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已經煮熟但是沒去除蝦線怎麼辦,熟蝦還是生蝦好去蝦線

2022-03-23 18:46:27 字數 1324 閱讀 7160

1樓:公貓哲學

如果已經煮熟了可以在吃的時候小心把蝦線拿掉,如果不怕麻煩的話也可以用牙籤把蝦線挑出,不過就是熟蝦比較麻煩而已。平時在吃蝦之前一定要把蝦線去除,影響口感不說,還會導致腹瀉的情況,比較嚴重的時候有可能還會引起食物中毒的現象。蝦線是蝦的內臟,非常的髒。

去蝦線也很簡單,只需要用牙籤從蝦身的倒數第一節與倒數第二節中間穿過,然後向上挑斷蝦線即可。再捏住斷開的線頭,然後徹底的抽出蝦線。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去除蝦線的最好方法就是利用牙線,專家特別提醒對飲食不講究的人,在吃蝦之前必須要將蝦線去除,否則的話不僅很容易出現有腹瀉等症狀,嚴重的話還有可能會出現有食物中毒的情況。其實用牙籤去蝦線的方法很簡單,只需要用牙籤從蝦身的倒數第一節與倒數第二節中間穿過,然後向上挑斷蝦線即可。

這個時候還不算完,因為這個時候並沒有完全的去除蝦線,因此在用牙籤挑斷蝦線後還應該再捏住斷開的線頭,然後徹底的抽出蝦線,這樣就可以放心食用了。

通常情況下龍蝦的尾巴有三片,這個時候我們同樣可以通過它的尾巴來去除蝦線。做法很簡單,只需要把中間的那片抽掉,與此同時蝦線就能整根拉出來了。或者還可以用一隻手將蝦背彎成弧形,然後另一隻手用牙籤從蝦尾數第

三、四節處下去,扎到肉類後將蝦線挑出即可。

3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你可以在吃的時候去除

用一隻手將蝦背彎成弧形,然後另一隻手用牙籤從蝦尾數第

三、四節處下去,扎到肉類後將蝦線挑出即可。

煮蝦的時候,蝦線沒挑掉,吃了會中毒嗎

4樓:汐月雲風

我吃蝦從來沒怎麼摘過蝦線,到現在也沒什麼事,蝦線其實就是它的腸子,吃了倒也無妨

熟蝦還是生蝦好去蝦線

5樓:佳爺說歷史

生蝦好去蝦線,蝦煮熟了取蝦線容易斷,生的蝦在腦袋後面一兩節把針扎進去,然後往外挑就行。

具體取蝦線的步驟如下:

1、找到蝦線尾部的地方下刀,如圖。

2、劃開找到蝦線尾部挑出。

3、開始輕輕的拉出。

4、直到全部拉出為止,其實挺容易的,不要太用力拉斷。

5、這樣這條蝦線輕鬆的去除了。

6樓:

最佳答案

用牙籤挑出蝦線方法:

買來鮮蝦先清洗乾淨,控水。

準備好一隻牙籤來挑蝦線。從蝦頭和蝦身的連線處向下數第3個關節處用牙籤穿過蝦身(蝦頭和蝦身的連線算1個關節)

一手拿蝦,一手拿牙籤輕輕向外挑蝦線就會挑出挑的結果一般是靠近蝦頭一邊的蝦線會先挑出來慢慢用手拽蝦線,蝦線靠近尾部的一端就會全部拉出來

養蝦出現蝦偷死怎麼辦,淡水養蝦被亞硝酸鹽中毒了怎麼辦 我在三畝土塘裡養對蝦,現55天了因颳風下雨連續7天了,一直減料,亞

偷死病或由弧菌 脫殼 腸道引起,針對不同症狀可以用不同的藥,一般弧菌引起的較多,可以用一些藥物防治。 直接賣掉,可以減少損失 華昌優蘭寶絲蘭 引起偷死病的幾大原因 1 養殖水體中的弧菌繁殖過多而引起的死亡,其具體是死亡表現是空腸空胃,蝦體變紅,斷須等症狀。2 亞硝酸鹽缺氧綜合徵。其主要的原因是水體中...

吃蝦中毒了有什麼反映該怎麼辦,吃蝦中毒什麼反應

因為橘子裡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與蝦蝦同時吃下可生成三價砷 也就是常說的砒霜 量大時能致死,民間解砒霜中毒方有 經霜過的胡蘿蔔纓1000 克,煎湯飲。綠豆150克搗碎,雞蛋清5個,調後服下。甘草 綠豆粉各50 100克,水煎,洗胃後飲服。硫黃12 克 綠豆粉15克,共研為細未,冷水調服,緩緩服之。中毒...

煮蝦有腥味怎麼辦,煮完蝦的鍋裡有腥味怎麼做

可以去除蝦異味的方法 2 把蝦先焯水,也是去除蝦異味的,在水裡加點料酒和老薑,蝦異味去除的非常乾淨。3 把蝦用大蔥,高度白酒,陳醋,浸泡6小時,然後撈出來,這樣是去除蝦異味非常有效果的。4 在沸水中放入一根肉桂棒,再用沸水來燙煮蝦仁,即可除腥,又不影響蝦的鮮味.切開蝦背是為了取出泥腸,也就是沙腺,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