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除了貓糧還能吃什麼,寵物貓除了吃貓糧外還可以吃什麼

2021-07-15 08:23:58 字數 5698 閱讀 6565

1樓:錦羿航成

貓咪除了能吃貓糧,還有很多食物可以吃。

比如大貓可以吃小魚乾,貓薄荷。小貓可以喝羊奶粉等。

田園貓最好養,小魚蒸熟後拌米飯不要放鹽,最愛吃。

貓咪除了貓糧還能吃什麼?

2樓:波奇網

暹羅貓(詳情介紹)

我們今天說的是家裡自己做的貓食,並不是貓糧。很多貓友不明白貓到底怎麼喂,到底給它除了貓糧還吃什麼,其實貓只要攝取營養高品質的貓糧就可以取得足夠的營養,並不是吃家裡一些剩的肉啊、魚啊、海鮮什麼的就好,反倒老是給貓咪吃這些殘羹剩飯才會讓貓咪的健康亮紅燈,所以請各位貓友看看下面的文章。

一、老吃“貓食”會營養失調可愛的小貓實際上和獅子一樣是肉食動物,所以食物以蛋白質為主。據計算,貓和雜食動物相比,1公斤需要6倍的蛋白質,所以,如果和以往一樣,老讓貓咪吃一些家裡吃剩的殘羹剩飯的貓食,蛋白質會明顯不足,應讓貓的食物以魚肉為主的貓糧,或是吃一些貓咪可以吃的魚類,才能才能獲取足夠的蛋白質。

二、讓貓養成不挑食的習慣

三、吃完以後,即便剩下也要收拾乾淨貓出生6個月後就長成了,基本上每天吃兩餐,為了貓的健康,應規定用餐的時間和場所,讓它過上有規律的生活。貓的飯量大概是**的一個拳頭那麼多,分早、晚各喂一半,吃完後即便剩下也要收拾乾淨,隨時都讓它吃的話,會導致肥胖,為了防病,別忘了每次都要清洗食器。

3樓:匿名使用者

貓糧肯定是要吃的,畢竟不可能每一個鏟屎官都能精準完美地掌握貓的營養需求,貓糧之所以存在就是為了把貓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最大程度的均衡混合在一起,保證貓咪能夠有效地吸收到所有它成長所需要的營養。其次就是貓飯,其實不管是吃貓糧還是吃貓飯,最終目的還是要讓貓貓能吃得健康。所以如果有充足的時間,能掌握好貓飯該如何製作、能清楚地瞭解什麼才能滿足貓的營養需求等等,給貓喂貓飯又未嘗不可呢?

不是很建議給貓買網上那些所謂的“良心自制”“天然健康”的自制食,說不定比普通貓糧的用料還不如。

但是如果沒有充足時間也沒有精力去鑽研怎麼做好貓飯,偶爾閒下來做點自制零食什麼的也不錯,肯定要比市面上賣的成品零食健康很多,畢竟現在很多零食主要還是針對適口性,可能會新增過多的蛋白質、脂肪,或者誘食劑、大量糖分之類的東西,長期頻繁食用對貓咪的健康是有很大損害的。

另外給貓咪餵食最好是乾糧溼糧混合著喂,一般貓咪都不愛喝水,給它們吃溼糧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補充水分的作用。不過和零食同理,市面上很多溼糧也主要針對適口性,貓咪吃多了可能會上癮。

品牌的話進口的有渴望、愛肯拿、美士、巔峰都是好口碑的貴价貓糧,買回來基本不會出錯。國產糧的話冠能也不錯,屬於中高檔級別的糧,也算是老牌子了。預算不夠的話也有一些價效比高的糧可以選擇,比如皇家、伯納天純、比瑞吉,小眾一點的藍爵、簡所。

是鮮肉發酵的功能糧,比傳統膨化製作的貓糧保留了更多營養成分且更容易被喵吸收,畢竟貓不僅很容易消化不良還很容易出現尿不好的問題,選擇貓糧的時候一定要慎重。而且簡所貓糧還分了護腸款和護泌尿款,針對幼貓有免疫貓奶糕,這種設定還是比較人性化(貓性化?)成分也很美麗,前幾位都是深海魚鮮肉,買回來聞味道的確有淡淡的魚腥味,沒有沖鼻的香味,品質還是穩的。

貓糧(or貓飯)(分乾糧和溼糧)+零食+營養品(如果出現不良的健康狀況時,當然嚴重時還是儘快送醫最好)

4樓:富士康與

燒熟的肉類、雞蛋、水果、

介紹:貓,屬於貓科動物,分家貓、野貓,是全世界家庭中較為廣泛的寵物。家貓的祖先據推測是起源於古埃及的沙漠貓,波斯的波斯貓,已經被人類馴化了2023年。

生活習性:貓行動敏捷,善跳躍。吃魚,鼠,兔等。

主要品種

1.短毛貓:

毛短,整齊光滑, 肌理 細膩, 骨骼 健壯, 動作 敏捷,具有野生的特徵。

主要品種如下:

英國短毛貓、美國短毛貓、歐洲短毛貓、東方短毛貓、暹羅貓、捲毛貓、緬甸貓、哈瓦那貓、新加坡貓、曼島貓、埃及貓、孟加拉貓、蘇格蘭摺耳貓、美國卷耳貓、加州閃亮貓、加拿大**貓、日本短尾貓、呵叻貓、阿比西尼亞貓、孟買貓、俄羅斯藍貓、亞洲貓組。

2.長毛貓:

毛長5~10cm,柔軟光滑,視季節不同而稍有變化。身材優美,動作穩健;性格溫順,依賴性強,喜歡與人親近;叫聲柔和,在主人面前喜歡 撒嬌。

長毛貓主要品種如下:

波斯貓、金吉拉貓、喜馬拉雅貓、緬因貓、伯曼貓、安哥拉貓、土耳其梵貓、挪威森林貓、西伯利亞森林貓、布偶貓、索馬利亞貓。

寵物貓除了吃貓糧外還可以吃什麼?

5樓:chen小網

1、可以吃魚和肉,最好是煮熟的;

2、可以吃麵包,如果是小貓的話,最好是把東西煮爛點;

3、飯的話,貓吃的很少,不過可以喝牛奶;

禁吃或慎吃的食物:

1、刺激性食物,如胡椒、芥末、辣油;

2、過肥食物;

3、太泠和太熱食物,貓咪的舌頭是怕熱的和身體會對太泠和太熱的食物排斥;

4、內臟,內含維他命a,但太多對貓的骨節有損害;

5、洋蔥,會破壞紅血球而引起貧血,嚴重會引致死亡;

6樓:匿名使用者

1.吃肉,最好是煮熟的

2.可以吃麵包,如果是小貓的話,最好是把東西煮爛點;

3.可以喝牛奶;

貓咪要是上火了的話,飲食方面要注意,可以在貓糧裡面新增一些新鮮的青菜,胡蘿蔔丁之類的,或者給貓咪吃一些綠豆湯降火,少量的衝一些板藍根或者敗火的金銀花。

此外,少量的給貓咪吃一些蛋清,不能吃多,不然容易拉稀。

拓展**:禁吃或慎吃的食物:

1、刺激性食物,如胡椒、芥末、辣油;

2、過肥食物;

3、太泠和太熱食物,貓咪的舌頭是怕熱的和身體會對太泠和太熱的食物排斥;

4、內臟,內含維他命a,但太多對貓的骨節有損害;

5、洋蔥,會破壞紅血球而引起貧血,嚴重會引致死亡;

6、水產,如章魚、烏賊 - 引起消化不良,嘔吐,嚴重會引致死亡;

7、餅乾,甜食容易引起蛀牙;

8、雞骨、魚骨,不易消化,甚至刺傷胃腸.

7樓:阿同遊戲解說

除了貓糧以外,這些食物也可以給貓咪當做主食,你家喂的是啥?

8樓:段改段

可以吃煮熟的魚和肉;也可以吃麵包,如果是小貓的話,要是把東西煮爛點;可以喝牛奶;貓愛吃魚、蝦、動物肝臟和小型齧齒動物。

禁吃或慎吃的食物:刺激性食物;過肥食物;太泠和太熱食物;內臟;洋蔥;水產;餅乾;雞骨、魚骨。

9樓:匿名使用者

寵物貓除了貓糧以外,你可以選擇主食罐頭,營養不低於貓糧還可以改善口感,增加食慾

10樓:重回黑色擁抱

貓是肉食動物,必須吃肉,可以買貓零食,可以買貓罐頭,貓薄荷,但都不能代替貓糧當主食,要吃肉需要注意比例,把肉拿去蒸比拿去煮好一點,需要注意不能吃以下幾個東西

1不能喝牛奶不能喝牛奶不能喝牛奶!!!!!

幼貓喝羊奶,長大喝開水就可以

2不能吃澱粉過多,粗糧過多的東西,比如麵包。所以不能吃麵包不能吃麵包不能吃麵包!!

3不能吃米飯,請不要用剩飯餵養你的貓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有5只貓,一般就是給它魚和肉,最好是煮熟的!還有面包貓也吃的,飯的話,貓吃的很少,它還喝牛奶!如果是小貓的話,最好是把東西煮爛點,也要喂牛奶!

12樓:匿名使用者

貓糧是比較好的選擇,試著換個口味的貓糧?或者是加點妙鮮包?家貓長期吃人吃的食物對其身體不好,首先貓不能吃鹽、辣,會影響壽命;其次貓糧裡面含有硫磺素,是老鼠身上含有的,如果長期缺乏的話貓會失明的。

ps其實用貓糧養貓相對經濟實惠,如果用殘羹冷炙的話,隔了夜,貓也不愛吃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貓罐頭和粗糧 在有就是雞肉燉爛混合貓糧食用

14樓:真點大鵝

不可以喝牛奶!!!!!

15樓:搜愛立方形象店

可以給貓咪試試凍幹,凍幹採取低溫脫水,能保證食材的營養不會流失,口味也會更好,缺點是**會比一般貓糧更貴

貓咪除了貓糧還要吃什麼?

16樓:波奇網

暹羅貓(詳情介紹)

我們今天說的是家裡自己做的貓食,並不是貓糧。很多貓友不明白貓到底怎麼喂,到底給它除了貓糧還吃什麼,其實貓只要攝取營養高品質的貓糧就可以取得足夠的營養,並不是吃家裡一些剩的肉啊、魚啊、海鮮什麼的就好,反倒老是給貓咪吃這些殘羹剩飯才會讓貓咪的健康亮紅燈,所以請各位貓友看看下面的文章。

一、老吃“貓食”會營養失調

可愛的小貓實際上和獅子一樣是肉食動物,所以食物以蛋白質為主。據計算,貓和雜食動物相比,1公斤需要6倍的蛋白質,所以,如果和以往一樣,老讓貓咪吃一些家裡吃剩的殘羹剩飯的貓食,蛋白質會明顯不足,應讓貓的食物以魚肉為主的貓糧,或是吃一些貓咪可以吃的魚類,才能才能獲取足夠的蛋白質。

二、讓貓養成不挑食的習慣三、吃完以後,即便剩下也要收拾乾淨

貓出生6個月後就長成了,基本上每天吃兩餐,為了貓的健康,應規定用餐的時間和場所,讓它過上有規律的生活。貓的飯量大概是**的一個拳頭那麼多,分早、晚各喂一半,吃完後即便剩下也要收拾乾淨,隨時都讓它吃的話,會導致肥胖,為了防病,別忘了每次都要清洗食器。

17樓:商靈秀靳問

除了貓糧,貓咪的食物還有很多,常見的有營養膏、羊奶粉,化毛膏,這些wowo寵物都有對應的小零食。還有貓罐頭、魚肉塊、貓咪小餅乾、貓咪磨牙棒、貓草、貓薄荷,其中貓薄荷只能屬於貓咪的特殊小零食。

除了貓糧給小貓吃什麼?

18樓:我真的是柳上惠

貓咪是肉食動物,平時的飲食結構是肉食55%(雞脯肉,魚肉,海魚刺少最佳,牛肉三樣為主,肉食必須是煮熟的,不易生吃,以防寄生蟲病)

貓糧佔30%.平時工作忙碌的時候喂貓糧,

蔬菜(白菜,紅蘿蔔,土豆泥)水果蘋果,蛋黃,寵物羊奶粉佔15%,這個比例營養搭配合適,蔬菜水果裡的維生素,肉類裡的牛黃酸蛋白質,脂肪,貓糧裡的碳水化合物都能補充,

營養專家研究,貓咪常吃硬食,比如貓糧對貓咪的牙齒磨損很嚴重,貓咪多喝水可以預防泌尿系統疾病,可貓咪不是很喜歡喝水,所以以有湯有肉有菜的食譜是最好的,發揮你的愛心,調配出你的貓寶最喜歡吃的食物營養搭配

平時貓咪喝的水裡加點l-賴氨酸鹽酸鹽,因為貓咪特殊的生理結構,無法在體內合成賴氨酸。貓咪的體記憶體在大量的精氨酸,雖然是氨基酸的一種,但貓鼻支的病原體貓皰疹病毒以精氨酸作為載體,複製和傳播病毒。幼貓比較容易感染,如果不及時**很快死亡。

及時給貓咪補充賴氨酸,可以有效中和精氨酸,從而提高貓咪抗病毒的能力,阻斷貓皰疹病毒的複製和傳播,有效輔助**貓貓鼻支、貓感冒。

貓糧里加些牛磺酸可以維持貓咪的健康,還有各方面的好處。最重要的兩點是防止貓咪視網膜的退化和確保貓咪心臟肌肉的正常運作。

如果沒有在貓咪食物上加夠一定份量的牛磺酸,它們會容易得威脅生命的心臟疾病。像擴張型心肌病就是致命的,由於心臟的心室腔不能有效供血到心臟,這樣導致心臟的血液堵塞引起心臟衰竭。

一旦瞭解這種心臟情況是無法**的,我們可以在貓咪食物中新增牛磺酸營養劑來預防。但是這個需要在疾病到來之前就要補充牛磺酸,這樣才能有效防止擴張型心肌病。

同時貓咪需要一定數量的牛磺酸去維持它們的體重,肝臟和肌肉的功能,以及它們的血糖水平。牛磺酸也是一種有價值的氨基酸,幫助鞏固牙齒和毛髮。特別是懷孕中的貓媽媽需要更多牛磺酸來預防遭受某些疾病導致墮胎現象。

它還防止出生有缺陷的小貓。

貓咪除了貓糧還能吃什麼,寵物貓除了吃貓糧外還可以吃什麼

暹羅貓 詳情介紹 我們今天說的是家裡自己做的貓食,並不是貓糧。很多貓友不明白貓到底怎麼喂,到底給它除了貓糧還吃什麼,其實貓只要攝取營養高品質的貓糧就可以取得足夠的營養,並不是吃家裡一些剩的肉啊 魚啊 海鮮什麼的就好,反倒老是給貓咪吃這些殘羹剩飯才會讓貓咪的健康亮紅燈,所以請各位貓友看看下面的文章。一...

貓咪吃什麼貓糧好,貓咪吃什麼貓糧好啊?

怎樣選擇貓糧給貓貓餵食呢?貓糧有高階糧 中端糧 低端糧,鏟屎官可以依據自己的經濟和貓貓的身體情況,選購合適的貓糧。一 看包裝袋上的營養物質成分 選購貓糧最關鍵的是看包裝袋上的營養物質成分。貓貓是肉食動物,貓貓對蛋白質要求很高。以一隻成年貓貓為例,在選購貓糧的時候最關鍵就是要看蛋白質 脂肪和牛磺酸的含...

這麼大的貓咪除了吃貓糧還能吃什麼魚它吃,可我家不常吃魚)

給它買生雞肝,或者五香雞肝,拌飯吃,特別愛吃。姐姐家已經養了10多年貓了。自制貓飯,貓罐頭,剩飯剩菜儘量不要吃,對貓咪不好,營養也跟不上 有湯水的加一點到飯裡最好是肉湯儘量不用臘肉的湯,熟玉米和紅薯還有一些南瓜糊貓咪也是吃的 貓看著不錯呀,還可以吃白水煮雞胸脯肉,千萬不要加鹽,如果可以把胡蘿蔔煮熟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