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貓不吃老鼠,為什麼貓吃老鼠?

2023-01-03 08:15:13 字數 2778 閱讀 3696

1樓:小柒

1.大家都知道,貓是吃老鼠的,可是您是否問過一個問題,貓為什麼吃老鼠。 這是一個古老而有趣的問題。

2.科學家發現,貓不吃老鼠一段時間後,它們夜視能力逐漸下降, 原來是一種叫牛磺酸的物質,能提高哺乳動物的視覺能力。 3.

貓的體內如果長期缺乏牛磺酸,它們夜間就會漸漸由一目瞭然變成睜眼瞎,喪失夜間活動的能力。 4.而老鼠的體內卻有一種特殊的物質能自行合成牛磺酸。

5.所以貓只有不斷地捕食老鼠才能彌補體內牛磺酸的不足,以保持它的夜視能力正常生存下去。

2樓:殳星

貓不吃老鼠的n條理由 1、貓吃了老鼠送的魚,覺得比老鼠肉的味道好。 tn\n8g"gzw([ 2、老鼠遇到的是一隻高度近視的貓。 -s:

|&u!cb^h#x6w 3、老鼠看到的是一隻光知道走直線的模特兒貓。 m6io }ym~ 4、老鼠瘦的只剩下一層黑皮包著骨頭,貓嫌咯牙。

q]'x!k*r:@qqb6x3]@ 5、貓到處拍廣告不練球,結果在比賽中輸給了老鼠,從此無臉見鼠。

xf(ur@6x ~o[r 6、老鼠把貓嫌貧愛富的故事拍成了錄影帶,準備到處散發。 !o~7b c(}-jln 7、貓寫了一本關於《如何抓老鼠》的書,全被老鼠買走了,,貓覺得老鼠是它的知音。

hv&e8bwqa2e$n-| 8、貓的假文憑是從老鼠那裡買來的,擔心東窗事發。 8z)m z}} o:sj%nb 9、導演不在,貓對老鼠說:

沒必要再演戲了。 0a5yv-x;g7@ 10、老鼠比貓還大,貓不敢吃。 "]'q1| f i 11、老鼠太多,貓擔心會遭報復。

nq(y)o3e$d-i.^/g 12、老鼠看了《英雄》之後覺得英雄氣短,準備以吃耗子藥的方式自殺。 k_,o3f t&r_zj 13、老鼠對貓說:

你兒子結婚的時候收了我的紅包,現在怎麼可以吃我呢? w t6p.e,n-p2x 14、老鼠拎著一個皮包對貓說:

沒想到吧,你偷稅漏稅的證據會在我的手裡!

3樓:手機使用者

誰說貓就一定吃老鼠的啊也 野貓是肉食動物 只要是肉他們是都吃的 不吃 是寵物貓的「進化」

4樓:魘魅

現在的貓都麻木拉讓人弄的忘了本性 誒!~

為什麼貓吃老鼠?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貓愛吃鼠,是人們熟知的一種現象,但其中的生理原因卻很少有

人知道。專德國科學家的研究結果屬表明,貓的體內缺乏一種名為牛黃酸的物質,而牛黃酸正是提高哺乳動物夜間視覺能力的化學物質。由於貓本身不能合成牛黃酸,所以,它們只有大量地捕食老鼠,才能使體內保持足夠的牛黃酸,從而保持夜間敏銳的視覺,使自己在自然界的激烈競爭中生存下去。

不過,現代人飼養的寵物貓已經很少能吃到鼠肉,所以它們的夜視能力已經大大下降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彷彿再問你為什麼要吃飯

7樓:仝民善婉秀

因為貓在問老鼠生排位是那天?老鼠說是第二,結果是第一天,貓恨老鼠說謊,見到老鼠就撲過去。

為什麼中國貓不吃老鼠?

8樓:漂移一族vs天涯

因為老鼠早已看穿一切。

9樓:秒差距

你肯定美國貓吃老鼠麼?比如tom?

為什麼貓不吃老鼠了?

10樓:少卿

1 、貓太胖了,正在**。 2、貓吃了老鼠送的魚,覺得比老鼠肉的味道好 。 3、貓抓住的是一隻最漂亮的老鼠,準備包它做「二奶」。

4、貓碰到的是一隻死老鼠。 5、老鼠遇到的是一隻戴高度近視鏡的貓。 6、老鼠看到的是一隻光知道走直線的模特貓。

7、老鼠瘦得只剩下一層黑皮包著骨頭,貓嫌咯牙。 8、老鼠趁貓睡覺的時候,把貓綁上,然後把貓的牙全部拔了下來。 9、老鼠答應把自己的女兒嫁給貓,另外還贈送一輛法拉利跑車。

10、貓怕傳染上鼠疫。 11、貓到處拍廣告不練球,結果在比賽的時候輸給了老鼠,從此無臉見鼠。 12、老鼠做了隆胸手術,穿著和貓一樣的衣服,貓沒認出來。

13、貓被老鼠灌醉後,在脖子上掛了一個鈴鐺,貓一來,老鼠就跑了。 14、貓和老鼠合夥開的歌舞廳效益不錯,貓拿到了可觀的提成。 15、老鼠把貓嫌貧愛富的故事拍成了錄影帶,準備到處散發。

16、貓寫了一本關於《如何抓老鼠》的書,全被老鼠買走了,貓覺得老鼠是它的知音。 17、老鼠給貓出示了主人寫的「特別關照」的條子。 18、貓的假文憑是從老鼠那裡買來的,擔心東窗事發。

19、貓擔心老鼠會對它使用核**。 20、導演不在,貓對老鼠說:沒必要再演戲了!

21、老鼠對貓說:我懷孕了,是你的! 22、老鼠比貓還大,貓不敢吃。

23、老鼠太多,貓擔心會遭到報復。 24、貓看破紅塵要出家,從此吃齋唸佛。 25、老鼠看了《英雄》之後覺得英雄氣短,準備以吃耗子藥的方式自殺。

26、老鼠到法院狀告貓以大欺小,屬於故意殺鼠。 27、老鼠對貓說:你兒子結婚的時候收了我的紅包,現在怎麼可以吃我呢?

28、老鼠拎著一個皮包對貓說:沒想到吧,你偷稅漏稅的證據會在我們手裡! 29、老鼠對貓說,如果再吃我們,我們也策劃自殺性恐怖事件 。

30、老鼠揚言要組織老鼠們上街遊行,貓擔心自己頭上的烏紗難保。

11樓:無限出品

原來的貓要靠吃老鼠活命,而且在老鼠的身體裡面含有一種物質可以增強貓的夜視能力,現在的貓有足夠的食物,不需要自己捕捉了。維持自己的夜視能力也沒有必要了!

12樓:翼梓是攻

媽媽教育小貓咪,吃生的不衛生。

貓為什麼吃老鼠,為什麼貓吃老鼠?

第一個原因 根據傳說,貓和老鼠本來是好朋友,但是在十二生肖的排位時,老鼠答應貓說會叫醒貓一起去排隊的,但是後來老鼠跟著牛走了,忘了叫貓,貓沒有進入十二生肖的行列,因此生出仇恨,從此,貓發誓要把老鼠家族吃光!第二個原因 生態平衡的問題,一種生物在一個生態系統中,一般都會存在一種天敵,老鼠就是貓的天敵了...

我夢見貓吃小鳥卻不吃老鼠,睡覺夢見貓吃老鼠是什麼預兆?

夢見貓捉老鼠,表示能賺進大筆錢財。夢見貓吃老鼠 會有額外的錢財進賬。畢業生夢見貓吃老鼠則面試求職 求職運勢平穩。機會不算多,但是總有一兩個相當合意的,只要好好把握就可以有滿意的結果。睡覺夢見貓吃老鼠是什麼預兆?夢到老鼠 夢見老鼠,會樹敵過多。已婚女人夢見手裡託著家養的老鼠,要生孩子。夢見抓老鼠,會交...

老鼠為什麼怕貓不怕人,老鼠為什麼怕貓?

這是它們的原有記憶,比如說大部分人聽到指甲刮黑版的聲音就會頭皮發麻 貓是老鼠的天敵,從骨子裡就怕貓。老鼠怕貓,應該是動物的本性吧!我記得我的外婆原先養過一隻貓,後來生了四隻小貓,小貓長大後從它媽那兒學到了很多本領。結果每天都能看到四隻小貓會帶東西回家,有老鼠,麻雀什麼的。最牛的是四隻小貓有一次把一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