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工資3000養老保險,我一個月工資3000左右,養老金每月應該扣個人多少?

2021-03-04 06:28:44 字數 1743 閱讀 2011

1樓:abc保險網

如果一個月工資3000元

養老保險月個人應繳:3000╳8%=240元;失業保險月個人應繳:3000╳1%=30元;醫療保險月個人應繳:

3000╳2%=60元;社保個人月應繳合計:240+30+60=330元。

養老保險月單位應繳:3000╳20%=600元;失業保險月單位應繳:3000╳2%=60元;醫療保險月單位應繳:

3000╳8%=240元;工傷保險月單位應繳:3000╳0.6%=18元;生育保險月單位應繳:

3000╳0.8%=24元;社保單位月應繳合計:600+60+240+18+24=942元。

我一個月工資3000左右,養老金每月應該扣個人多少?

2樓:單調有彩

《社會保險法》第十條規定,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企業按本企業職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總額的20%繳納,職工個人按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資收入的8%繳納,單位負責參保並代扣代繳個人部分,單位繳納單位部分。

如果你所在的行業上一年平均工資是三千,你的扣費數額就是3000*0.08=240元。

擴充套件資料

養老金也稱退休金、退休費,是一種最主要的社會養老保險待遇。

即國家有關檔案規定:在勞動者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後,根據他們對社會所作的貢獻和所具備的享受養老保險資格或退休條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保險待遇,是造福社會的需要,主要用於保障職工退休後的基本生活需要。

養老金本著國家、集體、個人共同積累的原則積累、運作。當人們年富力強時,所創造財富的一部分被投資於養老金計劃,以保證老有所養。

3樓:愛丫丫愛生活

養老保險個人繳費金額=個人繳費基數*8%

養老保險繳費基數是以參保人上一年度月平均收入結合當地上下限確定,並不是以你目前工資為準。如果確定你的繳費基數為3000元,那麼你每月個人承擔部分就是3000*8%=240元;公司月繳費為3000*20%=600元;二者合計840元祝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單位為了單位的利益是按社保規定的最低繳費指數社平工資的0.6倍來交的,正常交費個人應是你的工資x8%,個人按社保最低交費是上年度社平工資x0.6x8%

養老金!我的工資3000一月!交滿15年!那退休了,每月可以拿多少?怎麼算的?

5樓:華律網

無法估算未來能拿多少養老金。因為養老金的計算是根據退休時所在省(直轄市)在崗職工社會平均工資、累計繳費年限、歷年的繳費基數、個人賬戶的累計額幾個指標綜合計算的。鑑於這些指標都是未知數,每個人參保的情況不一樣,每個人的退休工資也不一樣,所以沒有辦法測算,只有這些指標都能提供才能精確計算出來。

不過可以知道的是,養老保險累計繳費滿15年,同時達到退休年齡,可以領取養老金待遇。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按照規定,退休時,退休金主要分兩部分,最主要的是退休時你當地平均工資的20%(平均工資有2000元,你得400元/月);第二部分是你的賬戶裡面的錢,分成10年(10年後你自己的錢就領完了,第十年你要領別人提供給你的錢),每月按照1/120(如果有12000,每月可以領100元);另外還有有些補貼、利息之類的,1-3百元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當時的當地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數額算的,每個地方的數都不一樣,而且每幾年都會漲一點點。現在算不到能將來能拿多少。你只能看到現在的退休的人可以拿多少。

醫生月工資多少,醫生一個月工資多少?

醫生的工資,要各地的經濟發展情況,還有醫院發展情況,發展好的醫院,待遇要相對高一些,但是醫生要有相關的資格證,你才能憑職稱,有職稱的,工資才能穩定哦。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月薪 平均工資 9.9k 月,最多人拿 10k 15k 2021年較2020年下降了12 平均 9.9k 應屆生 8.0k ...

校長月工資多少,校長一個月工資多少?

校長工資多少,這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具體分析!校長的工資與這些因素有關 校長的資歷,學校級別,學校所在地區以及學校的性質!校長的資歷越老,一般來講工資越高 中學校長和小學校長相比,肯定是中學校長工資更高,換言之學校的級別越高,工資也越高 一線城市的學校裡的校長工資肯定比二三線學校裡的校長工資高 名牌學校...

月工資2019元,怎麼理財,一個月工資2000元,怎麼理財?

首先,你要轉變一個理財觀念 我們很多人覺得沒有錢投資,投資是有錢人的事情,其實,觀念投資並不需要很多的錢。你只要每個月工資有3000塊錢或者2000塊錢,你就可以去投資,你只要每月能拿出來100塊錢,那你也可以去投資,那麼如果你每個月拿出1000塊錢去投資,我相信我們大部分人每個月呢,都能夠拿到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