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派出所的決定書不滿意怎麼辦,請問對公安局的行政拘留不服應該怎麼辦?

2021-09-10 23:00:30 字數 1371 閱讀 8358

1樓:豬悟淨

向其上一級單位提起行政複議,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行政處罰法》第31條規定:“行政機關在作出行政處罰決定之前,應當告知當事人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事實、理由及依據,並告知當事人依法享有的權利。”因此,被處罰人在接到《行政處罰事項告知書》後,應當仔細分析研究,重點審查處罰程式是否合法,事實認定是否清楚,適用法律是否準確,處罰是否適當。

行政處罰法第32條規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行政機關所給予的行政處罰,享有陳述權、申辯權。”“行政機關必須充分聽取當事人的意見,對當事人提出的事實、理由和證據,應當進行復核。

”“行政機關拒絕聽取當事人的陳述、申辯的,行政處罰決定不能成立。行政機關不得因當事人申辯而加重處罰。”

行政處罰法第42條規定:“行政機關作出責令停產停業、吊銷許可證或者執照、較大數額罰款等行政處罰決定之前,應當告知當事人有要求舉行聽證的權利。”

被處罰人認為行政機關在給予自己處罰的過程中,有違反法律、法規或者超越法律、法規範圍行為的,有權申請複議,請求變更或撤銷違法處罰決定,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複議申請或提起行政訴訟必須在規定時限內提出。

根據國家賠償法規定,行政機關及行政執法人員違法實施行政處罰,給當事人造成財產損害的,比如行政機關使用或者損毀扣押的財物,對當事人造成損失的;行政機關違法實行檢查措施或執行措施,給公民人身或財產造成損害、給法人或其他組織造成損失的,等等,被處罰人有權獲得賠償。

行政處罰法第52條規定:“當事人確有經濟困難,需要延期或分期繳納罰款的,經當事人申請和行政機關批准,可以暫緩或者分期繳納。”

行政處罰法第54條規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行政機關作出的行政處罰,有權申訴或者檢舉;行政機關應當認真審查,發現行政處罰有錯誤的,應當主動改正。”

縱橫法律網 貴鑄律師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申請複議。

縱橫法律網 韋鋒律師

請問對公安局的行政拘留不服應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拘留的處罰不服,可以向上一級公安機關申請行政複議,也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一百零二條:“ 被處罰人對治安管理處罰決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 ”

5樓:匿名使用者

暈哦.你都同意賠醫藥費道歉了還要去告你啊.去公安局法制科申請行政複議啊!

經辦的民警一般是說15個工作日給你答覆,其實一般都要30天.不過這個是免費的.要是行政複議還維持原判的話,你要在接到行政複議決定書之日起15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要是15日過了,你沒去法院起訴,也不復行行政複議決定的,那公安機關就會依照法律將你強制執行了.

非常不滿意,對自己很不滿意怎麼辦?

1.把握一個度。雖然對自己高要求確實有助於自己更優秀,因為每個人的潛力都是無限的,所以,凡是對自己嚴要求,不斷努力的人會有更多的機會和成就。但是一定要把握一個度,讓自己適度緊張就可以了。2.學會放鬆自己。對自己不滿意,說明對自己的要求嚴格,覺得自己做的不好,總希望自己就是最優秀的那一個,可是,要記住...

我對現在的工作非常不滿意,我該怎麼辦

不知道你想過沒有,你出去能幹什麼?我對現在的工作也不是很滿意,但是沒辦法我剛畢業一年專業又不是很好,現在專業又不對口,邊工作邊學習吧 等到自己真正可以走的時候再說吧 如果你對現在的工作實在不滿意 那就走吧 你也可以出去從新找一個,自信點,總有適合自己的工作.你現在的工作只是為了生存,但你對工作的期望...

如果女孩對我的性格不滿意,我該怎麼辦

兩個人在一起重要的是互相包容 如果你按照他的要求會變成一個你自己都不認識的人 跟她談談 愛你就該愛你的一切 是都不滿意還是一個女孩?這女孩你洗不稀罕,是她太挑剔還是不稀罕你 做最好的自己,她不喜歡你並不代表別人不喜歡你,世界這麼大,你總不能去討每個人的喜歡,不要為了迎合而扭曲了自己!我做我的改變,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