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親情的文章 5,關於親情的文章

2023-04-21 20:20:05 字數 1969 閱讀 6160

1樓:匿名使用者

親情最淡,也最綿長,無可替代,但是有時候可以不放在第一位,可以補。

救。永遠可以回專歸。 友情屬最濃,也最深沉,可能淡化,但不能忘卻,有時候會變質,甚至逆轉,但是基本可以依靠。

愛情最烈,也最容易改變,時間會沖淡但是如果真愛就不會消失。問題是可以替代,不是什麼時候什麼人都能靠得住。

不同情況,三者重要程度不同。以一生為總體考慮,你永遠能夠擁有的順序就是題目的順序,你感覺最明顯的順序就是正好相反的順序。你不能切斷的是親情,不能忘卻的是友情,刻骨銘心的是愛情。

關於親情的美文

2樓:滕瓊華

風,無聲,吹綠了大地;愛,無言,滋潤了心田。

曾經認為,父親是個感情遲鈍的人。

小時候放風箏,陪我的是我的母親,撿風箏的是我的父親。

學習騎自行車,扶起摔倒的我的是母親,站在一旁喊著讓我爬起來繼續的是父親。

小時候闖了禍,打我的是我的父親,給我上藥的是我的母親。

舉辦生日聚會,陪我吹蠟燭的,是我的母親。替我吹氣球的,是我的父親。

手指感染,上醫院摘除壞指甲時微微顫抖地攥著我且反覆告訴我別害怕的,是母親,被我緊緊攥著且一聲不吭的,是我的父親。

莫非是父親不會表達感情,還是……

我開始用心去尋找答案。

每次,我的自行車出了小毛病,第二天,它卻被修好了,並且被擦得鋥亮,事後,才知道是父親做的。

每次考試前一天早上,我的寫字檯上都會擺好削好的鉛筆,事後,才知道,是父親做的。

每次當我為突然的跳閘而氣憤時,電視螢幕總會刷地一亮,我知道,是父親做的。

每次我放學回家,幾乎都能吃上熱乎乎的飯菜,我知道,是父親做的。

寫字檯上整理好的卷子,是父親擺的。

床頭上那心愛的鬧錶,是父親修好的。

小屋牆上的印記,是父親抹沒的。

猛地,我察覺到:不是父親「遲鈍」,而是我的愚笨,是我沒有體會到那沉默背後迸發出來的溫暖啊!

光無聲,照亮了大地;愛無言,溫暖了心田。

父愛,無言。

關於親情的美文

關於親情的著名文章

3樓:匿名使用者

朱自清的《背影》,史鐵生的《我與地壇》,

寫一篇親情的文章

親情類文章

4樓:匿名使用者

記一把藍色的雨傘我的視野,這麼久以來都不得不為一把藍色的雨傘所牽絆……那藍色,明徹如空中。小時分的那些下雨天,媽媽總撐著一把藍色的雨傘來黌舍接我,我的頭頂是一片藍色,肩膀也籠蓋於一片藍色之中,觸目所及都是一片藍色的無雨的空中。當時的一個下雨天,矮小的我昂首和媽媽措辭,卻覺察媽媽的那一半空中是一片陰沉的灰色,風異化著雨滴,落入媽媽灰色的空中,媽媽的肩膀溼了,額前的頭髮也溼了,而我,照舊置身於一片藍色的無雨的空中。

媽媽,雨傘歪了,」我提醒道,「沒有,雨傘沒有歪啊。」媽媽悄然回覆,我的視野落在傾斜的傘柄上,「是真的,雨傘歪了。」媽媽剛強地說道,「沒有,真的沒有……」當時我長大了,不再要媽媽不才雨天接我,那把藍色的傘在櫃子中一年一年地褪色,我曾一度以為我淡忘了它。

大如果巧合,又是一個雨天,又是那把藍色的傘,傘下是媽媽和我,快和媽媽一樣高的我撐著傘。我的視野那麼不自覺地落在了傘柄上,那一幕與小時分的情形混在了一路,媽媽籠蓋於一片藍色的無雨的空中。而我的肩膀溼了,頭髮也溼了。

雨傘歪了,」媽媽提醒我,「沒有,沒有歪啊。」「是真的,雨傘歪了,」媽媽頻頻道。「媽,真的它沒有歪,沒有。

傘下是好久的緘默,回頭卻看見敞亮的水珠劃過媽媽的臉頰。那把褪了色的傘,又重現以前明徹如空中的藍色。事實大白,這麼久以來,媽媽都為我撐起一片無雨的空中,此刻,我多想也給媽媽一片歡愉的天,即使孟郊說過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於是我的視野便牽絆於那把藍色的傘,天天深夜在燈下夜戰的人是我,每個週末穿越於補課地址的人是我……這一切,都因為那把傾斜的藍色的傘。那藍色,明徹如空中,讓我的視野不敢移開,永久都不敢移開。

跪求關於親情的文章跪求一篇關於親情的文章

你睡了嗎?我睡不著,像菜葉心裡的小蟲子一 樣蜷著。在溫暖的被窩裡靜靜地聽外面滴滴嗒嗒的下雨聲。新晒過的被子上還留有淡淡陽光和樟木箱的味道,舒服得讓人很踏實。天真冷啊!被子幾乎蓋住了我的臉,不得已露在外面的鼻子是涼冰冰的。可是,它撥出來的一縷縷煙白煙白的熱氣,卻在模糊著我的眼睛,讓我看不清窗外灰茫茫一...

我要寫關於親情的文章各位GGMM給我幾個素材吧要比較

潤物細無聲 風,無聲,吹綠了大地 愛,無言,滋潤了心田。曾經認為,父親是個感情遲鈍的人。小時候放風箏,陪我的是我的母親,撿風箏的是我的父親。學習騎自行車,扶起摔倒的我的是母親,站在一旁喊著讓我爬起來繼續的是父親。小時候闖了禍,打我的是我的父親,給我上藥的是我的母親。舉辦生日聚會,陪我吹蠟燭的,是我的...

關於親情的詩歌,關於親情的詩歌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 遊子吟 2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曹植 七步詩 3 爺孃聞女來,出郭相扶將 阿姊聞妹來,當戶理紅妝 小弟聞姊來,磨刀霍霍向豬羊。木蘭辭 4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烽火連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