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年齡測試有沒有科學依據,有什麼意義

2021-03-03 21:58:47 字數 940 閱讀 2135

1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年齡測試有科學的理論依據,但是這個理論也還不是真理,簡單易懂地說就是它只是一個人類創造出的模型。

它的意義在於可以與社會上的大概率相比較,類似於貧困線、健康指數,只是一個參照而已,並沒有真正的所謂好差。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沒有太大的意義吧,一般心理測試都有小字標識僅供娛樂

3樓:一朵奇芭啊

個人覺得沒有啥依據~~~

心理年齡和實際年齡有什麼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生理年齡就是自出生到現在的成長年月,身體的生理週期會告訴你的生理年齡的。

心理年齡是和一個人的心態、成長環境有關的。

「長不大的孩子」就是說一個人的心理年齡小於他的生理年齡。

「少年老成」就是說一個人的心理年齡大於他的生理年齡。

對青少年就是經常講的早熟、與年紀不符的成熟也是心理年齡大於生理年齡。

5樓:長鯨高淑穆

你經歷的越多,心理年齡越大

人的心理年齡與生理年齡差異因人而異,有些人實際年齡很小,但很成熟,就是所謂的少年老成.

心理年齡還是很重要,它與人的思維,感情,分析能力和智力,理解能力密切相關.

專家建議一般相差不要超過5歲

心理年齡測試準不準?

6樓:﹌醬紫

我也做過心理測試的哦~其實這只是一個小測試~不用太介意。平時要注意調節自己的心態,幼稚也不見得好,但是成熟也不是什麼壞事的。現在的小孩都早熟的,不用介意的。

跟著自己的心走吧,不要想太多啦~

7樓:黃昏淚咒

有的心理測試並不科學,如何看待要看你自己的心態了……

有時成熟並不意味著壞事……

銀吸金有沒有科學依據

因為這是兩種金屬成分,密度不同,金的密度要大於銀的密度,所以,兩種金屬放在一起時,由於銀小於金的密度,金的分子就跑到銀上面了 有科學依據 bai 首先我們從表面判du斷能得出的zhi 是,銀和金都比dao 較軟 之所專以軟,從金屬的特性來說屬,就是分子結構不緊密 相對硬金屬來說 分子活動頻繁 尤其是...

相面有科學依據嗎?準確嗎,相面有沒有科學依據

相面可以稱作是民間藝術,或者是民間技術,關於其是否科學,尚未有定論,不能用面相來推斷一個人是否好與壞。相 字在漢語中意思頗多,其中 相貌 一詞用得較多。荀子 非相 中有 形相雖惡而心術善,無害為君子也 舊時迷信通常觀察某人的容貌來測定其貴賤安危,吉凶禍福,這一技術被稱作 相術 而做這一行當的人通常被...

屬相與旺夫有沒有科學依據

是個平和的人,不喜歡爭強好勝,凡事總是順應別人的意思,缺乏自?v的主見。幸虧,您溫和的性情給人良善的印象,而且很有異性緣。感情上還算順利,不過您必須增強您的主見及勇氣。花箴言 人的意識主宰了自己一生的幸福。很高興幫助你,謝謝 為你解答問題,疑問 祝你生活愉快,幸福 老婆戴老公的屬相銀飾旺夫嗎?這個沒...