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洗碗作文,第一次洗碗作文600字

2021-03-04 02:07:41 字數 4961 閱讀 7967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接受了一個任務,就是洗碗。平常媽媽洗碗我也沒當回事,現在突然來做,我真無從下手。  吃完飯後,我把碗撿到盆洗碗盆裡。

那麼多碗和盤子,我頭都疼。怎麼弄呢?哎,都怪自己平常媽媽洗碗的時候不多看兩眼。

現在後悔有什麼用!不過我很快靜下心來。仔細回想媽媽是怎麼洗碗的。

我先給盆裡放滿水,用帕子抹碗,手剛放到水裡感覺好冰啊!沒辦法,硬著頭皮一個一個得抹。碗裡油膩膩的,怎麼抹也抹不乾淨,手冰涼冰涼,渾身直打哆嗦!

洗碗怎麼就這麼難啊!於是,我向媽媽請教。冬天洗碗用熱水,再放一點洗潔精,你再試一試。

果然好洗多了,水熱熱的,真舒服!也不油膩膩了。洗完一遍,我用清水又衝了一次。

碗乾乾淨淨就像新的一樣。我想,就是讓我再洗幾次,我也不怕了。  洗碗  「媽媽可以教我洗碗嗎?

」  「可以,我的寶貝女兒長大了知道心疼媽媽了。洗碗應先把碗按大小收到盆子裡,盛上半盆水,再少倒一點點洗潔精就可以了。」  我一不小心把洗潔精到了半碗,媽媽心疼地說:

「倒這麼多太浪費了!」  我調頭想跑。媽媽急忙拉住我說:

「你怎麼能半途而廢呢?」  於是我又用倒滿洗潔精的碗,把其它的碗洗得乾乾淨淨」。不過倒滿洗潔精的碗裡還剩下一半,這可怎麼辦呢?

我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可以把屋子每個地方都擦一擦。  第二天,媽媽又讓我洗碗。我爽快地答應了。

我洗了好長時間,媽媽問我:「你會洗碗了嗎?」我說:

「會了。」原來洗碗這麼簡單。我感覺非常快樂,所以每天吃完飯我都會主動洗碗,我洗的碗比媽媽洗得碗還要乾淨呢!

關於洗碗的作文6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洗碗,有的小朋友大概幹過。至於我,卻沒動過。因為在我家大多是媽媽幹。不過,我總認為洗碗簡單得很。可一次洗碗經歷,卻讓我有了新的認識體會。

那一天,我們吃完午飯,媽媽吩咐我洗碗,我非常不樂意。

媽媽嘆了口氣說:「好吧!如果你洗了,我就給你兩元錢的『勞務費』。」我一聽,可樂了:「好,一言為定。」便捲起了袖子一試身手。

開始洗碗了。我把碗放入洗碗池,並倒入熱水,心想:洗碗有什麼了不起的,不就是用抹布抹幾下嗎?

三歲小孩都會,更別說我這三年級的「男子漢」了。於是,我拿起一個碗,用抹布抹了幾下,再用手一摸。呀,怎麼還這麼黏糊糊的?

原來是稀飯糊糊像萬能膠一樣,黏在碗上。唉,真難洗!

沒辦法了,只好向媽媽「取經了」。「媽媽,這麼多糊糊黏在碗上,怎麼洗?」「用鋼絲球擦。

」媽媽在客廳應道。我拿了鋼絲球用盡吃奶的力氣,好不容易才洗乾淨。我又開始洗菜盤,好油、好滑呀!

盤子從我手裡滑到水中。好險呀,差一點掉在地上。我那勞務費也險些打了水漂。

我又小心翼翼地拿起菜盤,放上洗潔淨仔仔細細地把盤子洗乾淨,又衝了兩遍。忙活了好半天,終於完工了。我擦著額前的汗水,心想:

這勞務費真不好賺啊!

我先讓媽媽驗收,再索取「勞務費」。媽媽正要給錢,突然一隻大手從天而降,把錢奪走了。我一看是爸爸,心想:

糟了,硬搶不行,只能智取。於是我問爸爸:「你到底給不給。

」他堅定說:「不給!」我說:

「君子一言,駟馬難追。再說《勞動法》也有明確規定……」爸爸聽了哈哈大笑:「我們家出了個小律師。

」說著把錢還給了我,摸著我的頭說:「大人賺錢不容易,再說你作為家庭一員,也應該盡點責任呀!以後,可不能這樣索取勞務費了。

」我說:「其實我也是試你們的,看看你們守不守信用。」說著我又把錢塞給了媽媽,媽媽笑了笑,把錢放進了我的存錢罐。

3樓:粘潔茹凰

愛是沙漠中的一泓甘泉,滋潤我們乾渴的心田;愛是一葉小舟,帶我們勇闖狂怒的大海;愛是奔騰的駿馬,帶我們馳騁一望無際的大草原;愛是……

堆成雪人的父愛

在過冬的時候,下了一場罕見的大雪。可是就在這個時候,我偏偏生病了。一到早上,小夥伴們紛紛出來堆雪人,一天中會增加好幾個雪人。

可是,沒有一個是屬於自己的。我天天扒在視窗看著,臉上盡是失望。爸爸說:

「兒子,下來吧!別涼了,視窗有風。」我裝著沒聽見,繼續把目光伸向窗外。

爸爸好似看穿了我的心似的,說:「是不是想出去玩?」我點了點頭。

「明天一定會有一個雪人屬於你!」我用疑惑的眼神看了看父親。父親笑了笑便走了。

第二天一大早,媽媽叫我起來望窗外看。我一看,在草地上站著一個巨大的雪人,上面寫著:祝兒子早日**!旁邊是兩隻手通紅的父親。

過了幾天,雪人一點一點的消失了,但父親用心堆積的愛卻永遠不會融化……

永不變質的感恩

母親的體質很弱,又生病了。媽媽的朋友從外地給母親帶了幾個又大又紅的芒果。一向愛吃芒果的我抵擋著美味帶給我的**。

我一直想把這美味留給媽媽。便把那幾個芒果放入了冰箱,等著媽媽回家。幾天後,媽媽回來了,我把冰箱一開啟,那幾個原來又大又紅的芒果,已經蓋上了霜,發黴了!

母親問我:「你為什麼不吃?」「因為我想留給你吃。

」我失落的回答媽媽。「傻孩子,媽媽不吃,這都放壞了!」媽媽皺了皺眉頭笑了,說:

「兒子,你長大了,知道心疼媽媽了。這幾個芒果雖然壞了,但是媽媽的心裡已經嚐到了它的美味!還有什麼比兒子的孝心更好吃的東西啊!

」雖然那幾個芒果壞了,但是我對母親的感恩不變質。

不善言辭的父親用愛堆了一個雪人,那份父愛是無與倫比的;我對母親那永不變質的感恩,也是無與倫比的。在這個世界上,有親人對我們的關愛,也有我們對親人的感恩。正是因為有了這無與倫比的愛,地球才那樣的美,那樣的清澈、迷人。

4樓:小可愛

洗碗今天,媽媽下班回來顯的非常憔悴。吃過晚飯之後,我決定今天讓媽媽休息一下,我來把碗給洗了。 說幹就幹,我心想:

「每次吃完飯就去玩的我,今天一定要好好表現一番呢。」我又想:「怎樣才能把碗洗乾淨呢?

」爸爸看著我的表情鼓勵我說:「沒關係,我會教你的。」是啊,有老爸這個軍師,我一定會把碗洗乾淨的。

於是我打了一盆水,把碗放進去洗,可是,洗來洗去都是滑滑的,爸爸在旁邊笑著說:「別白費力氣了,冷水是洗不掉油的,要用熱水才行呢。」我不好意思的笑了。

之後,我去換了一盆熱水,將碗•筷子放入水中浸泡一段時間過後,我用抹布在碗裡轉了兩圈,然後倒入洗潔精,用力在碗裡使勁的抹。但爸爸又對我說:「這樣是不行的,應該將抹布放在碗的邊緣,沿著邊緣來回的抹。

」說著爸爸也動起手,給我演示了一遍。我就照著爸爸的樣子去做,果然很快的將一個碗洗好了,我拿給爸爸看,爸爸對我說:「洗的不錯。

」再洗第二個、•第三個•••••我把碗全部都洗完了。

我心裡真高興,我終於可以幫助媽媽做點簡單的事情了。

今天是媽媽的生日,我想幫媽媽做點事。吃過飯,我看著桌上的髒碗對媽媽說:「媽媽,今天的碗我來洗吧。

」媽媽驚喜地說:「好呀!你行嗎?

」我胸有成竹地說:「沒問題!」

這是我第一次洗碗。一開始,我不會洗,媽媽來教我怎樣洗。先把熱水倒進盆裡,放點洗潔精。

接著把佈滿油汙的髒碗放進盆裡,用抹布裡裡外外地仔細擦洗。因為我放的洗潔精太多了,碗在我手裡根本不聽話,還沒有洗兩個,碗就撲通一下掉在盆裡,濺了我一身一臉的水,我抹著滿臉的泡沫,非常生氣地把抹布扔到盆裡,一屁股坐到了椅子上,心想:洗個碗怎麼這麼難?

但一想到剛才對媽媽的保證,我又趕緊站起身,來到水池邊。我把盆裡的洗潔精水倒掉一些,又重新添了些熱水,仔細地回憶著媽媽洗碗的動作,左手拿碗,右手拿抹布,一邊轉一邊擦洗,認真地把碗一個一個洗乾淨了。然後,我又用清水,把碗上的泡沫沖洗乾淨,小碗立刻變得又光又亮。

最後我把洗好的碗兒整整齊齊地放進碗櫃裡。

碗是洗好了,可是地上被我弄得溼淋淋的。看來洗碗雖然是一件小事,但要想做好還真不容易呢!

四年級的時候,有一天,爸爸媽媽都做客去了,就我和奶奶在家裡。吃完了飯,剛好我也寫完了作業,奶奶準備洗碗的時候,我連忙說「奶奶,您腿腳不方便,還是讓我來洗吧。」奶奶疼愛地看著我,怎麼也不讓我洗,因為我從來都沒有幹過家務,我抱著奶奶的胳膊撒嬌:

「好奶奶,你就讓我試試吧。我都已經上四年級了,你還是讓我做家務吧!」奶奶拗不過我,只好讓我去洗了。

我高興極了,把碗收到廚房後,就學著媽媽的樣子,先找個盆子,倒上清水,然後把筷子和碗放進去,又放了些洗潔精。我拿起抹布,把筷子包起來,兩隻手使勁搓,剛洗了兩下,天啊,怎麼滿盆的泡沫,什麼都看不到了?算了,不管它,把滿是泡沫的筷子從水裡撈出來,放在旁邊,我又開始洗碗。

因為我放的洗潔精太多了,碗在我手裡根本不聽話,還沒有洗兩個,碗就撲通一下掉在盆裡,濺了我一身一臉的水,抹著滿臉的「沐浴露」,我非常生氣,把抹布扔到盆裡,氣呼呼地坐在那裡:洗個碗還這麼難?

我坐在椅子上,看著泡沫中的那些碗,有點發愁:就這樣灰溜溜地過去吧,奶奶雖然不會說什麼,但是心裡肯定會笑話我,一個自告奮勇洗碗的人,一個搶著洗碗的人,竟然只洗了一半就自己打了退堂鼓?想到這裡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盆裡的碗也好像在嘲弄地看著我:

「真是個小笨蛋,連個碗都洗不乾淨,看你以後還能幹什麼?」

想到這裡,我的臉一下子紅了,感覺想著了火似的。我趕緊站起來,把盆裡的洗潔精水倒掉一半,又重新添了些熱水,仔細地回憶著媽媽洗碗的動作,左手拿碗,右手拿抹布,一邊轉一邊擦洗,認真地把碗一個一個洗乾淨了,然後又用清水衝了一遍。我還學著媽媽的樣子,把盆子、桌子都擦乾淨。

看著桌子上那些洗得乾乾淨淨的碗,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桌子上的碗白白的,亮亮的,還閃著晶光,它們好像也在笑著表揚我呢!

從第一次洗碗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了勞動的樂趣,從那以後,我經常幫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勞動中懂得回報,在喜悅中收穫成長的幸福!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看到媽媽在家中忙碌的熟悉身影。我就想啊,我現在都已經長大了,是不是該幫忙媽媽做些簡單的家務了呢!

於是,吃過午飯,桌子上有堆積的碗筷。我對媽媽說:「媽媽,你平時那麼辛苦,今天我幫你洗碗吧!

」媽媽用一種很驚訝的表情回答我:「你還小,現在最重要的是要好好讀書。」。

「不,媽媽,我都已經9歲了,我能做這些事了,請您相信我吧。您就放心的去客廳休息看看電視吧!」媽媽看我那麼堅持,也就沒說什麼了。

我收了碗筷,放進廚房水龍頭的盆裡。再放了些熱水,倒了點洗潔精。碗有點油,我衝了一遍又一遍。

然後整齊的像媽媽一樣放到碗櫃中。接著我又把煤氣燥附近的油汙用熱的抹布輕輕地擦的乾乾淨淨。不一會兒,先前凌亂的廚房就被我收拾的井井有條。

最後我到樓下倒了垃圾。

這時候,媽媽走進廚房,她笑著對我說:「我的乖女兒長大了,能幫媽媽幹活了。」

第一次做陶藝作文,第一次騎車作文

武夷山大道 在藝中天畫畫的時候,老師說下節課帶我們做陶藝。我興奮極了,我還從來沒做過陶藝呢,之前看電視上做過,應該不怎麼難吧。真想試試 第二天了,我準備好之後就出門了。到了班上,我們每個人都穿上一個小圍兜,不然的話你很容易濺到衣服上。我們先到 捏雕區 老師用一把塑料刀把一些硬硬的泥分給我們,身邊同時...

第一次什麼作文第一次什麼作文150字

今天,爸爸給我買了一輛自行車,我高興得像一位仙女似的,我讓爸爸幫我扶著車子,爸爸點頭同意了。我們來到樓下小區,開始學車了,爸爸在後面幫我扶著,我坐在上面,兩腳用力地蹬著。但我覺得蹬下去好吃力,我完全是靠爸爸的推力在往前行進。儘管這樣,車子還是歪歪扭扭。我想靠自己的力量,讓爸爸在旁邊休息一下,但一放開...

語文作文第一次做飯,語文作文第一次做飯150字

琪琪小盆友 乖 自己寫哈 最好是寫什麼飯燒糊了但家人吃的一樣很香甜 之類的話 準被老師誇 我七歲那年有一天,爸爸媽媽上班去了,我在家寫完做業,肚子早已經餓的咕咕叫了。廚房裡沒有飯菜,於是,我便學著媽媽做飯的樣子,把蒜苗洗淨,擇去爛掉的扔了。弄好後切一切。可切蒜苗時,我笨手笨腳的把手割破了。當時鮮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