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動手術休假5個月工資和保險單位能停發嗎

2023-04-21 20:30:07 字數 2049 閱讀 951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勞動法規定,勞動者在年老、工傷、患病、失業、生育等情況下,有依法獲得幫助和補償的權利。該法第七十三條規定,勞動者因工傷殘的,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可見,只要勞動者的傷殘構成工傷而不論其是否照章操作所造成,其均有權依照勞動法的規定享受社會保險待遇。

對工傷保險待遇這一問題,勞動部《企業職工工傷保險試行辦法》作出了以下明確規定:

一)職工因工負傷**,享受工傷醫療待遇。工傷職工**工傷所需的**費、住院費、醫療費、藥費及就醫路費企業應當全額報銷;

二)工傷職工在工傷醫療期內停發工資,改為按月發給工傷津貼。工傷津貼標準相當於工傷職工本人受傷前12個月內平均月工資收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工傷津貼,改為享受傷殘待遇;

三)職工因工傷殘被鑑定為六級傷殘的,原則上由企業安排適當工作,由企業一次性發給相當於傷殘職工14個月工資的傷殘補助金;因傷殘造成本人工資降低時,由所在單位發給工資降低部分的90%的在職傷殘補助金;若企業難以安排工作的則按月發給相當於本人工資70%的傷殘撫卹金。 真心的希望我能為您解惑,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病假工資的,保險還是要繳的。

手做了個手術休了一個月的病假。然後一個月之後上了五六天班然後辭職不幹了,有沒有病假工資。

3樓:網友

勞動法病假工資規定。

1、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期間,在規定的醫療期間內由企業按有關規定支付其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可以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但不能低於最低工資標準的80%。

主要看是不是私營企業,是不是執行勞動法。對於病假工資,用人單位可以在合同中與職工進行約定,只要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的80%就可以。根據勞動部《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2023年3月17日勞社部發〔2000〕

4樓:亞歷山大之輕鬆

保險都沒,不要奢求太高,去廠裡嚇廠長說手術嚴重性,叫他把最後個月給你。

手術後一個月病假因工作需要休息半個月上班結果還要扣獎金,按勞動法規定可以嗎?期間手術後一星期因公

5樓:baby無知的螞蟻

1、獎金是屬於公司給員工獎勵性的待遇,是根據公司管理規定由單位自由發放。在員工休息請病假期間,單位是否發放獎金是有公司決定的。

2、相關法律只是對員工工資有規定是不能扣除的,而獎金不在法律保障之列。

3、職工患病,醫療期內停工**在6個月以內的,其病假工資按以下辦法計發:

一)連續工齡不滿10年的,按本人工資的70%發給;

二)連續工齡滿10年不滿20年的,按本人工資的80%發給;

三)連續工齡滿20年不滿30年的,按本人工資的90%發給;

四)連續工齡滿30年及其以上的,按本人工資的95%發給。

經濟效益好的企業,可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上浮5%。經濟效益差,難以達到上述標準的企業,經本企業職工大會或職工代表大會審議通過,可以適當下浮。下浮的比例一般不超過各個檔次標準的5%。

如情況特殊超過5%的,應報所在區縣(自治縣、市)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批准。

我五月休病假做手術,至今天未全部恢復,還要吃藥,7月上班後公司想與我解除勞動合同,問是否賠6個月工資

6樓:匿名使用者

1、醫療期規定。:

一)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3個月;五年以上的為6個月。(二)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上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6個月,五年以上十年以下的為9個月;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下為12個月;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的為18個月;二十年以上的為24個月。

2、如果在醫療期內,單位解決勞動合同屬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應按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七條支付你賠償金。工作每滿一年,支付你二個月工資的賠償。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向當地12333勞動****諮詢具體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期間公司未與我簽訂任何勞動合同,也未繳納任何保險,我7月25日生病至8...立案後,你去找新工作,不耽誤什麼! 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月工資3000養老保險,我一個月工資3000左右,養老金每月應該扣個人多少?

如果一個月工資3000元 養老保險月個人應繳 3000 8 240元 失業保險月個人應繳 3000 1 30元 醫療保險月個人應繳 3000 2 60元 社保個人月應繳合計 240 30 60 330元。養老保險月單位應繳 3000 20 600元 失業保險月單位應繳 3000 2 60元 醫療保險...

醫生月工資多少,醫生一個月工資多少?

醫生的工資,要各地的經濟發展情況,還有醫院發展情況,發展好的醫院,待遇要相對高一些,但是醫生要有相關的資格證,你才能憑職稱,有職稱的,工資才能穩定哦。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月薪 平均工資 9.9k 月,最多人拿 10k 15k 2021年較2020年下降了12 平均 9.9k 應屆生 8.0k ...

校長月工資多少,校長一個月工資多少?

校長工資多少,這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具體分析!校長的工資與這些因素有關 校長的資歷,學校級別,學校所在地區以及學校的性質!校長的資歷越老,一般來講工資越高 中學校長和小學校長相比,肯定是中學校長工資更高,換言之學校的級別越高,工資也越高 一線城市的學校裡的校長工資肯定比二三線學校裡的校長工資高 名牌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