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為什麼怕貓不怕人,老鼠為什麼怕貓?

2021-03-04 00:12:23 字數 1510 閱讀 8649

1樓:天下之案

這是它們的原有記憶,比如說大部分人聽到指甲刮黑版的聲音就會頭皮發麻

2樓:匿名使用者

貓是老鼠的天敵,從骨子裡就怕貓。

3樓:w菊花臺

老鼠怕貓,應該是動物的本性吧!

我記得我的外婆原先養過一隻貓,後來生了四隻小貓,小貓長大後從它媽那兒學到了很多本領。結果每天都能看到四隻小貓會帶東西回家,有老鼠,麻雀什麼的。最牛的是四隻小貓有一次把一條正在冬眠的蛇給帶回家了,把我外婆嚇了一跳,而且還是毒蛇呢!

聽說就在家附近的院子裡抓到的。後來倒是把蛇放生了,畢竟是毒蛇啊。還有一次是小貓帶了一隻老鼠回家,我半夜就聽到有老鼠「吱吱」叫的聲音,爬起來一看,四隻小貓正你一爪子,我一爪子的玩弄老鼠。

等第二天我起床一看地上一隻死老鼠。而且我外婆多次看到小貓帶老鼠回家玩弄。老鼠也夠悲催的!

哈哈……

老鼠為什麼怕貓?

4樓:遠方由也

老鼠怕貓其實是bai

本能。du像老鼠類的非zhi肉食性夜行哺乳動dao物,在遇到體型比版

自己大的動物時,一權

般會選擇逃跑。老鼠平時走路基本都是小心翼翼,從這點就可以看出。又有「狗拿耗子多管閒事」一說,可見老鼠並非只怕貓,而也並非只有貓才吃老鼠。

5樓:郎祥笪荷珠

因為它叫老鼠,呵呵...

6樓:汲城濮昊昊

因為打不過貓

而貓又好吃它

7樓:春朝百山

貓長的太難看了。老鼠看了想吐

8樓:象友鮮彬彬

貓要吃它貝

就算貓已經不吃它了

它的遺傳基因裡,肯定有怕貓的東西

為什麼老鼠不怕貓

9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對貓來

的恐懼可能並不自是先天遺傳的,而來自於後天教導,當貓在城市中出現的頻率降低而老鼠依舊時,老鼠也就不太容易見到貓了。所以一隻見過貓同時吃過貓的虧的,老輩老鼠很難將他的經驗傳遞給下一代(畢竟他們的語言、文字和圖形技藝都不發達)。與此同時貓得捕鼠意識也在下降,現在的貓已經有固定工資**了(主人的貓糧),誰還去費勁的弄那點外快(估計老鼠也不會太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上一代沒見過貓就沒給下一代講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隻貓是機器貓

12樓:拱妙單于彤雯

誰說老鼠不怕貓?你是不是貓和老鼠看多襖呃~如果你說的是貓和老鼠的話那是因為那個**老鼠是主角啊~

13樓:摩添止婷秀

因為貓和老鼠相愛勒``因為我愛上你勒`

很愛很愛你..所以無條件為你拉

14樓:乘旋德布

現在的貓都不捉老鼠

老鼠就不怕貓了

貓為什麼吃老鼠,為什麼貓吃老鼠?

第一個原因 根據傳說,貓和老鼠本來是好朋友,但是在十二生肖的排位時,老鼠答應貓說會叫醒貓一起去排隊的,但是後來老鼠跟著牛走了,忘了叫貓,貓沒有進入十二生肖的行列,因此生出仇恨,從此,貓發誓要把老鼠家族吃光!第二個原因 生態平衡的問題,一種生物在一個生態系統中,一般都會存在一種天敵,老鼠就是貓的天敵了...

為什麼貓不吃老鼠,為什麼貓吃老鼠?

1.大家都知道,貓是吃老鼠的,可是您是否問過一個問題,貓為什麼吃老鼠。這是一個古老而有趣的問題。2.科學家發現,貓不吃老鼠一段時間後,它們夜視能力逐漸下降,原來是一種叫牛磺酸的物質,能提高哺乳動物的視覺能力。3.貓的體內如果長期缺乏牛磺酸,它們夜間就會漸漸由一目瞭然變成睜眼瞎,喪失夜間活動的能力。4...

為什麼人會怕老鼠,為什麼這麼多人怕老鼠

本質上,人怕bai鼠的懼怕中厭惡的du成分居多。zhi你要是問我們人dao長這麼大,為什麼要內怕老鼠?容 s因為有些人單膽子小,看不慣這些小東西 怕老鼠的人不怕蛇,怕蛇的人不怕老鼠 為什麼這麼多人怕老鼠?首先,老鼠bai確實很髒,也攜du 帶很多對人體有zhi害的病菌病毒。歐洲dao中世回紀鼠疫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