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只有開機畫面,進不了主介面怎麼辦?

2023-04-23 03:55:06 字數 3938 閱讀 9123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您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

2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你好樓主手機進水就不要開機了,開機的話有可能燒燬手機的。主機板顯示屏等等,還是先到手機維修店去處理一下再嘗試開機。

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電子裝置進水後,都不應該嘗試開機。

正確的處理方法,應該是立即斷開外接電源,取下裝置的內建電池,然後清理水分。

在陰涼處徹底風乾,或者用吹風的冷風檔將其吹乾,然後再嘗試開機,否則將可能因為水分短路燒燬硬體。

小白的話,建議還是送售後處理,以免因小失大。

手機進水無法開機怎麼辦

4樓:網友

手機進水。先不要急著開機。先用吹風筒將手機吹乾,然後再嘗試開機,如果還不能開機,就要拿去維修店維修,否則手機就報廢了!

5樓:郎鹹

這還能怎麼辦,只能去修手機的地方看看能不能修好,便宜就修,不便宜就換個新的。

為什麼我手機進水了不能開機呢!

6樓:韓小涵

手機進水不能開機的原因很多,可以先從簡單的慢慢排查。

分析原因手機進水後主機板內部短路,影響到主要的硬體會造成很多分支無法工作。從簡單的排查。進水使手機開關機鍵短路,造成無法使用。

尾插位置短路造成影響啟動開機。電池觸點沾水短路,造成無法供電,無法開機。顯示屏短路整體燒燬螢幕總成。

主機板硬體短路造成影響開機等等。

解決辦法,如果你自己動手能力強,家中又有拆卸的工具可以自行拆卸清理表面水跡。首先手機背面都有固定的螺絲,需要小十字形的螺絲刀才可以拆開。然後拆下後殼,就可以看到整個主機板,根據進水的位置,就可以看到**積水比較多或者是著重清理的。

然後儘量用可以吸水的物品去擦拭,可以用乾淨的紙巾,吸水布等去擦拭表面可以看到的水跡,注意力度要輕,用力過猛很容易造成二次損壞。擦拭過後,就是要清理排線位置了,一般開關鍵和尾插等都會用排線連線到主機板上,輕輕翹起,然後用棉籤沾酒精進行擦拭,這樣能快速的吸收水分並清潔表面。使內部快速乾透。

儘量沾水位置的排線都清理一遍,然後等待酒精揮發乾淨以後就可以原位置插回去。然後整體可以用吹風機遠距離加熱,使之表面快速乾透。以上步驟是自己可以清理的,剩下主機板硬體和螢幕是在下方,拆卸主機板很繁瑣,所以還是自己不要動。

然後可以放置在別人碰不到又通風的位置,進行自然晾乾,等到24小時候在合上後蓋,擰緊螺絲,在開機看看是否解決問題。

以上是自己可以動手完成的。剩下的清理主機板和螢幕電池等,就需要到專業維修手機人員那裡進行維修了。

個人建議平時應該保護好自己的私人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7樓:匿名使用者

vivo手機進液處理方法如下:

1、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

2、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儘量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吸水時,儘量不要移動手機。

3、請勿嘗試充電;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

4、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時可將螢幕朝上、前置攝像頭朝上傾斜放置;

5、儘快攜帶手機到vivo客戶服務中心,讓維修工程師進行專業的檢測,vivo客戶服務中心地址: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服務網點或者vivo官網網頁版--下滑底部--服務支援--服務網點查詢--選擇省市進行查詢客戶服務中心地址。建議去之前先提前**聯絡,避免空跑,合理規劃行程,安全出行。

vivo官方客戶服務中心。

8樓:oppo服務

如果使用oppo手機進水或進液後,為避免進一步的損壞,建議按照以下方法處理:

1. 判斷手機的開關機狀態,如果手機是開機狀態,請立即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2. 及時取出手機sim卡和儲存卡,如果手機是可拆卸電池的請拆除電池;

3. 用紙巾、棉籤擦乾手機表面水漬;

4. 進液後如不清理,會加速手機內部元器件氧化損壞,建議儘快送客服中心進行檢測維修。

注意事項:1. 進水後請不要開機或充電,此時通電可能會導致手機元器件短路損壞;

2. 請不要通過甩手機的方法試圖將水分甩掉,此操作可能導致液體滲入其他元器件;

3. 請不要用吹風機、烤爐對手機進行烘烤,高溫高熱可能會對手機元器件造成永久損壞(手機內部的水分經過吹風機等加熱變成水蒸氣後,有可能滲入螢幕的其他元器件,會讓手機受潮,損壞電子元件)。

手機進水無法開機原因?

9樓:華為終端客服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地址。

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您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您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10樓:吾明照四方

有可能是因為水已經把電子元器件燒壞了,所以如果無法開機的話,最好還是去修理一下,或者是考慮換新的。

11樓:寺瑾

進水的話,就很有可能會導致無法開機的。具體是損壞了哪個部分,要去營業廳進行售後,問清楚緣由。是否可以再維修。

手機進水一直停留在開機畫面怎麼救?

12樓:太平洋電腦網

這種情況是手機進水導致的硬體損壞,建議立即送到=售後中心檢測維修。

手機進水的解決方法:

1、如果手機電池是可拆卸的,第一步就要取出電池。

2、用軟布或衛生紙將手機表面的水擦掉。

3、立刻取出sim卡和sd卡。

4、將手機放進大米袋子或者防潮劑的袋子裡,紮好口。

小時後取出,看是否能夠開機,如果不行的話,馬上送售後檢修。

手機進水開不了機現實電腦介面

13樓:元一元一元一

遇到手機進水開不了機的情況,應該怎麼處理才好

首先手機進水開不了機應該及時送修。可以用乾淨的毛巾快速擦拭,然後用吹風機吹乾內部,注意吹風機風口與手機的距離要離的遠一些,讓吹到手機上的風溫度接近常溫,吹風機吹手機的時間也不宜過長,20分鐘基本就可以了。

如果手機內有殘留水分,盲目開機會導致手機徹底損壞,先通過以上應急處理,然後把手機送到售後維修處進行檢查維修,通常情況下都可以保證手機無礙。

手機進水了,能開機但是螢幕裡面有水,怎麼辦?

聯絡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只有滑鼠,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只有滑鼠怎麼辦

筆記本黑屏只有滑鼠,筆記本開機只有滑鼠,如何解決 1.當你的電腦出現這樣的情況之後,千萬不要因為著急而盲目地操作,因為你的盲目操作,有可能會使系統徹底崩潰,完全沒有挽回的餘地了。所以,首先要冷靜地想一想,之前是不是進行了什麼操作,或者瀏覽過什麼 因為出現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病毒所為,病毒刪除你的系統的...

手機進水了,能啟動開機畫面但是開不開機

解決方法 1 用小拇指根部到手腕之間的掌鋒,沿螢幕一側向另一側單向均勻擦拭。擦拭3 5次。這種方式適合螢幕由於大力擠壓後產生的校準不準確的情況,多發生於貼膜時對手機螢幕的過度擠壓或其它不均勻外力。2 用眼鏡布均勻擦拭,去除螢幕表面油漬等。因為油漬或其它汙漬會附著在螢幕表面形成迴路影響觸控式螢幕效果。...

手機能開機但進不了主螢幕維修需要多少錢

手機有電但無法開機的原因是有好多種的!這裡給你詳細列舉幾種,希望可以幫到你!1 開機線路不正常看 使用外接電源給手機供電,使用電聯表檢測看看示數是否有變化,如果沒有變化的話很可能就是開機線斷了或者開機鍵接觸不良。2 電池的供電電路不正常 使用外部介面對手機進行供電,看看開機時候恢復正常,如果正常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