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繳獲的贓款他們會怎麼處理呢

2023-04-20 23:30:07 字數 820 閱讀 9789

1樓:來自咸陽的螞蟻

1.按程式他們會怎麼處理?

按程式應該全部上繳國庫。

2.現實中他們會怎麼處理這些錢,會不會按程式處理?

一般在錢不多的情況下,拖一段時間,在沒有後患的情況下,就不上繳了。

在款比較多,案子比較大的情況下,就上繳,但上級部門會返還部分款項!

2樓:莉

按程式是上交國家財政。

現實中如何處理,未有調查結論。

3樓:恰恰熊

各級人民法院、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辦案過程中繳獲的贓款贓物,應當認真進行查對。查證屬實後,對依法應該沒收的贓款贓物,或應該退還失主但又找不到失主的贓款贓物,才能予以沒收;確實與犯罪無關的財物,不得沒收。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刑事裁判涉財產部分執行的若干規定》

第十一條被執行人將刑事裁判認定為贓款贓物的涉案財物用於清償債務、轉讓或者設定其他權利負擔,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追繳:

一)第三人明知是涉案財物而接受的;

二)第三人無償或者以明顯低於市場的**取得涉案財物的;

三)第三人通過非法債務清償或者違法犯罪活動取得涉案財物的;

四)第三人通過其他惡意方式取得涉案財物的。

第三人善意取得涉案財物的,執行程式中不予追繳。作為原所有人的被害人對該涉案財物主張權利的,人民法院應當告知其通過訴訟程式處理。

沒收贓款贓物的權力屬於縣以上人民法院、檢察院和公安機關。人民法庭、公安派出所以及企業、機關、學校的保衛部門收繳的贓款贓物,除當即發還失主的外,應該逐案開列詳細清單。

警察查獲的贓款怎麼處理

派出所怎麼處理打架程式,派出所處理打架流程

打架進派出所可能承擔民事 行政 刑事責任,被行政拘留 罰款或追究刑事責任,要根據案件的情節判斷。如果不構成犯罪,公安機關可能處以15日以下拘留或一千元以下罰款,如果構成犯罪,就要追究刑事責任。根據 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 第四十三條 對符合 理條件的行政案件,違法嫌疑人在自行書寫材料或者詢問筆...

今天被人打了一耳光,派出所會怎麼處理?能構成拘留嗎?我其實是很想拘留他。派出所今天問完話就叫我們各

這種小事,派出所應該不會管太多 不造成傷的一般不會管 我前些天被人打了,現在法醫鑑定為輕微傷,請問派出所會怎麼處理這個事情,能以什麼方式拘留他嗎?求解,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

在哪裡投訴派出所的服務?投訴派出所怎麼投訴

這個時候就可以向紀委進行投訴,而且也可以直接向當地的法院部門提起訴訟,也可以向派出所的領導投訴。您好,我是平臺合作律師,已經收到了您的問題,很高興為您服務。派出所服務態度差的話可以舉報,原則上要去找區公安局。如果區公安局不管的話,可以上區 的法制辦。而且有些區公安局有的時候會有局長接待日,也可以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