靠近尾部的一端就會全部拉出來5、蝦頭頂部正中間有根超尖利的刺,一定要剪掉6、用牙籤用尖的那頭刺破蝦頭和蝦身連線處的那層透明膜7、水管開小用竹籤鈍的那一頭邊挑邊沖洗頭部黑色的組織,一些內臟集中在此,還有沙包,也是比較髒的部位。

4樓:網友

白灼蝦,嗯,在做菜之前要去掉蝦線。

5樓:匿名使用者

蝦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而且味道鮮美,所以深受廣大人民群眾喜愛,是我們餐桌上常見一道美食佳餚。最近,豬肉****的頗為嚇人,而且很難**,所以還不如吃富含蛋白質,營養美味的蝦呢。蝦的做法我個人最是喜歡清水淡煮的白灼蝦,樸實無華的最大程度的保留了蝦本身的鮮美。

而且做法簡單,不需要過多的調料,更沒有繁瑣的步驟。

不過白灼蝦通常都是配上自己喜歡的蘸料一起食用,就像我們的人生一樣,大多時候總是平平淡淡的,但有時候會充滿驚喜。遇到酸、苦、辣的事,要咬牙挺住,努力向前,遇到甜甜的事,我們更要去感恩,去回饋我們力所能及的。從而我們會發現自己的不足,然後我們要農村裡彌補改進,這樣我們的人生就會更加光彩奪目。

接下來給大家分享這道樸實無華的白灼蝦。

食材準備】:蝦、蔥、姜、蒜、料酒、生抽、蒸魚豉油、小米椒、八角、桂皮。

步驟1】:從市場上買回來新鮮的蝦,如果說活蹦亂跳的不好處理,可以放到冰箱裡凍一下,讓它休眠。先剪掉蝦鬚和蝦腳,然後斜著煎掉蝦槍。

步驟2】:在蝦胃的前端煎掉蝦頭。(蝦胃不要,蝦黃保留)

步驟3】:同剪刀的尖端挑掉蝦胃,然後剪掉蝦尾的尖刺。

步驟4】:在蝦背上用刀淺淺的劃一刀,然後用牙籤把蝦線挑出。

步驟5】:起鍋燒水,水裡放入薑片和蔥,加入適量的料酒,水開後,倒入我們之前處理好的蝦,水再次燒開以後,煮2分鐘左右以後關火把蝦撈出。(注意蝦很容易熟,煮時間久了蝦肉比較老,從而影響口感,所以切忌把握好火候)。

步驟6】:起鍋燒油,油辣以後放入蔥花、八角和桂皮,小火翻炒。炒至蔥花變焦變黃以後,關火。

用一個篩子把蔥花等材料過濾一下,只留油。然後往蔥油里加入生抽,蒸魚豉油,蒜蓉,小米椒段,攪拌均勻,蘸水就做好了。

最後把蘸水放到盤子中間,蝦圍著蘸水擺一圈,既好看又營養的白灼蝦就大功告成了。

白米蝦需要去蝦線麼

做蝦一定要去蝦線嗎

6樓:舞璇瀅

做水煮蝦可以不用去蝦線,做其他蝦類菜式的時候就要去蝦線,下面是去蝦線的方法:

準備材料:鮮蝦1斤。

1、取出鮮蝦,食指和蝦背同幅度彎曲,拇指夾緊蝦,剪掉蝦尾。

2、從蝦尾處剪到蝦背,一直剪到蝦頭為止。

3、從剪開的蝦背將蝦殼一點點的撕掉。

4、用手將蝦線剔除,也可以使用牙籤剔除。

5、蝦腹上的蝦線也用同樣的方法剔除就可以了。

7樓:護膚曉丸子

吃蝦一定要去除蝦線,教你一招怎麼快速去除蝦線的方法!

8樓:舌尖大轉盤

吃蝦必須去蝦線,教大家如何巧去蝦線,輕輕鬆鬆幾秒搞定。

9樓:嗨聊綜藝

也不一定,如果要是為了口感肯定是需要去蝦線的。如果無所謂那不去也沒關係。

10樓:食品有意思

很多人用蝦做菜之前會把蝦線處理掉,很是麻煩,就問,蝦線一定要處理嗎?吃下去會不會有害?

其實,蝦線就是蝦的腸道,處理掉一方面是為了乾淨,另一方面是防止蝦線中的苦味掩蓋蝦本身的清甜味。

如果吃下去也沒有關係,因為我們吃蝦都是吃煮熟的蝦,經過高溫,衛生問題不是問題,放心吃就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鮮活基圍蝦、蔥姜、白酒一勺做法:1、基圍蝦洗淨,減去蝦鬚,瀝乾備用。

2、鍋中倒入少許油,待6成熱時,放入切好的蔥白和薑片,倒入少許白酒,再加入適量清水。3、待水開後,放進基圍蝦灼熟,然後出鍋迅速放入冰水中浸泡一會。4、瀝乾水分後,蘸以辣椒豉油或其他你喜歡的料食用均可。

小貼士:在此過程中只用開水焯一下的話,則蝦的腥味仍會殘留。加入姜、蔥和酒進行白灼的話,腥味才可去盡。

12樓:輪迴來襲

要是憑美味就挑蝦線,要是著急就不用挑。

白灼蝦最好保持原味,要整隻的,挑沙線會破壞整體,不挑味道影響不大,但會吃著不方便。嶺南人做海鮮在脖子或尾部將沙線拔出,但需要精工細活,一般家庭可以隨便點。

白灼蝦需要去蝦線嗎

白灼蝦如何去蝦線

煮白灼蝦可以不去蝦線煮嗎

13樓:懸念動作

煮白灼蝦可以不去蝦線煮,但是建議煮之前去除蝦線。

在做白灼蝦的時候一般是先去掉蝦線之後再煮,這是因為蝦線在煮熟之後非常容易斷,如果煮熟之後再去蝦線的話能難將其去除乾淨,而如果在煮熟之前就去除的話,能夠將整條蝦線完整地挑出。

白灼蝦是一道傳統名菜。主要食材是蝦,主要烹飪工藝是白灼,「白灼」二字指的是將原汁原味的鮮蝦直接放進清水裡煮食。廣州人喜歡用白灼之法來做蝦,為的是保持其鮮、甜、嫩的原味,然後將蝦剝殼蘸醬汁而食。

白蝦怎麼去蝦線

為什麼白灼不用挑蝦線

白灼蝦一般煮多久就熟了,白灼蝦要煮多久?

這種蝦一般大概煮上十分鐘左右,他就熟了,因為海鮮是非常容易熟的,所以說煮上十分鐘她就變得紅紅的了 白灼蝦一般煮5到6分鐘就可以熟了,它很容易煮的,非常快。白灼蝦的話,我一般的就是十分鐘左右就會熟冷水下鍋。這個白灼蝦的時候,這個大概就是煮十分鐘的時間就是可以的,這樣煮出來的蝦它的味道就是特別鮮美一些。...

螺絲蝦沒有蝦線嗎?它的蝦線哪去了

螺絲蝦是有蝦線的,只是有時候看不到。任何蝦都有蝦線的,所謂蝦線,其實是蝦的消化腔,裡面通常存有尚未排出體外的雜質,所以吃蝦前要去除。有時候貌似看不到它的蝦線,主要是因為它尚未進食,消化腔是空的。這並不說明它沒有蝦線。包括大對蝦,正常情況下蝦線很粗大,但是在它沒進食的時候,其蝦線也是透明的一條細絲。同...

怎麼挑蝦線,如何快速挑出蝦線

1 新鮮的蝦,買的時候活蹦亂跳的,回家的時候放進水裡只有1 3是活的了 2 準備好一隻牙籤來挑蝦線。從蝦頭和蝦身的連線處向下數第3個關節處用牙籤穿過蝦身 蝦頭和蝦身的連線算1個關節 3 一手拿蝦,一手拿牙籤輕輕向外挑蝦線就會挑出 4 挑的結果一般是靠近蝦頭一邊的蝦線會先挑出來 5 慢慢用手拽蝦線,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