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吃什麼,貓都會問你要著吃?

2023-04-26 19:45:08 字數 3832 閱讀 5321

1樓:帳號已登出

伴隨著這熟悉的聲音,不禁讓你想起上次遭殃的某罐、某糧、某凍幹。

為什麼別人家貓吃的那麼香的東西,自家主子就是不屑一顧呢?別人家貓都是大橘為重,就自己貓瘦骨嶙峋,對吃的提不起興趣?

作為挑食屆的翹楚,貓主子們到底愛吃啥啊啊啊啊?

貓主子到底愛吃啥?

這是一個複雜又統一的問題。

貓咪喜歡什麼口味?

科學家們在24天內分別在24只貓咪的食物中新增了魚、兔、橙子三種口味的新增劑,並觀察了貓咪們對不同口味食物的攝入量。

圖自:引文1/貓研所。

顯而易見的,貓咪最喜歡魚味的食物。總的來說是魚味>兔味=不新增>橘子味。對結果進行統計分析後,科學家們認為,魚口味對於貓咪的採食量有顯著的促進效果。

圖自:網路。

不過僅僅是挑對口味就可以了嗎?不,還要關注營養素。

貓咪喜歡什麼樣的能量結構?

聽上去是不是有點複雜?先聽螺螄粉簡單講一下能量的問題。

我們維持身體運轉,就需要能量。對於人類來說,能量可以由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供給。但對於純食肉動物貓咪來說,能從碳水化合物中得到的能量特別少,大多能量都從蛋白質和脂肪中得到。

圖自:網路。

那麼貓咪是更喜歡飲食中多一點蛋白質,還是多一點脂肪呢?

科學家們進行了第二個試驗:給貓咪們不同脂肪和蛋白質含量的食物,觀察貓咪們究竟更喜歡哪個。

圖自:引文1/貓研所。

這次無論口味如何,貓咪都選擇了蛋白質含量更高(70:30)的那一組。

綜合實驗資料,科學家們認為,對於貓咪來說,一開始,好的口味(魚味)可能會對貓咪的採食量起到更多促進作用。但長時間的進食後,貓咪會更傾向於選擇蛋白質更多的食物。

除了營養元素外,食物的質地和含水量也會影響貓咪的採食量。

貓主子喜歡什麼質地的食物?

通常情況下,貓咪會更喜歡含水量多的膠狀食物。這也是很多罐頭中要新增增稠劑(卡拉膠、瓜爾膠等等)的原因。但如果貓咪長期食用乾燥日糧,可能會變得更喜歡乾糧。

圖自:網路。

總的來說,大部分貓咪都比較喜歡魚口味、膠狀及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不過,並不是所有貓咪的口味都一致。那麼,我們怎麼才能知道貓咪到底喜不喜歡現在的食物呢?

貓咪喜不喜歡你現在給ta的食物。

行為學家總結出了一套新的行為系統,來評估貓咪是否喜歡現在你給ta的食物。

赫爾辛基大學獸醫學院邀請了34只貓咪來參與實驗,由實驗人員分別給予他們喜歡的食物、一般的食物來觀察他們對不同食物的反應。

貓咪喜歡食物的表現: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貓咪比較小對未知的社會充滿了探尋的味道。

對什麼事情都比較好奇。

尤其是人餵養的,他是覺得人能吃的他都能吃,所以他要嘗一嘗。

3樓:贊紳

貓比較黏你屬於個人寵物,所以會時常跟隨主任身邊打轉轉,喜歡依偎在主人身邊,喜歡吃小零食。

4樓:親親寶貝

因為你喂的你家的小貓餓了,所以你吃什麼貓就吃什麼。

為什麼我的貓只有我在的時候才吃東西?

5樓:汽車解說員小達人

說明貓貓對你有依賴感,看見你覺得安全,才放心進食。

新的環境會造成這些貓遇到新的「不安因素」,此時這些貓急於尋找到大貓。當鏟屎官。

對貓展現出友善態度後,大部分幼貓會很快和人親近。動物學家布朗認為,這是幼貓將對大貓的依賴,轉移為了對「模擬的貓媽媽」的依賴。

而幼貓會非常希望鏟屎官像大貓一樣,可以守在一旁直到幼貓完成進食。一個明顯的細節差異是貓的進食速度,對這些貓來說,當有熟悉的鏟屎官在一旁時,貓會放慢食速,而沒有人時許多貓會採用「儘快進食」的方式。

當你家中的貓很多時,鏟屎官的作用則更為明顯。這不僅可以讓這些貓更為安心,也對其他貓形成了影響。布萊德肖的研究顯示,在野外,大貓經常守在某隻幼貓一旁,會對其他的幼貓形成影響,這些貓會逐漸減少對這隻幼貓的打擾,甚至大貓這樣做可以適當提高這隻弱小幼貓的「地位」。

另一種影響則是可以提高貓對於食物的興趣。當你更換了貓的食物後,鏟屎官在貓進食時守在一旁,可以提高部分貓的食量。尤其對於一些讓貓感到陌生的新食物來說,這樣做可以加快貓的適應速度。

貓為什麼吃貓

吃貓是什麼意思

貓為什麼吃貓

6樓:乾萊資訊諮詢

貓吃貓的原因如下:1、保護意識。如果母貓生的小貓中有一隻沾染了其它氣味,混淆了它的嗅覺,這就變相剝奪了它保護孩子的能力,這成為了它殺死這隻小貓的緣由。

2、死胎弱胎。幼貓出生後母貓發現它是死胎或弱胎,就會很快吃掉幼貓。

3、營養不足。為給自己補充營養,母貓就會挑出比較弱小的小貓吃掉,以滿足其它小貓有充足的營養。

4、不是自己的。與其它母貓生出的小貓混在一起,就會出現攻擊行為。

為什麼貓老喜歡吃你的東西

貓咪為什麼這麼會吃

7樓:生活小常識

貓咪的鼻子非常靈敏,是人類的20萬-27萬倍,貓咪通過嗅覺判斷食物的好壞,如是否變質、肉的好壞,所以是貓咪的鼻子幫助貓咪專挑好的吃。貓咪的舌頭上佈滿了倒刺狀的乳突結構,可以幫助貓咪把骨頭上的肉刮舔乾淨,一點都不浪費。 貓咪的鼻子非常靈敏,是人類的20萬-27萬倍,貓咪通過嗅覺判斷食物的好壞,如是否變質、肉的好壞,所以是貓咪的鼻子幫助貓咪專挑好的吃。

貓咪的舌頭上佈滿了倒刺狀的乳突結構,可以幫助貓咪把骨頭上的肉刮舔乾淨,一點都不浪費。 貓咪每天消耗體能較大,需補充大量蛋白質來補充能量,所以貓咪更加偏愛蛋白質含量高的肉類,所以也是貓咪會吃的原因。

貓為什麼突然喜歡吃人吃的東西

8樓:

摘要。貓為什麼突然喜歡吃人吃的東西。

我是中國國家執業獸醫師貝士博醫生,臨床工作多年,很高興與你交流~ 接下來由我為你解決問題。感謝您的信任,請您詳盡的說明您的問題原因以及說明寵物的性別,種類、年齡,是否絕育,驅蟲,免疫是否做全。以便我幫您做更好的診斷。

您好,任何人類吃的食物和茶品,藥品都是不建議給寵物食用的,因為有一些東西狗狗吃完之後會容易造成它出現腎臟肝臟受損的情況,也會出現他胃腸道出現反應的情況。

就比如人吃的雞肉鴨肉啥的我以前餵它它都不吃 最近兩天就搶著都要吃。

有可能之前沒吃過,不知道它的味道,今天吃了之後感覺挺好吃,所以就更喜歡吃的,一定不要給它吃人吃的。

給貓吃點啥呢?

9樓:天花宮主

有的貓比較饞,專吃一些腥的、香的食物,你可以從小攤上買些乾的蝦皮、小魚的拌粥或米飯給它吃,也可以買點魚粉和玉米麵煮熟了當飼料給它吃;如果不太饞,你吃盛下的菜湯和粥它都吃,不需要特別給它買吃的,以前我家的貓就是我們吃什麼給她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貓糧,然後推薦一種貓罐頭,叫妙鮮包。最好不要選海鮮的,貓貓吃後會拉稀。雞肉的就可以。5塊錢一包,挺便宜的,能供貓貓吃兩次。

貓為什麼吃老鼠,為什麼貓吃老鼠?

第一個原因 根據傳說,貓和老鼠本來是好朋友,但是在十二生肖的排位時,老鼠答應貓說會叫醒貓一起去排隊的,但是後來老鼠跟著牛走了,忘了叫貓,貓沒有進入十二生肖的行列,因此生出仇恨,從此,貓發誓要把老鼠家族吃光!第二個原因 生態平衡的問題,一種生物在一個生態系統中,一般都會存在一種天敵,老鼠就是貓的天敵了...

面試的時候,考官都會問 你為什麼要選擇這份工作,你覺得你有沒

我是做人bai事工作的 遇到這種問題,du樓主zhi表現自己或 者自吹自擂的時候dao到版 了。考察的是樓主對於職位權 的意向,對於行業的瞭解,和樓主擅長的領域。舉例一些不容易被質疑的回答。當然結合樓主個人情況回答,是最好的。你為什麼要選擇這份工作 對於職位的意向。對於行業的瞭解,對於公司的瞭解,對...

為什麼貓不吃老鼠,為什麼貓吃老鼠?

1.大家都知道,貓是吃老鼠的,可是您是否問過一個問題,貓為什麼吃老鼠。這是一個古老而有趣的問題。2.科學家發現,貓不吃老鼠一段時間後,它們夜視能力逐漸下降,原來是一種叫牛磺酸的物質,能提高哺乳動物的視覺能力。3.貓的體內如果長期缺乏牛磺酸,它們夜間就會漸漸由一目瞭然變成睜眼瞎,喪失夜間活動的能力。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