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月交多少錢,養老保險一個月交多少錢?

2022-03-30 22:57:35 字數 5731 閱讀 9762

1樓:瑞方人力

養老保險一個月交多少錢?完全要看你的養老保險基數是多少,基數和繳費比例決定養老保險保費。以成都為例:

通過上圖我們看出,養老保險最低一個月員工個人交215.76元,單位最低交431.52元。這是職工養老保險,如果你不是職工,沒有單位為你繳納社保,養老保險一個月的費用又不一樣了。

據瞭解,有很多人力資源公司可以為個人代繳社保,如瑞方人力、社保028等。

2樓:二姐聊保險

單位就業者,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不需個人繳納,養老保險繳納比例為:單位20%和個人8%;醫療保險繳費比例:單位8%,個人2%;失業保險繳費較低。

靈活就業者自行繳納,基數在當地平均工資的60%-300%中任意選擇,按具體比例繳費。

3樓:愛丫丫愛生活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的

養老保險繳費金額與當事人的參保繳費種類和繳費基數有關。種類方面而言包括了職工養老保險、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等,每一種繳費金額的計算都不一樣的。即便是確定了參保種類,也涉及到自己當年度繳費基數的,而各地每年的繳費基數上下限又是不一樣的

所以建議你在明確參保種類的前提下向當地社保機構具體諮詢,也可以上班時間撥打12333**諮詢

4樓:石斛之友

這個要看在什麼地方的吧,不同省市都不一樣!

5樓:zu柱子

杭州一個月大概1070.67,我是交這麼多的

養老保險自己交,一個月要交多少錢

6樓:二姐聊保險

單位就業者,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不需個人繳納,養老保險繳納比例為:單位20%和個人8%;醫療保險繳費比例:單位8%,個人2%;失業保險繳費較低。

靈活就業者自行繳納,基數在當地平均工資的60%-300%中任意選擇,按具體比例繳費。

7樓:華律網

從2023年01月01日,我國的社保費用將改由稅務部門統一徵收。社保費由稅務部門統徵,第一個優點就是稅務部門收社保費的程式將更加細緻嚴格,企業不能給員工少繳社保費,那麼到最後,員工社保賬戶裡的總金額就會增加。社保繳費基數是多少養老保險:

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21%,你自己繳納8%;醫療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9%,你自己繳納2%外加10塊錢的大病統籌(大病統籌主要管住院這塊);失業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2%,你自己繳納1%;工傷保險:

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5%,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交;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

8%,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交;住房公積金: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8%,你自己繳納8%。

8樓:鑽誠投資擔保****

養老保險繳納

和社保繳納一樣,需要在當地社保局繳納。

養老繳納情況:

基本養老保險費繳費比例為員工繳費工資的13%,其中員工按本人繳費工資的5%繳納;企業按員工個人繳費工資的8%繳納。員工個人帳戶為繳費工資的11%;其餘部分計入共濟**。以上理解為每月交5%,計入個人養老帳戶的為11%。

新養老保險的繳納情況:

個人賬戶的規模統一由本人繳費工資的11%調整為8%,全部由個人繳費形成,單位繳費不再劃入個人賬戶。

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基數計算:

1、企業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以下簡稱企業繳費)的比例,一般不得超過企業工資總額的20%(包括劃入個人帳戶的部分),具體比例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

2、少數省、自治區、直轄市因離退休人數較多、養老保險負擔過重,確需超過企業工資總額20%的,應報勞動部、財政部審批。

3、個人帳戶儲存額只用於職工養老,不得提前支取。職工調動時,個人帳戶全部隨同轉移。職工或退休人員死亡,個人帳戶中的個人繳費部分可以繼承。

2023年12月,***釋出的《關於完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決定》規定,自2023年1月起,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比例統一為8%。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交養老金?這法子真的很蠢,養老金需要到六十歲才可以領取,前面還需要交夠年份和金額,交了那麼多交的那麼辛苦,可如果按國人的平均年齡,卻大概只能領十年,很多人其實根本活不到七十歲,甚至活不到六十歲。

需要自己交養老金說明什麼?說明你不是大企業的員工,說明你不是事業編不在體制內,說明你在經濟上不穩定,因為如果你 是前者,那麼會有單位幫你交養老金,如果你經濟穩定,那麼也不需要交養老金,有身價的人需要交養老金麼?

愁養老的實際上都是社會底層的人,經濟不寬裕,工作辛苦收入低,生活環境差,說實話,這種情況普遍壽命不長,我家就是這情況,我母親還算幸運,因為她退休早,醫療養老都不缺,但她沒活到六十歲,大前年患癌症去世,你要明白一件事,那就是窮人吃的食物都比富人吃的食物毒性高,吃便宜的紅皮蛋和吃貴的白皮蛋不是一回事,坐在辦公室裡幹活和在工地幹活不是一回事,就連患癌症的機率窮人都比富人高很多......

所以窮人即便交養老保險其實也不合算,不如買醫保和大病保,然後多攢錢,有錢了買房子,沒錢那就乾脆一點一點買**,因為通貨膨脹是大趨勢,**或許有小波動的落價,但隨著時間的增長,只會越來越值錢!等年齡大了幹不動了就把**賣掉,總體上絕對比交養老保險核算太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金一個月要交多少,當事人可以去當地社保中心諮詢,因為全國各地標準不一樣。

最低檔的養老保險要根據當地的社評工資的60%繳納。如果個人繳費就按照社評工資的百分之六十乘以18%其中10%是統籌部分8%入個人賬戶。比如當地的社評工資是5000的話:

5000*60%*18%=540;

5000*60%*8%=240;

也就是每月交540元其中240進入你的個人賬戶其餘的進入統籌賬戶。如果自己交,就要連企業部分都要繳納。

社保的繳納方式是:

一、如果勞動者在公司上班,可以要求公司為你繳納社保,繳納的比例按照用人單位和員工各自承擔的比例來繳納。

二、如果勞動者是個體工商戶或者自由勞動者,勞動者可以選擇繳納城鎮居民養老保險或者是農村居民養老保險。具體操作方法是:

1,可攜帶《職工養老保險手冊》以及失業證明、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證明,到社會保險機構辦理接續養老保險關係(原在市本級參保企業人員到市社會勞動保險局辦理。

2,接續養老保險關係後,繳費年限可以同以前在企業的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到達法定退休年齡,且繳費年限滿15年以上的,由保管檔案單位代其辦理退休手續,按規定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11樓:**趣味

一般情況下養老保險自己交,一個月至少交400~500。

12樓:大神在這裡

養老保險扣多少錢可以自己查詢。

養老保險查詢:

社保中心查詢:如果對自己的社保帳號不清楚,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上網查詢: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蔘保資訊;

**諮詢: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

個人帳戶對帳單:每年社會養老保險中心將參保人員個人帳戶對帳單發到每一個參保人員手中,通過個人賬戶對賬單檢視繳費和帳戶記錄情況。

13樓:摩羯高大上

看你要繳納什麼基數的了,比如繳納2000基數的,就是2000*28%=560,3000基數的就是3000*28%=840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繳納社保,只能養老金和醫療保險這兩部分。具體流程如下:

1、個人如何繳納社保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養老+醫療);

2、參保條件: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

3、辦理地點: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

4、個人如何繳納社保問題中所需基本資料: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5、繳費標準: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資為基礎,養老繳費比例是20%,醫療約9%,目前尚有80%和100%兩檔可以選擇。

15樓:叔曼華登申

個人參加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交費基數是當地上一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300%(根據經濟狀況自行選擇),交費比例為20%。

16樓:封秀雲皮霜

1、如果你交的是商業養老保險,就要看你當時購買保險時的保額是多少,這個只有你購買保險的公司才能回答的了你。

2、如果繳納的是社保,社保的最低繳費年限是累計15年,到退休年齡(男60週歲、女50週歲)就可以按月領取退休金。

3、至於到你能拿的時候是多少錢,恐怕目前連社保局的工作人員也無法回答你,各地區的年平均收入不同,社保每年的繳費基數也不同,幾十年後的社保金,目前真沒人能知道...

17樓:易秀榮禾詞

繳納多少,要根據當地社保局公佈的繳費基數,由自己選擇檔次,各地社會平均工資是不一樣的,繳費也不一樣,請你諮詢當地社保局。

18樓:中意北分

按照上一年度當地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繳納。比如:上一年度當地職工月平均工資為2000元,60%就是1200元,1200元就是最低繳費基數,再按照繳費比例個人8%,單位20%來計算繳納數額。

補充回答:您可以具體諮詢一下撫順的勞動和社會保障局,他們會告訴您上一年度撫順的職工月平均工資和最低繳費基數是多少的.

幫您差查了一下,2023年度撫順市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1645元,以此為繳費基數計算今年應繳納的最低養老保險繳費金額就為1645× 70%×20%=230元 /月。

1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各地政策情況都不一樣,建議您直接向當地社保經辦部門諮詢,也可撥打當地社保諮詢**12333諮詢。

20樓:快樂導購

各個地方不同的標準!深圳我自己交七百多!

養老保險一個月交多少錢

21樓:任菊經秋

繳費金額:(一)企業繳費額=核定的企業職工工資總額×20%;職工個人繳費額=核定繳費基數×8%(目前為8%)=職工工資總額×60%~300%×8%。(二)個體勞動者(包括個體工商戶和自由職業者)繳費額=核定繳費基數×18%。

註明:核定繳費基數為上一年的省社平工資。繳費年限:

職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一是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二是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三是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過渡期內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目前,我國的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為:男職工60歲;從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職工55歲;從事生產和工勤輔助工作的女職工50歲,自由職業者、個體工商戶女年滿55週歲。

參保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1)2023年7月1日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

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滿15年的;

(2)2023年6月30日

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

2023年6月30日

前達到國家規定

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

(3)2023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23年7月1日後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

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

(4)2023年6月30日前應參加未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23年7月1日以後辦理參保

補繳手續,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

按月領取:

a。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a+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

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

b。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c。以上兩項a+b之和為每月領取額。

3。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佈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

今年養老保險交多少錢,請問今年養老保險交多少錢

根據相關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 基本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 工傷保險 生育保險的職工按照本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資確定繳費基數。但對於收入過高或過低的人群,還相應地設定了繳費基數的上下限,即職工上一年月平均工資低於下限的,以下限作為繳費基數 高於上限的,以上限作為繳費基數。月平均工資在上下限之間的,則按本人實...

個人養老保險一年交多少錢,個人交養老保險一年多少錢

養老保險的繳存基數不一樣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確定。養老保險參保所需資料 身份證影印件兩張 驗原件 近期一寸彩色免冠 一張 城鎮居民戶口本原件 檔案委託管理卡 繳納養老保險的基數 比例及金額 繳費基數 個人所在省份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 繳納比例 按照當年相關規定執行 繳費金額 繳費基數 繳納比例 12四 ...

養老保險交滿15年每月拿多少錢,養老保險交滿15年以後,到退休年齡每個月能拿多少

計發辦法改革後養老金如何計算?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有關負責人表示,這次計發辦法改革,是採取 新人新制度 老人老辦法 中人逐步過渡 的方式來設計的。關於 新人 標準 關於建立統一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決定 1997年 實施後參加工作的參保人員。計算方式 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 累計滿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