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年齡很小是什麼意思?心理年齡大說明了什麼?

2023-04-20 23:25:05 字數 3221 閱讀 6806

1樓:檸檬樂園檸檬

心理年齡的測算,實際上是看你對待事情的態度,很難用準或不準來形容,有一點,心理年齡與實際年齡差距太大,說明你思考問題的方法需要調整。 年輕人要有朝氣,有創造力和開拓進取的精神,這些優點的同時,會有些衝動或頭腦發熱不計後果的情況,那麼,如果顯得過於成熟,就不符合人的這個年齡特點,應該做些調整。 你可以再看看測試題,一般每個測試都代表了你看問題、處理問題的方法和傾向性,你可以全面分析一下自己,再有針對性地進行調整。

2樓:爾雁露佟棟

意思跟樓上的差不多,就是以大多數人群為模板,讓其與這個模板比較,比如:17歲的女孩大多數都是青春發育期,同時也向成熟慢慢發展,如果某一個17歲的女孩,表現出來的行為表現的跟小孩一樣很幼稚,具體的例子我也就不舉了,或者說表現出來的行為跟大人一樣很成熟,跟大多數同等年齡的人的行為有較大區別,那麼我們認為他的心理年齡與實際年齡不符。

這些標準都是同等年齡、大多數人的行為作為標準。跟大多數人一樣我們就叫它正常,跟大多數人不一樣我們就叫它異常。不知道我表達清楚了沒有,我語言表達能力比較弱,請見諒。

希望能夠幫得上你。

3樓:讀咯模樣

你好!心理年齡小於生理年齡的原因是因為心理年齡的高低,和一個人的遺傳、性格、經歷、環境等等因素密切相關,甚至受到近期的心情等多變因素的影響,它本身並不是一個」病理名詞」,而只是一個心理發展的」時間引數」。

提問。怎樣才能更成熟一點呢。

一:沉穩(1)不要隨便顯露你的情緒。(2)不要逢人就訴說你的困難和遭遇。

3)在徵詢別人的意見之前,自己先思考,但不要先講。(4)不要一有機會就嘮叨你的不滿。(5)重要的決定儘量有別人商量,最好隔一天再發布。

6)講話不要有任何的慌張,走路也是。二:細心(1)對身邊發生的事情,常思考它們的因果關係。

2)對做不到位的執行問題,要發掘它們的根本癥結。(3)對習以為常的做事方法,要有改進或優化的建議。(4)做什麼事情都要養成有條不紊和井然有序的習慣。

5)經常去找幾個別人看不出來的毛病或弊端。(6)自己要隨時隨地對有所不足的地方補位。 三:

膽識(1)不要常用缺乏自信的詞句(2)不要常常反悔,輕易推翻已經決定的事。(3)在眾人爭執不休時,不要沒有主見。(4)整體氛圍低落時,你要樂觀、陽光。

5)做任何事情都要用心,因為有人在看著你。(6)事情不順的時候,歇口氣,重新尋找突破口,就結束也要乾淨利落。四:

大度(1)不要刻意把有可能是夥伴的人變成對手。(2)對別人的小過失、小錯誤不要斤斤計較。(3)在金錢上要大方,學習三施(財施、法施、無畏施)(4)不要有權力的傲慢和知識的偏見。

5)任何成果和成就都應和別人分享。(6)必須有人犧牲或奉獻的時候,自己走在前面。五:

誠信(1)做不到的事情不要說,說了就努力做到。(2)虛的口號或標語不要常掛嘴上。(3)針對客戶提出的「不誠信」問題,拿出改善的方法。

4)停止一切「不道德」的手段。(5)耍弄小聰明,要不得!(6)計算一下產品或服務的誠信代價,那就是品牌成本。

六:擔當(1)檢討任何過失的時候,先從自身或自己人開始反省。(2)事項結束後,先審查過錯,再列述功勞。

3)認錯從上級開始,表功從下級啟動(4)著手一個計劃,先將權責界定清楚,而且分配得當。(5)對「怕事」的人或組織要挑明瞭說。(6)勇於承擔責任所造成的損失,應該承擔。

給個贊親。

心理年齡大說明了什麼?

4樓:生活達人木木

心理年齡大說明:

憑藉經驗,我們知道,一個無休止的空談,通常不會使我們或我們周圍的人受益。這就是為什麼心理成熟的人更願意提供機會與真正需要的人說話。另外,通過傾聽別人的意見,我們可以學習許多重要而有趣的事情,如果談話總是圍繞著我們,這些事情就不會發生。

2、不太重視時尚。

成長的最大優勢是找到與自己的和諧。發生這種情況時,這個人已經不再關注他人的意見和時尚的人為規律。因此,心理成熟的人不會一直跟隨潮流。

這些人不在乎在這一刻或那個時刻需要什麼樣的衣服、書籍、電影或裝置,他們用心選擇。

3、關注新聞。

雖然少年時期痴迷於自己和自己的內心世界,但一個成年人明白,這僅僅是世界的廣大系統中的一個小環節,而他的生活直接取決於他們周圍發生的事情。這就是為什麼成熟的人永遠不會遺漏關於世界事件中的重要新資訊。

4、無手機依賴症。

在重要事件發生後,我們不要忘記,網際網路上充斥著無用的資訊,甚至是令人不快的資訊,這些資訊只會阻礙我們的思想,給我們帶來很多負面情緒。有經驗和心理成熟的人總是知道什麼時候與資訊流斷開。他們手中可以至少幾個小時不使用電子裝置。

心理年齡:

心理年齡指依照個體心理活動的健全程度確定的個體年齡。心理年齡是相對於自然年齡的心理學術語。自然年齡是按照出生後的年限來確定的個體比較客觀的年齡。

而心理年齡指依照個體心理活動的健全程度確定的個體年齡。

心理年齡是什麼意思

5樓:九州春夏春秋

心理年齡是指由社會因素和心理因素所造成的主觀感受的老化程度,包括感覺、知覺、記憶、思維、想象、智慧、情感及意志等因素。心理年齡的主要依據是:個體在社會實踐中發展起來的,以思維和語言為核心的認知、情感和意志相統一的心理活動過程以及個體構成意識活動的獨特心理組織系統。

人的一生共經歷8個心理時期,即胎兒期、乳兒期、幼兒期、學齡期、青少年期、青年期、中年期、老年期。每個心理年齡期都有不同的心理特點,如幼兒期天真活潑;青少年期自我意識增強,身心飛躍突變,心理活動進入劇烈動盪期;老年期心理活動趨向成熟穩定、老成持重、身心功能彈性降低、情感容易傾向憂鬱、猜疑。心理年齡是人的整體心理特徵所表露的年齡特徵,與實際年齡並不完全一致。

由於個人的生活環境不同,所以心理年齡差別也很大。自測表是測試每個人的心理年齡的量表。

心理年齡比一般人小很多的人會有哪些表現

6樓:深科心理諮詢****

生活中大多數人都會有心理年齡與實際年齡偏差現象。有些人50歲了還是一個小孩子心智回;有答。

些人小小年紀就過於成熟。心理指導:平衡兩者的最好辦法:多閱讀,讀書能讓人明理、開智慧;多修煉自己,經常聽輕**、多運動、多旅遊、找幾個知心朋友多聊天,讓自己的內外更加平和。

我的心理年齡與現實年齡差距太大,心理年齡與實際年齡有關係嗎

其實一個人的抄心理成熟襲 度不在與自己的實際年齡而在於他的本有的個性與社會經歷,如果你從小有過很多經歷的話 特別是超出你年齡段的經歷 再加上如果你是一個喜歡思考的女生,那麼你對各種事情的認識成度自然會比同齡人要高,甚至高得多,所以你現在的心理年齡並沒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這隻能說明你的閱歷比較多,你...

心理年齡比實際年齡大,很不好受,心理年齡比實際年齡大好不好

我也是一個相對早熟的男生,個人覺得吧,其實我們應該表現的更加沉穩才對。而不是在學習的年齡去想著一些還遠著的事情。沒必要去煩惱,沉穩一些,努力做好積累然後結合自己的心理年齡到時候自然能闖出一片光明。但是你現在才十六就想著去社會怎樣怎樣沒有硬實力說句不太文雅的就是扯淡。加油哦,多運動運動,發展業餘興趣,...

心理年齡比實際年齡大好嗎,為什麼有的人心理年齡和實際年齡相差很遠?

看你怎麼看 我基 copy本上覺得同齡人bai都很幼稚du,我喜歡比我大的人玩,比我小zhi的還dao要照顧情緒心情,比我大的大家相處很舒服,不需要特別去迎合啥的就是怎麼舒服怎麼來很多東西你做過不做大一點的人都懂,也不會因為一些可笑而幼稚的事情產生誤會,就是舒服,讓自己也更成熟更有見識增加閱歷 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