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單親家庭父母,如何做孩子才能減少孩子的自卑感?

2023-04-23 04:05:07 字數 5092 閱讀 8951

1樓:肉多

即便是單親家庭,也要讓孩子感受到父母對他的愛一分都沒有減少,只有這樣孩子才能減少自卑感。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帶著孩子一起出去玩,要告訴孩子,單親並不比別的家庭少什麼,反而可能會更加優秀一些,希望孩子自信。

3樓:小李教育空間

要多跟孩子談心,要告訴孩子他的優秀之處,讓孩子正確認識自己,不用自卑。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作為父母,我們一定要給孩子更多的關心和愛,給予孩子更多的幫助,經常跟孩子在一起溝通交流,更加才能減少給孩子的傷害,減少孩子的自卑感。

5樓:渴望奔跑的夢夢

經常帶孩子一起出去玩,在孩子面前不要吵架,關係要和諧,幫孩子找到興趣,認真學習,增強孩子的自信心,讓孩子意識到雖然大人分開了,還是愛孩子的。

6樓:情感小兔

作為單親家庭的父母,要給孩子足夠的愛,更要讓孩子感受到另一方父或者母的愛,不過限制他們的交流和溝通,這樣才能減少孩子的自卑感。

在單親家庭的孩子應該如何疏導他們的心理?

7樓:庸予言爾

長輩的感情狀態好不好,不要在孩子面前詆譭對方用來發洩情緒,理性的攤開去告訴孩子,感情是父母之間的事只能父母去處理,而父子女或母子女的關係又是另一回事。

8樓:農家小妹婉兒

面對這樣的單親孩子,就要多和他們聊心。鼓勵他們振作起來,多分享一下自己的事情,就可以讓孩子體驗到快樂。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單親家庭的孩子,可以多陪他們聊天,多陪他們玩耍,讓他們覺得自己也是被人們所需要的,重要可以疏導他們的心理。

10樓:最愛彩虹糖

不要歧視他們,多和他們交流,帶他們一起玩,幫助他們樹立自信,改變自卑的心裡。

11樓:多肉

可以告訴這些孩子,他們自己並不比別人差,只不過因為不可抗力才導致單親,其實並無太大的影響。

12樓:秀我

對於單親家庭的孩子要認可他們的能力,讚賞他們的努力,讓他們放下戒備和自卑,真正地敞開心扉,這樣才能真正的疏導他們的心中的負面情緒。

13樓:慕容螺

個人感覺在單親家庭的孩子想要疏導他們的心理,首先要關愛他們,補充他們不健全的的愛,讓他們重新感覺到,除了父母的愛,還有親朋好友以及同伴之間的愛,這樣才能讓他們的心理越來越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告訴孩子,自己會非常努力的去愛他,去保護他,希望孩子不要自卑,他不比任何人差。

15樓:魚與魚塘

首先讓他們面對這個事情,讓他們心裡不要產生自卑,只有正確的面對這個事情,他們的心裡才不會出現扭曲。

16樓:安非果子皮

用更加積極陽光的心態去教育孩子,美好的未來生活正在等著他去體會,家庭的殘缺只是人生路上的一個小曲折。

17樓:30秒不

平常一定要對這樣的孩子多關心,不要讓他們總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18樓:姚姚相扣

是生活中多關心關心孩子,注意孩子的言行舉止,及時解開孩子心中的疙瘩。

19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首先你可以充當他們的父親或者母親,給他心靈上的關愛,然後不斷地給他灌輸幸福的概念,讓他活在幸福中。

作為單親媽媽,怎樣做才能讓孩子心理上不自卑?

20樓:雲中書雁

單親媽媽一定要多陪伴孩子,多去鼓勵和讚美他,要學會培養孩子的自信。

單親家庭的孩子,不能感受到父母完整的愛,很容易養成殘缺不全的性格。如果單親媽媽想讓孩子陽光而快樂,必須要讓他們克服自卑的心理,變得自信而強大。

我從小被寄養在姥姥家裡,父母離婚之後都對我不管不顧,我也變得孤僻而冷漠。我覺得單親媽媽一定要重視孩子的內心,可以從以下幾點讓孩子克服自卑。

第一,單親媽媽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一定要以讚美為主。

有的母親非常強勢,她們會把婚姻中的挫敗感發洩在孩子身上,經常給孩子灌輸一些灰暗的思想,也不利於他們的性格的養成。聰明的媽媽都應該多去讚美孩子,要發現孩子身上的優點,挖掘他們身上的潛力,只有這樣才能讓孩子擁有美好的前途。

第二,在孩子面前不要露出悲觀抑鬱的一面,要把積極樂觀的態度傳遞給孩子。

單親媽媽不管內心多麼絕望,在孩子面前都不要露出自己懦弱的一面。要知道女子本弱為母則剛的道理,你只有變得堅強而自信,為孩子獨擋一面,孩子的內心才會有一種安全感,也會被一種幸福感包圍,這樣的孩子性格也會灑脫而自信。

第三,多讓孩子培養讀書意識,當他們變得博學多才時,就會變得自信而謙虛。

單親媽媽要以身作則,多去讀一些有意義的書籍,孩子也能潛移默化地被自己影響,會變得學識淵博。才華橫溢的孩子一般都是自信而謙虛的,他們會克服悲觀抑鬱的一面,重拾對生活的信念和希望。性格陽光而自信的孩子,身上也會充滿無窮的潛力,將來必定有著璀璨的前途。

21樓:為本教育

孩子自卑是因為他沒有形成自信的性格心理。

自信是從小培養孩子的良好的習慣。未滿週歲的孩子大人對他笑,他就開心的手舞足蹈,當孩子會走路時你教他拿一樣東西給大人,他非常高興樂在其中,當大人要孩子把糖果分享給長輩,孩子也開心,從生活的細節培養孩子的自信。

家長可以跟孩子一起去嘗試某些事情,比如親子共玩專案《普蕾成長計劃》,在遊戲中適當地鼓勵孩子,或者專注於某些細節,說出孩子比家長做得還要好的事實,讓孩子從中找到成就感。這樣次數多了,孩子的自信就明顯提升了。因為在孩子心目中,父母是神聖不可挑戰的,如果他們發現自己比父母還要厲害,那他們的自信心就會突然膨脹起來。

22樓:綜合管理小助手

作為單親媽媽,即便做得再好,孩子多少都會自卑,儘量在孩子面前表現出樂觀豁達的心態,少抱怨。

23樓:梨梨學英語

平時多關心孩子,讓孩子感到家庭的溫暖,並跟他講正確的價值觀,給孩子足夠的愛,就不會讓孩子心理上自卑了。

24樓:但丹亦

首先可以多抽出時間來陪陪孩子,瞭解他的需要,但是不能過度溺愛,該教的時候還是要教好,讓孩子從小就懂禮貌,學會做人的道理等。

25樓:網友

一般情況下,女人心灰意冷,其實都想給男人給孩子配置一個爸爸。至於女人,如果單獨帶孩子的話,那麼男孩有可能缺少了陽剛之氣,多了剩些柔媚之氣。而對於小姑娘來說呢,可能是跟缺少的是父愛。

可在以後的婚戀當總會找大叔。是有不好的現象發生,但是總體來說對孩子的人生影響不太大。

26樓:

你作為單親媽媽,在教育小孩的方面,你應該有什麼事情都要給小孩坦誠對待。你作為單親媽媽,在教育小孩的方面,你應該有什麼事情都要給小孩坦誠對待。告訴小孩兒,你為什麼會成為單親媽媽,儘量不要當著小孩的面說他父親的壞話,這樣很容易對他父親產生負面影響。

不要當著小孩的面說他父親的壞話,這樣很容易對他父親產生負面影響。

27樓:開心生活

作為單親媽媽教育孩子要從全方位教育,首先做為媽媽不要有害怕自卑心理,才能給孩子做個好榜樣。

28樓:木子姑娘美美噠

首先你自己先要有個良好的認知,不要自己就給孩子傳遞出一種你是跟別人不同的想法,給孩子做好引導。給他積極的正面的模板。告訴他爸爸媽媽是因為彼此的原因。但都是很愛他的。

29樓:盤州金榜數碼

要正確回答你與他爸爸的的關係,不要說爸爸的的壞話,說爸爸的也是愛他的。只是爸爸和媽媽的個人原因也才和爸爸分手的。並要經常讓孩子和爸爸見面,七如有可能也可以讓孩子與爸爸的單獨生活一二天。

30樓:w源氏

應該找機會多和孩子談心,這樣有利於與孩子心靈上拉近距離,但這個方法也不是長久之計,就應該在孩子同意的情況下,儘快找到新的伴侶。

31樓:可可樂資料文案

沒什麼好自卑的,作為單親媽媽不丟臉,一個人撫養孩子長大,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又不是什麼犯法的事,為什麼要自卑,不是孩子的錯,沒必要對此負責、自卑。

32樓:東北初來乍到

孩子的成長由遺傳因素,環境,個人選擇幾方面共同決定的,母親要積極引導孩子,不要在孩子面前說他爸爸的不好,讓孩子明白他不是單親家庭,只是父母離婚是大人的選擇而已。

33樓:匿名使用者

多去關心他,愛護他,並且多和他去溝通,讓他明白即使沒有父親,他得到的愛也不會少,並且要告訴他,父親不是不愛他,只是因為一些原因而不能和他在一起。

34樓:氣功

最主要的就是媽媽的心態一定要好,自信,去感染孩子,告訴孩子,沒有誰會一直陪伴著誰。

35樓:下輩子會遇見你嗎

其實每個人都不想做單親媽媽,只是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選擇這條路。要想讓孩子不自卑。

首先要讓自己先自信起來。只要自己有了心理的自信。才可以教育出不自卑的孩子。

要是自己心理都自卑了。請問怎麼樣去教育孩子心理不自卑呢,

36樓:秋天吃枇杷

1.給孩子樹立遠大的理想。

2.教育孩子孩子要好好學習,有一個良好的基礎。

3.讓孩子多參加集體活動,團結互助。

4.那孩子多參加一下戶外活動,比如爬山,騎自行車,滑旱冰等等,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37樓:來自塔山謙讓的茉莉

只要你自強,自立,孩子就不會自卑。

38樓:百小度

不夠怎樣做,在孩子心理上都是會有一些彌補不了的傷害,但是傷害是可以降到最低的,給她母親的關愛,還有給她父親一樣的責任,對他的好要有度,教育是要有的,嚴格的教育才能培養他的性格,自卑是單親家庭孩子都會有的,多讓他出去鍛鍊,當然也得符合他的年齡段,鍛鍊他的膽識。

39樓:兆德運

單親媽媽在生活當中,一定要樂觀積極、自信、堅強及包容,孩子會被感染到,也會逐漸遠離自卑。

單親家庭的孩子都很自卑嗎?

單親家庭對孩子有什麼好處麼,單親家庭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單親家庭的孩子 極易敵視周圍的一切 在他們別人的關心是同情 不過於關心則是對他們來說 最好的選擇 我想誰都不想 別人因為自己的家庭原因而贏得特殊待遇 從某種角度上來說 他們是典型的殘疾人 只不過他們是心理上的 比一般人更敏感 比正常人更渴求親情 如果長時間 沒有這種補充 良性發展為 早熟更能承受打擊...

單親家庭如何對兒子進行性教育,單親家庭如何對兒子進行性教育?

單親家庭對兒子進行性教育,可開誠佈公跟他面對面交流,敞開心扉 言傳身教,從生理需要出發,做兒子的同輩朋友,相信你兒子會很樂意接受你的。食色性也 適克而止,分寸重要天天有結婚不也的結 單親家庭的孩子在初中會學習生物課,對基礎的生理知識,孩子會慢慢理解。在家裡,我認為單親家庭的男孩子,如果和男性家庭成員...

單親家庭的孩子性格上有什麼特點,單親家庭的孩子性格上都會有哪些缺陷?

單親家庭孩子因享受不到充分的家庭溫暖,或因社會的某種偏見會自卑。在一個沒有父親或母親在家庭裡,孩子就自然沒有這份優越感,也由於世俗的偏見,認為離婚總是不光彩的事,單親孩子的自卑感便油然而生,表現沉默寡言。心裡總有陰影。看上去什麼都不在乎,大大咧咧,很外向。其實他們很敏感。敏感得讓你說錯一句,你等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