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顯示器螢幕開機沒有畫面壞了怎麼處理

2022-01-15 20:17:05 字數 5440 閱讀 4842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售後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

2樓:三星問答服務

如果手機進水/進液後出現不顯示問題 ,建議您不要嘗試開機,防止因機器內部短路,而損壞內部元器件(若機器電池可拆卸,建議將電池取出)。建議您攜帶機器到當地的三星售後服務中心,由工程師幫您檢測,具體費用以服務中心檢測結果為準。

3樓:三星問答服務

若您的手機進水/進液,建議您不要嘗試開機,防止因機器內部短路,而損壞內部元器件(若機器電池可拆卸,建議將電池取出)。建議您攜帶機器到當地的三星售後服務中心,由工程師幫您檢測,具體費用以服務中心檢測結果為準。

手機進水,能開機但是沒有顯示屏,怎麼處理.?

4樓:長島的雪丶

首先做的就是關掉電源,當然不按關機鍵,而是拆掉電池。因為一按關機鍵,手機便通電工作,很可能發生短路,造成手機損壞,然後第一時間送去維修。如果手機的保修期已過,又不想送去維修的話,你可以大膽地把手機拆開!

將手機部件用面巾紙擦乾淨,然後用吹風筒吹幾分鐘,為確保內部零件全部都已幹,宜將手機再風乾幾天,才能再開機試試。

手機一旦進水應立即取下電池,切不可為了解手機狀況馬上開機。取下電池後不要自行用電吹風處理,應馬上送修理專業人員拆機做進水處理,如掉到汙水或腐蝕性液體裡,還要用超聲波清洗後烘乾,方可進行下一步維修處理。如手機進水後仍可使用,更應送專業人員處理,以免電路板腐蝕,導致無法修復。

無論手機掉進什麼樣的水中,都應先將手機電池去掉,不再給手機加電。如果掉進清水中,拆下電池後,將手機用無水酒精清洗一遍,因為酒精揮發較快,可將線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掉。然後用熱風槍或電吹風,將線路板烘乾後,即可加電試機,多數手機會正常工作。

如掉進汙水中應立即清洗,處理時先將能看到的汙垢處理乾淨。用毛刷將附著在元件管腳上的雜質刷掉。然後,用酒精棉球將線路板進行擦洗,如汙染嚴重,須藉助超聲波洗儀將雜質振出處理。

再用風槍吹乾線路板,之後將所有晶片都補焊一遍。

5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售後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

手機進水了 可以開機 但是螢幕有水印怎麼辦?

6樓:說生活

手機進水了很多人以為壞了,其實不用拿去修,在家用這個好方法就好了

7樓:何以情深

方法1:找一把小螺絲刀,拆開,用大拇指甲撬開外殼,再拿去晒;如果螢幕裡也進水了,液晶顯示屏背面有一塊背光板用吹風機把螢幕吹熱,使它與主機板分開,再把螢幕玻的玻璃板用小刀從背光板裡分離出來,放在通風無塵的地方一天。或用吹風機涼風吹幾分鐘待水乾

方法2:拆開用吹風機吹,放到吸水強的東西里放置幾個小時,例如過濾紙等等,留下水的印跡的話只能拆開機器用柔軟的抹布擦拭。

方法3:

步驟1:關機後,首先用毛巾擦拭掉手機外殼上的水;

步驟2:迅速拔下sim卡將其保管在別的地方;

步驟3:用紙巾吸除耳機和dock介面與sim卡卡槽裡的水,或用吹風機烘乾。

8樓:亦如

要看水印是什麼樣的,是水霧麼?還是水乾了後留下的印跡?這兩種處理方法不一樣的。

第一種有兩種方法,一種是拆開用吹風機吹,一種是放到吸水強的東西里放置幾個小時,例如過濾紙等等。

覺得將手機裡的水甩的差不多了,也不要去嘗試開機。只要手機進水了,想開機的話至少要等待24小時以上。這裡我們要做的就是處理手機中殘留的水漬。

這些水漬一般是殘留在手機內部,如果嘗試開機,仍然會有燒壞主機板的風險。

擴充套件資料

手機防水效能

手機防水效能如何,主要看ipxx的後面兩位數字xx,第一位x是從0到6,最高等級為6;第2位x是從0到8,最高等級為8;因此手機的最高防水等級為ip68。

通訊產品國際ip-xx密封標準級別定義:

ip分級制度由ipxx表示,第一個x表示外殼保護固體外來物入侵的等級(防塵等級),第二個x表示外殼防水的等級(防水等級)。

防塵等級,用0-6的標數來區別其防護能力:

0:沒有保護

1:水滴滴入到外殼無影響

2、當外殼傾斜到15度時,水滴滴入到外殼無影響

3、水或雨水從60度角落到外殼上無影響

4、液體由任何方向潑到外殼沒有傷害影響

5、用水沖洗無任何傷害

6、可用於船艙內的環

防水等級,用0-8的票數來區分其防護能力:

0級無保護

1級可以消除垂直落下水滴的有害影響

2級對與垂直方向在15度以內落下的水滴有防護作用

3級可以消除與垂直方向在60度的噴霧狀水滴的有害影響

4級可以消除從不同方向飛濺水滴的有害影響

5級可以消除對各方向噴嘴噴射水流的有害影響

6級可以消除對各方向噴嘴強力噴射水流的有害影響

7級頂部距離水面0.15—1米,連續30分鐘,效能不受影響,不漏水

8級頂部距離水面1.5—30米,連續30分鐘,效能不受影響,不漏水。

9樓:拾光歲月

手機進水後可以參考以下操作去除螢幕水印:

一、手機關機嘔取出sim卡,以免在操作中遭到損壞。

二、將手機能拆解的配件都取出,如記憶卡,手機套、可拆卸的電池等。

三、用毛巾把手機表面的水擦乾,避免對手機元件造成二次傷害。

四、用吸塵器將手機內部的水汽吸出來,重點對著有水印的螢幕吸取水汽。

五、千萬不要使用吹風機。因為吹風機直吹會使水汽進入裝置深處,損壞手機元件。使用熱風模式的話,過熱會使手機外殼融化。

六、最後將手機放在裝有乾燥生米的袋子裡密封存放吸收剩餘的水汽,直至螢幕的水印消失即可。

1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1、在手機落水之後,相信大部分使用者都可以做到第一時間將手機撈出來,這點也是非常重要的,減少手機與水接觸的時間會將手機的損害降到最低。手機浸泡在水中的時間越長,對於手機的聽筒、話筒、螢幕以及主機板的傷害越大。手機進水怎麼辦?

教你正確處理手機進水

將手機從水中撈出,迅速擦乾手機表面的水跡,切記不要嘗試開啟手機。很多使用者在把手機撈出之後,都會下意識的去按開機鍵,看看手機是不是還能開機,這點是非常錯誤的,這樣做即使手機本身受損不大,一旦開機,可能會造成燒燬主機板的結果。

正確的處理辦法是,撈出手機之後,不管手機掉之前是不是在開機狀態,迅速將電池取出。然後衝著手機開口比較多的一方(比如資料線介面)、或者縫隙比較大的一方甩幾下,將手機中的存水甩出去。甩的時候拿住手機,不然要是把手機甩出去了,你就可以準備直接買新的了。

這裡就涉及到一個問題,目前相當一部分手機沒法辦開啟後殼,電池拿不出來怎麼辦,這個確實沒有特別好的辦法,一般手機進水之後會黑屏,對於那些不能扣電池的手機來說,黑屏之後就不要嘗試按下開機鍵了,還是先把水甩出來再說。

這裡不建議大家採取拆機的方式拿出電池,一是拆機的時間比較長,那個時候水早就已經跟電池接觸上了,意義不大,另一個就是雖然進水跟私自拆機一樣都會導致保修失效,但是私自拆機可能會對手機造成比進水更嚴重的損害,所以不是玩機高手或者專業人士,就不要考慮拆機的問題。

2、覺得將手機裡的水甩的差不多了,也不要去嘗試開機。只要手機進水了,想開機的話至少要等待24小時以上。這裡我們要做的就是處理手機中殘留的水漬。

這些水漬一般是殘留在手機內部,如果嘗試開機,仍然會有燒壞主機板的風險。

很多人都想著,手機進水之後用吹風機吹乾內部,這個方法也不是不可以,不過要注意操作的方式,吹風機吹出的風溫度還是比較高的,基本上等同於手機發熱最嚴重時的溫度,越靠近風口溫度越高,被吹風機燙傷也不是不可能,所以在吹手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吹風機風口與手機的距離要離的遠一些,讓吹到手機上的風溫度接近常溫。切記不要將吹風機的風口對這手機直接吹,溫度太高對手機絕對沒有好處。

大概吹個幾分鐘就停一會,然後繼續甩手機,甩幾下繼續吹,持續個3-5次就差不多了,吹風機吹手機的時間也不宜過長,20分鐘基本就可以了。吹完手機之後仍然不能嘗試開機的動作,因為這個時候手機裡面有沒有水了你自己也不清楚,為了保險起見還是要再做另外一部,那就是乾燥手機。

3、大家應該都聽過,手機進水了可以放到大米里,原因就是大米吸水性是比較不錯的,手機埋進大米里的話可以有助於將手機內部殘留的水珠、水汽全部吸走。手機進水怎麼辦?教你正確處理手機進水

大米畢竟只是個應急措施,吸水效果與專業的乾燥劑、乾燥盒相比還是有些差距的,平時大家可以準備一些乾燥劑或者乾燥盒,以備不時之需。在大家平時購買的一些商品中,會有一些小包的乾燥劑,這些就是可以利用的,將這些小包的乾燥劑都收集起來,然後將泡過水的手機與它們密封放在一起,效果要比埋進大米里好很多。

4、這個時候你就可以嘗試給手機開機了,如果手機進水不嚴重的話,應該是可以正常開機的。如果仍然無法開機,你只能求助售後客服了。需要注意的是,在手機中都會有防水標示,遇水會變色,當客服看到防水標示變色後是不能保修的,維修要花費一定的費用。

如果你的手機可以開機,那麼也不要高興的太早,你需要檢查一下手機部件,看看是否能夠正常工作。手機進水怎麼辦?教你正確處理手機進水

>>首先檢查手機螢幕,看看螢幕是否會有痕跡,有時候手機泡過水,螢幕受到影響後會顯示不正常。

>>檢查手機的聽筒以及話筒是否能夠正常使用,可以通過撥打**測試。

>>檢查手機的揚聲器是否可以正常發聲,泡水後可能造成揚聲器不響或者揚聲器不出聲的情況。

>>檢查手機的攝像頭是否能夠拍照,包括前置攝像頭以及主攝像頭。

如果上面的幾項都可以正常使用,那麼恭喜你,你的手機基本上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最後提醒大家,隨便一場大雨,如果手機淋到雨了,都會受到影響,無論是受潮還是被雨淋溼,對手機都是有傷害的。如果你是個經常忘帶傘的人,還是多多保護下你的手機。你可以選擇在下雨天將手機放到塑料袋中保護,雖然難看點,但是效果還是不錯的,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一款防水保護套來保護手機,這樣手機在日常生活中就徹底杜絕被水泡的危險。

電腦開機顯示器不亮鍵盤燈不亮,電腦開機螢幕不亮,鍵盤燈不亮,滑鼠亮著

如果鍵盤在其它電腦上正常使用的,但連線當前主機後,開機沒有反映的,就可以判斷是當前主機未啟動,造成的顯示器不亮,鍵盤燈不亮的情況發生。如果鍵盤燈也不亮的話,說明主機是不通電的,需要更換配件的方式進行檢測一下,主機板或者電源問題比較大一些。回答1 若電腦顯示屏 滑鼠以及鍵盤打字等都是正常的,那麼可能是...

開機顯示器不顯示

那當然是主機問題,一是記憶體條沒插緊,二是顯示卡沒插緊,三是供電不足,四是風扇沒轉,五是cpu燒壞了,慢慢排除吧,解決不了送去修,我以前也這樣過,最後才知道是cpu燒了,清理灰塵的時候把風扇的電源弄掉了,就幾秒沒轉,cpu燒了,鬱悶,1.擦擦記憶體條 2.拔下顯示卡擦擦在安上 2.拔下電源線,拿下c...

電腦開機時可以正常顯示,關機後,顯示器螢幕會閃爍,各種顏色交替

沒什麼問題,如果像變回來,顯示器設定按鈕裡應該有復位,你復位還原一下就可以了 可能是顯示器的關機提示吧,沒有問題的 我的電腦關了後會出現幾種顏色在螢幕上交替閃爍是什麼原因?1 用dvi連線的顯示器,在關閉電腦後就自動黑屏了。2 用hdmi或dp連線的顯示器,大部分在關閉電腦後就呈藍屏。3 而一些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