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吸毒派出所會怎麼處理,第一次吸毒被派出所抓了

2022-02-27 07:22:48 字數 4180 閱讀 305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換的,上星期剛辦好,可算結了一大心事。找的人。否則你看看這個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發生變化,不符合第十一條第二項規定或者具有第十二條規定情形之一,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登出。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2樓:

第一次吸毒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二千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但在吸毒的同時,如果持有毒品達到一定數量,則會以非法持有毒品罪追究刑事責任。

3樓:淡月

第一次吸毒,探索一般的根據你吸毒的情況,可能強制你去戒毒或者給予你批評教育處理方式是不是完全千篇一律的。

4樓:歲月之痕

這種情況要看嚴不嚴重,如果不嚴重的話,可能批評教育,如果嚴重的話,要戒毒教育。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不是滿三年了 如果未滿三年不好辦理業務的 需要到相關部門開具未成癮證明 如果是已經滿三年直接去補就好 不滿三年自己去還有可能吧駕駛證鎖定或者是登出 建議找專業的人來操作一下

6樓:籽曦草莓蛋撻

一般情況下都是15日以下的拘留,或者進行罰款,這是按照中國的法律,執行的。

7樓:我要變美變年輕

首先會予以拘留,然後可能會讓你強制戒毒,再一個會追問你毒品的**是哪 ,會讓你配合調查。

8樓:在珍珠湖摸牌的栗子

第一次吸毒派出所會拘留十五天,再送戒毒所

9樓:楣弼

使吸毒派出所會這麼吃力,當然要吃警告並且罰金。

10樓:動漫小院

第一次吸毒被抓怎麼辦,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11樓:君哥爰生活

再回答第1次吸毒派出所會怎樣處理?派出所會把你送到戒毒所的。

12樓:東方清雲

吸毒被派出所抓到肯定是要送到戒毒所

13樓:哀熙

把罰款交了走人,嚴重點會拘留。

第一次吸毒被派出所抓了

14樓:仵紫安

可能遇到抓任務了,正常情況下罰款,嚴重點拘留。

第一次吸毒被抓拘留了5天怎樣可以消除案底

15樓:匿名使用者

吸毒不是犯罪,不會留下案底。從兩個方面來講:

1、吸毒人員被**掌握後,會被**納入吸毒人員動態管控系統,時時受到**監控,還要不定期進行尿檢、檢查等。如果吸毒人員在社群成功戒毒三年後,可以申請**取消動態監控,但有關吸毒記錄不會消除。

根據《戒毒條例》第四條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設立的禁毒委員會可以組織公安機關、衛生行政和藥品監督管理部門開展吸毒監測、調查,並向社會公開監測、調查結果。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負責對涉嫌吸毒人員進行檢測,對吸毒人員進行登記並依法實行動態管控,依法責令社群戒毒、決定強制隔離戒毒、責令社群**,管理公安機關的強制隔離戒毒場所、戒毒**場所,對社群戒毒、社群**工作提供指導和支援。

案例:身份被冒用,小夥被當「癮君子」多年無法參加駕考,更多次被**調查

□本版撰文 資訊時報記者 陳子垤

昨日,街坊朱先生報料稱,他的身份被人冒用導致在派出所留有「曾吸毒」的案底,數年來屢次被**請回去調查和尿檢。而這個「烏龍」也讓他在生活中很不方便,近日更因有案底而無法參加駕考。目前,嘉禾街派出所已受理朱先生撤銷案底的訴求,並開始進行相關證據的採集。

被當成癮君子屢被查

2023年出生的朱先生來自廣西合浦縣公館鎮香山村,從2023年開始一直生活在花都區獅嶺鎮,在一家皮具廠做開模工。2023年初,朱先生在獅嶺鎮一家網咖登記身份證後上網,誰知凳子還沒坐熱,就有幾名便衣民警過來要求他回去派出所接受調查,「我當時就很納悶,我又沒犯事。」朱先生說,後來在派出所接受了尿檢後他就出來了,當時是他第一次進派出所,以為是**例行抽檢,就沒太在意。

朱先生說,後來的幾年只要他在網咖一登記了身份證,就馬上有便衣過來要求他回去配合調查, 「2023年、2023年、2023年中秋後,共被獅嶺派出所帶進去3次。」朱先生說,且每一次都要採集尿液,檢查他有無吸毒。

每逢坐火車、出差到異地住宿,朱先生也總會受到乘警、民警的「特殊待遇」——除了檢查行李還會進行搜身,甚至是採集尿液等,讓他覺得特別委屈。「後來都被抓怕了,出差住賓館只能找不用登記身份證的,上網也只能去黑網咖,工作也只能找一些小公司。」

原是身份被堂哥冒用

朱先生說,2023年大約中秋前後那次被抓時,他向獅嶺派出所的便衣民警提出了疑問,「警察說你不知道嗎,你有吸毒的案底,我當時就蒙了,我煙都不抽的。」朱先生說,民警告訴他可能是身份被冒用。由於工作繁忙加上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朱先生也就沒再去深究。

去年年底,朱先生在廣西報考了駕照,「要考科目一時,教練打**問我是不是吸毒了。」身在廣州的朱先生趕緊跟教練解釋了一番,「教練說,有案底考不了,除非寫一個承認曾吸毒,保證不再犯的保證書才行。」這時朱先生才意識到這個「烏龍」必須得更正了,當晚朱先生即趕回老家。

朱先生說,後來他在廣州和廣西兩地派出所來回奔波了幾次,終於查到原來是他的堂哥朱定興在2023年曾因吸毒被廣州白雲嘉禾街派出所抓獲,「可能當時堂哥背出我的身份證號碼冒用了我的身份,導致我背了黑鍋。」朱先生說,堂哥朱定興是個「癮君子」,曾因為販毒被刑事拘留,但去年已經去世。朱先生質疑辦案民警工作疏忽導致出現這麼大的「烏龍」。

記者對比朱先生和其堂哥的身份證,發現兩人雖然住址很相近,但**完全不同,一看就知道不是同一個人。

朱先生:希望先開無犯罪記錄證明

事後,朱先生帶著已故堂哥朱定興的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前往嘉禾街派出所要求撤銷案底還他一個清白之身。「派出所說經辦的馮姓民警已經被調走,無法對質。」朱先生說,一名謝姓民警告訴他,如果想撤銷之前的吸毒記錄,還得提供冒用者的死亡證。

這就意味著,朱先生又得跑一趟廣西老家,「而且申請資料上交後,最快也要1年後才能走完程式。」朱先生說,既然需要1年的時間,他希望派出所能提供一份無犯罪記錄證明給他,「派出所不同意,可是錯不在我,為何不能給我開證明呢?」朱先生覺得很不解。

派出所:已受理訴求,開始採集證據

昨日上午11時許,記者跟朱先生一起去到白雲區嘉禾街派出所瞭解情況,一名楊姓民警接待了記者。楊警官表示,要撤銷朱先生的案底,需對冒用人和投訴人的個人資訊、指紋或dna等資料進行核對,再將相關證據報備給上級系統。

「因為我們是沒有許可權的,只能蒐集相關證據上報,上級確認無誤就會進行更改。」楊警官說,他們只能加快證據的收集提交給上級部門,而上級部門要稽核多久他們無法估計。

因考駕照需要,朱先生提出先開一份無犯罪記錄證明,但楊警官表示,由於目前仍未核實朱先生所說的情況是否屬實,所以只能提供報警回執。至於死亡證方面,派出所可以和廣西**「公對公」溝通,用傳真的方式發過來,這樣朱先生就不用再跑一趟了。

目前,嘉禾派出所已受理朱先生的訴求,並開始進行相關證據的採集。

律師:應迅速啟動救濟措施

針對此,廣東法制盛邦律師事務所律師鄧剛表示,辦案機關有義務和責任去核實當事人的身份,如果沒有按照法定程式進行查實的話,是存在一定行政過錯的。

他認為,從本案事實來看,既然非常清楚朱先生的身份被冒用,就應該迅速啟動救濟措施,儘快給當事人恢復名譽。同時,從本案來看,**以後碰到類似的案件處理,應該盡到認真審查的義務,儘量準確核實身份資訊,以免給老百姓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16樓:四哥有法說

根據我國相關行政法規規定,涉毒人員的違法記錄不但不會消除,還將在今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被納入動態管理。如入住賓館時會有人來查房、每月定期尿檢等。

相關法規規定:

《戒毒條例》第四條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設立的禁毒委員會可以組織公安機關、衛生行政和藥品監督管理部門開展吸毒監測、調查,並向社會公開監測、調查結果。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負責對涉嫌吸毒人員進行檢測,對吸毒人員進行登記並依法實行動態管控,依法責令社群戒毒、決定強制隔離戒毒、責令社群**,管理公安機關的強制隔離戒毒場所、戒毒**場所,對社群戒毒、社群**工作提供指導和支援。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吸毒的案底是無法消除的,而且在5年之內會被列入動態監管。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你說的情況是無法消除其檔案記錄的,不屬於案底

19樓:做個小小導師

案底是不能消除的!有關係都不可以,直接錄入檔案庫的!

第一次牽手,第一次擁抱第一次接吻吻的那麼真,那麼深,是說說嗎

是真實的,你沒感覺嗎,你是渴望愛爰吧。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 第一次牽手,第一次擁抱,第一次接吻真的對女生重要嗎 當然重要啊!女生永遠忘不了自己的初戀,通俗點說就是初戀男或女朋友化成灰她或他都記得 你說的這幾個事情都是可以忽略的 但是女生的第一次一定要看準自己的物件 不能隨隨便便就給...

第一次痛不痛?第一次有什麼技巧,第一次痛不痛?第一次有什麼技巧

是男是女啊,畢竟男女差別很大,分性別討論 現在的很多愛美人士都希望自己的身材是苗條的,的,一個人美的身材,能夠特別影響到一個女性的魅力,但是有很多人的身材看上去非常臃腫,這樣是很影響美觀程度的,所以就會選擇抽脂這個方法來有效地 抽脂手術是在麻醉下進行,是不會感到任何疼痛的。一 吸脂 不會 腰部是最方...

第一次喜歡上人,第一次排比句,第一次喜歡上一個人,第一次,排比句

應該不抄 是他說的。有可能他把這 bai件事跟自己關du系很好的人分享了。然後zhi別人又跟別人說而已dao。最關鍵是,喜歡一個人又沒什麼。高中追一個女生,被拒,認識我的認識她的都知道了,哥沒放棄,死不要臉追她,結果到了畢業她都沒答應我。但現在想起來,追她的那段時間很幸福。我就喜歡當眾人的面跟她表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