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蝦怎麼去蝦線,明蝦的蝦線如何去掉

2022-03-31 14:15:54 字數 3647 閱讀 7899

1樓:撿心事的兔子

明蝦去蝦線的方法及明蝦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明蝦10只、土豆1個(約350克)、鹽少許、黑胡椒粉少許、馬蘇裡拉乳酪適量、雞蛋1個、麵包糠適量、食用油適量

製作步驟:

1、把蝦清洗乾淨,瀝乾水分,用牙籤去掉蝦線。

2、在蝦尾2-3釐米處切斷。

3、把蝦去頭去皮,如果蝦線清理不乾淨,也可以在蝦背後劃一刀清理。

4、把所有的蝦都處理好。

5、土豆削皮切薄片,入微波爐烤約12分鐘至熟。

6、把熟透的土豆片放入保鮮袋中,用擀麵杖擀成泥。

7、把蝦肉用刀剁成泥。

8、把土豆泥和蝦肉泥放入大碗內,加入少許鹽,再撒些黑胡椒粉。

9、用手把土豆泥和蝦泥以及調料抓勻。

10、把土豆蝦泥分成10等份,搓成小圓球狀。

11、取一份土豆蝦泥壓平,在中間放入少許馬蘇裡拉乳酪。

12、把蝦尾插入土豆蝦球中,收好邊,捏緊了。

13、雞蛋打散,包好的蝦球裹上雞蛋液,再裹上滿滿的麵包糠。

14、在鍋內倒入食用油,燒至六七成熱,把蝦球入油鍋內炸制,蝦球剛下過別急的翻動。待蝦球一定炸制固定了再翻動其他面繼續炸制。

15、成品圖。

明蝦的蝦線如何去掉?

2樓:可愛的若陽

1、準備好工具——剪刀、新鮮的蝦

2、然後用剪刀從下往上慢慢剪開蝦頭,注意不要一下子就剪斷3、然後用剪刀輕輕向外一扯

4、蝦線一般有一小節會斷在蝦裡面

5、蝦尾會比較難,去除的時候,上下各剪一個小口再往外拉

3樓:猥瑣de星星豬

蝦線其實是非常複雜的一個過程,但只要我們掌握的小竅門,我們就會發現去蝦線也是比較簡單的,而且我們一般吃的大蝦,裡面蝦線都是非常明顯的,我們能夠明顯的看到裡面有一條黑色的線,只要將這條線宅出之後,就可以做出美味的鮮蝦,那麼明蝦怎麼去蝦線呢?

明蝦怎麼去蝦線呢?其實很簡單,只要掌握方法就能輕易解決了。下面介紹生明蝦和熟明蝦去蝦線的方法:

生明蝦去蝦線:蝦的尾部有三片甲殼,那是用來推進自己前進的,你可以折下中間的那片(略尖),動作不能太猛,然後就可以輕輕地將沙線從蝦的腹部抽出來了。一般用刀在蝦的背部輕輕劃開一道,然後用牙薟把沙線挑出來

熟明蝦去蝦線:找出明蝦倒數的第二節,用牙籤挑一下,然後再在正數蝦的第二節處用牙籤跳出蝦線即可。

除了蝦線不能吃外,蝦頭裡面的沙包也是不能吃的,那麼明蝦怎麼去沙包呢?

首先,我們要知道知道沙包的位置在**,沙包就是在明蝦那根最長最粗的硬刺根部。

其次,是去沙包的方法。在蝦頭部前有一條斜線(黑色),從頭部頂端向下嘴的方向延伸,用剪刀沿著它剪掉,剪的好的話,可以剛好把沙袋連同頭的前部一起拿掉,這樣不會損失頭部的黃;或者剪刀剪去蝦頭三分之一,取出沙包,儘量保留蝦油。

如何給大蝦去皮以及去蝦線

4樓:熱詞團小知

準備材料:大蝦1斤

1、將買來的大蝦取出,用拇指夾緊蝦,剪掉蝦尾。

2、蝦尾剪掉後,從蝦尾開口處的殼一直剪到蝦頭。

3、從剪開的蝦背處將蝦殼一點點的撕掉。

4、蝦殼去除掉後,拉出蝦背上的蝦線。

5、蝦腹下面的蝦線也用同樣的方法拉出扔掉。

6、剩餘的蝦也按照這樣處理,大蝦的殼和蝦線就都去掉了。

5樓:愛國者搗個蛋

方法/步驟

買回的基圍蝦先清洗乾淨。

接下來,用剪刀把基圍蝦尾巴剪掉。這樣也就把下線從尾巴那裡剪斷了。

再把頭部的殼子用手瓣開,可以清楚的看見蝦的腸子。

接下來,輕輕拉出蝦線,也就是腸子。由於尾巴那裡被剪斷,蝦線很容易就會被拉出。

這時,可以掰下蝦頭,從蝦的腹部去殼把蝦仁剝出來。

蝦的腹部還有一條蝦線,可以用手直接拉出。

2條蝦線全部拉出,再衝洗一下,蝦就清理乾淨了。可以給寶寶做蝦仁吃了。

end注意事項

1 蝦的腸子裡有細菌,不處理乾淨會影響寶寶健康。

2 蝦有2條蝦線,在背部和肚皮的地方。

3 寶寶吃蝦要去殼,以免受到劃傷。

6樓:媛爸日記

去大蝦蝦線,我只用這個方法,去得徹底還乾淨,漲知識了

冰凍大蝦怎樣去蝦線

7樓:奔三就是拽

一、蝦的頭和身體連線處有分割線

二、手指從一側掏進去。往下掏與拇指配合會捏到蝦線。

三、提起來。很輕鬆抽掉。當然這個需要熟能生巧。

四、完整的蝦線就抽出來了,並且蝦頭會迴歸原位,燒熟後蝦是很完整的。

8樓:拾萬里之外

冰凍的蝦,要等冰化去後再操作蝦身第三四節中間穿過去,往上輕輕一挑。

去蝦線的技巧:

1、可以通過青蝦的尾巴來去除蝦線。做法很簡單,只需要把中間的那片尾巴抽掉,蝦線就能整根拉出來了。或者還可以用一隻手將蝦背彎成弧形,然後另一隻手用牙籤從蝦尾數第

三、四節處下去,扎到肉類後將蝦線挑出即可。

2、蝦在活著的情況下最容易去蝦線,掐住蝦的脖子,然後再將頭和蝦線一起拽出。這樣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徹底的清除蝦背部的蝦線。

3、可以說去除蝦線的最好方法就是利用牙線,用牙籤去蝦線的方法很簡單,只需要用牙籤從蝦身的倒數第一節與倒數第二節中間穿過,然後向上挑斷蝦線即可。 用牙籤挑斷蝦線後還應該再捏住斷開的線頭,然後徹底的抽出蝦線,這樣就可以放心食用了。

4、一般在蝦頭中間有凸起的刺,這個時候只需要用剪刀在刺的位子剪一個口子,接著再用剪刀的平面把整個腦子挑出來,而這個時候蝦線就會整根被扯出來了。這種方法不僅可以輕鬆去蝦線,同時還可以保持整個蝦的完整。

9樓:匿名使用者

笨,用溫水化了,用牙籤跳

如何去除蝦肚子底下的蝦線

10樓:將心比心

1、將蝦剝殼,用牙籤從蝦身的倒數第一節與倒數第二節中間穿過。

2、用力向上挑斷蝦線,將蝦線挑出即可。

3、一般在蝦頭中間有凸起的刺,這個時候只需要用剪刀在刺的位子剪一個口子。

4、再用剪刀的平面把整個腦子挑出來,而這個時候蝦線就會整根被扯出來了。

5、將生的蝦掐住脖子,然後再將頭和蝦線一起拽出,就可以去蝦線了。

11樓:誒

一、牙籤法

1.準備好一隻乾淨的牙籤挑蝦線。從蝦頭和蝦身連線的地方向下數第3個關節處,用牙籤穿過蝦身(蝦頭和蝦身的連線算1個關節)。

2.一手拿蝦,一手拿牙籤輕輕向外挑蝦線就會挑出(一般靠近蝦頭的蝦線先拉出)。慢慢挑蝦線,蝦線靠近尾部的一端就會全部挑出來。

3..蝦頭頂部正中間有根很尖利的刺,一定要剪掉,防止刺傷手或嘴。(也可以根據需要剝去蝦殼)

二、刀切法

1. 取一隻蝦,剝去蝦殼、蝦頭,用刀平切蝦的背部(平刀切),不能切斷2.切好後用手取出蝦線,再用水沖洗(蝦)乾淨。

12樓:妙招姐

去蝦線別再用牙籤了,賣蝦的老闆教我一招,不用任何工具一秒一個,蝦線去除方法,蝦線處理,蝦線如何快速去除,蝦線怎麼挑,蝦線的去法,怎樣去蝦線又快又幹淨,去蝦線的最快方法,去蝦線最簡單方法,去蝦線小妙招

13樓:匿名使用者

蝦線在背上,大蝦可以直接用剪刀開背

14樓:粟可

用蝦頭頂端突起劃開,拿出蝦線。

蝦仁怎麼去蝦線,怎樣才能除去蝦仁的蝦線?

吃了30年的蝦,沒想到蝦殼這麼好剝,輕鬆完整,太實用了 在我平常生活中是經常吃蝦仁的,可以自己剝蝦仁,也可以去買現成的蝦仁。自己剝蝦仁的時候就會遇到一個問題,咱們平常用來剝蝦仁的方法是把大蝦的蝦殼一塊一塊地剝去,這樣非常費時又費力,而且還容易把蝦仁剝爛。所以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個快速剝蝦仁的小技巧,簡...

怎麼挑蝦線,如何快速挑出蝦線

1 新鮮的蝦,買的時候活蹦亂跳的,回家的時候放進水裡只有1 3是活的了 2 準備好一隻牙籤來挑蝦線。從蝦頭和蝦身的連線處向下數第3個關節處用牙籤穿過蝦身 蝦頭和蝦身的連線算1個關節 3 一手拿蝦,一手拿牙籤輕輕向外挑蝦線就會挑出 4 挑的結果一般是靠近蝦頭一邊的蝦線會先挑出來 5 慢慢用手拽蝦線,蝦...

螺絲蝦沒有蝦線嗎?它的蝦線哪去了

螺絲蝦是有蝦線的,只是有時候看不到。任何蝦都有蝦線的,所謂蝦線,其實是蝦的消化腔,裡面通常存有尚未排出體外的雜質,所以吃蝦前要去除。有時候貌似看不到它的蝦線,主要是因為它尚未進食,消化腔是空的。這並不說明它沒有蝦線。包括大對蝦,正常情況下蝦線很粗大,但是在它沒進食的時候,其蝦線也是透明的一條細絲。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